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突发!加拿大这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25年首次

《港湾播报》20230513-1

突发!加拿大这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25年首次

周五,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多伦多市议会以24:1投票通过动议,宣布多伦多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街头流浪汉无家可归者等问题,批准改变供暖中心的启动时间。这是多伦多25年来首次作出这样的声明。

1998 年,多伦多宣布无家可归为“非自然灾害”(unnatural disaster)。仅仅一年多之后,联邦政府就宣布建立一项全加拿大无家可归计划,这导致了一系列支持无家可归的个人和家庭的计划创建。多伦多代市长詹妮弗·麦凯尔维(Jennifer McKelvie)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市政府,我们正在竭尽所能帮助无家可归者。”在审查了与紧急供暖中心相关的政策和程序后,议员们还批准了工作人员在报告中提出的建议。

这些建议包括改变启动供暖中心的标准,创建一个部门间和市政府机构工作组,负责制定供暖中心和其他冬季服务的长期战略,以及确定供暖地点的年度计划和24 小时供无家可归者的临时栖息的场所。新的决议要求,当室外温度降至 -5 摄氏度或更低时,或者当加拿大环境部发布冰雨、暴风雪、冬季风暴、降雪和暴风雪警告时,供暖中心将会开放。而以前,仅当多伦多首席医疗官宣布极寒警报时,多伦多才会启动供暖中心。多伦多还将向省府和联邦政府申请资金,以在下个冬季启动更多的供暖中心,并帮助成千上万的家庭从临时庇护中心( shelter system)搬到永久性住房。

除了多伦多外, 安大略省其他城市也宣布了类似的紧急情况。其中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第一个宣布类似的紧急状态令, 2020 年 2 月,渥太华率先宣布无家可归和住房的紧急情况。尼亚加拉地区3月份也宣布就无家可归、心理健康和阿片类药物成瘾进入紧急状态。

4月,汉密尔顿15:0一致投票通过,宣布全市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该地区街头流浪汉、阿片类药物成瘾和心理健康等问题,而哈密尔顿是麦克马斯特大学所在地,该校华人学生比较多。根据数据,70多万人口的汉密尔顿有近 1,500 名无家可归的街头流浪汉。

周五,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根据数据,多伦多街头每天都大约有8500名无家可归者,相当于每1000名多伦多人,就大约有3个人流浪街头而在这些流浪汉中,超过 30% 心理健康有问题, 25% 是瘾君子有毒瘾。

加拿大人怒怼一次性食品退税!太丢脸不值得炫耀

在食品通胀和住房成本高企的情况下,政府在2023年财政预算中提议为加拿大人提供一次性食品杂货退税。今年4月,众议院一致通过了这项立法,现在参议院也通过了,成为法律。从7月5日开始,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获得数百元的补贴。

但是加拿大人指出了这项退税的一个问题,称它与加拿大住房福利的一次性500元的租金补贴一样。租金补贴已于今年3月截止,只适用于净收入不超过3.5万元的家庭,或净收入不超过2万元的个人。此外,申请人必须证明,他们在2022年将至少30%的收入用于住房。对于收入2万元的人来说,这意味着每月只支付500元的租金,对于大多数租房的加拿大人来说,这是一个低得不可思议的数字。因为加拿大各地的房租都在大幅上涨。

一次性食品杂货退税也招致了同样的批评,严格的资格要求与高食品通胀形成鲜明对比。退税不是基于平均杂货账单,只有收入在38,000元或以下的家庭和收入在32,000元或以下的个人才有资格,而且,必须提交了2021年的税表,否则不会被考虑。

另外,政府不介意你如何花这笔钱。退税将与计划于7月发放的常规GST/HST退税一起发放。有网友在特鲁多的推文下回复说: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获得退税,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受到高成本的影响。

据悉,2022年,食品通胀率达到了可怕的10.3%。《加拿大食品价格报告》(Canada Food Price Report) 4月份的报告称,食品价格还将进一步上涨。报告还承认:“我们一年前预测的7%被许多人认为是危言耸听,但现在我们的食品通胀率超过了10%。”

今年,烘焙食品、乳制品和肉类等商品的价格预计上涨5%至7%。海鲜和一般餐厅的价格可能会上涨4%至6%。水果价格将上涨3%至5%,但农产品领域的情况更为严峻,蔬菜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预计价格将上涨6%至8%。

许多人发现,一次性的食品杂货退税的性质就像是在枪伤上的创可贴。一位推特用户指出,如果把这笔钱分摊到一年,每天只有32分,还不够买一包打折的方便面。另一个人说,多达1100万加拿大人,约占加拿大人口的30%是如此的低收入,以至于有资格获得退税,这是“可耻的”。

去年,Daily Hive采访了普通的加拿大人,他们透露了通胀的严重影响。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为了买得起杂货,他们已经完全停止购买某些食品。另一个最常见的方法是削减其他开支,以确保餐桌上有食物。 “我再也买不起杂货了”是第三个最常见的回答。边缘化社区、慢性病患者和加拿大残疾人似乎受到的影响最大。

来自蒙特利尔的52岁的Serena说:“我和我的配偶都是残疾人。由于微薄的残疾补助,我们已经生活在极度贫困中。房租占我们收入的68%。为了避免无家可归,付房租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他们依靠食品银行,但仍然没有足够的食物,所以他们一天只吃一顿饭。

涨疯了!加拿大车行把优惠全撤了,汽车原价也排队买…月供过千很正常

如果你想买车,准备好面对高昂的价格、更少的优惠和天价的月供吧!虽然疫情结束,但供应链仍然没有恢复,库存低不愁买家的情况下,车行促销活动消失不见。JD Power加拿大汽车集团高级经理罗伯特·卡维尔(Robert Karwel)在接受雅虎财经加拿大频道(Yahoo Finance Canada)采访时表示:“如今的市场对消费者来说仍然充满挑战。”

根据Autotrader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的价格指数显示,一辆新车的平均价格为61,821加元,而二手车的平均价格为39,235加元。在线汽车市场表示,低库存水平、被压抑的需求以及制造商之间不均衡的库存水平是导致价格大幅上涨的因素。

DesRosiers Automotive Consultants和加拿大汽车经销商协会最近对加拿大汽车经销商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今年第一季度经销商的总体库存水平是疫情前水平的42%。去年总体库存水平为疫情前的19%,虽然相比有所改善,但这表明新车供应仍然受限。

调查还发现,汽车供应的恢复在加拿大全国范围内是不平衡的,就经销商停车场内的平均车辆数量而言,安省的情况要好于曼省和萨省。DesRosiers管理合伙人安德鲁·金(Andrew King)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新的汽车库存挑战仍在继续,最近几个月的改善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到的。”

对于新车主和老车主来说,利率的快速上升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根据JD Power最新的汽车市场指标报告,一辆新车的平均月供已接近900加元。JD Power的卡维尔表示,他们发现在加拿大监测的31个汽车品牌中,有18个品牌的平均每月还款金额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000加元。

与此同时,在需求高企、供应受限的情况下,汽车经销商没有迫切的理由提供任何促销措施。 “如果你有一段时间没买车了,就别指望能得到很高的促销奖励,或者从经销商那里得到一些折扣,”Canadian Black Book首席汽车分析师兼加拿大汽车估值主管David Robin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二手车价格也居高不下。虽然也从大流行的高点回落,但下降幅度并不大。罗宾斯说,事实上,在一些二手车中,新车型的等待名单排得很长,售价远远高于建议零售价。罗宾斯说,至于消费者可能要等多久才能买到一辆车,这取决于汽车的制造商。

DesRosiers/CADA的调查发现,14%的经销商预计今年上半年会有显著改善,37%的经销商预计到2023年下半年情况会好转,但49%的经销商表示,这种情况要到2024年才会出现。

高温玩水要注意 大温海滩无救生员

本周末小热浪袭击大温,当局警告高温玩水注意风险,BC省两个最大城市的室外游泳池还没有开放,海滩上也没有救生员值班 。

BC省水电局正在为破纪录的电力需求做好准备,预计客户会在周一使用最多的电力,因为最高气温预计将在30度左右徘徊。特别是周日,体感达到34度,大家要注意防晒,避免中暑。专家提醒天气的突然变化可能会使一些人的身体难以适应。

由于本周末天气炎热,很多人将会涌向整个地区的公园,大温地区提醒人们要注意安全。大温地区公园经理Paul Brar鼓励当地人 "注意安全,做好准备"。官员称反常的高温天气会导致和中暑有关的疾病,并敦促鼓励人们外出要带大量的水,身着适当的鞋和服装。当局提醒温哥华市一些公园里允许饮酒,但大温地区公园禁止饮酒、吸烟和任何形式的营火。

根据CTV的报道,尽管出现热浪,温哥华和素里两个城市的室外游泳池在周六或周日都不会开放。根据一份声明,素里市将于下周一开放其三个室外游泳池。同时,温哥华周四也表示本周末不会开放游泳池,并将在下周宣布开放日期。同样,温哥华证实本周末温哥华的海滩不会有救生员值班。素里市的情况也类似。素里新月海滩的救生员要到今年6月24日开始开始,救生员将从上午11点到晚上8点30分值班,加强公共安全"。





接下来播放
温村人太难!租金跑赢CPI暴涨至3千将成常态
加拿大国会投票通过:启动对中国针对庄文浩调查
加拿大华裔少女被杀案再审 辩方找各种理由抗辩
划清界限!加拿大将公布50多个外国机构黑名单
加拿大房地产调整可能已经结束?BMO这么解释...
加拿大计划7月推出新护照,特鲁多被爆想换红色封面
加拿大生活压力倍增 很多人深陷漩涡 如何过难关
加拿大召见中国大使,不排除驱逐外交官!中方回应
加拿大诈骗电话飙涨 官方提醒这类来电立刻挂断
加拿大人发现商品“缩水” 每周去超市多花50刀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