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哈里梅根签下10亿天价合同 想走奥巴马夫妇之路?
《港湾播报》 20200903-02

1、新冠疫苗来了?!CDC要求各州11月1日前准备分发

  自疫情以来,所有人盼望着疫苗快点出现,没想到9月真的迎来了好消息。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8月27日致信美国各州,要求加快审批速度,豁免可能阻碍分发的要求,协助加快配送,确保在11月1日准备发放疫苗,并补充道“任何豁免都不会影响疫苗的安全性或有效性”。

  CDC还向一些卫生部门发送了3份规划文件,其中包括疫苗可能的供应时间表,提到11月初可能会限量供应部分疫苗,大规模增加供应是在2021年。CDC主任Robert Redfield博士表示,预计11月、12月会有一种或者多种疫苗供我们使用。最初可用的疫苗将由FDA批准或紧急授权。

  文件要求:* 鼓励各地卫生官员现在就制定出需要优先接种的群体。疫苗分4阶段分发,优先保障卫生保健工作者、老人和有潜在健康问题的高危人群、少数族裔社区;* 确定疫苗的提供方;* 采取其他相关准备措施,例如确保各州拥有注射疫苗所需的足够针头和注射器。

  不过,这看起来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根据CDC的数据,去年冬天美国分发的1.75亿剂流感疫苗。而如果要达到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力,多数专家都认为全美可能需要接种70%的人口,也就是2亿,再考虑到首批疫苗需要2剂才能有效,那也就需要完成4亿剂疫苗的接种。

  截至8月,美国政府已向6种潜在疫苗投资了100多亿美元,至今已进入第三阶段试验的包括药企: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阿斯利康AstraZeneca。在疫苗注射方面需要注意的是,分为两剂,相隔大约一个月注射。因此卫生机构需要提醒病人按时接种,而且需要确保两剂疫苗是同一品牌。

  在美国,接种疫苗的费用将由个人和保险公司承担,每剂的价格预估在20~145美元之间。无党派的凯撒家庭基金会的一份报告显示,到5月,估计有2700万新失业者由于经济崩溃而失去医疗保险。疫情之前有约2800万人缺乏健康保险。莫德纳公司总部外发生抗议后,公司曾发表声明疫苗在FDA获批的话将免费提供疫苗。

  然而疫苗本身免费并不意味着最后普通民众可以免费接种。卫生部门需要雇佣人员管理疫苗和系统追踪疫苗,支付医用口罩、防护服和手套等用品的费用,还有仓库和冷库(疫苗必须在零下94华氏度的条件下储存)等的费用。

  不过现实是,即使年底就有疫苗研制成功,也不可能每个人都能马上获得接种。尤其是有的疫苗需要连打两剂才足够发挥功效,美国预定的剂量也未必够用。那么,谁会成为第一批接种新冠疫苗的人?

  美国卫生当局表示希望在下个月底前,就如何配给初始疫苗制定指导草案。CDC对于新冠疫苗分配的公开建议如下:首先为1200万最关键的医护人员、国家安全部门和其他必需员工接种;然后是1.1亿患有新冠病毒的高风险人群,普通人群排在最后。传统上,稀有疫苗会最先分配给一线医护人员和最容易受到感染的人群。

  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所长Dr. Francis Collins表示,“还要考虑地区因素,可能要将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排在首位。”另外,对于参与疫苗最后研发阶段试验,但被安排在安慰剂对照组的志愿者,Collins博士认为“也应该受到特殊的优先照顾”。

  据CNN的民调显示,如果新冠疫苗成功研发,美国人对接种疫苗的态度是:30%的受访人士表示会马上接种,50%表示会考虑接种,20%的人表示不会接种。在表示不会接种的人之中,除了本身反对接种疫苗的人士以外,还有部分人是对疫苗研发太快表示不信任。的确,很多卫生专家担心新冠疫苗在今年年底前是无法完成研发和审批的。

  根据路透社的分析,公共卫生专家担心赶在美国总统大选前批准新冠疫苗是出于政治考虑而不是科学驱动的。多位专家表示,他们不明白在11月1日前如何能获得足够数据来证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2、加国留学生人数狂降 大专院校可能损失几十亿

  加拿大专院校近日表示,全球疫情导致国际留学生入学人数下降,预计经济损失数十亿元。加拿大政府不久前采取了额外的措施,让留学生更容易地在国外在线上课。但加国的大学及学院协会表示,大专院校仍可能有巨大损失,这些协会正在游说联邦政府为高等教育机构提供资金。

  据《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学院与研究所所长丹尼斯•阿米洛特女士(Denise Amyot)表示,6月中旬的调查显示,各大学预计本学期新增国际学生人数将减少2/3,从约9万人降至3万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担忧是否会成为现实,因为还没有数据,但众大学希望影响会小于预期。阿米洛特说:“大学现在很担心,担心财政影响,担心提供给国内学生的项目会减少。”

  国际留学生对加拿大大学的财政影响至关重要,因为他们的学费占了大学总学费收入的一半。不过,疫情对大学的影响可能更为明显,因为大学往往提供较短的课程,这导致了学生更频繁地流动。

  据联邦政府估计,国际留学生每年为加拿大经济贡献了近220亿元,其中仅高等教育学费就贡献了数十亿元。阿米洛特称,一项代表大学进行的分析估计,疫情导致的学费收入损失在18亿至35亿元之间,具体数额取决于疫情的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

  加拿大众大学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整个行业的损失程度。包括卑诗大学和亚伯塔大学在内的一些大学表示,国际留学生的录取率与往年持平,但数字并不确定,因为学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退学。各个院校的情况可能大不相同。

  过去十年中,加拿大留学生人数迅速增长。2018年,加国留学生人数超过70万。通常情况下,9月份会有数万名新生入学,但今年不会。目前,只有那些在3月中旬之前获得了签证的人,才可以进入加拿大。

3、本周没发CERB?CRA:遭到网络攻击,正在修复

  根据CTV News报道,本周,有关加拿大紧急救济金延误的投诉已经蔓延到社交媒体上了。CERB这四个首字母已经连续登顶各大社交媒体热搜榜首。许多CERB接收者已经习惯于在重新申请该福利后的48小时内直接收到款项。但是许多人在今日还没有收到本周的CERB,这引起了申请人的质疑。

  根据规定,加拿大税务局(CRA)的服务标准是在三到五个工作日内发出款项。这意味着如果CERB在申请后的一周内到帐,则不会被视为延迟付款。CRA发言人周四表示,该机构预计大部分付款能够在此时间范围内发出。对于支票付款,CRA服务标准为10天。

  一位在相同话题发言的官员表示,最近几周出现了许多“ CERB欺诈”的案件,加拿大人报警称,有人试图改变CERB发放地址,或被告知他们已经获批福利金,但他们从未申请过。因此,CRA已出台了新的调查核实措施,以确保福利金能够到达正确的银行帐户。本周的的福利金将于周四下发,并于周五到达申请人的银行账户。CRA还透露,近段时间发生的两次网络攻击已导致大约5500个CRA帐户所有人成为受害者。

5、哈里梅根与Netflix签下10亿天价合同,想学奥巴马夫妇靠名气赚钱?

  前段时间,哈里和梅根一边打指控媒体侵权的官司,一边出书揭秘王室生活,还豪掷1400万美元买了豪宅,热点头条也占了,生活也安定下来了,吃瓜群众都很好奇他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最近两天,“哈里梅根连续剧”终于更新了,两人打算放开手脚赚钱,媒体报道他们准备和两家知名媒体平台合作,看来是要开始全面营业了......

  8月30日,媒体报道哈里和梅根即将签下7位数的合同,作为播客主持人,入驻线上音乐流媒体巨头Spotify。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钱不是问题。梅根可以开口说个她想要的价。”仅仅过了3天,9月3日媒体又报道,哈里和梅根已经和具有1.9亿订阅用户的流媒体播放平台Netflix签订长期合约,合同价值高达1.5亿美元(约10.26亿人民币)。

  其实结合他们之前的动向就能发现,做影视、广播、演讲等工作貌似不是心血来潮,很可能早就对此感兴趣,以前也接触过相关领域的人。比如2017年,哈里曾做客英国广播公司BBC Radio 4频道的《Today》栏目。去年,哈利和著名脱口秀主持人Oprah合作,制作关于“心理健康”主题的纪录片,于今年通过Apple TV+播出。今年从王室独立后,梅根拿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和迪士尼合作,担任自然纪录片《大象》的配音,该片已于今年4月发布。

  上周,梅根与86岁的美国著名女权活动家Gloria Steinem进行了一场“后院谈话”,讨论了女权主义、性别压迫、女性投票对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的重要影响;今年8月26日,哈里主演的首部纪录片《崛起的凤凰》在Netflix播出,该片讲述的是残奥会运动员的故事。可以看出,哈里和梅根貌似一直对影视、广播、演讲很有兴趣。

  利用已有的名气和影响力,在线上靠纪录片、播客赚钱,听上去就是KOL的赚钱套路。哈里和梅根之所以选这条路,一个重要原因是有成功的先例,被他们看作是榜样和目标的人,正是美国前总统Barack Obama和夫人Michelle。结束任期后Obama夫妇一直没闲着,靠写书和成立自己的制作公司赚了一些钱。2018年5月,Obama夫妇和Netflix签约,进行一系列长期合作,包括制作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等,涉及种族、阶级、民权等严肃主题。

  今年7月,Spotify宣布和Obama夫人Michelle合作,她将在该平台创立播客节目米歇尔•奥巴马播客,7月29日该节目已经上线,每集都有不同的主题,包括手足关系、婚姻生活、子女养育、女性健康等等。知情人透露说,他们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且赚钱也没弄脏自己的手,一直保持着人气。

  今年1月就有人爆料,说他俩和Obama夫妇讨论过这个计划,希望效仿他们离开白宫后依然成功又有尊严的生活方式。6月,哈里梅根与总部位于纽约的Harry Walker代理公司签约,这家公司专门负责代理名人明星的演讲业务,Obama夫妇和Clinton夫妇都是他们的客户。

  专业人士推测他们的出场费可能超过100万美元,是该会议请到的“出场费最高的演讲者”。即使失去“殿下”的头衔,他们的吸金能力也比普通名人高得多,今天的报道也印证了这一点,Netflix一出手就和他们签了1.5亿美元的高额合同。

  不过,通过Netflix和Spotify平台发表的内容,面对的是大众,大众对他俩买不买账呢?当人们的好奇心褪去后,如果哈里梅根一直无法扭转他们的公众形象,能有多少人留下来当他们的死忠粉呢?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首席医疗官呼吁 发生亲密行为时戴口罩
CRA出手了!雇主提交这些信息 专查诈领福利的人
麻辣牛腱有什么难?做起来!
BC发福利掏空 说好的盈余秒变负数
BC疫情形势严峻 过去3天增294确诊
注意!大温又有3家Superstore员工确诊
加拿大抗议升级!国父雕像竟被破坏
华人朋友圈疯传:美心月饼感染新冠,不要购买!
是非不断!特鲁多政府交给议会的文件删节过度
机票10万!留学生回国心切被宰,京沪立案调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