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圣诞网购预计增加37% 消费首选亚马逊排第一
《港湾播报》 20201122-01 JEJJ

1.    新冠抗体或可维持6个月!本拿比疫苗竟可口服

20日,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发表一份研究,表示曾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在痊愈后,6个月内极大可能不会再度感染病毒。这份研究数据取自超过1.2万名牛津大学医院医护人员进行的定期检疫资料。结果发现,在1246名有抗体的医护人员中,没有人出现新的感染症状。目前,研究人员还没有能掌握足够资料得知6个月后的情况,将继续收集资料,进一步得知免疫保护力可维持多久。

牛津大学教授艾林为其中一名研究人员,她表示,相关结果是一个“好消息”,可以确信大部分人在短时间内,都不会再感染新冠肺炎。本周,拉霍亚免疫研究所也进行了类似研究。在这次研究中,他们追踪调查了185名,19至81岁的成年新冠病毒康复患者,其中大多数受访者都为轻症患者。研究人员发现,大多人对新冠病毒的免疫记忆力长达6个月或更长时间,而且短期内的免疫细胞减少速度较为缓慢。也就是说,在感染病毒后6个月-8个月的时间里,大多数康复患者仍然有足够的免疫细胞来防止二次感染新冠病毒。上个月发表在《免疫》医学杂志上的另一篇论文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该论文指出轻症患者可以产生足够的抗体,在感染后至少5到7个月内可以抵御新冠病毒。其他的研究也表明了免疫力的持久性,专家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对疫苗开发来说是个好兆头。美国辉瑞(Pfizer)药厂与德国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日前宣布对预防新冠肺炎有效率达到95%,并在周五(20日)正式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提出紧急授权申请,最快下月可提供首批疫苗作紧急使用。辉瑞公司表示,保护效果和良好的安全记录意味着其疫苗应该符合授权紧急使用的条件。这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在最终试验全部完成之前,可以给予的权利。除了向FDA提交申请外,辉瑞公司还在欧洲、英国和加拿大轮流开启申请,打算尽快提交类似信息。目前,加拿大将会在明年1月至3月间,收到400万支辉瑞疫苗和400万支莫德纳疫苗,共计800万支疫苗。最近,加拿大自己的疫苗也有好消息。位于加拿大BC省本拿比的一间生物科技公司,已开始就其研发的一款口服新冠疫苗进行人体试验,预计初步试验数据明年初公布。首批健康志愿者已报名参加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临床试验,评估其bacTRL-Spike口服候选疫苗在预防感染新冠肺炎方面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免疫原性。

该公司表示,与肌肉注射的传统疫苗不同,bacTRL-Spike是一款口服疫苗,为普通民众提供了自我实施疫苗的可能性,不需要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并且,它可以在室温下储存,绕过冷链供应物流。公司首席医学官西弗斯称,迅速传播的疫情需要创新的科学方法,我们相信,安全和具有防护性的口服疫苗,可能改变传统疫苗接种方法的现状。这种疫苗将物质传递到肠道,从而使得人体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Symvivo公司10月份宣布从联邦政府的国家研究委员会工业研究援助计划(NRC IRAP)获得最高280万元的咨询服务和资金,支持bacTRL-Spike的临床发展。与此同时,加拿大联邦卫生部最近批准了一种新冠试纸,60分钟内就为9个新冠病毒测试样本提供准确了结果。即便疫苗好消息不断,当下加拿大最紧迫的任务还是做好防疫工作,遏制第二波疫情的蔓延。

 

2.   BC更严禁令!男子Costco拒戴口罩 被警察抬出

BC省府早前宣布加强未来两星期的抗疫措施,其中一项是强制公众在公共场所及室内配戴口罩。不过,对于如何执行,还没有具体解释。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 表示,下周一(23日),将对外公布清晰指引。她透露,新指引会容许商店拒绝让没有配戴口罩的顾客进入,或向该名顾客提供服务,甚至可以报警。另外,为加强措施有效性,政府将进行更多巡查,一旦发现违规情况,僱主将收到罚单,如果发现执行上遇到困难,省府不排除进一步下令关闭商铺。新措施下,所有零售商店、商场及餐厅内,职员及顾客除进食时间之外,必须配戴口罩。

在BC省最新公共卫生命令之前,大部分超市都实行了强制口罩令。11月16日,Costco向所有顾客强制实施其面部遮盖政策的第一天。此前由于医疗原因不能戴口罩的人可以免于遵守这项规定。就在政策当天,在BC省Kelowna市Costco店的员工在被迫报警,因为一位拒绝戴口罩的顾客,在被要求离开该店时不离开。加拿大皇家骑警前往该店调查,警方说:“这位顾客在与警方交谈后,同意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就离开了该店。”11月10日,Costco首席执行官克雷格•杰利内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更新的政策对某些人来说似乎不太方便。但是,我们认为,只要安全性增加了,任何不便都是值得的。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为我们的会员和客人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并为我们的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加拿大皇家骑警指出,“如果人们决定不戴防护面具来帮助预防新冠病毒的传播,该企业有权不来店里购物。”最近,在阿尔伯塔省也发生了类似事件。一名男子在埃德蒙顿一家Costco拒绝戴口罩,被警方带走。员工报告说,这名男子不遵守Costco要求店内戴口罩的政策,并不肯离开商店。警官有礼貌地和这名男子进行了对话,但是这名男子仍然拒绝戴口罩或者离店。并且,坐在地上耍赖,拒绝离开。视频显示,警官给这名男子戴上了手铐,对他说:“你知道有多少人 (因为新冠疫情) 不治吗?你不相信现在正在发生什么吗?”警察将他扛出商店,放入警车里。警方说,这名男子被控擅闯。愿所有想挑战口罩禁令的人,看到这样的事件能引以为戒。

本周BC省最新的禁令还禁止在家里举行社交聚会。然而,仍有人以身试法。BC省有3人因和朋友进行家庭聚会和打牌而被罚款。其中内陆Kamloops,一名赌徒最过份,即使警察到场,还是不肯扔下手中的扑克牌,最后被重罚3000元。19日,地加拿大皇家骑警接报于凌晨1点左右到达时,这些在家里没人戴着口罩或保持社交疏远。更过份的是,房主也非常不合作,正忙着在桌子旁玩纸牌游戏,还有大约九人都不住在这栋房子里的。最后因妨碍警察执法被捕。该名男子因违反新冠相关措施法处以罚款,包括举行集会,不遵守执法人员的指示,以及辱骂或挑衅等行为。同样也是在19日晚上11:30左右,内陆弗农当地皇家骑警也在一栋房屋,看到一群5至10人聚集在阳台上。当警察开始敲门,房主还拒绝打开门。警方最后根据《 COVID-19相关措施法》(CRMA)对两个人开出罚单,但没有说明罚款数额。警方表示,执法的首要任务是首先教育人,只要和警察合作,就没有必要处以罚款。第二波疫情已经到了不重视不行的地步,看来这次,更严的禁令真的来了……

 

3.   加英签订临时贸易协议 取消双边98%关税

加拿大与英国签订英国脱欧后临时双边贸易协定,取消约98%双边贸易关税,以过渡至明年达成正式协定;加国商界表示欢迎,但就呼吁公布更多细节。总理特鲁多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六宣布签订临时双边贸易协定的消息。特鲁多表示将继续努力达成全面协议,希望在未来几年扩大贸易机会并为每个人带来好处;约翰逊则表示,实现自由贸易是从疫情中反弹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两国对绿色经济也有相同的见解。

《加英贸易延续性协定》取消约98%双边贸易关税,并为新的正式协议的谈判奠定了基础。英国政府发布的消息称,协议可能在数码贸易、环境和增强妇女经济权利等领域有进一步发展的潜力。这一消息宣布的时候,适逢世界各国领导人在网上参与G20虚拟峰会。继去年冬天英国退出欧盟之后,两国同意让自2017年起在加拿大与欧盟之间生效的《全面经济贸易协定》(简称CETA)继续适用于加英两国之间,直至2020年底。两国很难在1月1日前就达成全新的全面双边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因为英国在退出欧盟之前对自己的贸易事务没有管辖权。因此双方同意签订短期过渡协议取代CETA,内容复制大多数现有的内容,仅对一些需要适合英国贸易要求的部分进行重新谈判。联邦小企业、出口促进和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周六表示,临时协议不仅仅是复制黏贴,而是将继续在劳工、环境、监管合作、解决争端等方面制定了强有力的规定。这也保护了加拿大所控制供应的产品,在这份过渡协议中,奶酪没有新的市场准入条件。目前谈判已经结束,协议须得到两国政府的批准。现在时间非常紧迫,但是两国都表示,不想让从CETA中受益并依赖这种双向贸易的企业,处于不利地位或干扰生意。加拿大众议院贸易委员会的反对党国会议员周五警告说,他们可能无法在众议院延长假期之前及时通过实施法案。加拿大商界则对此反应不一,他们一方面欢迎临时协议为经济提供了确定性,同时也要求提供有关安排的更多细节。加拿大商会国际政策总裁阿格纽表示,呼吁两国政府公开协议细节,令企业能够了解所有实际的内容。同时呼吁政府和国会议员共同努力,确保迅速通过必要的实施立法,尽早为企业提供确定性。

 

4.   圣诞网购预计增加37% 消费首选亚马逊排第一

新冠肺炎疫情促使今年圣诞选择网上购物的消费者增加37%;亚马逊继续成为网购大赢家,并以比去年提高16%的38%,进一步抛离竞争对手。

物业顾问及投资管理公司JLL的全国调查发现,民众今年购买礼物的预算与去年相同,维持平均428元。Z世代的金额最低,平均只有259元,最慷慨的婴儿潮一代平均花费为519元。今年也有更多人计划动用超过1,000元买礼物。行政副总裁桑德逊(表示,疫情令很多人转向网购,但实体店的销售由于路旁取货增加而保持强劲。报告指出,18至24岁青年有超过半数选择网购;但55岁以上的人,只有29%计划以网购取代实体商店。有16%会提前开始购物,以避免店铺人多或邮递延误。纽芬兰省、新斯高沙省、纽奔驰域省和爱德华皇子岛所组成的“大西洋泡泡”(The Atlantic Bubble),是加美两国疫情最低的地区,因此有29%居民明确表示一切如常,不会改变购物模式。调查显示,省钱依然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事项,以29%居今年圣诞购物优先考虑因素;为亲友拣选适合礼则排第2位,比避免人群和挤迫更重要。有29%人选择“黑色星期五”作为今年节日购物的开始,较去年增加5%;但对“网购星期一”和“节礼日”的热情则减退。计划从“网购星期一”开始买礼物的人,由去年的33%降至今年的31%。研究发现,加国4大最受欢迎的零售商包括亚马逊、沃尔玛、 百思买(Best Buy)和哈德逊湾百货( Hudson’s Bay),其中亚马逊从去年的22%上升至今年的38%,保持“一哥”地位并抛离对手。

 





接下来播放
孟晚舟律师质疑隐瞒 指查孟问题另有来源
辉瑞申请授权疫苗紧急使用!即将轮到加拿大
加国边境官员:孟晚舟有潜逃风险且有资源逃离
华人回国被警察拦下,只因做了这件“不靠谱”的事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1月19日)
加拿大海关官员首次出庭否认指控:孟晚舟当场承认
重磅! 开车进温市中心收费被批准
孟晚舟案:华裔骑警拒出庭接受盘问
加国破产潮6个月内来袭!福利金渐停,破产者激增
加国保守党领袖再向特鲁多施压 30日内禁华为5G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