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BC租金冻结 哪些房东适用哪些不行
《港湾播报》 20210506-01

1、疯抢?温哥华最便宜物业挂牌出售!看到后真傻眼了…

  你可能见过温哥华最贵的豪宅,但未必了解在这个房价昂贵的城市里,最便宜的物业是什么样子的。最近,号称温哥华最便宜的物业挂牌出售了。

  该物业其实是一块9x60英尺大小的土地,预估也是全温最小的住宅物业。它位于温哥华1912 William St,步行即可到达温东“最具文化色彩的社区”。据说,该物业上适合建造一栋总面积425平方英尺的三层房屋,开发计划还在商榷中。

  Sutton Group West的房地产经纪Christian Chiappetta介绍,目前该物业挂牌出售的价格是$28.9万,他接到的问询电话比平时多了5倍。 “物业挂牌后,反应很热烈。但也不是每个人都感兴趣,有些人更多地是出于好奇。”一般来说,这种物业比较适合第一次购房或者是独居的人。

  据realor.com发出的售卖信息称:“该小型土地适合建造微型房屋(可提供一张床的微型房屋计划)。只需要步行就能到达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的Victoria Drive。附近的一居室公寓售价也将近$60万美元,而现在只要花费全温哥华最低的价格就可以投资一栋小型独立屋了。这是绝佳的机会!”

  看来,“位置”仍然是房屋经纪对该小型物业强调的卖点。众所周知,购房时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位置,位置,位置。即使价格一样,但位置处于加拿大不同的城市,物业本身也会有很大的差距。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的数据,2020年加拿大的平均房价为$531,000,在大温哥华地区,平均房价是$ 1,084,000,差不多是全加平均价格的2倍。举例来说,大温地区位于列治文3号路上的一栋拥有3间卧室的联排房屋就大约价值$100万。该联排屋建于2016年,交通方便,可轻松到达机场,高速公路和市区。

  那么相较之下,其他城市价值$100万的房子是什么样呢?让我们来看看。在近日房价飙高的多伦多,一栋位于48 Satchell Boulevard的3卧室独立屋。该房屋拥有一个带燃气壁炉的宽敞客厅和很大的院子,位置靠近海滩和401高速公路。在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一栋总面积2714平方英尺的4卧室独立屋位处16 Mountain View Close NW,这个街区很安静,该房屋拥有拱形天花板和山景。

  在魁北克省的拉瓦勒(Laval),花$100万可以买下一栋建于2002年的四联式房屋的其中一间。该物业地下室装修完好,有单独的入口,足以停放五辆车,还有一个漂亮的后院。在曼尼托巴省的温尼伯格,如果两个家庭想住在一起,那么这座位于125 Autumnview Drive,总占地2,000平方英尺的物业就再适合不过了。该物业由两栋价值$100万的房屋组成。主屋有一个开放概念式厨房,一个超大的观景阳台。次屋也拥有设备齐全的厨房、家庭房以及两间卧室。

  在纽芬兰省的Paradise,位于13 Joshua Street的4卧室独立屋坐落在9,000平方英尺的超大土地上。房屋有很大的入口门厅,一个带石英台面的厨房,两个烤箱,双门冰箱和冰柜等,值得一提的是从房间里就可以看到海湾的景色。

2、BC省拟为12至17岁打疫苗 学校设接种站  全省6底前全民接种

  加拿大卫生部5日将接种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的最低岁数下降至12岁,BC省也准备为本省12岁至17岁的儿童及青少年打该防疫针,又预计6底前全民接种目标仍可达到,进行的考虑方法包括在学校内设立接种站或透过社区的接种站。

  BC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和省卫生厅长狄德安表示,本省现有3款十分有效和安全的疫苗,而愈多人打了防疫针,民众便愈快可恢复到日常生活不再受新冠病毒影响的日子,“随着愈多人可打针和愈多疫苗获批核,我们可继续更新全省性的接种疫苗计划,将12至17岁的民众也包括在内,辉瑞疫苗现已获批准用于该年龄组别。”

  亨利说,为12至17岁人士接种需用上约30万剂疫苗,但她认为本省仍可如期达到全民接种的时间目标。她续指,该年龄组别的人口虽然多,但属可管理得来,“我们将会与第二剂一起作平衡,好消息是,若果我们在未来数个月能如预计般得到大量疫苗,5月至6月间将会有颇多疫苗,我们应可加入(该年龄层)到本省计划里。”

  她说,按目前供应速度而言,30万剂代表一周的疫苗供应,本省只需要想办法实行和尽快提供最大的保护,她也认为仍可达到于6月底或之前为全部适龄人口接种最少第一剂疫苗。

  至于如何为该批儿童及青少年注射疫苗,亨利指仍在考虑,可能性包括在学校设接种站,她指公共卫生当局就支援在校内打防疫针有很多经验,而该做法也是十分有效。她称,计划仍属初步阶段,于社区内设注射站也是选择之一,“过去一周我们一直在反省怎样是最好的方法,我的确期望能在下一个学年度之前为年轻人完成接种两剂。”

  亨利就群体免疫目标指,可加入12岁至17岁人士是一个额外的“奖赏”。当本省约75%至80%的18岁或以上省民打了防疫针后,便可达到低传播率水平,这是本省一直以来的目标,而加入该年龄层后,基本上是一份额外的奖赏。

  BC省府正努力呼吁民众到省府网站Get Vaccinated或致电热线来登记个人及联络资料,狄德安指迄今已有逾200万人完成登记。卑诗现已为民众接种了1,943,230剂疫苗,当中93,656剂为第二针,换言之,近185万名民众已接种最少一针,人数相等为卑诗人口约36%。

  据BC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本省上周收到约22万剂疫苗,辉瑞和莫德纳分别有13.8万及8.2万,但没有新的阿斯利康疫苗运抵。本省累计获分配到逾232万多剂疫苗,该数量足可为约45%人口打第一针。

3、BC租金冻结 哪些房东适用哪些不行

  为了保障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租客不至于无家可归,BC省府在去年大流行期间推出租金补贴和租客保护政策。从去年秋季开始,租金补贴虽然已经停止,但租金冻结、不得上涨的规定则一直延续。今年3月,省府再次延长租金冻结令直到2021年年底。但事实上,并非所有房东都适用于租金冻结令这一条款。很多租客还是抱怨,房东最近涨房租了!

  居住在三联市合作社租赁房屋的义工David Pylypol最近就收到了很多租金上涨的抱怨。David说很多租客和他一样,都是退休人员,并没有特别富裕的收入来源,但最近却收到房东的涨房租通知,一涨就是300刀。

  根据BC省府的租金冻结令,BC省的房东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都不得上涨房租。然而BC省住房厅的政策中对于哪些房东适用于该政策、哪些不适用,有明确的规定。根据住房厅的声明,市场租赁的公寓,以及低于市场租金、廉租房的租赁房屋适用于该政策。但是,那些依靠政府补贴、支付低于市场行情租金的租赁房屋则不适用。

  BC省合作房屋联合会的Thom Armstrong指出,这种属于合作房、但又依靠政府补贴的房屋在BC省并不是很多见,属于少数情况。这种租赁房产有债务在身,在为了确保支付日常支出的需要下,可以适当小幅的上涨房租。Thom Armstrong说,大多数情况下,合作房的债务都是住户们所共同来控制的,如果住户们不同意上涨房租、则可以集体反对租金上涨。

  绝大多数情况下,这类合作房的管理都是由非盈利组织来维护,租金上涨问题可以协商解决。但也有极少数情况,这些合作房是由盈利性机构来管理的,那么当费用、支出提高时,房东则有权提高租金。即使在租金冻结令期间,这种行为也不违规。

  自去年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 这种合作房的租金上涨情况已经出现过数次,但仍然属于少数。BC省合作房屋联合会近期接到不少投诉后,正在逐一和这些合作房的管理者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努力让房东保持原租金水平。

4、加美边界有望秋季开放、过程会比较复杂

  加拿大和美国由于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而从2020年3月份就开始关闭边界,在两国普打疫苗工作进展顺利的情况下,两国边界终于有望重新开放。不过,有关专家们认为加美两国重开边境虽然有望、但仍然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研究加美外交政策问题的副教授Aaron Ettinger认为,在目前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仍然很严重的情况下,两国边境的开放可能要等到秋天。而且在两国互相开放边境前还要先解决一些具体问题。比如两国需要协调推出类似或者是同样的疫苗护照系统、让接种完两针COVID-19病毒疫苗的旅行者免受隔离防疫两周的限制。

  加拿大和美国虽然为了防疫而在COVID-19病毒肺炎疫情下关闭了两国之间的边界,但为了确保两国经济的运转,货柜车等长途运输车辆被准许正常过境,从事基础和必要工作的人员也被准许跨越两国边境。





接下来播放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5月6日)
注意啦!加拿大批准辉瑞疫苗供12至15岁青少年
四大疫苗同时开打 专家终于给出建议哪种更好
最快下周!FDA将批准辉瑞青少年疫苗
中国最贵离婚案把华人变加拿大第三富豪
本拿比又增加物业税!今年每户要多缴那么多钱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5月3日)
10年后,那个全美最恶毒女人,再次“重出江湖”
加拿大卫生部长:推疫苗护照,接种者可出国旅游
加拿大首批强生推迟分发!竟是因为这个...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