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孟晚舟引渡案进入最后阶段 很快见分晓
《港湾播报》 20210801-1 JAJJ

1.    快报!100米夺得铜牌 加拿大男子运动员零的突破

加拿大运动员安德烈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获得铜牌。这位来自安大略省万锦市的26岁选手克服了起步时的困难,以9.89的成绩冲过了终点线,这是他个人最佳成绩。

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四枚奥运奖牌,五年前他在里约也同样赢得了铜牌。他也是第一个在这届奥运会上为加拿大赢得奖牌的加拿大男子运动员。在此之前,东京奥运会的所有13枚奖牌全是由女运动员获得。安德烈将休息一天,然后他将在下周二回到赛道上参加200米比赛。他在2016年奥运会和2019年世锦赛上都夺得了200米比赛的银牌。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98秒成绩得第六名,与奥运奖牌擦身而过。金牌由意大利跑手积及斯(Lamont Marcell Jacobs)夺得,时间是9.80秒,跑出9.84的美国选手基利(Fred Kerley)得银牌。

 

2.    孟晚舟引渡案进入最后阶段

孟晚舟引渡案聆讯下周开庭,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分歧日益扩大的背景下,这一引起全球关注的案件即将进入最后阶段,有关孟晚舟命运的决定将在8月20日之后做出。

孟晚舟的辩护团队和代表美国司法部的检控官之间的法庭辩论将于8月4日周三在卑诗最高法院展开,由卑诗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负责审理。庭审过程预计将持续两个多星期,于8月20日结束。孟案最后一轮引渡聆讯从原定日期5月推迟了三个月,当时孟晚舟的律师提出申请,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审阅通过香港法院获得与该案有关的文件。

美国指控孟晚舟于2013年与香港汇丰银行(HSBC)的会议上,隐瞒华为与在伊朗运营的星通公司(Skycom)之间的关係,以致误导汇丰银行,使该银行面临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风险。不过,孟晚舟与华为均否认这一指控。卑诗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在7月早些时候否决孟晚舟一方提交的从汇丰银行获得的新证据。霍姆斯指出,汇丰银行的新文件不足以完全证明美国的案件记录(ROC)“明显是错误的”,并且,文件涵盖的内容,不在引渡庭法官的管辖范围,因此无法采纳。

到目前为止,孟自2018年12月在温哥华被捕以来,已在法庭上遭受了一系列挫败。去年,孟晚舟一方曾向法庭提出申请,指美国司法部针对孟晚舟的指控,在加拿大不构成犯罪,因加拿大对伊朗并无同样的製裁令,故在本国不构成欺诈行为。不过,法官裁定,孟晚舟引渡案符合双重犯罪原则,她的申请被驳回。经过早前一系列法庭聆训之后,现在孟晚舟引渡案即将进入最后两周的法庭较量,有关孟晚舟命运的决定将在8月20日之后做出,不过,主审法官霍姆斯尚未宣布公布最终决定的日期。

温哥华著名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对此案作出评论:

一:孟晚舟律师团队有机会在法庭上再次提出新论点;

二:孟晚舟有经济能力,可耗资成立律师团队在司法上寻求资源包括聘请本国最好的法律顾问;

三:目前孟晚舟的律师团队都是法律界精美,对每个潜在论点都非常谨慎处理;

四:孟晚舟律师团队已准备好为引渡一案打持久战;

五:孟晚舟将会提供更多法律理据对案件作出反驳。

李克伦强调:孟晚舟引渡案为一场中美的政治博弈,而加拿大夹在中间。他认为加拿大有可能因今年秋季举行联邦大选,如果特鲁多的联邦自由党赢出大多数而执政,则与中国有修好关系的可能,对确保尽快释放两名仍被扣押的加拿大人有实质的好处,同时对释放孟晚舟有一定条件。

 

3.    重大发现!辉瑞产生的抗体2个月后下降2倍

众所周知,现如今各国疫情都深受Delta病毒影响,因为其传播快,感染性强。 近日,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医学权威杂志《柳叶刀》上发布了一篇关于新冠疫苗持久性的文章,给大家解答了很多疑惑。

其中指出,无论接种者的年龄、性别以及患慢性病与否,在完全接种疫苗6周后,体内的总抗体水平将开始下降,并在10周内下降50%以上。 辉瑞疫苗在完全接种后2-3个月内,抗体水平急剧下降了2倍,而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则下降了5倍。 这篇文章是基于真实的人类样本研究,所以具有极大的参考性。为了了解疫苗的持续保护效力,研究人员在6月14日至15日期间从605位完全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33%)及阿斯利康新冠疫苗(67%)的志愿者中抽取了血液样本进行横断面分析。 由于有相关证据表明,辉瑞和牛津-阿斯利康具有强免疫原性和高短期疗效,所以这些样本接种的大多为这两种疫苗。 在这605名参与者中,有321名(53%)是女性,中位年龄为63岁(IQR 58-67)。

具体而言,就辉瑞新冠疫苗而言,诱导的抗体水平从接种完疫苗 21-41 天时的中位数 7506 U/mL 降至70 天时间后的3320 U/mL。就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而言,诱导的抗体水平从 0-20 天时的中位数1201 U/mL 降至70 天后的190 U/mL (67-644)。也就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阿斯利康的抗体水平相较于辉瑞下降地更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种疫苗类型中,在完全接种后的21-42天,女性的初始抗体水平高于男性;在70天或更长的时间内也是如此。 同样,18-64岁的人在21-42天时的水平高于65岁及以上的人,相应的在70天或更久时的水平更高,也就是说年龄高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在接种疫苗后的抗体水平会略低于18-64岁的人。

这项研究也存在一些局限性,比如仅纳入了600多位参与者的一份血液样本,样本量较小,并且无法观测参与者接种疫苗后的抗体水平下降的有多快。 不同的剂量间隔和不同的异种组合对临床结局的最终影响仍然是重要的未解之谜。研究人员最后还指出,或许不用太悲观,因为根据抗体的病毒中和能力以及T细胞反应,不同的接种者会对病毒产生不同程度的免疫力,也就是说,即使参与者体内的抗体水平非常低,也可能存在可以提供长期保护的持续免疫记忆。最近一周还有两项研究结果发布,分别是英国和以色列辉瑞疫苗预防Delta变种上的真实数据。英国的结果显示辉瑞有效率为88%,而以色列的结果仅有39%。今年1月,《Nature》曾面向100多位科学家做过一项调研,其中近九成科学家认为新冠病毒不会消失,而是仅会从大流行转为局部流行。面对一场抗疫持久战,疫苗无疑是重要的防护“武器”,但是这个“武器”的有效期是多久,似乎仍然有待考证。 因此,在全球疫苗日益扩大的背景下,是否需要使用增强剂(第三针甚至更多)来给人们进一步保障,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4.    中国媒体人翻车 为夺金加拿大华裔"寻亲"被骂爆

加拿大华裔游泳选手麦克妮尔日前在东奥100米蝶式夺下金牌,她21年前被中国大陆生父母遗弃的背景也引起关注,更有大陆媒体人表示要帮忙”寻亲”。不过,寻亲的贴文发出后,却被众多大陆网友骂爆,认为这种”得了金牌才来寻亲”的行为非常势利。

寻亲的贴文由大陆资深媒体人”京城老记”26日在微博上发出,标题为”加拿大捡到一个宝贝,收获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请大家帮忙这位奥运冠军寻亲。”内容还提到,”中国父母不知怎么想的,或许是遇到什么难处了,现在可能想找回女儿,也不知道他们在看东京奥运会吗?”但贴文一发出随即就被大陆网友骂爆,认为这种”得了金牌才来寻亲”的行为非常势利,”没得金牌就不会想寻亲了吧?””千万别寻亲,找到了只会被生父母利用!””当初狠心把孩子抛弃了,现在还有脸出现吗?””中国父母把她当垃圾丢弃,加拿大父母把她当宝贝养大,有什么好寻的!”更有人指出,这种遗弃孩子的父母应该要找出来接受惩罚,”我支持寻亲,因为这对父母犯了遗弃罪,要找出来惩罚!””难处就是不是男孩子呀!这种重男轻女的父母多了!”见贴文被骂爆后,”京城老记”随即修改了文章内容,不敢再提”寻亲”两字,但网友的怒火显然没有平息,截至31日都不断有人留言大骂,”看到你被骂,我就安心了。”

 

5.    温村居民激动泪奔:时隔46天 终于迎来一场雨

历时一个半月的毁灭性热浪高温、山火和干旱之后,周六早上,广大温村居民激动到泪奔:终于,下雨了!这绝对是细雨啊,哗啦啦的雨声,在这个夏天,当真是久违了。要知道,加拿大西部地区今年夏季经历了罕见的高温和干旱。

加拿大环境部称,温哥华和维多利亚的居民上一次打雨伞还是在6月15日,从那以后就没下过雨,天天都是晒太阳,土地干了,草枯了,人也是燥热难耐。而自6月15日以来,奥肯那根 (Okanagan)的基洛纳社区 (Kelowna)也是一样的情况,仅降雨 0.4 毫米,7月份则完全没有降雨。热浪、干旱、森林火灾,BC省许多社区已经发出缺水警告,要求公众大幅减少用水量。多地山火和高温已经影响到大温地区的空气指数,呼吸道敏感的市民连日来都已经感到咽喉部不适,原本以为今天一睁眼又将艳阳高照或是烟尘慢慢,未料到竟然迎来天气多云+阵雨,简直意外之喜。对于生活在“雨哥华”的居民,也算是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盼雨、下雨的喜悦。

社交媒体上也是一片沸腾,网友用各种诗情画意的语言,描述着这场雨给人们带来的惊喜:当真是,这个夏天经历这么多气候变化, “雨哥华”下一场雨太难了。不过看看未来一周的天气,还是值得欣慰的,不仅是今天下了雨,明天还有雨,而且从周四开始连降三天的雨!小伙伴们,兴奋起来吧~真心希望,这些雨水能把内陆的山火浇灭,还大家清洁的空气和碧水蓝天。加拿大环境部的气象学家娜塔莉·哈塞尔 (Natalie Hasell) 强调,长时间不降雨会给环境、健康和农业带来许多风险,她承认,极端天气条件的爆炸性组合令人担忧。她说:科学家们曾预测这些情况会在几十年后发生,但现在就发生了。而且干旱会对农业带来严重影响,娜塔莉·哈塞尔预测,本季度过后,食品有可能会变得更贵。她说:科学告诉我们,这些变化正在对我们产生影响,不幸的是,情况会变得更糟。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数据,在未来 30 年中,加拿大某些地区每年出现极端高温的天数预计会增加一倍以上。所以,关注气候、保护环境真的不应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是全民的责任。





接下来播放
被豪门前夫家封杀,三星弃妃逆风翻红变百亿女王
变体太猛!CDC警告:469感染者74%完全接种
大温运联乘客量猛增 疫情爆发以来最高
逆天!加拿大首个省宣布:阳性确诊者不需隔离
崩溃!检测2小时、清关4小时 加拿大机场陷入混乱
警惕!华人买房踩坑 要花1万$冤枉钱 只因
辉瑞发布新数据 第三针抵御Delta增强100倍
特鲁多:0.5%的新病例是完全接种!将出台疫苗证书
留学生入境,打完疫苗仍需完整隔离计划
加拿大疫苗将达6800万剂 第四波疫情将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