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又一加拿大公民在中国判死刑 中加紧张关系升级
《港湾播报》20200806-01

1、大温7月楼市“逆疫情”:量价齐飞 独立屋王者归来!

  大温楼市在经济重开后强劲反弹,大温地产局发表7月份地产市场报告显示,整个7月在大温一共售出3128套房屋,较去年同期的2557套增长22.3%,较6月的2443套增长28%,比十年7月份的平均销售量高出9.4%。地产局主席 Colette Gerber 说:“我们今天看到是一年以来买卖双方被压抑的市场需求释放的结果。历史低利率和有限的市场供给增加了市场上购房者的竞争。”

  从挂牌量看,2020年7月,共有5,948套独立屋,城市屋和公寓在MLS挂牌,相比2019年7月的挂牌4,613套增加了28.9%, 相比2020年6月的挂牌量5,787套增加了2.8%。截止至2020年年7月,大温地区的MLS挂牌总量为12083套,相比去年同期减少15.1%,比同年上半年增加5.8%。2020年7月的销售与挂牌比是25.9%。按物业类型计算,独立屋占比25.1%,联排别墅占31.1%,公寓为24.7%。

  一般来说,如果售挂比长期低于12%, 房价会有下降的压力。如果连续几个月高于20%,则房价会有上涨的压力。也就是说,大温楼市“供不应求”的情况加重了,大温目前的楼市是妥妥的卖方市场。这也令,大温7月的房价走势不难解释。很多人表示,最近确实重新出现了众多买家抢offer的情况。7月份温哥华地区各种物业的价格指数为103.14万,相比2019年7月增长4.5%,相比2020年6月增长0.6%。

  从各个房型来看:独立屋屋销量共计1121套,相比去年同期的841套增长了33.3%。独立屋的基准价格为$147.78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涨了5%,相比上月增加了0.9%。公寓销量为1400套,相比去年同期的1243套增长了12.6%,基准价格为$68.25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2%,较同年上月增加了0.3%。城市屋销量为607套,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28.3%,基准价格为$79.99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3.7%,比上月增加了0.9%。不难看出,大温7月独立屋售挂比达到两年来最高,可以说独立屋市场已经彻底摆脱过去的疲软。

  疫情以来,大家注意到公寓的空间狭小,难以实施社交距离,而且公共通风系统和电梯也是隐患。或许,正因如此,当前刚需买家追逐的新热点变成了城市屋和独立屋。

  另外,菲沙河谷地产局统计到今年7月份房屋成交量和挂牌量都达到了历史第二高的水平。该地区7月份共记录有2100套房屋交易,比6月份增长了22.2%,比去年7月份(1,458套) 增长了44%。7月份的成交量比过去10年7月份成交量高出25.5%,仅次于2015年7月份的交易量。

  菲沙河谷地产局7月份收到3,549个新盘,比6月份(3,456) 增长了2.7%,比去年7月份增加了26.9%。7月份新挂牌量比过去10年7月份平均挂牌量高出18.3%,仅次于2008年8月。7月底的库存量为7,341套在售盘,比6月份库存量减少3.9%,比去年同期减少12%。该地区7月份总体挂售比达到29%,独立屋的平均房价打破了两年前7月份创造的最高记录。

  Gerber提到,虽然出现反弹,但目前房屋销售市场受很多不确定因素影响。若果秋季出现第二轮疫情,经济再度停摆,楼市也会再次进入寒冬。大温地产局仍然以安全为第一参考因素。地产局继续限制地产经纪与客户的面对面互动,并采用不同的技术解决方案,以确保购房者和卖方在虚拟环境中可以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

2、又一加拿大公民在中国判死刑 中加紧张关系升级

  在加中两国之间因孟晚舟案闹得越来越僵,关系日益紧张的局势之下,中国最近以制毒罪名判处一名华裔加拿大公民死刑,另外一名中国人被判无期徒刑。据加通社报道,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北京时间8月6日周四宣布,对加拿大籍华人徐伟宏判处死刑,同案犯中国公民温冠雄则被判无期徒刑。报道称,对徐伟宏的死刑判决将自动提交给中国最高法院复核。这是自华为孟晚舟被加拿大逮捕以来中国方面对加拿大籍人士采取的一连串法律行动中最新的一例。

  据中国媒体报道,2016年10月,徐伟洪购买制毒原料、工具,伙同温冠雄在温冠雄的别墅内制造毒品氯胺酮并存放于徐伟洪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的住处。中国警方在上述住处和别墅缴获氯胺酮120.56千克。

  自从中国科技巨头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2018年12月被加拿大警方拘捕以来,中国方面对加拿大公民采取的法律行动大幅度增加。

  12月10日: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 )因“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在北京被捕。

  12月12日: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因“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而被审查。

  2019年1月14日,原本已经因涉嫌毒品走私被判15年监禁的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突然被改判死刑。

  2019年4月30日,加拿大公民范威被广东省江门中院因涉嫌参与跨国制贩毒品案一审被判处死刑。

  再加上本次徐伟洪被判死刑,孟晚舟被捕以来,已经至少有六名加拿大公民被中国抓捕或者判刑。

  加拿大是应与加拿大有引渡条约的美国方面的要求逮捕孟晚舟的。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的理由是她参与了华为公司非法向伊朗出售美国科技设备的交易,并向银行提供虚假信息进行银行欺诈。

  中国方面坚持认为,美加抓捕孟晚舟是一起政治事件而不是法律事件,要求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但加拿大一再向中方表明,加拿大司法独立,一旦司法程序启动,加拿大政府无法干预。

  中国政府为了迫使加拿大政府释放孟晚舟而对加拿大施加了多方面的压力,这些法律行动被广泛认为是施压的一个重要方面。

  今年6月24日,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夫人呼吁加拿大政府加大努力争取北京释放康明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说,加拿大方面如果能终止孟晚舟引渡程序,“符合法治,也有利于解决两位加拿大公民的问题。”一些媒体指出,赵立坚间接承认,中国抓捕康明凯和斯帕弗就是作为加拿大交换孟晚舟的人质。

  就在上周,孟晚舟引渡案出现重大进展。加拿大司法部长拉梅蒂上周表示,以银行欺诈控罪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条件已经具备。

  拉梅蒂的律师说:“证据显示,孟女士有意向汇丰银行做出不实陈述,以维护华为和这家银行的关系,”“既然孟女士承认她是引渡要求阐述行为的责任人,那么所有交付引渡的正式条件都已经成立”。

  负责审理孟晚舟案的加拿大卑诗省法院计划明年4月就把孟晚舟引渡给美国的问题举行正式听证,但不是全面的审理。

  对于有记者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徐伟洪被判死刑是否会进一步恶化中加关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国司法机关严格按照中国法律、依据法律程序独立办案。 我看不出此事对中加关系有什么影响。

3、临近开学,加拿大将出台儿童戴口罩细则 10岁以上必需戴?

  临近开学季,孩子们马上就要返回校园,为保护孩子们的安全,加拿大政府将在本周公布关于儿童佩戴口罩的指导方针和建议。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向媒体表示,关于儿童戴口罩的方针和建议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

  此外她还表示,现在各地卫生官都在关注重新开学的方法和过程。很多省份都表示将在九月份正常返校。为此,公共卫生部门、学校董事会和家长都在寻求最安全的方式,以确保孩子们健康不受影响。

  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建议,最安全的方式应该包括让学生们戴口罩。各地的卫生官员都认同这个做法,他们认为即使是戴非医用口罩,也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风险。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大一点的孩子(10岁以上)和成年人一样能传播新冠病毒,而年幼的孩子,即使他们传播的可能性较低,仍然可以传播。谭医生并没有透漏更多关于儿童佩戴口罩指导方针和建议的内容,但有消息称,该建议将要求10岁以上的儿童戴口罩,并鼓励年幼的孩子们也戴上。同时谭医生也承认,让年幼的孩子戴上口罩非常困难,这需要他们“调整心理”。 联邦政府会根据最新的研究,来调整儿童佩戴口罩的政策。

  政府会要求家长和学校鼓励孩子戴口罩,这不仅能保护学生自己,也能大大降低学校老师和校内工作人员感染的风险。除了要求戴口罩外,卫生部门还在想其他办法,确保孩子们返校后的安全问题,例如鼓励学生保持距离,尽量减少接触、限制接触的次数,确保手部卫生等措施。

4、喜忧参半,8月往返中加航班增至每周11班,票价高达7万元!

  随着疫情逐渐平稳,中加航班终于开始逐渐恢复。截至目前,中国往返加拿大的航班已经增加至每周11班。虽然航班相比之前有所增加,但现在仍处于票少价高的情况,在川航的官网上显示,温哥华-成都经济舱的票价全部超过3万人民币,高的话还会达到36000人民币。商务舱的价格更高,将近7万人民币。

  上周,东航宣布,自8月1日至8月31日,每周五有一趟航班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抵达多伦多后于周六返回。此外,还有一班飞机每周二从温哥华飞往南京。它也成为加拿大首个同时拥有温哥华和多伦多两城市直飞航班的航空公司。

  此外,川航也在8月3日宣布,每周增加一趟从成都直飞往返温哥华的航班。新增航班每周二和周五从成都起飞抵达温哥华,并于每周三和周六从温哥华飞往成都。现在,川航的官网上已经可以购买温哥华-成都的机票,票价在3万1至6万8之间(人民币)。

  目前,加拿大直飞回国的航班还有以下8个:国航CA992:温哥华--北京,根据国航的公告,自8月1日至8月31日,每周日有一班从北京往返温哥华的航班,第一入境地点为沈阳。南航CZ330:温哥华--广州(每周两班)南航自7月24日起,每周三、周五各有一班温哥华至广州的航班。海航7976 :多伦多-北京(每周两班)海南航空每周有两班从北京往返多伦多的航班,分别于周二、周六从北京起飞,每周三、周日从多伦多返回。厦航FM806:温哥华--厦门,川航3U8502:温哥华--成都(每周两班),加航宣布8月复飞:温哥华--上海,据此前的声明,加航将于8月7日起恢复温哥华-上海每周一班的航班。

5、坐等! 加拿大本土疫苗新进展 将进人体实验 2021年产500万剂!

  8月5日,加拿大药厂Providence Therapeutics表示,本土研发的新冠疫苗已经取得进展,在老鼠实验阶段得到全面成功,即将进入下一阶段的试验。但要进行下一步的人体实验阶段,就需要更多资金。因此,Providence 正式向加拿大政府申请3500万加元资金援助。

  4月份,Providence 就已向特鲁多政府提交建议书和资助申请,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同一时期,联邦政府宣布拨款6亿元资助本国新冠疫苗研制工作。Providence表示,若人体实验阶段取得成功,2021年中旬便可向加拿大人提供500万剂疫苗。





接下来播放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8月6日)
TikTok或将出售给微软,加拿大感受到压力
夏季小黑裙分享 经典时髦 永不过时!
加拿大卫生官警告:不要将正常生活寄希望于疫苗
加拿大人担心新冠疫苗副作用!多数不急于接种
实况: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8月4日)
实拍:比赛完毕后,这匹“战马”不愿意回家
检方向法院证明:孟晚舟说谎,应该引渡到美国
分手一年… 范冰冰首谈情伤:曾深夜崩溃痛哭
担心!新冠疫苗面市 加拿大谁能优先使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