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国保守党领袖再向特鲁多施压 30日内禁华为5G
《港湾播报》 20201116-01

1、好消息!加拿大订购的Moderna疫苗宣布成功,有效率94.5%

  上周,辉瑞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宣布在三期临床试验中显现有效性超过90%,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同样的就在今天,大家备受关注的疫苗再次传来好消息!加拿大签署订购的另一疫苗公司——莫德纳(Moderna)生物技术公司,也公布早期测试数据,其研发的疫苗对新冠病毒的有效率为94.5%,比辉瑞的疫苗还高,这使其成为美国第二种成功率极高的疫苗。

  对此,美国首席卫生官安东尼•福奇(AnthonyFauci)表示:“这些显然是非常令人兴奋的结果。”Moderna首席医学官塔尔•扎克斯(Tal Zacks)也同样激动的表示:“这简直成为了我的人生和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这个结果,让我感到十分惊喜。”

  在Moderna的三期双盲试验中,有15000名参与者接受真正的疫苗,另外15000名参与者仅注射安慰剂(无免疫新冠功效)。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接受真正疫苗的那一组人中,只有5人感染新冠,但是5人中没有人出现严重症状。而另外一组仅注射安慰剂的人中,其中90例感染了新冠,其中11例病情严重。除此之外,Moderna公司表示,其疫苗没有任何严重的副作用。福奇表示,首批新冠疫苗将预计在12月下旬开始接种,先从高危人群开始,并于明年春季为其余人群提供。

2、加保守党领袖再向特鲁多施压 30日内禁华为5G

  加拿大保守党领袖艾林•奥图尔11月15日在接受采访时,再度敦促由特鲁多总理领导的加国政府对中国和华为技术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他介绍称,保守党准备在加拿大国会推出动议,要求加国政府在30日内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等措施。

  奥图尔表示,由他领导的保守党准备推出动议,要求加拿大政府在30日内禁止华为参与加国5G网络建设工程,以及推出新策略,应对中国影响力扩张以及威吓境内加拿大人等问题。奥图尔说,自由党 “应该对加拿大人”和加拿大的盟友坦诚相待,“强调数以百计的加拿大人和家庭从正中共在加拿大的影响行动中感到风险和恐吓”。他表示,加拿大人需要一个负责任、有原则的领袖。

  奥图尔说,“我们正在提出动议,以进行一次严肃的公众教育讨论,让政府终于认真对待这些问题”。在奥图尔再次就特鲁多的对华政策进行批评之际,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仍被关押在中国。他们二人在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温哥华转机时应美国引渡要求被捕后,随后在中国境内遭到逮捕。特鲁多当地时间11日在接受采访时宣称,加拿大不相信“胁迫外交”,加方不会在孟晚舟事件上“屈服于中国的压力”。他还在与宣布当选美国下任总统的拜登在首度电话会谈中特意提及此事。

  特鲁多在上周五告诉媒体称,这就是为什么加拿大与其盟友 “非常密切地合作”,“真正地坚持共同阵线,共同行动,并表明胁迫性外交行为既不是对中国中长期利益有利的事情,更具体地说,是一个需要尊重和坚持法治的国家和世界所不能接受的事情。”

  另被问到如若加拿大采取强硬立场应对中国威胁,是否已有准备面对中方的报复行动,奥图尔强调,加拿大需与“五眼联盟”成员国合作,“确保我们在规模、经济实力上都有一个平衡点,以抵消北京的恐吓”。他补充说,“过去20年,所有的政党及民主国家都尝试与中国接触,让其加入世贸等组织,令其转型至尊重法治及人权的国家,但事实却恰恰相反,现在是时候改变策略。”

  奥图尔说,“我们越是与志同道合的盟友合作,就越能抵消这种影响,降低他们孤立加拿大或孤立澳大利亚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与盟友保持一致。”他续称,“民主世界正在关注加拿大,看特鲁多先生是最终要从安全、人权、和公平自由的贸易角度认真对待中国,还是仍然要对基本的独裁制度抱有这种天真的崇拜?”

3、他可太难了!曾与新冠殊死搏斗的英国首相再次隔离

  2020简直太魔幻!今年4月初,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曾因感染新冠而入院接受治疗,甚至还入住ICU病房。在与病毒进行激烈搏斗之后,他终于在全世界的关注之下好转并出院。不过,就在昨天,唐宁街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约翰逊再次因新冠病毒而开始自我隔离。

  综合多家媒体的报道,唐宁街10号今晚(15日)表示,一名曾与英国首相约翰逊接触的议员今天确诊新冠肺炎,因此他需要居家隔离。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称,约翰逊15日接获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追踪系统告知他曾与确诊者接触,但他目前没有出现症状。

  安德森在脸书(Facebook)表示:"我在周五(13日)丧失味觉,妻子也出现了严重头痛的症状。我没有咳嗽、没有发烧,感觉良好。我们都在周六接受检测,结果在周日(15日)上午出来。我和妻子都是阳性。我感觉很好,比较担心我的妻子,她属于脆弱族群,但我们两人现在都很好。"

  此后,法新社伦敦站详细报道称,约翰逊是在刚刚过去的上周四一早,于唐宁街办公室与包括安德森在内的“一小群议员”见面的。唐宁街的发言人表示,约翰逊目前感觉良好,将继续在唐宁街的居所办公,制定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政策。

  约翰逊本次隔离期的时间暂时还没有被透露,英国原本的居家隔离期间为14天,但在大规模筛检投入后,只要检验结果为阴性,就可缩短为10天。但若检验结果为阳性,则需再多隔离8天。

  今年3月底,约翰逊曾确诊感染新冠肺炎。4月5日,55岁的约翰逊因确诊隔离10天后仍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入住伦敦圣托马斯医院,期间在ICU病房度过里3天。4月9日,约翰逊离开ICU病房才2小时,就兴奋地开口感谢医护人员将他从鬼门关前救回来。据英媒报道,约翰逊除了感谢,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我欠你们一条命!"4月12日出院之后的几小时内,约翰逊再次在推特上发布视频,感谢医护人员。出院之后,约翰逊又休养2周,前后不能执行职务将近一个月。

  约翰逊之后受访表示,在加护病房曾经历生死关头,让他深刻体验到新冠病毒无药可解。康复之后,他还鼓励民众减肥保持身体健康,避免新冠造成的综合症。约翰逊确诊之后,他的伴侣卡莉•西蒙兹当时已经怀孕,也出现了症状,不得不自我隔离。好消息是,两人痊愈后不久,就喜得一子。他们为刚出生的儿子取名为威尔弗雷德•劳里•尼古拉斯•约翰逊,这个名字中“尼古拉斯”是为了致敬两位帮助约翰逊抗争新冠病情的医生。

4、孟晚舟引渡案 加拿大法院恢复听证

  中国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周一将在加拿大一法院再度开庭进行交叉质询。她的律师团试图证实,相关逮捕程序侵犯了她的权利。周一法院将开始为期10天的聆讯,这是原定于11月初结束的听证会的延续,当时听证会超时,需安排继续举行听证。孟晚舟和加拿大政府双方律师团队将问询参与最初调查及逮捕孟晚舟的加拿大执法官员及边境官员。孟晚舟的律师团将争取以滥用程序为由驳回引渡要求,认为相关做法侵犯了加拿大人权与自由宪章赋予她的权利。引渡听证会定于2021年4月结束,不过上诉可能会使该案拖上数年。

5、加拿大发布留学生入境指南,违规面临最高$100万罚款3年监禁

  从10月20日起,加拿大放宽对留学生的入境限制,允许新获得学习许可(学签)的国际留学生入境。加拿大联邦政府近日发布了针对留学生的入境指南-“ COVID-19:外国留学生入境指南” 。该指南概述了加拿大“指定学习机构”(DLI),省和地区以及加拿大政府在支持国际学生方面的作用和责任。

  来加拿大前须了解,有新冠症状的任何国际学生或其随行家属均不得登机。如果到达加拿大后出现症状,加拿大卫生官员将进行筛查,该人可能不被允许入境或到医院进行医学检查,面临直接遣返的处境。

  加拿大“指定学习机构”(DLI)可以接受国际学生,无论留学生获得学习许可的日期是什么时候。DLI是政府批准的接受国际学生的学院、大学和其它教育机构。批准机构的列表在政府网页上保持最新。国际学生需要学习许可或学习许可批准,但这本身并不是旅行授权。获得旅行授权后,IRCC将与学生进行交流。如果学校,省或地区的情况有任何变化,可以取消此授权。

  为了获准入境,国际学生需要向边境人员表明,他们出于非自由裁量目的进入加拿大,并且去指定学习机构之一进行学习,以及其他要求。如果不符合这些要求,国际学生可能会被拒绝入境。直系家庭成员可以被允许陪同国际学生。这将包括学生的配偶,受抚养子女,或未成年子女的合法父母或监护人。家庭成员还必须向边防官员表明他们正在旅行是是“没有选择”的或“非随意”的。例如帮助学生在加拿大立足。

  国际学生及其随行的家庭成员必须在抵达后隔离14天。他们在旅行期间需要戴口罩或面罩,包括到检疫地点。来加拿大之前,学生需要制定检疫计划。边境官员在确定学生是否可以进入该国时还将考虑该计划。

  在检疫期间,学生应确保自己有单独的住所,并自我监控症状。他们应避免公共和共享空间。他们还需要安排如何获得诸如食品和药品之类的基本必需品。除了社交隔离外,他们还需要避免与罹患严重疾病风险较高的人接触。

  带有共用起居室的地方(例如旅馆)不适合隔离。与其他人一起生活的国际学生将需要与住宿或家庭中的其他成员自我隔离。这意味着如果可能的话,要有一个单独的卧室和洗手间。这还意味着与其他家庭成员保持物理距离,并经常对表面进行消毒。未成年人也必须接受强制性检疫。父母或监护人必须确保在离开家乡之前为孩子做出适当的安排。

  此外,还要求国际学生确认他们是否有资格获得健康保险和加拿大医疗保险。如果没有承保,他们可以在出发前获得包括COVID-19承保的私人保险。违反隔离规定的处罚可包括最高$75万元的罚款和监禁六个月。如果有人因违反隔离规定而造成人身伤害或即将死亡的危险,则可处以最高$100万元的罚款,并面临最高三年的监禁。





接下来播放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1月16日)
重磅!中国严控跨境 限制居民出境
新冠病毒快速测试能不能带来颠覆变化?
BC暴增617例!再创记录 列治文多所学校暴露病毒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将放宽香港人的移民政策
特鲁多表示:拜登上台有助加美关系重回正轨
加拿大民众普遍注射新冠疫苗还需克服许多困难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1月12日)
重磅利好:川普用的新冠疗法获紧急授权
婚后老公家暴婆婆催生,林志玲的现状苦不堪言?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