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华人回国被警察拦下,只因做了这件“不靠谱”的事
《港湾播报》20201119-01 JTJJ

1.    疫情期间回国都到登机口了 华人被警察拦下

这段时间回国,不用说大家也都明白难度有多大。查询航班信息、购买机票、核酸检测证明……每一项都因为疫情而难度陡增,准备起来劳心伤神。但最近有一位意大利华人,成功买到机票、做好了核酸检测,顺利拿到阴性报告,可就因为做了这么一件“不靠谱”的事儿,导致在登机的最后一刻,被警察拦下,不仅回国的心愿功亏一篑,更面临着巨额经济损失……

几天前,威尼斯Marco Polo机场,一名华人男子托运好行李后,即将登机前往德国的法兰克福,随后从法兰克福转机飞往北京。他手持护照和登机牌,还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想到终于能回到阔别已久的故土,心情很美很飒。就在这时,两名海关税警向他走过来,不由分说把他押进办公室,他看到才刚托运好的行李竟出现在海关办公室里!“这里面装了什么?”“没有什么!”税警示意他打开行李,华人男子即便不情愿也只得照办。两个税警一顿翻找,扒拉出一个鞋盒。打开盒盖,里面放了双皮鞋。拿开皮鞋,从鞋盒的夹层下面摸出数十个被仔仔细细粘好的锡纸包!看到这里,华人男子的额头上已经紧张得渗出了细密的汗珠——税警撕开锡纸,里面全是现金!有50 欧元面额的,也有100欧元的,还有一些20欧元的小钞……经过清点,总计有36270欧元现金。无论华人男子如何辩解,但因他没有主动申报,税警依旧认定这些现金来源可疑。但税警是如何发现这名男子藏在托运行李里的现金呢?原来,这些现金被机场的“闻钱犬”嗅出,海关人员也通过扫描发现了疑点,最终被警察“收网”。最终,警方并没有按照超过1万欧元的数额进行对半处罚,而是把这36270欧元全部没收,还现场打印文件让他签字,一切有条不紊却也慢慢吞吞,眼见时间一点点过去,愈发濒临起飞时间,钱已经损失了,飞机再误了可就更得不偿失,华人男子不断央求税警能不能快一点。可警察只是冷漠地瞥了瞥他,淡淡地说将通过税务部门对其收入来源展开调查。等一切都折腾停当,华人男子拉上行李一路狂奔,飞机早已飞走,偌大的机场里只剩他欲哭无泪。随身携带这么多现金,你觉得他是土豪吗?可能还真不是。由当地网友透露信息说,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些夹杂了20欧元的钞票都是从牙缝里省下来的辛苦钱,大概率跟“洗钱”等大案要案是无关的,可能是自己的,也可能是帮老乡带回去的,现在全没了;更悲催的是,辛辛苦苦买到的机票和紧赶慢赶做出来的双阴检测也都白搭了,真是让人绝望。

凛冬将至疫情汹涌。许多人大费周折成功买到回中国机票,可一些人却因为违反携带现金规定而行程受阻。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过去两个月,意大利博洛尼亚Marconi机场海关税警共截获24名乘客总计30万欧元现金,平均每人携带12500欧元,因未申报遭到处罚。他们多是外国移民,除了华人外,也有摩洛哥、巴基斯坦、乌克兰等族裔。令人叹息的是,翻翻新闻,华人携带大量现金“闯关”的事儿,还真是不少。去年5月就有一则令人“肉疼”的新闻——西班牙四名华人因携带巨额现金在西班牙马尼塞斯机场被捕。公平地讲,在所有携带大量现金闯关的华人中,有的人可能确实对规定不了解,稀里糊涂干错了事儿,但更多的人则是明知故犯,想要浑水摸鱼“赌”一把。他们绞尽脑汁,各显神通。皮带内,鸡蛋壳里,袜子鞋底,甚至是衣服袖子内衬中....所有能隐藏的地方通通塞上现金,但即使这样,还是逃不掉海关的火眼金睛。但事实上,这些因不守规则被扣的华人不仅自己付出代价,也让整个华人群体的形象打了折扣。近年来,全球很多机场,华人已经成了主要检查对象。在此提醒大家,如果确实需要携带大量现金,一定要遵照各国携带现金规定(具体规定请上官网查询),如实申报,以防后患。

 

2.   加反对党通过一项动议,要求“30天内禁华为”

加拿大反对党通过了一项针对中国、针对华为的动议,但“不具有约束力”。据路透社消息,在保守党的推动下,加拿大反对党18日通过了一项动议,敦促总理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对中国更强硬,包括正式禁止华为5G技术。

报道称,这份动议宣称,中国是加拿大利益和价值观的一个“威胁”,并鼓动加政府起草一项计划,“对抗中国在加拿大日益增长的海外业务”。报道还称,这项动议要求特鲁多政府30天内正式禁用华为。但该媒体在报道开头就提到,该动议“不具有约束力”。“我们敦促自由党政府最终挺起脊梁,并对华为参与加拿大5G网络(建设)做出决定,”加保守党党首埃林?奥图尔还声称道。值得注意的是,这位反对党政客奥图尔曾三番两次要求禁用华为。今年9月,奥图尔便宣称“只要当选就禁华为”。在一场于本月15日播出的媒体采访中,奥图尔就呼吁特鲁多政府对中国和华为采取“更强硬”立场,其中就包括在30天内在该国5G网络建设中“封杀”华为。而当被问及如果对华采取更强硬立场,加拿大是否已做好应对任何报复的准备,奥图尔则声称,加拿大将需要与“五眼联盟”盟友合作。

报道提到,特鲁多政府暂未对是否禁用华为5G技术做决定。特鲁多此前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等待情报机构的建议。“华为一直支持而且将继续支持政府对潜在5G提供商的循证审查,”报道同时提到,华为加拿大副总裁韦尔希此前表示,华为“从未收到过”加拿大有关安全漏洞的投诉。

3.   加拿大530万入境者无隔离检测!多数从美国来

最近,不少加拿大人表示担忧:本周六(11月21日),美加边境是不是要重开了?据之前几次经验,加拿大和美国会在边境关闭禁令的截止日期之前数日,发布延长禁令的消息。但是目前距离本周六,已经只剩下不到3天了,还是没有消息。不过,据CTV News从公共安全部长Bill Blair办公室获得的可靠消息称,美加边境将会继续关闭,至少到12月21日,“我们将会把加拿大人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估计,从3月底边境关闭非必要旅行之后,有超过500万人次入境加拿大,被允许免除隔离14天的要求。CBSA的数据显示,在3月31日至11月12日期间,一共有650万人次入境,其中有80%以上免于14天隔离要求。联邦政府在入境旅客是为了提供必要服务时,会免除他们的隔离要求。这些豁免人员,包括飞机机组人员,紧急救援人员,还有需要多次穿越边境的货车司机。其中,仅货车司机,就占到了总入境人次的近一半。而且这些货车司机,显然是从美国入境加拿大。也就是说,CBSA计算出的530万次入境免隔离中,有一大半都是货车司机。不过,这只是一个估计值,因为联邦政府从7月31日才开始追踪入境旅客。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表示,在7月31日之前,CBSA仅在有操作能力的时候,才会收集免隔离入境旅客信息,用作统计。从7月31日开始,PHAC更改了政策,强制要求跟踪入境旅客中的每一个人,收集到的信息会被用于执法。PHAC发言人Tammy Jarbeau表示:“豁免隔离要求的个人,必须遵守现有的公共卫生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当地卫生部门制定的规定。”多伦多大学感染控制流行病学家Colin Furness表示:“理想情况下,政府应该在3月下旬关闭边境后,跟踪所有豁免隔离的旅客。我认为,在思考如何管理边境之前,我们不应该放过新冠病毒。这是政府对疫情缺乏想象力,缺乏准备。”PHAC没有解释为什么要等到边境关闭4个月后,才开始收集豁免隔离旅客的联系信息。

自3月31日以来,PHAC已经收集了需要隔离旅客的联系信息,用于执法。这些旅客包括在国外度假的加拿大人,和来加拿大探望直系亲属的外国人。根据PHAC的数据显示,在过去7个月中,与国际旅行相关的COVID-19病例数百分比,从5月份的0.4%,涨到7月份的2.9%。在过去的两周中,一共发现有47架国际航班上出现至少1例确诊患者。渥太华大学的流行病学家雷瓦特 迪南丹表示,只要有一例确诊入境加拿大,就可以导致疫情爆发。“如果旅客去了像教堂一类的地方,就可能引发一场超级传播活动。”目前,多位流行病专家都建议,应该对入境的必需工作者进行COVID-19检测,以帮助减轻潜在风险。目前,任何入境加拿大的旅客都不需要进行检测。PHAC表示,目前正在研究这一措施。作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阿尔伯塔省已有两个指定过境点,为旅客提供新冠检测。该机构说,必须隔离的旅客和豁免隔离的旅客,都被提供了检测。定期出入境的必需工作者,比如货车司机,将会在每3-4周提供一次检测。

4.   怀疑受细菌污染 Method洗手液须回收

由于担心受细菌污染,家庭清洁用品生产商Method须回收一种洗手液。加拿大卫生部指出,Method的12盎司樽装Sweet Water洗手液Method Gel Hand Wash,可能被铜绿假单胞菌所污染。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铜绿假单胞菌,对人体健康造成的风险不大,但健康有问题,或免疫系统受损的人士,使用受污染的产品,感染风险会较高。Method发表声明,只有少部分洗手液受到影响;该公司表示:“希望你知道此问题仅影响了少量批次,我们正采取所有步骤,以确保不会再次发生,因此,你可以放心洗手”。加拿大卫生部表示,由10月中至10月底,在加拿大共售出894樽受影响产品。卫生部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该洗手液,并浏览Method的网页,以确定是否已购买了受影响的产品,并了解如何获得退款或处置该洗手液。截至11月10日止,加拿大卫生部尚未收到与这产品造成的事故或伤害报告。





接下来播放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1月19日)
加拿大海关官员首次出庭否认指控:孟晚舟当场承认
重磅! 开车进温市中心收费被批准
孟晚舟案:华裔骑警拒出庭接受盘问
加国破产潮6个月内来袭!福利金渐停,破产者激增
加国保守党领袖再向特鲁多施压 30日内禁华为5G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1月16日)
重磅!中国严控跨境 限制居民出境
新冠病毒快速测试能不能带来颠覆变化?
BC暴增617例!再创记录 列治文多所学校暴露病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