温哥华港湾 > 娱乐风暴 > 正文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www.bcbay.com | 2022-01-19 17:44:21  牛皮贰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水浒传》作为四大名著之一,不仅在文学圈有着很高的地位,在影视圈也同样如此。

  这些年,关于《水浒传》题材的影视剧是越来越多,而饰演剧中潘金莲的美女演员却是一个比一个令人喷血。

  对于男人来说,《水浒传》中的每一段戏都可以跳过去看,但唯独潘金莲这段不能跳。

  周国平说:“男人真正需要的只是自然和女人,其余的一切,诸如功名之类的,都是奢侈品。”

  对于周老哥的话,有没有道理咱先不说,但周老哥至少强调了女人对于男人的重要。

  女人有千万种,但“潘金莲”似的女人唯有这一种。

  尽管现在拍出的很多影视剧都在洗白“潘金莲”,但“潘金莲”这三个字依然不是啥光彩的东西。

  不信,你上街找个小姑娘,夸夸她长得很像潘金莲试试看,她不挠死你才怪。

  当然了,在咱们国内叫“潘金莲”这个名字的人也大有人在,搞不懂她们父母为啥会给她取这个名。

  可能是为了好听,也可能是另有深意。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潘金莲这个名字会令男人胡思乱想,也会让一部分人朝思暮想。

  在影视剧中,潘金莲的扮演者众多。

  比如《情义英雄,武二郎》的傅艺伟,《天师钟馗之毒夫记》中的翁虹,《潘金莲之前世今生》中的王祖贤,《恨锁金瓶》中的温碧霞,《新金瓶梅》中的杨思敏,《水浒无间道》中的黎姿,老版《水浒传》中的王思懿,和新版《水浒》中的甘婷婷。

  这其中,皮妹认为: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王祖贤演绎得太过清纯了,让人感觉潘金莲像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一个人。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温碧霞演绎得太过妖艳了,给人一种“红颜祸水”的感觉。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翁虹演绎得有点过头了,把潘金莲演成了一个魅惑人心的小妖精。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傅艺伟演绎得有点太俏皮了,给人一种邻家小妹的感觉。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至于杨思敏和黎姿,看过的自然懂,皮妹就不作评价了。

  看来看去,要数经典,还是老版《水浒》和新版《水浒》中的潘金莲给观众的印象深刻。

  饰演这两个版本“潘金莲”的演员一个比一个惊艳,一个是王思懿,一个是甘婷婷。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两位演员都用精湛的演技征服了观众,让人们对古装美人“潘金莲”的形象有了更为丰富的认识和了解。

  与此同时,关于王思懿和甘婷婷饰演的“潘金莲”,谁更胜一筹的问题,也引发了不少的争议。

  那么,王思懿和甘婷婷两人的演绎,到底谁的表演更贴近原著中的人物呢?

  一、王思懿的演绎

  我们先来议议王思懿。

  王思懿身高170,模特出身,17岁那年就已经是台湾家喻户晓的十大名模之一了。

  她1972年出生于台湾,出演潘金莲时23岁,正是女人最哇塞的年龄。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原著中对潘金莲的描述是这样的:

  “眉似初春柳叶,常含着雨恨云愁;脸如三月桃花,暗藏着风情月意。

  纤腰袅娜,拘束的燕懒莺慵;檀口轻盈,勾引得蜂狂蝶乱。

  玉貌妖娆花解语,芳容窈窕玉生香。”

  按照这个描述,王思懿穿上古装的戏服,似乎和原著中的形象完全吻合。

  很显然,她就是大家心目中的潘金莲。

  王思懿在出演这个角色之前,虽然在台湾模特圈很有名气,但模特毕竟是模特,对于女人来说,她是有时间限制的。

  为此,王思懿也深知这一点,从18岁那年,她就开始往演艺圈过渡。

  要知道做演员要比做模特的时间线跨度大得多。

  为此她出演了《包青天》《天师钟馗之龙女斗水怪》《七侠五义》《秦始皇与阿房女》等一系列的影视剧。

  正是因为在这些影视剧中的锤炼,非科班出身的王思懿才锻炼出了精湛的演技。

  她在1993年还成为了台湾大成报“新人奖”的得主,这也是对她演技的一种肯定。

  但即便这样,彼时的王思懿在台湾演艺圈依然是处于打酱油的状态,离大红大紫还差点距离。

  可当她演完98版的《水浒传》中的潘金莲后,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靠着这个角色,王思懿一夜之间火遍了海峡两岸,她的那句:“大郎,该喝药了。”更是成为了影迷们调侃的经典台词。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王思懿在演绎完这个角色后,再看她演绎的其他角色,几乎没有啥出彩的角色。

  她饰演的潘金莲之所以被观众们津津乐道,主要是和她骨子里的风情有关。

  风情这个东西,对于女演员来说是最难演绎的,有些女人是自带这种气质,装是装不出来的。

  这也是当初为啥张绍林导演一直发愁找不到饰演潘金莲演员的主要原因。

  在敲定王思懿之前,本来张导已经选定了两个女演员,但他总感觉少点什么。

  这两个女演员,一个是被两只骆驼带走的于月仙,一个是演过杨贵妃的林芳兵。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于月仙在年轻的时候那可真是美人,身上各部位没有动过半点刀。

  彼时的于月仙还在上大学,身体似乎还没有长开,风情的元素她也有,但身高不够,那时她才160。

  这让张导有点犹豫不定,毕竟她的身高和原著中潘金莲身高的落差太大。

  因为没有用于月仙,张导还差点得罪了小品王赵本山,要知道于月仙可是赵本山的小姨子啊。

  而当年的赵本山正是在影视圈最狂的时候,得罪了他,就等于断了很多资源。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后来,张导又找到林芳兵,林芳兵饰演的杨贵妃那是相当的有味道。

  张导对她也非常满意,但等到开拍的时候,林芳兵却怀孕了。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张导一下子陷入了困境,用一个孕妇去演,现场肯定放不开。

  如果你看过这场戏的话,你应该清楚地记得饰演西门庆的李强和王思懿有一场亲热戏是相当地激烈。

  正是因为这样,林芳兵才错过了这个经典的角色。

  当张导拍摄到这个片段时,潘金莲的饰演者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而武松,武大郎,西门庆的饰演者都在一旁急得嗷嗷叫。

  当时还有人调侃张导,没有潘金莲,武大郎,王婆和西门庆都死不了,武松老弟也没有理由去梁山转着玩啊。

  张导听了一直尬笑,但也无可奈何。

  其实,张导当年是邀请了很多演员来出演的,但很多大腕都不愿意出来演,害怕演完后遭到骂名。

  后来,张导就发动剧组所有的人出去找潘金莲,直到王思懿出现在张导面前,张导才如释重负。

  1995年,23岁的王思懿走进了《水浒传》的剧组,张导连夜开拍,一刻也不耽搁,搞得灯光师等剧组人员连连叫苦。

  张导对王思懿说:“好好研究剧本,好好演,演好了,你不但不会被骂,还会一夜成名。”

  本来还有点犹豫的王思懿,顿时有了信心。

  她和武松的饰演者丁海峰连夜切磋武艺,结果第二天还传出了两人的绯闻,因为这事还差点搞得丁海峰和他媳妇离婚。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正是有了这种专研剧本的精神,王思懿才演绎得非常到位。

  她把潘金莲的烟火气和人性,以及女人的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为了演好每天早上做馒头的画面,王思懿在那段时间天天揉馒头,烟火气十足。

  而她的洗澡画面,更是把她的欲望和美被满足的饥渴表达得极致完美。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张导也非常注重这个画面,整部戏里,王思懿一共出现了四次洗澡的画面,次次看完后令人有所遐想。

  再加上她和王婆的对话,以及和西门庆的调情等一系列的细节戏,王思懿都用她那细腻的表演完美地展现了出来。

  正是这样的表演才成就了一个经典的98版《水浒》,王思懿也正如张导所言,一炮成名。

  潘金莲成就了王思懿,王思懿塑造了潘金莲,彼此成就,她的表演令人叹服。

  二、甘婷婷的表演

  看完王思懿,我们再来看看甘婷婷的版本。

  甘婷婷很美,也很纯,但总感觉差点什么。

  这位1986年出生于安徽的内地美女,身高165,也是非科班出身,后来去中央戏剧学院进修了表演专业。

  她在拍戏之前是搞证券投资的,在上海读书时,她靠着自己独特的商业嗅觉在金融市场上小赚了一把。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从而,她就成了同学当中的“富婆”级人物,本想毕业后在写字楼里做个高级白领,可没想到和闺蜜的一次逛街却改变了她的人生走向。

  一位星探发现了她,向她递了一张名片,邀请她去个陌生的地方拍个广告。

  甘婷婷刚开始以为碰到了骗子,拒绝了好多次,后来在同学的陪同下才半信半疑地去了拍摄地点。

  从此,她开始了广告模特生涯,彼时的甘婷婷一切向钱看齐,不管大小广告,她都接。

  短短一年的时间,甘婷婷就拍了100多条广告,一下子就成了上海地区的“广告之王”。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后来,她去了中央戏剧学院进修了表演专业,然后在2005年参演电视剧《朱元璋》,从而正式出道。

  但出道之后,这姐姐在影视圈发展得并不顺利,接拍的一些戏,要么没啥名气,要么就是打酱油的。

  直到2010年参演新版《水浒》,饰演潘金莲这个角色,她才被观众们所熟知。

  凭借着这个角色,甘婷婷一举夺得了2011年的最佳新人女演员奖,再加上她颜值出色,她也因此被评为“古装女神”和“最美潘金莲”。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但即便这样,新版《水浒》整体上比着老版来说,还差点火候。

  首先,这版人物的颜值都比较高,服装造型的画面感也比较鲜艳。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你看西门庆的饰演者杜淳所穿的衣服,花里胡哨的,这哥们每次出境还喜欢戴个围巾,头上还戴一朵鲜花。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要说这哥们的演技应该还差不多,毕竟他老子就是演戏的,从小耳濡目染也不会差太多。

  但他在剧中的表现却不是很尽如人意,油腻不说,还喜欢装。

  据说剧中的造型都是他自己设计的,像他头上的那朵红花就是他主动加上去的。

  说他有点自作聪明,一点也不夸张。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他的演绎看下来有点纨绔的富二代味道,没有老版中李强的表演好。

  由于杜淳和甘婷婷压根就不认识,两人接触两天就开始拍戏了,根本就没有一点默契。

  就好比那场激烈的戏吧。

  当时正值大冬天,穿的衣服又多,两人折腾的时候更是看着难受。

  一点也体现不出急切的那种需要,演出来的效果自然也不够强烈。

  为了凸显效果,让他们两个放得开,导演发怒让打杂的在房间里给他们放了五六个火炉子,热得他俩忍不住就想脱掉衣服。

  除此之外,导演为了让甘婷婷放得开,他把剧组里无关的人员都赶了出去,这才让甘婷婷和杜淳放开了去演。

  等开拍的时候,杜老弟也是豁出去了,抱着甘婷婷就是一顿猛亲,衣服扯了半天也没扯下来,亲甘婷婷脖子的时候,像啃“鸭脖子”似的,搞得甘婷婷直呼痒痒。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拍到动情处时,两人嗷嗷大叫,即便导演不让其他人员在现场,但整个剧组的人听到这声音也是忍不住趴在门缝里偷看。

  除了这些,其他的一些细节处理,个人觉得也没有老版的好。

  从身高上来看,甘婷婷165,也算是和原著吻合,但却没有王思懿的那种韵味。

  好在她的演技还算凑合,这才没有让她整个人的表演在剧中塌陷。

  这也让她拍完这部剧后,她身上也深刻地烙上了潘金莲的标签。

  正是因为这样,后来找她拍戏的一些导演都是给她相似的角色让她去演。

  为此,她的戏路越来越窄,以至于到后来无戏可拍。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后来,她更是陷入了整容的风波,脸部浮肿,如馒头那么大,和原来清纯唯美的形象越来越远。

  如今的甘婷婷,拍的戏是越来越少,慢慢地淡出了公众的视野。

  这个角色并没有给她带来好运,她也成了翻拍史上最惨的“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两位演员的演绎各有特色,在这个角色上都突出了各自的特点,给出了不同的精彩表演。

同样是演潘金莲 王思懿和甘婷婷的差别太大

  皮妹更倾向于王思懿的表演,毕竟她更符合皮妹的口味。

  不知道大家对这两位演员的表演,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3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4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5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4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5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6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7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8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9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10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2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3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4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5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6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7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8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9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10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