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将放宽香港人的移民政策
《港湾播报》20201112-01 JTJJ

 

1.    香港民主派议员遭撤职 加拿大放宽香港年轻人移民

在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发表声明,谴责中国政府取消4名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的行为,并导致中方抗议之后短短两天,本周四(11月13日),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将放宽香港人的移民政策。同时,若有港人因国安法而遭到起诉指控,渥太华也不会拒绝其难民申请。

据本国英文媒体《温哥华太阳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蒙蒂西罗坦言,此次放宽香港人申请移民,是出于对香港局势发展的忧虑。这次的政策调整,主要是有利于香港的年轻人,以及高学历香港人移民加拿大。

三项新措施包括:

1、将向在过去五年内从加拿大或海外认可的高等教育机构毕业的香港人,发放为期三年的开放式工作签证。如获批准,他们的配偶或伴侣以及子女也可申请一同来加拿大。

2、香港居民到达加拿大后,只要他们具有一年的工作经验,并符合其他标准(例如最低语言和教育水平),就可以申请取得永久居民身分。

3、居住在加拿大的香港居民,如在过去三年内从加拿大认可的学习机构毕业,并在加拿大完成了最后的课程,可以直接申请成永久居民;移民部还将为来自香港的任何人提供快速的留学许可证申请。除了放宽移民政策之外,移民部长蒙蒂西罗还宣布,对加拿大现行庇护法作出了两项程序上的修改。一项是免除了来自香港的庇护申请失败者,需要等待一年才能再次评估其申请的规定;另一项则是,将不会取消涉嫌触犯《港区国安法》的人士的正当难民申请。此外,对于在香港生活的30万加拿大人,如果他们想回到加拿大,移民部会加快文件审核。他们的家庭成员,也可以一起回来。蒙蒂西罗表示,上述政策可吸引到年轻的香港人和在海外的香港应届毕业生,其中包括已身在加拿大的合资格香港居民。他说:“来自香港的新移民,包括学生,为加拿大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我们今天宣布的变化将加强我们与香港人的关系,使我们的关系更加紧密。” 门迪奇诺称,“加拿大和香港之间的人际关系牢固而深厚,这些新措施是为了庆祝这些长期的关系。”据悉,加拿大政府在《港区国安法》实施后,曾多次谴责中国政府,但一直没有制裁涉事中港官员,而是中止与香港的引渡协定,以及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11日,也就是移民部宣布放宽香港移民政策前两天,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发表声明谴责中国政府取消4名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乃是进一步损害《中英联合声明》下保障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诺,其中两人持有加拿大国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随后回应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加拿大香港联盟的执行董事王卓妍对移民部出台的政策表示了欢迎,但同时也称,加拿大政府做得还不够,因为“那些没有大学学位的‘边缘人’,被留下了”。她说,目前放宽的移民政策,只是对年轻人有利,对年长的香港人,即使是30多岁的香港人都没有任何帮助。可是,这些人才是香港民主运动的支柱,需要帮助才能离开。王卓妍还指出,上个月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威胁说,如果加拿大向抗议者提供庇护,生活在香港的30万加拿大人将受到威胁,而这可能是加拿大政府不敢进一步放宽移民政策的原因。

 

2. 加拿大入境最新规定:11月21日起实施

11 月 21 日起,加拿大将实施针对所有入境者的最新规定,目的是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另外,新规定为强制性规定,包括检疫计划、联系方式和旅行信息,进入加拿大的人必须遵守。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2020年11月21日起,乘飞机前往加拿大的乘客将被要求在登机前通过ArriveCAN应用或网站提交电子信息。这包括旅行和联系信息、检疫计划和新冠症状自我评估。

加拿大联邦政府于2020年4月推出了ArriveCAN,以创建一种安全的方式,帮助旅行者遵守日益严格的边境措施。根据公告,旅客在入境时必须准备好出示入境凭证。未在登机前提交电子信息的人可能会受到相应的惩罚,从口头警告到1000元罚款不等。因个人情况(如残疾或基础设施不足)而无法以电子方式提交文件的人士则属例外。此外,联邦政府还鼓励以陆路或海运方式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在抵达前使用ArriveCAN提供信息,以避免公共卫生问题延误。在进入加拿大时,旅客可以向边境服务人员出示他们的ArriveCAN凭证。

最终目的地为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在登机前,必须通过 ArriveCAN 提交个人信息,包括:

旅行日期和落地后的联系方式;

隔离计划;

对新冠症状的自我评估。

想进入加拿大的旅行者必须出示 ArriveCAN 的回执,边境服务官员将会核对他们是否已经通过 ArriveCAN 提交了信息。没有在登机前通过 ArriveCAN 提交所需信息的旅客,除了符合豁免条件的人外,则有可能面临处罚,处罚从口头警告到罚款 1,000 加元不等。最终目的地不是加拿大的过境旅行者,则不需要通过 ArriveCAN 提交信息。进入加拿大后的 48 小时内,旅行者必须确认自己已到达隔离地点,在隔离期内,旅行者必须每天进行 新冠症状自我评估。

如果旅客在进入加拿大前未使用 ArriveCAN 提交信息,则在其隔离期间,每天都必须拨打 1-833 641-0343 免费电话,提供自己入境后的个人情况。若入境前没有用 ArriveCAN, 入境后也不能使用这个工具。入境后不按规定每日报告信息的人,将成为执法部门的 “优先关注对象”。加拿大政府表示:在边境采取的各种措施,是为减少 COVID-19 在加拿大流行所做出的努力,这些新的强制性要求将有助于旅行者以快速、轻松和安全的方式入境, 并遵守边境规定。加拿大政府还说:ArriveCAN 不使用任何技术或数据(例如GPS)来监视跟踪旅行者的行动或位置,旅行者的隐私受到保护。根据发布的消息,ArriveCAN应用可以在Google Play和 app Store上下载。旅行者也可以通过网站在线提交他们的信息。

 

3. 加美科学家联合研发的新冠疗法获美批准

由加美科学家联合研发的新冠肺炎单克隆抗体药物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用于治疗轻度到中度的新冠病毒感染。但是加拿大卫生部还没有完成审批过程。

临床试验显示,这种被命名为bamlanivimab

的药物对感染新冠病毒的慢性病患者和65岁以上患者有显著疗效,可以阻止症状加重,降低住院率和死亡率。与美国传染病疫苗研究中心和礼来制药公司等机构合作的加拿大科学家来自温哥华生物技术公司AbCellera。该公司在今年五月份曾获得一笔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新冠病毒科研经费。与此同时,安大略省的日增确诊病例连续几天打破纪录,成为加拿大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星期四(11月12日)该省在二十四小时内新增的病例达到1575起。该省公共卫生部门的模拟预估显示,如果不采取进一步应对措施,该省的日增病例将在一个月后达到每天6500人。邻省魁北克星期四的日增病例为1365起。省政府开始考虑今冬关闭学校。另外两个疫情严重的省份阿尔伯塔和曼尼托巴的公共卫生官员今天也强烈呼吁民众和商家遵守防疫规定。

 

4. 疫情或永久伤害加国 经济复苏可能不平衡

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警告,若全体国民不能采取一致行动,疫情对本国经济造成的伤害可能是永久性的。

据加通社报道,央行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周四在向多伦多大学蒙克全球事务与公共政策学院发表的网络演讲中称,疫情仍然是目前政府和决策制定者最关心的问题,但是加拿大需要就疫情后的复苏展开更多讨论和准备工作。她指出︰“经济复苏可能会不平衡,我们必须认识到,尽管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积极的成果,例如加快了向数码化过渡以提高竞争力,但仍有一些人和工作可能会被落下。”威尔金斯指,根据央行最近的预测,这种情况可能导致在疫情结束时,本国面临潜在产能较低的局面。这意味着,普通民众在可持续的基础上创造商品、服务和收入的能力将大大降低,而且如果全体国民不能同心协力采取一致行动,这些其中的任何一种伤害都可能成为永久性的。

威尔金斯说,传统观点认为,经济是公营部门的问题,但是私人部门对促进增长的举措以及绿色技术等激励项目的投资,对于较长期的经济增长也很重要。她并指出︰“疫情仍然是影响我们健康和经济繁荣的巨大障碍,我们不能顾此失彼。政府正在采取果断行动,而货币政策创造支持经济增长的金融条件,是对这些行动的补充。疫情已经损害了加拿大进行可持续经济活动的潜力,我们的目光应该更长远,以帮助企业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并使高债务负担更易于管理。” 威尔金斯称,加国在生产力和竞争力方面的问题仍存在,而当前的卫生危机可能是解决这些持续存在问题的时机。

 

5. 特鲁多政府将推出2050年实现零排放法案

有报道说,加拿大自由党联邦政府有可能会在下个星期推出其温室气体减排法案,正式承诺加拿大要在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或者叫碳中和的目标。

这一早就听到脚步声、但却迟迟没有见到身影的减排法案将具体规定从2025年开始每5年法律规定必须实现的减排目标。但据了结情况人士透露的消息,每5年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虽然是法律规定的减排限额,但特鲁多自由党政府准备出台的减排法案在落实机制方面会有先天的不足。比如,该法案可能不会包括逾期未实现减排目标会受到的惩罚措施,这些惩罚机制将由碳中和顾问委员会决定,而到目前为止这个委员会还没有成立。再比如,是否实现减排目标的数据需要由各省政府上报,而加拿大能源省份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仍然与联邦政府在法庭就联邦碳税打官司。加拿大大部分省份的人均年度碳排放在10吨到20吨的水平,而在能源省份阿尔伯塔和萨斯喀彻温,人均碳排放水平却接近70吨。加拿大联邦政府在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方面的记录一直不好。事实上,过去几十年来加拿大联邦政府虽然多次给自己定下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但这些目标从来就没有被实现过。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表示:拜登上台有助加美关系重回正轨
加拿大民众普遍注射新冠疫苗还需克服许多困难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1月12日)
重磅利好:川普用的新冠疗法获紧急授权
婚后老公家暴婆婆催生,林志玲的现状苦不堪言?
太难了!加拿大联邦政府赤字开支自由度不多了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11月9日)
专家分析,拜登上台对孟晚舟案影响惹关注
可怕!温哥华超市里最脏的东西竟然是这...
利好!加拿大或对持签证外国人开放移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