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家长要注意了!最新研究,儿童感染后果更严重
《港湾播报》 20220114-02

1、重磅!谭咏诗:每日实际新增可达30万!住院率将激增,卑诗现拐点?

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最新疫情模型表明,由于Omicron变种的传播水平极高,未来几周每日住院人数将激增。尽管与Delta变种相比,Omicron变种的住院率较低,但预测显示,由于病例数量庞大,每日新增的住院人数将远远超过以往的历史峰值。加拿大卫生部预计,大量因感染COVID-19而需住院治疗的人将在未来几周给医疗系统带来巨大压力。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发布了新的疫情模型,表明目前由Omicron变种驱动的COVID-19疫情浪潮将在本月达到峰值,每天实际病例在17万至30万例之间。谭咏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Omicron变种的极高传播性,每天的真实病例数仍可能远远超过我们迄今为止在这次大流行期间所经历的任何病例。”

目前的全国病例统计显示,每天报告约37500例新病例,但这一数字远远被低估,因为许多地区不再为大多数人口提供检测。大约28%的实验室测试结果呈阳性,这意味着超过四分之一的检测者会被确诊。谭咏诗表示:“目前高阳性率表明COVID-19是广泛存在的,病例数大大低估了更广泛人口中的真正感染数量。”

联邦政府的数据显示,自从政府在假期前更新以来,在医院接受治疗的COVID-19患者人数增加了四倍多,平均每天超过6779人。这一趋势显示,未接种疫苗的人因COVID-19住院的可能性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的19倍。谭咏诗坦言:“我们需要继续努力提高疫苗的覆盖率,以加强对所有人的保护。”她表示,希望加拿大的病例和住院率将很快达到峰值,就像在美国和英国看到的那样。

不过,她警告说,即使是曲线下降也将考虑到卫生系统的影响。她敦促加拿大人更新他们的疫苗,继续遵循公共卫生措施,并限制与家人以外的人接触。

与此同时,就在刚刚,卑诗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和卫生厅长狄德安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省最新的COVID-19模型预测。模型显示,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变种,社区传播率正在下降,但本省尚未摆脱困境。

尽管Omicron传播率如此出人意料,但依旧有好消息传来!加拿大首席医疗顾问萨普里亚·沙马周四表示,加拿大应该准备在一周至10天内就辉瑞公司(Pfizer)针对COVID-19的Paxlovid抗病毒药物做出授权决定。但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开始发货,也不清楚加拿大一开始能具体拿到多少,即使这款药物是在美国制造,但近期的供应链问题使得它甚至在美国都难以发放。

加拿大部分高级官员们公开向加拿大卫生部施压,要求其批准这种药物,它可以防止导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在患者体内复制。辉瑞的临床试验表明,结果非常好,对高风险患者而言,它使住院率降低了约90%。

辉瑞加拿大公司发言人Christina Antoniou表示,在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之前,无法得知向加拿大发货的信息。她没有明确证实因供应问题导致辉瑞未能按照加拿大《紧急公共卫生需求法》提前发货。

总之,各方医疗团队和专家们还有加拿大政府都在付出努力和时间跟病毒赛跑,为的就是能早日结束这场为期两年的新冠大流行。作为个人,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遵循公共卫生措施,积极接种疫苗,保护好自己,千万不要给病毒可乘之机!

2、家长要注意了!加拿大最新研究,儿童感染后果更严重

加拿大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儿童在感染COVID-19后可能面临更严重的后遗症和并发症风险。这篇发表于JAMA Network Open上的研究先是参考了之前关于病毒对儿童造成影响的另一项研究,之后又对3221名参与研究的儿童进行观察后,得到了以上结论。

统计显示,3221名儿童中有3.3%在14天内出现严重后果, 22.8%住院。据该研究的作者之一,卡尔加里大学医学院儿科和急诊医学系教授,Stephen Freedman博士称,与因其他类似疾病(如流感、细支气管炎或呼吸道合胞病毒)而病重到需要住院的孩子相比,病情严重到需要住院并已感染COVID的孩子更容易出现严重后果。

在该研究中,严重后果被定义为患者出现包括心脏病发作或心力衰竭的并发症、中风、感染性休克、脑炎、呼吸衰竭和死亡,或者被迫进行了胸腔引流和体外膜肺氧合(ECMO)等抢救措施。

研究结果表明,年龄较大的儿童发生严重并发症和后遗症的风险增加,而年龄较小的儿童,尤其是非常年幼的儿童,风险较低。患有严重潜在合并症的儿童也面临更高的风险。研究人员还发现,孩子们接受治疗时的疾病已经持续的时间与并发症和后遗症的严重性有关。与其他时间段相比,已经出现症状 4 到 7 天的孩子面临的风险最高。

另外,地理因素也会影响结果。例如,加拿大参考组出现严重后果的几率远低于美国参考组。这可能是因为与美国相比,加拿大的检测范围更广且更容易获得。据悉,参考组中的患者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哥斯达黎加、意大利、新西兰、巴拉圭、新加坡、西班牙和美国。

但研究者也指出了该研究的局限性。例如,该研究无法包括阳性但未经测试的孩子。以及患者数据大多来自2020年3月至2021年6月期间,其结果基于Delta和Omicron泛滥之前的病例,可能无法完全准确地反映现在的情况。

研究者最后强调了为儿童接种疫苗的重要性,认为这会大大降低风险。据悉,有87.6%的12及以上加拿大人已接种过两次疫苗。但在5至12岁的儿童中,这一数字下降到仅2%,其中有45.6%只接种了一剂。

3、原材料上涨供应短缺 加拿大家具价格急升 

由于原材料成本显著上涨、供应短缺加上获得原材料时间更长,家具成本正在急升,运送时间亦大大延长。

位于卑诗省本拿比的家具公司Stylus Made To Order Sofas 主席列普利( Rick Ripoli) 表示,从事制造和批发业务的 40 年来,从未见过这样的价格上涨和供应链问题。他亦说于本拿比制作的每一件产品,所需原材料几乎全部变得更昂贵,每月增长达百份之35。而且供应更是短缺。

列普利续表示,2019 年从亚洲运来的一个货只需花费 1,800 元。但现在一个装满货物的货柜则要20,000 元以上。列普利以往每年提高沙发价格一次,但 2021 年,他不得不将价格提高六次以跟上成本上升。他预计成本上涨将持续至 2022 年,这些成本将会转嫁消费者。

Urban Barn 联合创办人波霍尼斯指出,不同因素令成本上涨,包括 2020 年初临时工场关闭、去年的关税以及供应问题。他预计短期内家具价格至少会上涨百份之10至15,但未来几个月价格还会进一步攀升。“家具价格将持续上涨,因为家具公司将不再无视涨价并将之转嫁消费者。”波霍尼斯说。

宜家家私(IKEA)已宣布将提高价格百份之9左右,其他地区的增幅可能更高一些。该公司表示,其最大的成本增加来自北美及欧洲的运输成本和原材料价格。“高成本开始影响全球经济,我们不得不首次将部分增加的成本转嫁我们的顾客。”宜家零售业务经理安古(Tolga Öncü)于新闻稿中表示。

消费者除了面对价格上升,产品的运送时间也更长。列普利说,从下单开始计算,过去需要三到五星期就能将沙发送予顾客。但现在则需要大约六个月。“我们也尽量希望可以缩短交货时间。”列普利续道说。他表示,如果8月的订单于2月交付,产品成本就可能增加,公司的利润亦因下降。他估计利润减少多达百份之12。

4、一难民被判44罪:加拿大法官质疑为何不驱逐?

根据加拿大《移民、难民和保护法》,如果永久居民犯有严重罪行,可能会失去身份并被驱逐出境。但是一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一直在暴力犯罪,尼亚加拉地区的一名法官质疑为什么这样的犯人没有被驱逐出境?

tnc.news报道,32岁的Mohammed Al-Samaneh是一名以叙利亚难民身份来到加拿大的男子,他因袭击和强制监禁他人等多项暴力罪行被判44项罪名成立。他被列入国家旗帜系统(NFS),该系统可识别高风险人士、暴力罪犯。

上周四, 位于St. Catharines的安省法院法官Joseph De Filippis说:这个人在加拿大生活期间一直在犯罪。恕我直言,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还在加拿大?

法庭获悉,被告Al-Samaneh在伊拉克出生,在移民加拿大之前曾在叙利亚难民营生活过一段时间。法官也说Al-Samaneh的生活比我们许多人想像的要艰难,他离开一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然后到了另一个经常发生冲突的地区。但是,同样难以想象的是他在32岁的时候已经被判44项罪。

Al-Samaneh的辩护律师说,他的当事人走进餐厅时吸了毒,因此他记不清楚当时发生的事情。律师要求法官不要判Al-Samaneh坐牢,因为他在审前被羁押了大约8个月。但是法官不同意律师的说法,最终判处Al-Samaneh10个月监禁。因在他审前被羁押了一段时间,因此他只需在监狱中服刑两个月。Al-Samaneh已在服缓刑,法庭同时下令他不得靠近受害者和她工作的餐厅。他还被终身禁止持有武器。





接下来播放
中企拟收购加国锂公司 联邦不做国家安全审查
加拿大17万人感染留下后遗症:或永远无法治愈
科学家揭秘Omicron肆虐原因: 与无症状有关
加拿大1月15日实施入境新规!行业忧物价上涨
千万别忽略:20万加人将收到CRA审查福利的信
感染疯狂!加拿大自救模式:出现12个症状要去医院
莫德纳首席执行官:今秋可能需要打第四剂
加拿大进出口额齐增 去年11月贸易顺差攀升
嘴唇发灰或是新冠:专家公布多条新症状
新年第一会!特鲁多:一月再发上亿快速检测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