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独立屋价又涨18%大温这些地涨幅大
《港湾播报》 20210405-2 JAJJ

1.    收到人口普查邮件别扔!否则最高罚500加元

五年一度的加拿大人口普查又来了!收到邮件的伙伴们要注意了!下个月,加拿大人和留学生会收到一封人口普查的邮件,这封邮件需要认真填写,未完成或拒绝填写问卷会招致最高500加元的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人口普查群体包括所有居民,也就是说加拿大公民、加拿大移民、持工作签证、学生签证在加拿大居住的人、难民申请人以及在海外加拿大人都要接受人口普查。据悉,从5月3日起,人们将收到来自加拿大统计局的邮件文件,其中包含如何填写长表格和短表格问卷的说明。需要注意的是,民众必须在5月11日之前填完问卷并寄回当局,被调查者也可以选择上网完成问卷。

本次人口普查预计将有90%的家庭通过网络或电话的方式完成人口普查,这一比例与上一次人口普查持平。而剩下的10%的人会接到电话提醒他们填表。那些在电话联系后仍没完成调查的人可能会在5月底或6月被人口普查员亲自拜访。当然,人口普查员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佩戴口罩,保持两米的距离,并且只在外面问询。据悉,有四分之三的加拿大家庭会收到短问卷,短问卷主要收集包括年龄、婚姻状况、语言等在内的基本信息。而剩下四分之一的家庭则会收到长问卷,调查内容除了基本信息之外将更详细,包括经济状况、住房信息等。

据悉,人口普查问卷除英文和法文两种官方语言外,还提供另外25种语言,以确保不会英法文的人也能填写问卷。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人口普查主管Geoff Bowlby担心疫情的特殊情况可能会导致反馈率过低。他表示,这次人口普查目标是达到2016年98.3%的反馈率,因为任何低于98%的数据都可能损害数据质量。

Bowlby表示:“在处理数据时,我们有办法弥补这一点……但这些技术是有限度的,我们需要确保这些数据是高质量的。”今年的人口普查第一次包括了跨性别的加拿大人、退伍军人、现役军人、拥有少数族裔语言权利的人等人群。本次人口普查还想要了解一些新问题,如人们如何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以及加拿大人为什么要做兼职或季节性的工作。Bowlby说,今年收集的数据将揭示疫情是如何重塑社会和改变个人行为的。人口普查的数据将于2022年2月公布。

 

2.    经济推动加元汇率上涨 预计第二季度可见81.3美分

根据路透社1项调查指出,分析员普遍已调高加元汇价预测,估计加元兑美元于2021年第2季会升0.6%,中位数见80美分,全年中位数则上升至81.3美分。

加元兑美元于2021年第1季已录得1.4%升幅,且连续第4季上升,是十大工业国中,货币表现最佳的国家。路透社访问逾30名分析员,普遍预期,加元会继续受惠国内经济快速增长,及加拿大中央银行减少购买债券,令加元汇价会进一步向上,预计第2季加元兑美元的中位数会再升0.6%,至80美分(每美元兑1.25加元)。分析员亦预测,2021年加元兑美元的中位数会上升至81.3美分(每美元兑1.23加元),相对3月份进行的同类型调查,普遍预期的80美分(每美元兑1.25加元)为高。

富国银行纽约外汇策略员Erik Nelson表示,预期在十大工业国中,加元的表现最佳。Nelson表示,由于受国内财政支持,大宗商品价格向上,以及美国需求增加,令加拿大经济强劲增长。加国出口至美国的商品中,石油一般占整体出口量约75%,但自2020年11月起,比重已上升至约80%。数据指出,加拿大1月份经济已录得连续第9个月增长,且预期2月份经济会继续向上,进一步反映疫情下加国经济复苏力度较预期强劲。

Nelson表示,加拿大中央银行很可能成为全球第1间缩减购买资产规模的央行,这有助推高加元。策略员普遍预期,央行于4月份购买的债券总数,会由40亿元缩减至30亿元,而加国5年期国债孳息,相对美国同年期债息已高大约7个基点。加元兑美元于3月19日开始持续反复向上,上周五(2日)更一度升至79.83美分的高位,但美国公布理想的就业数据后,加元兑美元回软,周五报79.71美分,场外交易市场进一步下跌至79.51分的水位。

 

3.    独立屋价又涨18%大温这些地涨幅大

3月,大温地产局的统计数字显示,大温的房地产市场无论是销量还是售价,都在创造新的记录。房屋基准价格继续爬上新的高峰,达到$1,123,300, 对比2月的108万加元来说又涨了4万多加币,月环比涨幅3.6%。这一基准价格对比去年同期更是大涨了9.4%。而所有房型中,最贵、价格涨幅最大的还要属独立屋。

统计显示,大温3月独立屋的基准价格已经突破170万大关,共售出1965套,平均待售时间27天。独立屋的销量对比去年同期的852套来说,已经上涨了130.6%。翻了一倍还多。而独立屋基准价格170万,相比刚刚过去的2月已经又涨了4.9%,对比去年同期则上涨了17.9%。是大温所有房型中涨幅最大的类别。

对于市场上很多独立屋买家来说,一个犹豫的瞬间,房价似乎就从勉强买得起变成了无法企及的价位。从大温地产局各辖区来看,独立屋价格过去一年中上涨幅度最大的前三位分别是离西温哥华不远的博文岛,涨幅高达36.1%;其次是阳光海岸,涨幅34.6%;第三是高贵林港,涨幅27.7%。而上述3个市镇的独立屋售价也都相对便宜,博文岛基准价125.97万;阳光海岸基准价76.5万;高贵林港基准价122.64万。

其中,阳光海岸和博文岛的房屋销售加速,很大程度也受度假屋市场火热的拉动。根据预测,今年BC省度假屋的价格还将上涨15%,对于在这些度假屋区域购房的业主来说,应该算是不错的投资。对比2月来看,3月独立屋市场单月涨幅最大的分别是高贵林港(月涨幅8%)、惠斯勒和枫树岭(月涨幅都在7.3%)。

其中,枫树岭基准价为104.3万,惠斯勒基准价为187.4万。尽管统计显示大温房地产市场的上盘数量已经大幅增长,3月待售独立屋数量为3713套,但对比市场需求来说仍然有巨大的差距。这使得大温地区独立屋的售出与挂牌比率仍然居高不下,达到52.9%。当然,整个大温市场已经处于强势的卖方市场,售出与挂牌比率高达62.4%,其中最抢手的仍然是联排屋,该比率高达79.9%,其次为公寓为65.4%。按照惯例如果该比率高于20%则进入卖方市场,如果该比率低于12%则处于买方市场。而介于12%-20%区间属于平衡市场,房价则会相对平稳。从市场的现状来看,房价恐怕还有很多上涨的压力。目前大温市场中,最贵的独立屋仍然在温哥华西区,仅基准价就高达328.62万,但相比一年前已经上涨了10.4%,比2月的价格也涨了2.6%;其次是西温哥华,基准价也达304.34万;第三和第四分别是惠斯勒和北温,基准价分别为187.41万和185.31万。而从独立屋的销售数量来说,上涨幅度最大的是南三角洲(年涨幅195.8%),紧随其后的是惠斯勒(年涨幅194.7%)。郊区独立屋仍然是大温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房型。

 

4.    5.33亿脸书用户个资被泄 逾349万加拿大用户受影响

根据《商业内幕》报道,有5.33亿个Facebook用户个人资料被外泄,范围涵盖106个国家或地区,引发全球关注,其中加拿大有349万多个用户受到影响。脸书表示,这是2019年的旧资料,当时就已解决此事。

外泄的个资中包含电话号码、脸书ID、姓名、位置、生日、个人简介,以及电子邮件地址,连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也在这次的事件中,个资遭外泄。根据网络犯罪情报机构Hudson Rock 专家盖尔(Alon Gal)3日发推文说:“脸书仍未承认有关个资的彻底疏失。遭泄露资料包括个人脸书ID、全名、位置、部分电邮地址、关系状态和其他详细资料。坏人肯定会把这些资料用在社交工程、诈欺、黑客攻击和行销等活动上。”所谓“社交工程”,意指借由赢得他人信任(例如冒充技术支持人员)来获取个人机密资讯,而非透过克服技术障碍。《Global News》联系了脸书,希望确认加拿大有多少帐户受到影响,并确定该公司如何处理泄漏事件,但截稿前未得到回复。根据盖尔(Gal)的统计,加拿大有3,494,385名用户受到了影响。

 

5.    加国本周将收220万剂疫苗 却遭批评

第三波新冠疫情正肆虐加拿大,面对着日益激增的确诊病例数,民众自然期望更多的新冠疫苗。好消息是加拿大继上周获得创纪录的300万剂疫苗之后,本周将收到220万剂疫苗。但不好的事情是加拿大遭受了严厉批评。

最近加拿大向COVAX捐款了4.4亿加元,一半用于为加拿大购买多达1500万剂疫苗,一半帮无力购买疫苗的国家购买疫苗。COVAX是一项疫苗实施计划,由GAVI、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防备创新联盟等组织牵头发起。目前已有192个国家加盟COVAX。COVAX主要是为了确保疫苗公平分配给贫穷国家。但据称加拿大破坏了COVAX倡议的精神,因此遭到严厉批评。本周加拿大收到的疫苗中,有31.68万剂是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是通过COVAX设施发到给加拿大的。此外还将收到1百万辉瑞疫苗和85.5万剂Moderna疫苗。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已经收到了950万剂疫苗,比联邦政府最初承诺的600万剂要高。不过疫情如此凶猛,疫苗自然是多多益善。

 





接下来播放
专家认为BC应该公布更多疫情细节
第二个封锁期的复活节 加拿大人示不满
最传奇的北大校长 原来是他
美没有司法管辖权?加检方驳斥孟晚舟律师新说法
重大利好!辉瑞官宣100%防变种病毒
BC破10万确诊!谭咏诗:加拿大进入挑战性阶段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4月1日)
从家俱到卫生纸,加拿大一大批家用商品要涨价
孟晚舟律师又提“犀利”问题:美引渡请求违国际法
最新国际航班计划出炉 温哥华回国机票大对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