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BC颁布:室内公共场合强制戴口罩 违例罚款230刀
(《港湾播报》20201125-01)

BC正式颁布:室内公众地方强制戴口罩 违例罚款230元

由于入冬以来新冠疫情恶化,BC省公共安全及法务厅正式颁布有关室内公众地方的口罩令,说明12岁以上的所有省民需遵守,除非因身心健康等理由才获豁免。须戴口罩的室内空间包括商舖商场、机场、市府大楼和共乘汽车内,还有办公室大楼及法院等公共区。不按执法人员指示,包括不肯离开或作出辱骂他人行为者,将被罚款230元。省府亦将紧急状态令延长至12月8日,而在过去3个月,因违反限聚令和供应酒类相关限制的告票罚款,总达8.4万元。

BC省公共安全及法务厅长范和富表示,现将《紧急计划法》下的措施配合上省首席卫生官(PHO)的指令,民众在室内公众地方必须戴有口罩。他说,本省现处于新冠病毒疫情第二波,需要额外措施来保障民众的健康,"现在比过往更需要遵循卫生官指令中的(防疫)指引。PHO上周颁下的指引规定,在所有室内公众地方应戴有口罩,现时于EPA下这新令状将可确保我们具备所需工具去执行PHO建议的口罩令。"厅部说明,所有12岁以上的省民都需遵令,很多地方属口罩令实施地点,除商场及店舖外,也包括机场、市府大楼和崇拜的公众场所;办公室大楼和法院的共用区域也包括在内。

省府亦指,卑诗紧急应变部门现正与公共卫生官员合作,预计将会进一步颁令,要求在公寓大楼和职场公共区域实行口罩令。是次首批实施口罩令的地方为高流量的公共地方,而民众在那些地方互相不认识,但有机会互动。是次令状亦说明,口罩定义为医学用或非医学用口罩或脸部遮盖物,而需遮盖到口和鼻;面罩并不可代替口罩,因为面罩底部,在口部以下位置有开口。

省府指,不能戴口罩人士,或没有其他人协助下而无法自行戴上口罩人士可豁免,所指不能戴口罩人士为心理、行为或健康有情况人士;行动不便、认知或精神有障碍者亦可豁免。省府指,不建议2岁以下幼童戴口罩,虽12岁以上人士需遵口罩令,但也鼓励2至12岁儿童在公共场所内戴有口罩。

于室内进食或饮用时,或需要作身分确认时可短暂除下口罩;于运动设施内,做运动或参与体育项目期间可除下口罩。到提供个人或医护服务地方,因接受服务而需要也可短暂除口罩。

范和富说,教育是关键,那亦是当局为何要求商户检讨其防疫计划,并将信息以多种语言与民众沟通,他建议商户应将口罩令措施张贴出来和通知顾客有关要求。他续指,无论如何努力,总会有部分民众违规,上述措施可给警察或其他执法人员备有工具去介入或惩罚制造麻烦的人。厅部说明,在室内公共地方无戴口罩或拒绝遵循执法人员指示,包括拒绝离开该地方、作出辱骂或挑衅好斗行为者,有机会被罚款230元。

省府指,由8月21日至11月20日的3个月内,向违犯限聚令人士和供应酒类相关限制的违规店舖一共发出59张罚单,其中25张向违令筹办聚会的业主或筹办人发出,他们各被罚款2300元。另外9张各罚2300元的告票,是向违反食物及酒类供应商户令状的店舖发出。还有25张每张罚款230元的告票,是给拒绝遵守执法人员指示的个别民众发出。该3类一共59张告票,总罚款金额接近8.4万元。省府续指,除限聚令和商户的罚单外,由疫情开始至今,卑诗多支警队的警察向违反联邦《隔离法》的人士,一共开出64张告票,这部分的罚款金额达7万元。

最向往移民国家加拿大居首 加国人却想移民亚洲

根据 Daily Hive 报道,根据 Remitly 最新一项全球数据研究显示,加拿大是全世界101个国家/地区的公民最向往的移民目的地。《全世界想去哪里生活:世界最受欢迎移民国家调查》的结论显示,加拿大在全球排名第一。从2020年1月到2020年10月,“移民出国”等关键词的搜索量上涨了29%,其中加拿大位列第一。Remitly 的文件表示:“通过分析与‘移民’相关的常用短语的每月搜索量,并对涉及的国家进行排名,我们可以发现一些国家排名非常靠前。”

在全球和平调查中,加拿大是最安全的居住地之一,并且以低失业率和高移民数量而闻名世界。此外,当地居民友善,风景优美。因此,加拿大在此次调查中遥遥领先与其他国家也不足为奇了。而从加拿大的角度来看,加拿大人最想移民的国家是日本。日本也以其迷人的风景,安全的环境和大量的工作机会在全世界范围中排名第二。

从全球范围来看,墨西哥,非洲南部国家以及印度的公民都非常向往移民加拿大。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以及东南亚等国家的居民则向往移民日本。而南美洲西岸的国家想移民西班牙,而东岸则向往葡萄牙。而欧洲则可以说是一片“混战”。法国和英国人想移民加拿大,其他欧洲居民大多想移民德国或西班牙。最有意思的是,俄罗斯居民最想移民的地点是:美国!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选择移民去哪里呢?

全世界哭了!球王马拉多纳突然去世,享年60岁

今天11月25日,突然传来噩耗,球王马拉多纳突然心脏停止跳动,享年60岁,全世界将为痛失球王而哭泣。马拉多纳因为心脏问题早前进院接受受伤,出院仅2个星期,今天,在家中突然心脏病发,心脏突然停止跳动,享年60岁。在本月初,马拉多纳刚刚接受了脑血肿手术,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次手术很成功,马拉多纳随即出院在家疗养。据悉,马拉多纳是在家中遇到这一突发的状况,有多辆救护车前往参与救助。

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于1960年10月30日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在场上司职攻击型中场。他的父亲是印欧混血儿、母亲是意大利人的后裔。

俱乐部方面,1975年10月,马拉多纳完成了在阿根廷甲级联赛的处子秀。1977年9月,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获得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1978年,成为阿根廷甲级联赛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射手。1982年7月,马拉多纳转会至西甲球队巴塞罗那。1984年7月,马拉多纳以创纪录的750万美元转会费加盟意大利那不勒斯队。1987年5月,马拉多纳率领那不勒斯首次加冕意甲冠军。1990年,马拉多纳带领那不勒斯第二次拿到意甲冠军。1992年9月,马拉多纳转会塞维利亚,1993年马拉多纳回归阿根廷加盟纽维尔老男孩。

国家队方面,马拉多纳在效力阿根廷队共计20年的时间里,他为球队共计出场91次打进34粒进球,并在1986年帮助潘帕斯雄鹰夺得世界杯冠军。而在那届赛事中的“上帝之手”事件则让他成为了足坛历史上最具争议的伟大球星。

1997年10月29日,迭戈·马拉多纳正式宣布退役。2001年,马拉多纳被评为20世纪最佳球员。退役后马拉多纳拿起教鞭,2008年11月5日,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他带领球队征战了2010南非世界杯,在世界杯1/4决赛中阿根廷最终不敌德国遭到淘汰,阿根廷足协官方随后宣布马拉多纳离任。去年9月,他出任阿根廷拉普拉塔体操俱乐部主帅,今年6月与球队续约至2021年底。

加拿大外长:说狠话容易,但会影响营救康明凯和斯帕弗

加拿大外长商鹏飞本11月23日在众议院加中关系委员会作证时呼吁议员们在评论中国时不要忘记目前在中国被关押并被指控间谍罪名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斯帕弗。

他在发言中说,他知道有些人在谈到中国时喜欢说狠话,发表“单维观点”。他对这些人的忠告是,虽然说狠话容易,但我们不应该犯傻,不应该屈服于发表强硬而不负责任的言论的诱惑。对康明凯,斯帕弗,加拿大农场主,企业主,人权被侵犯的受害者和维权人士来说,这不会起到任何作用。

加拿大众议院上个星期通过动议,要求政府在三十天内提交如何反击中国干预、渗透的计划,并就是否允许华为参与加拿大5G网络建设作出决定。但是商鹏飞告诉加中关系委员会,政府采取行动将根据加拿大国家安全的需要,而不是根据任意规定的期限。

保守党领袖奥图尔此前指责特鲁多政府对华政策软弱,眼中只有中国市场的巨大利益,无视中国政府侵犯人权,破坏贸易规则的行为和加拿大国家安全。他敦促自由党在与中国打交道时“睁大眼睛”。商鹏飞反驳说,政府现在正是这样做的。





接下来播放
UBC大型网课作弊 上百名学生恐遭开除!
素里明年涨房产税,预计提高2.9%,水电费也要涨
好消息!牛津疫苗年底前产2亿 保护率为70%
加拿大紧急租金补贴 新的“封门扶持” 开始接受申请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1月23日)
圣诞网购预计增加37% 消费首选亚马逊排第一
孟晚舟律师质疑隐瞒 指查孟问题另有来源
辉瑞申请授权疫苗紧急使用!即将轮到加拿大
加国边境官员:孟晚舟有潜逃风险且有资源逃离
华人回国被警察拦下,只因做了这件“不靠谱”的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