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多大起诉华人辅导机构!这些留学生可能被停学..
《港湾播报》20220512-01

1、更强变种登陆加拿大!大温回国航班熔断!20岁女包机回国 无症状感染…

新冠疫情在全球仍然持续蔓延,这个病毒传染迅速且变异的频率极高,令人防不胜防。最近,在南非病例急升,正是因为Omicron变种病毒株——BA.4和BA.5,而它们都已登陆加拿大!加拿大公共卫生署 (PHAC) 发言人证实:在加拿大已经有3例BA.4,1例BA.5,现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加拿大公众卫生局(PHAC)发言人向媒体表示,“与 COVID-19 的所有新变种一样,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科学家以及国内和国际专家正在积极监测和评估 BA.4和BA.5变种及相关研究。”

最新的政府数据显示,高度传染的Omicron子变种BA.2病毒,仍是目前加拿大主流毒株。然而有早期研究表明,BA.4和BA.5比BA.2病毒的传染性还要高!而且还有可能逃避之前Omicron病毒感染后产生的抗体……

另一项研究也表明,尽管疫苗接种可能会预防严重疾病,但这两个变种可能会导致新一波的疫情。现在,新一波疫情的苗头已经在南非开始出现。南非的今天,很可能就是加拿大的明天。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媒体通报会上也表示,Omicron病毒,特别是BA.4病毒和BA.5病毒,正在推动南非的新一波疫情,而BA.2病毒目前占全球主导地位。世卫组织最初于4月11日宣布,将跟踪几十个BA.4和BA.5感染病例。自4月下旬以来,南非每天新增的病毒感染人数已达数千人,高于一个月前的数百人。

5月4日,世卫组织的更新中表示,南非上周有超过3.2万例病例,增加了67%。过去一个月,在德国、葡萄牙、英国、奥地利、美国和丹麦等国家都发现了这些变种。不过,世卫组织认为,现在就想确认BA.4和BA.5病毒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还为时过早。

当地时间5月10日,民航局向国航CA998等5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根据通报,4月29日入境的国航CA998航班(温哥华至郑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7例;自5月16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受到影响的是加拿大的5月19日和26日温哥华飞郑州的国航CA998,而后续6月1日至8月4日的CA998已经关闭舱位用于保护旅客。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要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

2、突发!多伦多大学起诉华人辅导机构!这些留学生可能被停学甚至遣返回国

多伦多大学11在学校官网刊登一则新闻,起诉一家知名华人辅导教育机构,指控其违反加拿大版权法,经常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复制教学讲稿、课程大纲、测试题目,并转售给学生。

Easy Group Inc中文叫易维教育集团,多大表示,易维教育集团又以 Easy EDU、Easy Education、Easy 4.0 和 ez4edu 等形式运营。根据多伦多大学的知识产权政策,其教职工拥有其课堂材料的版权。

 “我们的教师花费数小时为他们的课程创建材料,这些材料通常基于他们的前沿研究,”多伦多大学副教务长希瑟·布恩说。“这些材料是为我们的学生制作的,也是为了教职员工在课堂上使用。” “我们不会允许私人机构未经授权出售我们教授的版权材料来赚钱,我们还担心这家机构会让人觉得多伦多大学和教授已经授权使用这些材料,并且认为多大与这种营利性辅导服务机构合作。”

新闻稿表示,易维教育据称2014 年创立,声称是北美最大的教育公司之一,在加拿大和中国设有办事处。多大的新闻稿表示,该辅导机构的网上售卖辅导材料的在线商店表明,该公司也在出售许多其他多大课程的课程包。新闻稿称,根据该机构的网站,它每学期提供超过 1,000 门加拿大大学课程,并为加拿大各地大学的 210,000 多名学生提供服务。“每周课程套餐”的价格高达 1,449 加元。

该网站称,易维教育集团为多伦多大学所有三个校区以及滑铁卢大学、约克大学、麦吉尔大学、卑诗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的学生提供服务。多伦多大学的诉讼正在寻求金钱赔偿、归还受版权保护的材料以及禁止进一步侵犯版权的禁令。

多伦多大学还要求对销售包含多大教材的所有产品的直接或间接赚取的所有收入进行全面核算和返还,并且缴付惩罚性和惩戒性赔偿。索赔声明称,该培训机构还侵犯了教授的道德权利,在教育界和购买了这家辅导机构服务的学生中,制造多伦多大学和教授认可该机构使用他们的作品的错误印象。

在提起诉讼之前,多伦多大学于 2020 年 10 月会见了 Easy EDU 的代表,讨论了学术侵权和诚信问题。2020 年 12 月,Easy EDU 在给大学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它将审查其材料并“确保绝对没有侵犯版权”。

然而,根据索赔声明,Easy EDU 继续制作和销售侵犯版权的辅导包。2021年4月,多大校方律师致函Easy EDU,要求该公司停止非法使用教材。但多大称没有收到任何回应。Easy EDU 有 30 天的时间提交答辩状。

11日,易维教育则发出一份新闻稿,对涉及多伦多大学侵权诉讼进行回应。易维教育表示,该公司正在对文件中提及的涉诉情形正在进行谨慎调查与积极应诉。 “易维教育对于因此事件与多伦多大学方面造成的误解与前期沟通不畅而导致的争议结果深表歉意和遗憾。”

在声明中,该公司表示曾与多伦多校方进行联系,“易维有关代表曾主动与多伦多校方进行发函讨论,并按照校方要求对学术合规条例进行审核。”易维说,该公司在沟通中强调了对学术诚信的坚持和对学生隐私的保护,“对此校方邮件回复表示认可和理解。”

多伦多大学声称,在提供辅导服务时,Easy EDU 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在不允许的情况下为学生提供未经授权的学术帮助,这违反了大学的学术事务行为准则。这可能导致——并且已经导致——(学校)对学术不端行为和作弊行为进行处罚,处罚内容包括停学。对于国际留学生来说,停学可能会导致他们的学签被取消并被迫返回自己的国家。

3、联邦政府拨款350万 改善获堕胎服务的机会

联邦政府周三公布,为协助改善于加拿大获得堕胎服务的机会,将为两个项目提供350万元拨款。这笔拨款源于一项为期一年的预算承诺,在3年内支出4,500万元,以帮助多个组织提供更多涉及性和生殖信息和服务。

在美国重新出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罗素韦德案”(Roe v. Wade)之际,以及国会山举行的年度反堕胎生命游行(March for Life)集会的前一天zb2加美两地边境的问题重新引起公众关注。其中一个组织Action Canada将利用联邦资金,扩大提供涉及性与生殖健康和转诊准确信息的计划,并协助支付女性的通行和住宿费用。

此外,全国堕胎联合会(National Abortion Federation)将利用资金,为寻求堕胎服务的妇女提供财务和后勤帮助,并培训医护提供者,以提供有关服务。2021年的预算估计,至目前为止,新拨款已分配1600万元,倡导者说,虽然款项受欢迎,但需更多的永久性资金,用于性和生殖健康的护理。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已签署9项价值1,520万元的拨款协议,包括周三首次宣布的两份涉及堕胎的协议。其余协议包括5个涉及LGBTQ社区和两个针对青少年的项目。

4、加拿大人今夏不敢出门!专家支招省油钱抵税

加拿大轮胎和橡胶协会(TRAC)的一项夏季自驾游调查发现,66%的司机计划取消或限制今年夏季的自驾游。在18岁至24岁的年轻司机中,这一比例高达75%。TRAC总裁Carol Hochu说:“我们的调查发现,80%的人认为高油价将持续下去。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为什么不寻找省钱的方法呢?”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既然天气变暖,任何车上还有冬季轮胎的人都应该把轮胎卸下来。TRAC还提醒司机每月检查胎压,充气不足的轮胎会影响汽油损耗,而充气适当的轮胎可以节省0.6%到3%的汽油成本。TRAC表示,在检查胎压的同时,还要检查胎面磨损情况以及轮胎是否有凸起或裂缝。为了节省燃料费用,最好拆下不用的车顶架子,车速开到限速并平稳加速,这样最省油。

安省居民省钱的另一种方法是利用安大略2022年省内度假税收抵免(2022 Staycation Tax Credit)。Credit Canada的教育经理Adriana Molina说:“如果你计划夏季度假,最好记得保留收据,所有与住宿费用有关的费用都会有用。”需要注意的是,税收抵免只适用于休闲旅游,不适用与商务相关的旅行,但如果你在安省度假,面对高油价,这可以有助于缓解一些财政困难。

 





接下来播放
40万人涌入加拿大 竞价战转移到这..
侵犯人权?BC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被告上法庭
特鲁多基辅出席重新开馆活动 升旗仪式出差错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于母亲节“意外”到访乌克兰
【粤语】赚翻了!加国地产经纪去年瓜分$192亿
华人亲身回国体验:夫妻分开隔离每天酒店550
加币暴涨!走势强劲,兑人民币攀至6个月最高
遭曝光调查!加拿大独立屋被隔成10间分租屋
炸锅! 加拿大航班突然延误! 数百人被困机舱5小时
辉瑞不靠谱?康复很快又有症状 停药就复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