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首席医疗官呼吁 发生亲密行为时戴口罩
《港湾播报》20200903-01

1、特鲁多:我的三个孩子将在下周返校上课

  周三(9月2日),联邦总理小特鲁多证实,他的三个孩子将在下周返回课堂上课。据本地英文媒体Globe News报道,小特鲁多是在同BC省省长进行了一次远程会面之后,做出上述表态的。就在短短的几周前,他曾告诉媒体说,他尚未决定孩子们是否会回去。 “我的孩子要回去上课了”,特鲁多说:“然而正如每个父母一样,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学校的安全措施计划。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确保孩子们的安全。”总理还透露,学校开学的问题是他和BC省省长贺谨远程会面所讨论的焦点之一。

  据悉,全国各省开学的时间表并不一样:魁省已经开学,而BC省的中小学多数校区虽然定在9月10日正式开学,但10日和11日两天多半在说明课程安排和安全措施,14日起才会正式授课。

  然而各地的家长们所担心的事情是一致的:如今新冠肺炎还没有消退,家长们都在决定送孩子回学校是否安全。在BC省,人们最关心的如果送孩子上学,老师们该如何确保孩子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及如果选择网络上课,又将如何达到好的效果。BC省省府已从联邦获得了2.42亿元的“安全返校”项目拨款。省府正在与各校区商量如何分配运用这笔资金。联邦政府并没有指示BC省该如何使用这笔钱。

  特鲁多说:“我很清楚并尊重省府的运作模式。尽管我以前是一名老师,也曾是BC省教师联会的成员之一,但我不会对此下指导,我相信BC省会有最佳做法来确保孩子安全。” “我也相信各省和学校董事会以及相关家长,做必要的事情”,总理说。

  BC省教师联合会则向该省教育厅呼吁,希望看到这笔钱是如何使用的。除了用于清洁卫生项目之外,该工会还表示,来自联邦的款项应该用于减少学校和教室的密度,这将有助于保持学生们的身体距离。该工会还提倡在每个学区采用混合教育的模式(课堂+远程),以减少班级规模和人员密度,从而更好地保护因健康问题而更容易受到新冠肺炎伤害的学生、老师,及其家人。

2、最新泰晤士2021大学排名!加拿大这所大学牛了

  9月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排名。牛津大学连续5年位列该排名首位,美国有8间大学列于前10名内。参与该排名的大学共计1527所,覆盖93个国家和地区。是泰晤士排名史上大学数量最多的一次。排行榜的前10名大学,依次序为牛津大学,史丹福大学,哈佛大学,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及芝加哥大学。多伦多大学是排名最靠前的加拿大高校。蒙特利尔大学提高最快,已在一年内提高10多个名次。

  加拿大共有5所大学挤进全球前100名:多伦多大学(18)、UBC(34)、麦吉尔大学(40)、麦克马斯特大学(69)以及蒙特利尔大学(73)。此外,阿尔伯塔大学(第131名)、渥太华大学(145名)、卡尔加里大学(第200名)也分别挺进榜单前200名。

  在所有加拿大大学当中,蒙特利尔大学的进步最快,从去年的第85名升到今年的73名。麦克马斯特大学比去年提高3个名次。蒙特利尔在9月2日发出的公告中说:“我们被评为世界排名前75的大学之一,在过去一年里有很大提高。这主要归功于知识的成功转移,帮助企业创新并获得收入,以及高水平研究员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

  清华大学排名世界第20,成为自2011年采用目前的研究方法以来,第一所进入世界大学排名前20位的亚洲大学。根据排名,中国大陆地区今年有6所学校进入前100名,数量为排名创立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清华大学与美国杜克大学并列世界第20名,北京大学位列第23名,复旦大学排在世界第70名,浙江大学位列第94位,上海交通大学排名第100,排名较去年均有所提升。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菲尔•巴蒂评论称,机构已连续多年观察到亚洲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中的上升,但今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中国大陆挑战了西方大学在排名顶端的传统优势地位,首次有高校进入了前20名,并将其在前100位中的院校数量增加一倍。

  据了解,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以13项单独的绩效指标涵盖了研究型大学的全部核心活动:教学、研究、知识转移和国际视野。今年的排名分析了超过1360万份研究出版物中的8600万次引用,还包括了来自全球22000名学者的调查反馈。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并称为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

3、大温房市持续走强 8月销量劲升3成6

  大温8月楼市持续强劲走势,成交量及楼价齐齐上扬。大温地产局(REBGV)2日公布楼市统计,8月有达3047间房屋成交,较去年同期增36.6%,整体房屋基准价按年上涨5.3%。地产局分析,8月大温各区买家及卖家均十分活跃,不仅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增加近4成,新挂牌房屋数目亦超越该区历史平均数字。

  统计指出,大温8月的成交量达3047间房屋,较去年8月的2231间增加36.6%,但比起前一个月即今年7月的3128间则稍有逊色,减少2.6%。上月成交量比8月份的十年平均还要高出19.9%。

  大温地产局主席格伯分析,那些本来在今年春天已有买卖房屋计划但因疫情暂缓进行的民众,终于在今年夏天重返市场。不过,格伯也说,楼市就如同民众生活周遭的所有事情一样,新冠疫情的不稳定性使楼市今秋的状况也难以预测。

  根据统计,大温8月经中央放盘系统(MLS)新增挂牌房屋数量高达5813间,较去年同期增加55%,但比今年7月(5948间)少2.3%。今年8月新挂牌数旺量较8月份十年平均多34.8%

  目前在MLS内的挂牌房屋达12,803间,较去年同月少4.4%,但比今年7月多6%。地产局指出,大温8月整体的交易与挂牌比例为23.8%,其中独立屋该比例是23.7%,城市屋比例是30.5%,公寓该比例为21.6%。大温地产局指,分析员一般会指,当交易与挂牌比例维持在20%以上数个月,楼价面对上涨压力。格伯说,低利率及整体放售房屋供应有限使现在楼市造成竞争。

  在楼价方面,大温经MLS所得整体基准楼价为103.87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5.3%,比今年7月升0.7%。独立屋8月基准价为149.13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6.6%,较今年7月则只微升1%。公寓基准价为68.58万元,按年涨4.5%,较今年7月升0.5%。城市屋8月基准楼为80.64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4.4%,比今年7月多1.1%。温西8月的独立屋基准价为大温区内最高,达308.46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5.6%。

  独立屋基准价按年升幅最高的地区是鲍恩岛,一年升11.8%至上月基准价106.7万元;而温东基准价为150.27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达10%。

4、单身最安全!加拿大首席医疗官呼吁与新伴侣发生亲密行为时戴口罩

  加拿大首席医疗官谭咏诗医生给男女交往上了一堂教育课,她提醒加拿大人要考虑在亲密生活中戴口罩。她直言,在疫情下孑然一身是风险最低的选项。据CTV报道,谭医生9月2日发表声明,内容涵盖了如何更好地确保自己在进行亲密生活时免受新冠病毒的伤害。

  她在声明中说,性健康是我们整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在病毒大流行时期,亲密行为可能会变得复杂,尤其是对于那些并非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的伴侣或性伴侣是新冠病毒高风险人士的人来说,发生性行为时应避免接吻及考虑戴口罩,以防止感染新冠病毒。

  谭医生直言,在疫情下亲密生活一个人搞定是最安全的办法。当然有一些方法可以使你在病毒大流行期间与他人更安全,省先是要确定你的伴侣会自己遵守新冠病毒的预防措施,其次是伴侣在出现症状时一定要如实以告。

  谭医生说,尽管目前的证据表明,通过体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与新相识的人发生性行为确实增加了你通过亲密接触(例如接吻)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为此大家应避免接吻和面对面的亲密接触,最好戴口罩遮掩口鼻,并在亲密行为前检查自己及伴侣是否有症状。

  在疫情期间通过采取预防措施,加拿大人既可找到方法享受身体上的亲密关系,同时又可捍卫我们所有抗疫努力的成果。在声明中,谭医生还提供了加拿大新冠病毒的最新信息,到目前为止,在加拿大感染病毒的129,425人中,有88.5%的人已经康复。在过去的7天里,全国每天平均报告490多例新病例。





接下来播放
CRA出手了!雇主提交这些信息 专查诈领福利的人
麻辣牛腱有什么难?做起来!
BC发福利掏空 说好的盈余秒变负数
BC疫情形势严峻 过去3天增294确诊
注意!大温又有3家Superstore员工确诊
加拿大抗议升级!国父雕像竟被破坏
华人朋友圈疯传:美心月饼感染新冠,不要购买!
是非不断!特鲁多政府交给议会的文件删节过度
机票10万!留学生回国心切被宰,京沪立案调查
太真实日常!疫情期间能做啥?做饭、超市走起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