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好消息!卑诗省6月1日起调高最低工资

1.    加拿大华裔地产经纪借钱给客户买房被投诉 管理局这样判

日前一位地产经纪因借了5万元给客户支持其承担在BC省Richmond地区购买一套物业的首付而被控违规。管理局近日作出了裁决。据CTV报道,BC省金融服务管理局(BCFSA)收到来自公众的投诉称,一位地产经纪王女士(音译)存在借款给客户的违反利益冲突行为,管理局对此展开调查。

本周早些时候,该管理局的首席聆讯官Andrew Pandray作出了审查决定。在裁决书中,Pentray写道,有证据表明王女士提供给客户的5万元资金是一笔借款,因此构成了利益冲突,尽管王女士申诉了另一种说法。根据聆讯记录,王女士的一位客户在Richomond和温哥华分别购买了一处房产。其中Richmond的这套房子是在2016年6月9日签的购房协议,交易日是同年的10月4日。当时协议的购房价格是168万8000元,需要首付9万元,大约占总价的5%。Pendray在裁决书上指出,王女士的经纪公司向管理局递交了两份关于首付的资金收款记录,一张来自这个客户的账户,转入4万元,另一张来自王女士的账户,金额为5万。这笔5万元的转账记录还包括一个批注“暂时借款给买家”。王女士及这位客人都承认,王女士确实提供了5万元给这位买家购置Richmond的这套物业。对于这个操作,王女士申诉说,这5万元虽然确实是她给的,但不应该被当做是借贷,因为她并不是基于收取利息为目的。“当问道,那这笔5万元存款如果不能算是借贷,应该属于什么性质时,王女士说她也不是确定,也许应该算是赠礼,” Pendray在裁决书上写道。“王女士说她和这位客户是朋友,当时并没有考虑很多,就借给她这5万元钱。”不过Pendray指出,虽然王女士说是赠礼,但有记录显示她当时曾对要求对方偿还做出过努力。根据双方的微信聊天记录,王女士与这位客户协商何时及以何种方式还款。在2016年6月29日时,这笔钱被转给了王女士。不过王女士拒绝表示自己已经收到了这笔还款,并声称,这笔钱和借车的性质一样,暂借一段时间就会退回。王女士还申诉说,整个聆讯对她都不公平,她提交了3次要求终止聆讯的要求,因为管理局对她的指控进行了5次修订。最终Pendray都驳回了王女士的申诉,并写道,“王女士一直以来都知道对她的指控,并且整个聆讯过程不存在不公平。”他总结说,王女士及其客户都知道这笔5万元钱是借贷而非赠礼,而且王女士是希望拿回这笔钱的。而且Pendray还指出,王女士通过这笔交易拿到了2万2538.78元的佣金,如果她没有支持客户承担这笔首付,那么她就无法拿到这笔佣金。“为了获得佣金,购房交易必须完成,” Pendray写道。因此他认为,王女士确实给客户提供了借款来完成交易,故而这种行为属于违反了BC省地产服务法案(Real Estate Services Act)的利益冲突规定,而且王女士也承认了不当操作行为。他要求王女士和管理局协商其行为将面临何种惩罚,随后将宣判将对王女士进行的具体罚款金额。

 

2.    加拿大房东枪杀情侣租客,与警察疯狂互射

震惊!刚刚过去的周六(5月27日),在加拿大安省多伦多地区附近发生了一起房东射杀租客,还与警方枪战,最终也被击毙的案件!警方表示,遇害的两名租客是一对已订婚的情侣,年龄分别为28岁(男)和27岁,他们曾经因房屋问题和57岁的房东发生争执。有目击者表示,这对情侣曾经试图逃离该住所,但在屋外被射杀,倒在了门前的草坪上。

 综合CBC、CTV等媒体的报道,这起枪击案发生在大多伦多地区附近汉密尔顿Stoney Creek的一所民居内。周六下午5点40分左右,汉密尔顿警方接报赶到案发现场,发现这对男女已经倒在血泊中。救护人员赶到后宣布两人已经死亡。警方稍后证实他们是该住宅的情侣租客,28岁男子在汉密尔顿做电工,27岁的女子则是Brant County地区一所天主教学校董事会的教育助理。57岁的房东在杀害了男女租客之后,就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与警方对峙。据悉,这名男子持有手枪和步枪等多把登记在自己名下的枪支。警方立刻派出紧急应变小组到场,封锁了该区域,谈判专家也多次尝试与男子展开谈判,试图和平解决这一事件。汉密尔顿警官Bereziuk说: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和枪手对话,希望能够“和平解决问题”。谁知,晚上10点左右,在与警方对峙了4小时之后,正在谈判中途,枪手向突然无预警向警车开火,之后又再射多枪。不仅如此,枪手还一度向汉密尔顿警方的装甲车开枪,警方在声明中称,这一举动也“导致了警方与嫌犯交火”,男子最终中枪身亡。枪声响起后,警方就向当地居民发出通知,要求附近的人们为了安全起见留在屋内,远离窗户,最好躲到地下室避难。

居民们还在社交媒体上接到通知说,这种危险的情况仍在持续中,附近的民众最好远离这一地区,这起事件一直持续到周日凌晨才被控制住。安省特别调查组(SIU)目前已介入调查。警方表示,目前获得的初步证据显示,两名租客曾因房子的一些状况与房东发生冲突,警方暂时不会公开两个名死者的身份。汉密尔顿警官Bereziuk周日早上说,“这两名受害者没有参与任何犯罪行为或,他们完全是无辜的。” Bereziuk补充说:“他们两人都是努力工作的人,这更增加了这次事件的悲剧性,”据悉,此次枪击案中死亡的三人都不是警方熟知人士。

 

3.    周日温哥华舞厅响枪声现场看到尸体 兰里警察被控罪

周日(5月28日)早上,温东发生一起枪击事件,现场发现一具尸体,枪击现场出现了大量温哥华警察。温哥华警方表示,昨天凌晨发生一起有针对性的枪击事件,在Fraser Street 和 South East Marine Drive附近。

现场视频显示,枪击案发生在一家名为 Fraserview Banquet Hall 的宴会厅门外,白色和灰色防水布下的一具尸体被一辆面包车带走。有人看到温哥华警察在枪击现场检查车辆。白色大帐篷旁的人行道上,摆放着无数黄色的证据锥。据温哥华太阳报消息,一人在离开温哥华 Fraserview Hall 的一场婚礼后被枪杀,这人是帮派分子。不过目前警方还未确认。据称,被害人29 岁,他在凌晨 1 点到 1 点 30 分在Fraser街被枪击,之前不到 30 分钟他和其他婚礼宾客在舞池里跳舞。一位客人说,有人在枪击事件后回到大厅,对 DJ 大喊要关掉音乐。当时还留在里面的50至60名客人随后躲在大厅后面的隔板后面,不知道枪手是否在附近。另一位参加婚礼的客人说,这听起来像是使用了“机关枪”。周日上午晚些时候,VPD 警员仍在现场收集证据。警方表示将会发布更多信息。

 

4.    卑诗省6月1日起调高最低工资

在卑诗省赚取最低工资的打工一族,将于2023年6月1日获得加薪。卑诗省一般最低工资将会由每小时 15.65 元上调至 16.75 元。

6 月 1 日 (星期四) 省最低工资将会调升 6.9%,并同时适用于家居护理员、留宿家居助理,以及营地领袖。这次调高最低工资将可让 15 万名工人受惠。至2024年1月1 日,根据《就业标准条例》规定15 种特定人手收割农作物的工人的件计工资,将会同样地调高6.9%。卑诗省政府表示,一直定期和渐进地提高最低工资,令工人生活更有保障,并同时令企业更易预算成本。这也是省府第二年兑现其承诺,也就是把年度最低工资升幅与通胀挂钩。2022年,卑诗省调高最低工资 2.8%,配合 2021 年全省生活开支升幅。此外,政府正在为未来几年制定不同方案,以继续履行把最低工资与通胀挂钩的承诺。早前联邦政府宣布,由 2023 年 4 月 1 日起,受联邦规管雇员的最低工资从 15.55 元提高至 16.65 元。除了阿省和努纳武特 (Nunavut) 之外,加国大多数司法管辖区在今年均会调高最低工资。

 

5.    恐怖意外!加拿大两岁女童掉入搅拌机惨死…

魁北克省警方证实,一名两岁的儿童周五在魁北克省的一个农场里掉进一个谷物搅拌机后不幸死亡。

当局表示,事故发生在下午3:30左右,当时当地的紧急服务部门在蒙特利尔北部的St-Lin-Laurentides接到电话。魁北克省警察局说,这名幼儿掉进了她家农场的工业搅拌机,她的父母试图立即进行干预,将它救出,但为时已晚,无法挽救这名幼儿的生命。婴儿被当场宣布死亡。受害者的父母被送到医院,接受休克治疗。当局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相信这是一起过失案件,但警方将对该事件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与所有涉及幼儿的死亡事件一样,省警察局的重案组将处理此案。





接下来播放
惊愕!31岁加拿大华裔学霸沦为流浪女:卖身乞讨为生
加拿大越来越多餐厅刷信用卡+收4%额外费
噩梦!数万人被CRA坑惨!加拿大男子遭追债3年
加拿大人也烦熊孩子?超过76%支持“无儿童”
BC省药物过量情况严重 目前已有814人死亡
太疯狂!大温这名女子故意划伤400多辆车
抓了就放!加联邦政府终于提出保释政策改革法案
加拿大房贷短期固定利率受追捧!五年低至4.29%
加拿大婴儿奶粉价格上涨11.8% 超过通胀率
突发!加拿大这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25年首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