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各大服装品牌纷纷倒闭 很快可能就买不到衣服了
《港湾播报》20200727-01 JTJJ

1.    反口罩反疫苗结成联盟 原来有外国势力在操纵

最近几个周末,加拿大多个城市发起反强制性戴口罩的集会和游行,抗议活动波及的城市包括温哥华,卡尔加里,萨斯卡通,温尼伯,渥太华,埃德蒙顿,蒙特利尔,以及安省伦敦,他们打出的口号包括,“选择自由!”,“我的身体我做主!”,“戴口罩等于找死!”等等。CBC的调查发现,加拿大现在不仅有人反口罩,也有人反疫苗,而且至少有两个组织结成联盟,在他们背后,却是美国大名鼎鼎的以反疫苗闻名于世的坦彭尼在操纵。

换句话说,加拿大的反口罩和反疫苗运动,并不是自发,也不是本土运动,用我们比较熟悉的一个词,就是有“外国势力”在鼓捣,而反封锁——反口罩——反疫苗运动是一脉相承的“统一战线”。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疫苗专家戈登伯格对CBC表示,有组织的反口罩运动和反疫苗运动之间的相似性令人震惊。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对政府和科学机构的不信任。戈登伯格表示,据她所知,加拿大至少有一个名为“Hugs Over Masks”反口罩组织,与加拿大最著名的反疫苗组织“Vaccine Choice Canada”,结成了联盟。“Hugs Over Masks”的创始人索博列夫也一直对这个反疫苗组织赞誉有加,不仅经常在社交网站称赞这个反疫苗组织,而且在反口罩的抗议游行中,公开赞美这个反疫苗组织。索博列夫毫不隐讳他与美国反疫苗倡导者坦彭尼的关系。他对CBC公开表示,坦彭尼正为他的团队提供在线领导力培训。据悉,坦彭尼本人是一名骨科医师,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反疫苗运动的倡导者,她写了至少四本反疫苗的书,其中包括这一本:实际上,正是坦彭尼,与美国和加拿大其他反疫苗倡导者一道,不仅反疫苗,也反口罩,反封锁,整个思路一脉相承:不相信政府,不相信科学家。

加拿大公共卫生专家和传染病医生表示,尽管许多加拿大人确实不喜欢封锁措施,也不想戴口罩,但他们并不反对疫苗。而这个联盟把这些东西混在一起,还不断发起抗议与游行,公众难免受到影响,甚至有可能被误导。尽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但反疫苗团体在散布错误信息方面很有一套,很能说服民众,导致人们不信任医学指导和建议,这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可能产生可怕的后果。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传染病专家奥格顿(Matthew Oughton)医生说:“当我看到人们根据我非常确定不正确的信息行事时,这不仅使我感到不安,而且还可能导致误导,甚至导致有害的后果。”

作为蒙特利尔犹太综合医院的一名执业医师,奥格顿亲眼目睹了新冠流行造成的损失。 在加拿大,迄今已有9,000人在这场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失去生命,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和有其它疾病的人。圭尔夫大学戈登伯格对CBC表示,正因为对政府和科学机构的不信任是反疫苗和反口罩倡导者的主要特征,因此“(他们)就会想出各种策略来抵抗”,这些策略包括“淡化疾病传染的严重程度”。毫不奇怪,反疫苗和反口罩团体在许多社交媒体所发出的帖子,都把新冠大流行称为阴谋,称是为了使政府能够通过接触者追踪来监视人们,并利用这个机会来促进疫苗的研发。这两个组织还经常把目标对准比尔·盖茨(Bill Gates),因为这位美国亿万富豪的基金会已捐赠数亿美元来支持全球免疫接种。早在2015年8月,世卫组织(WHO)就针对所谓的“疫苗犹豫”的现象发出警告,称由于信息误导等因素造成的“疫苗犹豫”正使全球百万儿童因为完全可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的疾病而死亡。“疫苗犹豫”是指延迟或者拒绝接受安全疫苗接种服务。这是一个在特定背景下的复杂问题,因为时间、地点和疫苗不同而出现变化,其影响因素包括误导信息、自满情绪、便利程度以及对疫苗安全性的信心质疑等。

 

2.   列治文房主注意 本周缴费折扣到期

列治文本地新闻提醒列治文市所有房主,距离缴纳房屋的计量公共事业费用付款日,还有几天,7月30日本周四是最后截止日期,按期缴费还将享受折扣优惠。据介绍,此次收取的是列治文市1-3月第一季度的公共计量费用。到期日之前缴费的,根据列治文市的规定,将给予10%的奖励折扣。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列治文市政府已经开放了收取个人当面缴费服务,不过受COVID19影响,9月30日之前市政府不收取现金缴费。因此所有缴费需要通过借记卡、信用卡或支票支付。此外,如果个人不想去市政府缴纳费用,还可以通过个人网上银行、金融机构网点支付,或通过邮寄支票、将支票直接投递到市政厅等方式缴纳。市政厅工作时间为周一——周五,早8:15 到晚 5 点。更多信息请登录列治文市政府公共事业费用缴纳查看。

 

3.   各大服装品牌纷纷倒闭 很快你可能就买不到衣服穿了

疫情下没人能置身事外,没人能幸免于难。"根据最新统计,单单中国服装行业今年就要亏损4000亿,更别想欧美市场面临的压力了。随着北美市场解禁,许多服装品牌打折、关店、业绩暴跌……似乎变成了一种趋势,没有一家能独善其身。

曾号称美国人手一件的GAP,在4月24日宣布关闭了北美及全球范围内大多数门店,重新开店时间未定。这家美国老牌服装企业成立于1969年,在全球拥有近4000家门店,70%以上位于北美。疫情前,线下门店每年都会为公司贡献了近八成收入。虽然还有20%的线上收入,但在疫情下多数消费者大多提不起对服装的购买欲望,可以GAP公司的说销售量完全被摧毁了。大范围关店再加上线销售遇阻,这对GAP来说几乎意味着收入停滞。更严重的是,门店正在迅速消耗现金。集团自今年2月份到5月三个月以来就消耗10亿美元。在面对门店租金和库存的同时打击,GAP公司做出了决定只保留旗下Old Navy和Athleta等品牌并出售GAP品牌。迟迟未找到下家的话,那么GAP将彻底告别市场。GAP糟糕的境遇仅仅是这个行业的一个缩影。

作为“快”消时尚服装品牌的代表之一,近几年Zara在全球的表现都突飞猛进。这种“快”消时尚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就算有最强消费群体年轻人撑腰,但是疫情在面前Zara还是不能幸免!最近Zara的母公司西班牙巨头Inditex在公布业绩时就表示由于受到了疫情席卷全球的影响,今年的Zara业绩受到了严重影响。不仅如此,他们还表示目前这种影响并没有缓和的态势,还将持续。Zara母公司决定在2020年到2021年关闭1000-1200家实体分店!这也是Zara母公司历史上的首次亏损。受到此次疫情的影响,Zara母公司旗下所有品牌的关店率已经超过了88%。根据Zara母公司Inditex给出的财报显示,截至4月,公司今年的销售额已经缩水了44%,已经接近了腰斩的位置!由此可见,这次疫情给零售业所带来的冲击有多么的强烈!而如此大的销售额缩水也直接让Zara的母公司亏损超过了4.0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72亿)!其余不少零售服装品牌也发布了自己第一季度的财报。就连Zara的对手H&M从今年的3月份开始也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关店,仅仅在3月份就关闭了超过5000家的线下门店,销量也大大下滑!

除了H&M以外,作为美国最大的两家时尚品牌Guess和Gap也在最近相继发布了第一季度的财报。Guess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Guess的净收入同比下滑52%,净亏损较上年同期进一步扩大至1.6亿美。虽然加拿大疫情并没有大爆发,但是零售行业却受到了严重影响。疫情过后也许下面这些店你都没机会逛了。根据CTVNews消息,童装连锁店The Children's Place于6月11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2020年将在加拿大和美国关闭200家门店,明年还将接着关闭100家。经历了近15年的辉煌后,一直站在金字塔顶端的维密近年来深陷“中年危机”。加上又受到疫情冲击业绩可谓是一路滑坡,英国公司宣布破产,25家门店全部关闭。另外,维密临时CEO斯图尔特·伯格尔弗预计,今年,维密在全球范围内,除了北美计划关闭的250家门店外,还会有相当数量的门店被关闭。对于生活在加拿大的人来说,ALDO的闭店可是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这次疫情对零售业的冲击简直是毁灭性的。目前,公司并没有宣布何时重启门店,希望ALDO这次能幸存下来吧。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人或者公司的发展的计划,但我们也不难发现,其实这些企业早在若干年前就展现出各种自身经营问题:经营模式、管理风格、企业现金流问题等等…疫情或许只是一个催化剂,加速了其衰败。

 





接下来播放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7月27日)
加拿大外交部更新旅行通告:前往香港可能被拘留
疫情反弹?!谭咏诗警告:拥有新冠抗体人数不到1%
好消息!在家工作的加拿大打工族可能有钱拿
7月27日起从上海入境“7天集中+7天居家”隔离
华人注意了!加拿大实施史上最强的离境管制新规
实况: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7月23日)
注意! CRA警告这200万加拿大人 面临停发所有福利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7月22日)
注意!回国登机前需5日内提供核酸报告!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