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TikTok或将出售给微软,加拿大感受到压力
港湾播报》20200805-01 JTJJ

1.    特鲁多这次再违反利益冲突 加拿大或将举行大选

一项新的民意测验显示,如果联邦监管机构发现总理特鲁多在WE慈善事件上再次违反了《利益冲突法》,则将有近一半的加拿大人将支持举行大选。莱格和加拿大研究协会的调查还表明,关于WE的争议已经削弱了特鲁多以及联邦自由党的支持率,使保守党逼近胜利的距离惊人。莱杰的执行副总裁Christian Bourque表示:“我认为这些数字在此时此刻肯定让自由党感到担忧。”

民调是在7月31日至8月2日进行,对1,531名加拿大成年人进行了在线调查。调查在特鲁多出席国会委员会关于WE事件的听证会几天后完成的。这项调查结果发布之际,联邦道德事务专员迪翁正在对特鲁多和财政部长莫尔诺两人进行调查,就政府决定为WE机构提供一份独家合同来运营9.12亿加元的学生志愿者计划,判定是否违反了利益冲突规则。特鲁多此前已经两次被发现违反了《利益冲突法》,涉及他接受富商阿加汗提供的两次家庭度假,以及对前总检察长王洲迪不当施压,以停止对蒙特利尔工程巨头SNC-兰万林的刑事起诉。特鲁多和他的家人与总部位于多伦多的WE机构关系密切,他没有为有关决定表示道歉,但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WE已经在7月初退出了这一合同。民调中,49%的受访者表示,如果发现特鲁多第三次违反道德法,则应该举行大选,以决定他是否适合继续担任总理。有35%的人不同意,有16%的人表示不知道。毫无疑问,保守党的支持者中有78%支持大选。魁人政团的支持者中,有67%支持大选。新民主党的支持者中近一半支持大选,而自由党选民中有64%反对大选。49%的受访者还认为,WE的争议损害了他们对特鲁多的看法,而42%的受访者表示,争议损害了他们对自由党的看法。只有不到5%的受访者表示事件改善了他们对特鲁多和自由党的看法。

过去两周,支持特鲁多和自由党的坚定选民下降了六个百分点,而尚未选出新领导人的保守党支持率上升。民调显示,目前有33%的选民支持自由党,保守党为31%,新民主党为20%。魁人政团8%,绿党6%。Bourque指出,“从选民意图的角度来看,保守党已经回归。”他说:“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保守党一直落后于自由党。但是现在两党的差距缩小。因此,一旦保守党选出新的领导人,他们基本上可以说现在就要选举。“

 

2.    专家:TikTok是华为5G斗争重演?加拿大两难

根据CTV News报道,社交媒体平台TikTok或将出售给微软的事件,使加拿大充满了似曾相识的感觉。专家说,因被要求参与有关数字技术的辩论,加拿大再次受到压力。川普以国家安全问题为由,对北京政府可能窃取用户数据和设备访问权表示担忧,从而有效地迫使出售中国拥有的TikTok。微软已经成为潜在买家,并寻求在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拓展业务。

渥太华大学互联网法专家迈克尔·盖斯特(Michael Geist)说,这个问题就像是关于是否允许华为5G无线网络技术进入加拿大辩论的重播。联邦政府仍未做出决定来结束这场辩论。而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之后,两名加拿大人迈克尔·科夫里格和迈克尔·斯沃弗在中国被拘留了600多天。盖斯特说:“加拿大再次受到压力,并试图不参与TikTok谈判。在现阶段,我不相信加拿大政府有明确的政策,我们可能保持观望,让问题继续发展。”TikTok成立于三年前,目前在全球拥有1亿用户。追踪社交媒体使用情况的机构We Are Social于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TikTok是2019年加拿大下载量排名第六的应用程序,但16至64岁的加拿大互联网用户中只有9%使用了TikTok 。盖斯特说:“TikTok事态发展似乎更多地是由政治驱动而不是政策驱动。TikTok和美国大型社交媒体公司的数据收集过程几乎没有区别。”

欧盟法院上月末作出的一项裁决中显示美国隐私法不足的地方,称美国政府可能会通过自己的监视法对用户信息进行未经允许的检查。因此,尽管将TikTok的用户数据带到美国服务器可能会减轻对中国收集数据的担忧,但这并不能消除美国机构对美国的平台进行同样操作的担忧。归根结底,微软是一家美国公司,并受到美国政府的监视程序的约束,该程序允许不受限制地访问私人公司所持有的个人信息。但是,时评人士认为,即时技术手段是相同的,人们更放心于美国这样的法律体制和多重的制衡机制,而对一党独裁又缺乏健全法治的社会或国家更为担忧。周一,川普告诉记者,除非微软或另一家美国公司在9月15日之前购买TikTok,否则他将在美国禁止TikTok。当然,加拿大决策者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如果政府以川普对待TikTok的理由要求将国内技术剥离出去,他们应该怎么做。

3.   卑诗猛增146个确诊病例 1.5万家长拒绝强制返校

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昨天在发布会上表示,自上周五疫情通报之后,卑诗过去4天共计新增14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没有新增死亡病例。目前卑诗累计确诊人数为3787人,累计死亡人数为195人。具体来看,上周五至周六共有43例,周六至周日共有29例,周日至本周一共有46例;周一至周二共有28例。

亨利医生表示,目前省内共有319个活跃病例,8人在医院治疗,其中4人在ICU病房,3273人已经痊癒。从确诊人数的分布状况来看,目前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区域累计确诊1119例,菲沙河谷卫生局区域累计确诊1989人,温哥华岛卫生局区域累计确诊146人,内陆卫生局区域累计确诊377人,北部卫生局区域累计确诊91人,非本国居民累计确诊65人。亨利医生表示,截至目前,和阿波斯福(Abbotsford)Fraser Valley Packers蓝莓包装工厂相关的个案已经增至74例。此外,卑诗又有一家长期护理机构爆发病毒感染,位于枫树岭(Maple Ridge)的Maple Ridge Seniors Village已有一名工作人员确诊,菲沙卫生局对此正展开调查,落实相关检测和防护措施。米逊纪念医院的疫情已经宣告结束,目前全省仍有3家长期护理机构中仍有活跃病例。截至昨天,卑诗医疗护理机构中已经累计有404名居民和262名护理人员确诊。亨利医生指出,近日确诊的大部分病例都与此前的室内私人聚会或派对有关,也有部分工作场所存在感染风险,卑诗疾控中心以及各区域卫生局会将存在风险的地点在网站列出。她呼吁曾到过高风险地点的人士,要注意自我隔离,减少与他人接触,密切监视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症状应致电811,进行病毒检测。

针对卑诗省教育厅上周公布的中小学返校计划,不少家长表示对学校的抗疫措施信心不足,目前已有超过15000人联署反对复课。对于卑诗卫生部门是否会强制要求学生开学后戴口罩,亨利表示,她明白家长的忧虑,实际上这个学年家长仍然可以为子女选择不同的上课模式,但卫生部门目前无意强制学生戴口罩。亨利认为,上周公布的新学年计划是各方制定的框架,省卫生当局、教育局及家长组织正合作制定计划的细节,确保为学生们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而青少年也都需要一定的社交互动,加上本省病毒传播率仍然为低,她对这个框架充满信心。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医生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疫苗将不会是快速结束疫情的灵丹妙药。她指出,研究人员要清楚知道疫苗的确切效用,仍然需要时间。谭咏诗表示,截至目前本国已有超过11万7000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超过8900人死亡,过去7天全国平均每天有347个确诊病例。目前卫生部门已经已对全国超过417万人进行了病毒检测,其中3%的人为阳性。谭咏诗说,目前新冠肺炎疫苗正在临床试验第三阶段,正专注安全、疫苗的功效等方面,而第三阶段后仍须考虑免疫的时间长度、病毒的演变、人口结构等问题,虽然有关进展为民众带来希望,但疫苗面世后,不一定马上有足够数量供所有人接种,不代表疫情马上会结束。谭咏诗称,加拿大卫生部门正在为疫情制定至少一年的应变计划,但不排除要为疫情一旦持续两年甚至三年作准备。

另一方面,新学年将至,加拿大各个省份和地区的中小学正在纷纷宣布今年秋季将全面开学,孩子们将返校上课。各学校都在为开学后维持卫生安全措施进行准备,包括拉开课桌的距离,控制学习小组人数等,但各省围绕着学校中是否应该强制教师和学生戴口罩有着不同看法。比如新斯科舍省的决定是在学校走廊和校车上这类难以保持间距的地方,学生必须戴上口罩,阿尔伯塔省则宣布 4-12 年级的学生在校内的公共空间必须戴口罩,在课堂上则自己决定,但教师员工在不能保持两米距离的情况下必须戴上口罩,而卑诗省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强制性规定。谭咏诗表示,卫生当局将会在本周公布新的指引,包括针对配戴口罩的建议,10岁以上学生返校时应该要配戴口罩,而10岁以下的学童,当局会考虑更多情况公布相应的指引。

 

4.   心疼国宝!疫情使加拿大的两只大熊猫受到威胁

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的两只大熊猫因为疫情无法被送回中国,目前它们的主要食物竹子供应减少,令动物园的官员感到担忧。动物园在今年5月宣布,由于在新冠大流行期间难以获取新鲜的竹子,大熊猫二顺和大毛将被送回中国。本周三,动物园发布了最新消息,称至今还无法获得转移大熊猫的国际旅行许可证。

动物园警告说:“卡尔加里动物园目前只能从卑诗省采购新鲜竹子,预计供应将在9月用完。”目前大熊猫的健康状况良好,但是动物园方面感到它们的安全和健康受到威胁。据动物园称,大熊猫的饮食中有99%是新鲜的竹子,每只成年大熊猫每天要消耗约40公斤竹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今年5月表示,之前该基地提供很多新鲜的竹子,通过航班运送过去给大熊猫。受这次疫情影响,由于航班减少,这些新鲜的竹子无法及时供应。同时,加拿大方面也从其他地方寻找竹子,但是它们不能及时适应口味,所以中方和加拿大合作方商量,决定提前终止合作,让熊猫提前回来。卡尔加里动物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lémentLanthier表示:“我们相信,在充满挑战和前所未有的时候,对二顺和大毛最佳和最安全的地方是竹子丰富且易于取用的地方。”“继续延误国际旅行许可,正使这两只美丽的大熊猫的健康和福祉处于危险之中。”这对大熊猫于2014年首次抵达加拿大,加拿大与中国签定为期10年的协议。按协议,这两只大熊猫应该是2023年送还中国。它们在多伦多动物园住了五年后,于2018年3月带着两只幼崽加盼盼和加悦悦转到卡尔加里动物园。两只大熊猫幼崽已于今年1月返回中国,留下二顺和大毛在卡尔加里动物园的熊猫展厅。

 





接下来播放
夏季小黑裙分享 经典时髦 永不过时!
加拿大卫生官警告:不要将正常生活寄希望于疫苗
加拿大人担心新冠疫苗副作用!多数不急于接种
实况: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8月4日)
实拍:比赛完毕后,这匹“战马”不愿意回家
检方向法院证明:孟晚舟说谎,应该引渡到美国
分手一年… 范冰冰首谈情伤:曾深夜崩溃痛哭
担心!新冠疫苗面市 加拿大谁能优先使用?
恢复邮递护照 滞留海外新移民文件过期仍可入境
加拿大警告寄自中国大陆不明种子 北京回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