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时尚前沿 > 正文  
六大敲门收缩毛孔 拍照无惧特写镜头
www.bcbay.com | 2022-05-26 21:02:42  妈妈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六大敲门收缩毛孔 拍照无惧特写镜头

  六月份即将到来,爱美的你是否发现脸上的毛孔在扩张,拍照时想要特写一下,结果毛孔都能看见,实在让人烦恼!应该如何解决呢?下面就跟着小编来解决毛孔问题!

  一、青春型毛孔粗大

  形成原因:油脂分泌旺盛,清洁不彻底,皮脂堆积,成半个化状态,阻塞毛孔。

  皮肤状况:毛孔有油垢堆积。皮肤泛油,常伴有白头、黑头粉刺、青春痘形成。

  解决方式:注意清洁,使用收敛或粉末型化妆水,含油量较少的乳液。保持毛孔疏通,油脂分泌正常。少吃或不吃油炸食品。

  二、老化型毛孔粗大

  形成原因:年龄增加、生活压力、作息不正常、新陈代谢缓慢。

  皮肤状况:毛孔松弛,角质层水分含量少,真皮层内弹力纤维与胶原蛋白断裂,皮肤弹性较差。

  解决方法:做好保湿,使用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护肤品,如3胜肽、5胜肽。食用胶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如猪脚。

  三、按毛孔粗大类型对症下药

  想要让毛孔缩小,首先要确认是什么原因造成毛孔粗大。如果是青春型毛孔粗大,那么把容易堵塞毛孔的油垢、粉刺,利用去角质与深层清洁产品除去,事后用冷水冲洗使毛孔收缩,对于缩小毛孔有些许帮助。

  但若是老化型毛孔粗大,毛孔里面可能没有什么粉刺,只是皮肤的结缔组织变薄,使得毛孔松弛。这时候,不仅是清洁能够让毛孔缩小。更要注意补充胶原蛋白,并做好保湿工作,才能抑制皮肤老化的速度。

  四、收敛化妆水作用只是暂时的

  收敛化妆水是利用化学物质,使在汗腺与皮脂腺开口的蛋白质引起稍微的凝固,使皮肤缩紧。另外,从静电上来看,收敛化妆水含有阳离子型收敛剂,会附在皮肤表面,与汗腺之间的电气差别消失,可以抑制汗水分泌,使皮肤表面干燥。

  但作用是暂时的,并不能真的让毛孔缩小。一般肌肤长期使用,可能会引起皮肤干裂和衰弱。

  五、毛孔粗大,不可忽视粉刺问题

  粉刺又叫做面疱,是油脂结合老废角质形成的,藏身于毛孔之中,分为开放性粉刺和闭合性粉刺。

  每次拔完粉刺后没过几天,又会有新的粉刺长出来,那是因为皮肤有28天的代谢周期,不断从内层的粉刺推出来。开放性粉刺如果不做去角质处理,很容易在接触空气氧化后形成黑头粉刺。

  六、毛孔粗大护理法

  1、皮肤清洁:有化妆的话先卸妆,在使用弱酸性洗面乳洗去一般脏污。

  2、舒展毛孔:使用热毛巾或蒸汽敷脸3分钟,使角质软化。

  3、清洁毛孔:使用深层清洁面膜,或去角质磨砂膏,出去毛孔内油污与老废角质后,将面膜或磨砂膏清洗干净(痘痘发炎时请勿使用磨砂膏)。

  4、收缩毛孔:可用冷毛巾冰敷或是冰块按摩,拍打上冰过的化妆水,涂上乳液,即打工搞成,建议1周1—2次即可。

  小编总结:根据自己是哪种毛孔问题,针对性地解决,并且能够持之以恒,相信不用很久,你的肌肤就能更上一层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6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9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