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人置业信心回升 疫情令供房压力增加
《港湾播报》20200915-01 JTJJ

1.    从CERB转轨到EI 近300万人受影响日子不好过

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千千万万加拿大人受到很大影响,但加拿大联邦政府大把发放福利,特别是发放紧急救助金CERB等福利,让很多遭遇困难的家庭得以渡过难关。到9月27日,CERB将全部转到EI等福利计划。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政府将CERB转轨到EI计划之后,估计有近300万加拿大人深受影响,日子可能会不太好过。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加拿大智库——另类政策研究中心(CCPA)的高级经济学家麦当劳在报告中指出,到9月27日,CERB将全部转到EI等福利计划,这一转变将影响到超过400万加拿大人。根据他们的研究,当转换完成之后,估计近300万加拿大人得到的救济不如之前多,包括160万女性和120万男性。其中女性职工所受到的影响更大:“因为女性此前获得CERB的人更多,因此在转换之后收入情况更可能恶化。”麦当劳认为,政府发放CERB对很多低收入家庭非常重要,不仅让他们维持了基本生活,而且仍然可以花钱消费,“这也是加拿大在大萧条期间,消费者支出并没有迅速下降的重要的原因。

按照该研究,在受转换过程影响的400万人中,有210万人将有资格获得EI,但其中有781,000不会自动切换,而必须当事人自己提出申请,这部分人不是直接向加拿大服务部(Service Canada)领钱,而是要向加拿大税局(CRA)申请。但是,从CERB转到EI的130万人中,他们每周获得的失业金补助,将没有CERB的补贴高。此外,还有482,000名以前领取CERB的人既没有资格获得EI,也无法获得新的临时恢复福利,比如加拿大复苏福利金CRB(Canada Recovery Benefit)。这些人主要包括临时工与合同工,护理人员以及因疫情休病假的职工。这些人当中,大多数是低薪工人,他们的月收入不足$1,000元,但从技术上讲,他们工作时间已经恢复到新冠大流行前的状态。麦当劳说,新的经济复苏计划,包括CRB在内目前仍然只是提交给国会的议案,要等到9月23日,特鲁多的施政演说之后的四天之内才能予以通过。麦当劳认为,这些经济复苏计划以及EI福利计划仍存在改变的空间。他补充说,在9月27日之前,如果将EI的最低支付额提高到$500元以匹配原来的CERB,他不会感到惊讶。麦当劳还在报告中提出建议,为了使加拿大人从CERB转到EI计划更容易,可以参照CERB的做法,以第一笔EI付款证明为基础,不要求申请人再提供失业证明。他指出旧的EI系统太慢,而借鉴CERB的发放方式,可以使得福利申领过程快很多。

 

2.    1351!加拿大新冠疫情反弹面临二次“封城”?特鲁多忧郁

加拿大全国各地的新冠病例出现反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近日敦促所有加拿大人提高警惕。特鲁多说:“没有任何人想要继续再一次进入封锁状态,而能避免出现这种情况的办法就是保持警惕。”9月14日周一,加拿大全国宣布新增确诊病例1351例,不过这并不是真正1天内的新增确诊数,因为有些省份,如BC省,阿省周末并没有公布的数字,而是把三天的数字一起放上来,这样全国的数字在周一都会突然大增。

周一安省卫生部门报告单日新增313例,这是自6月7日以来该省的最高数字。卑诗过去3天再增确诊317例,新增病逝6例。此外,魁北克省和阿尔伯塔省今天的新增病例也高达276和418例。卑诗首席卫生官员亨利医生昨天表示,过去3天本省共新增确诊317例,目前累计确诊已达7279例,与此同时,还有6人新冠肺炎病逝。亨利表示,6人中有5人是长期护理机构的老人住客。目前卑诗仍有1594个活跃病例,住院人数为59人,其中16人在ICU病房。根据统计数据,这个住院人数和ICU人数只有4月高峰时的1/3左右。亨利说,随着确诊病例上升,入院人数也在持续增加,更多弱势人群受影响,因此民众必须要继续做好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小的社交圈,最多只有6人。

周末素里又有麦当劳餐厅和Superstore超市有员工中招。麦当劳公司的声明称,上周六(9月12日),位于8586 120 Street的麦当劳有一名员工确诊,餐厅现在已暂时关闭。确诊员工最后一次上班时间为9月10日清晨5点至下午1点。餐厅目前正进行全面消毒,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员工都在居家隔离。 Loblaw公司也确认,旗下一家位于素里7550 King George Highway的Superstore有员工确诊,该员工最后到店上班的时间为9月11日。此外,大温网红餐厅、位于斯坦利公园7501 Stanley Park Drive的The Teahouse餐厅被爆已有4名员工确诊。温哥华海岸卫生局表示,9月12日发现疫情后,餐厅已经关闭消毒,重新开门的时间还没有确定。

加拿大其他各省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安省省长福特表示,安省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再次超过300例令人担忧,他表示不排除再次收紧已经放松的防疫限制措施。福特恳请省民停止参加社交聚会,这也是全省新病例激增的原因。安省医院协会主席也警告民众,如果确诊病例继续呈指数级增长……我们可能会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面临再次封城。9月进入开学季。在安省公布学校确诊病例的网站上,最新数据有15所中小学校出现新冠病例,阿尔伯塔省有35所学校报告了总共42例的确诊病例。温哥华数学家柏格曼(建立了开学之后可能爆发新冠状病毒疫情的模型,发现在60天的时间内,学校可能会出现超过400个感染案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昨天也敦促加拿大人要提高警惕。特鲁多表示,新增病例在增加,我们还没有走出这场健康危机,大家需要通过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多洗手和戴口罩来 “互相照顾“。特鲁多强调:谁也不想看到的一件事,就是秋天时再象春季那样不得不进行封锁,而能避免出现这种情况的办法就是保持警惕。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 CBC的采访时说,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和第一波时不一样,目前疫情正在缓慢但稳定地增长。

 

3.    加流感年夺3500生命 冬季流感新冠双重夹击惨了

安省的医疗专家再次呼吁民众今年每个人都要去注射流感疫苗,以防止本省的医疗保健系统,在努力应对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新冠肺炎患者可能暴增的情况下,再面临大量的流感病毒患者,因为那可能会导致医疗资源无法应对,又提醒生病的市民,最好留在家里,不要到工作场所。

多伦多全科医院的传染病医生波格表示,虽然每年注射流感疫苗都很重要,但今年在全球疫情非常严重的情况下更重要。"人们通常认为这只是伤风感冒,但事实并非如此。这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感染,尤其是在老年人口、幼儿和有潜在疾病的人中,是十分可怕的疾病,幸好有疫苗可用。"根据安省医学会(OMA)的估计,每年加拿大有大约3500人死于流感,还有1.2万人要住院治疗。然而,只有大约40%的成年人口注射了流感疫苗。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第二波的来临,注射流感疫苗不仅可以保护个人免受流感的侵袭,而且还可以帮助防止病毒传播给他人,并帮助大家远离医院。OMA总裁希尔医生表示,如果卫生部门正在全力应对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时,也爆发了流感的疫情,将会使医疗系统承受巨大压力,许多医院和社区诊所已经在加班加点地工作,防止患者激增。"目前应对新冠肺炎,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保持身体距离,保持手部卫生和戴口罩。但是对于流感,我们还可以选择注射流感疫苗,它虽然取决于年份的不同程度,但它是我们手上最佳的防御方法。"

波格医生表示:"如果我们可以通过大量注射流感疫苗,就能减轻医疗保健系统的负担。"专家称,流感疫苗应该在未来几周内提供,但是安省卫生厅无法确认该消息,也不确认会订购多少剂疫苗。卫生厅的一位发言人说,该部门正在与联邦政府的相关机构合作,以便在今年秋天尽快获得流感疫苗。希尔表示,虽然人们可能认为早点提供流感疫苗可能会更好,但考虑到流感病毒可以在整个流感季节继续变异,因此疫苗推出的时间最好是恰到好处。"从某种意义上讲,疫苗愈有效,流感病毒的其他变种就会更多。但是对老年人和患有急性疾病的人来说,优先接种高剂量的流感疫苗非常重要,因为供应可能会很有限。"偏偏新冠肺炎和流感病毒的征状极其相似,例如都会发烧、咳嗽、疲劳、喉咙痛、流鼻涕、肌肉疼痛和头痛。以至于医生说几乎没有临牀方法可将两者区分开,只能靠核酸检测才能判定。一旦出现上述征状,最好还是待在家中,既不要去上班,也不要去看医生,而是打电话给自己的家庭医生或者是安省的Telehealth,并在必要时进行新冠肺炎检测。

 

4.    加人置业信心回升 疫情令供房压力增加

经济复苏和就业人数回升带动消费者的置业信心。加拿大专业按揭协会(MPC)最新的调查发现,“无壳一族”对买房态度出现转变,由去年底认为不适宜置业,转变为相信目前是置业好时机。报告指出,98%业主对买屋的决定感到满意,只有2%有悔意。不过新冠疫情令不少业主遇到财政压力。21%业主对依时缴付房屋贷款感到略为吃力,6%称非常困难。

疫情对置业也有一定影响,19%业主承认因疫情推迟置业计划,但有7%反而打算加快买屋,75%已经买屋的业主则不受疫情影响。现时租屋者中,有16%计划赶快买屋,42%要延后。协会总裁兼行政总裁泰勒(Paul Taylor)指出,最新的调查结果反映民众在7至8月期间对买屋的信心提高。很多人对新的营商环境和未来的经济活动感到乐观,因而推动房地产市场和预期在未来置业。调查发现,现时民众对置业的观念与去年底相同,75%视为一个栖身之所,25%当作投资。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买屋的业主,31%是因为目前房屋的面积或地点不适合,也有4%是因为无力负担。租客要置业的最大理由是希望有更好的居住环境(27%),也有1%是因无力负担目前的房屋转为买屋。协会首席经济师邓宁表示,目前快急速的环境不可能对经济进行预测。自3月份以来,各项经济指样,包括房地产市况在内均出现极大变化。





接下来播放
BC最悲惨周末 6人新冠病逝+有毒浓烟
加卫生部长再度为中国辩护:没有证据说他们瞒报
中国驻加大使又拿加拿大独立国格说事了
华人小伙偷渡旅行染新冠 欲贿赂海关逃核酸检测
特鲁多政府在搞隐性新碳税 以后日子更难过了
BC省财政赤字从0暴增到128亿!未来或对房奴加税
奥斯卡宣布最新重大改革!网友们炸了
泪目!曾携幼鲸遗体十七天:母虎鲸再做妈妈
大温公务员究竟挣多少?最高薪资接近这个数
CERB放款延迟多天被骂上热搜,特鲁多被追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