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千万别忽略:20万加人将收到CRA审查福利的信
《港湾播报》20220110-1 JAJJ

1.    千万别忽略:20万加人将收到CRA审查福利的信

如果您在今年收到一封通知信,说加拿大税务局(CRA)在审查你的福利,千万记得及时回应,否则福利金可能被被调整。

加拿大税务局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说,现在福利审查已经恢复。在今年,他们将给大约20万加拿大人发信,告知他们在2022年是否有资格享受各种福利,并呼吁收信人“保持冷静并作出回应”。税局说,信上会要求提供一些信息。收信者通常可以通过登录CRA网站,在“我的帐户”(My Account)栏目递交这些信息,也可以将这些信息通过邮件的方式,寄到税局信件上所列示的地址。当局在审查收信人的福利时候,那些目前正在发放的福利并不会被停止,但是如果不及时回复,那么当局将根据他们所掌握的信息,来对福利进行调整——这可能导致福利减少、甚至完全停止。当发现多发了福利时,还会要求收信人偿还,税局基于若干原因,选择审查福利的对象,例如可能是基于风险因素,或者“经历过影响福利和信用的事件”,也有可能是个人婚姻状况的变化、地址的变化以及特定福利资格标准的更新等等。一般来说,收信人被要求在45天内做出回复。如果需要更多的回复时间,或者无法提供税局所要求的文件,则一定要拨打信件上列示的电话。

 

2.    超级恐怖?Delta+Omicron双毒合一新毒株来了

Omicron仍在横扫全球,“双毒合一”的新变种病毒又来了!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Cyprus)近日宣布,疑似在当地发现一种结合Delta及Omicron突变的最新新冠变异毒株。据悉,这个变异毒株一共有30个突变,其基因与Delta毒株更为接近,但拥有大量Omicron毒株的特有变异。因此,这个新毒株被研究人员暂时命名为“Deltacron”。

综合彭博、CNBC、央视、塞浦路斯邮报等媒体的报道,目前当地已出现25个感染了Deltacron新毒株的患者。不过现阶段还无法确定,Deltacron是否会比Omicron更具传染力或是更容易造成重症。塞浦路斯卫生部长哈吉潘特拉斯表示,将在下周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更多细节。塞浦路斯共和国总统新冠肺炎科学咨询委员会成员、塞浦路斯大学生物技术和分子病毒学实验室主任考斯瑞吉斯领导的研究团队一直在追踪该国新冠病毒变异情况,他在1月7日接受Sigma TV采访时表示,团队在对1377个样本进行测序后,发现在25个样本中存在这种新的变异。考斯瑞吉斯表示,25个样本中的14个来自住院患者,另外11个则来自普通人群。他说,住院患者比例更高显示Deltacron和住院患者之间可能存在某种“关联性”。考斯瑞吉斯称,目前已将这25个样本的序列已上传到GISAID国际数据库中,这样全世界的科学们都可以使用这些样本。考斯瑞吉斯补充道,Deltacron的基因序列与Delta毒株接近,与此同时也拥有10个Omicron毒株的特有变异。考斯瑞吉斯指出,Deltacron很有可能尚未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被发现,因此团队的这一发现可能会引起全球关注。

据悉,考斯瑞吉斯的团队将持续观察这种变异毒株是否更具致病性或传染性,或是否会引爆大流行。不过他个人认为,这个新变种病毒也会被高传染性的Omicron取代。“塞浦路斯邮报”(Cyprus Mail)1月9日报道,塞浦路斯卫生部长说,为这群科学家感到骄傲,因为这一新变异株的研究让塞浦路斯在卫生议题方面进入国际视野。据报道,总人口约100万人的塞浦路斯目前身陷严峻的第5波疫情,每日新增确诊人数飙升至5500人上下。外媒的报道称,受Omicron变异毒株的冲击,塞浦路斯人均感染率创全球最高,每10万人中有2505人确诊。事实上,有关Omicron在超级传播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新变种的担忧由来已久。莫德纳(Moderna)首席医疗官博尔顿(Paul Burton)去年12月就曾警告称,在Delta与Omicron共存的状况下,两种病毒如果交换基因,就可能出现更可怕的新变种病毒。看了这个消息,网友们简直要崩溃了。这疫情已经持续了两年,现在又蹦出新变种,这到底还有完没完了啊?有网友简直要疯:啥玩意儿?这病毒不但能分裂,还能合体?完了它俩结婚了!我这还没对象呢,你俩可好…

央视报道,该毒株的发现除引发广泛担忧外,也存在一些争议。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学博士后研究员托马斯·皮考克发推表示,某些迹象显示,所谓的Deltacron有可能是基因测序受到污染的结果。研究显示,重组在冠状病毒中非常常见,并在新冠病毒进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早在2020年7月,美国杜克大学、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等机构研究人员就曾在《自然》杂志发文称,新冠病毒很可能通过重组获得感染人体的能力。2021年8月,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研究人员也表示,重组大大加速了新冠病毒新变体的出现。总体而言,监测新冠病毒基因组以获取重组证据具有重要意义,既可以深入了解病毒,也可以在“超级毒株”重组出现时提供早期预警。

 

3.    加拿大有望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 更令人振奋的是

疫情持续了两年,到底什么时候结束?大家都非常关心,尤其是现在的医疗系统如此紧张的情况下,所有过度劳累的医护人员都盼者回归正常的社会秩序。

目前,Omicron已经让加拿大医疗系统再度被逼上史上最高占有量。从世卫组织11月底宣布Omicron的出现到现在,一个多月了,每次新变种的流行都有一个时期,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减弱流行呢?在南非,Omicron首次发现的地方,病例已经从12月初开始攀升,12月中旬迎来高峰期过后开始下降。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等其他周边国家的感染率也在相似的时间范围内上升和下降。直到大约一个月后,加拿大和大部分西方世界的病例才开始上升。从南非的感染经历来看,也就流行了一个月,在半个月的时期到达峰值。这个规律适用于其他非洲国家,那么照这个曲线变化,对加拿大来说,Omicron爆发浪潮在1月中下旬将会迎来高峰,然后在2月下降。

然而,专家们对这样直接类推比较,还是持谨慎态度(但并不是说不可以)。多伦多大学生物伦理学家兼教授克里鲍曼说:“到目前为止,有证据表明这将是一波非常快速的变种流行浪潮,因为它如此迅速地感染了这么多人。但是加拿大和南非的人口组成和国情都很不一样,所以不能够把病毒在两个国家的流行趋势画等号。”首先,南非的疫苗接种率只有45%,比起西方国家的百分之六七十少了很多(加拿大的疫苗完全注射率甚至超过了80%)。因此他们免疫力和卫生条件比我们要弱一些。但是人口组成、分布,加拿大要更复杂一些,我们有移民、原住民、偏远山区、城市居民。

UBC研究传染病的历史和传播的教授汤姆·科赫 (Tom Koch) 指出,由于我们国家地域辽阔,将加拿大与其他国家进行比较更加困难。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卫生保健系统一直在努力平衡城市中心与偏远农村地区和原住民的需求。尽管有这么多不同,他也表示,加拿大很可能会像南非一样看到一波短暂的 Omicron浪潮。乐观点来说,我们有更高的疫苗接种率,而且对比集中爆发时间点差不多的西方国家,比如英国也已经看到了转机,它从12月13日开始突然暴增,在半个多月之后逼近20万(最高峰1月4日)之后,出现拐点,最近五天日增连续下降。由此推断,除去地域差异,加拿大有望在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目前,加拿大的新增4.3万+, 住院率也迅速飙升,并在上周三(1月5日突破了曾经的记录日增5000,达到了近6000人),不过庆幸的是ICU占有量并没有太离谱。

总体而言,Omicron对ICU的挑战不大,但对普通医疗资源来说,这样飙升的住院率,会让医护人员忙得天昏地暗了。1月5日这天,住院人数将近6000创下加拿大的历史新高,其中,进重症监护室的人数达到了790例(这倒是仅有历史高峰的一半)。而另一个情况是,随着各大检测中心爆棚,目前能测出、能够放出的数据已经不能代表实际新增了。早前BC省最高卫生官亨利医生就表明,现在日增三四千的水准不能反映实际情况,真实情况可能是这个数据的5倍!所以,各个省份的卫生官都在强调,衡量疫情指标的应该是住院率。如果在2月份住院率和新增双双下降,和非洲几个国家的曲线趋势基本对应(如果非洲各国数据真实),那就很可能是疫情开始走向尾声的标志。这项数据研究,带来了很多令人鼓舞的好消息,终结而言:从英国和非洲多国的曲线来看,Omicron“来去匆匆”,总共就1个多月迅速升降时间段。而并不会带来太多重症的Omicron的迅速消退,可能带来疫情的尾声。希望在它之后不要再有更严重的变种,基本也就在稳定状态中结束了。大家也是能够比较得出来,从Delta到Omicron,病毒的伤害是真的明显更小。这也和之前美国疾病与控制中心CDC专家的一些观点呼应上了,病毒越来越不会攻击肺部,会变得更偏向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感冒。所以CDC才会带头把隔离天数从10天松懈到5天,而世界各国都跟进了,包括加拿大。未来我们都应该做好准备和病毒共存,在经过2年疫情考验,更成熟的医疗条件和疾控措施加持之下,相信各国会稳定且长久地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接下来播放
感染疯狂!加拿大自救模式:出现12个症状要去医院
莫德纳首席执行官:今秋可能需要打第四剂
加拿大进出口额齐增 去年11月贸易顺差攀升
嘴唇发灰或是新冠:专家公布多条新症状
新年第一会!特鲁多:一月再发上亿快速检测剂
面对新变种,到底应该隔多久注射第三剂疫苗?
温哥华排第一!成加拿大新移民留居率最高城市
又涨?加拿大乳制品2022年价格暴涨高达15%
BC遭遇罕见极寒天气 用电量破纪录
应对2022年价格上涨 加国人将改变食品购买习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