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疫情反弹?!谭咏诗警告:拥有新冠抗体人数不到1%
《港湾播报》 20200725-01

1、反弹! 加拿大日新增病例暴涨2倍! 谭咏诗警告:全国拥有新冠抗体人数不到1%

  近期,加拿大全国疫情恶化,各地都出现大规模群聚感染事件。本周五(24日),联邦首席卫生官员谭咏诗召开疫情通报会,严正警告加拿大的年轻人,千万注意防疫、切勿群聚,防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谭咏诗在会上表示,种种迹象表明,加拿大新冠感染人群中,20至39岁的人群感染率呈上升趋势。在过去的两周中,这个年龄段为全国新冠发病率最高。

  疫情统计数据表明,5月初,全国日新增新冠病例最高纪录为1,800人;7月初,这个数字降到273人;然而在过去7天内,全国日新增新冠病例又回升至487人,且20至39岁人群占新增病例的60%,三分之一的人情况严重到入院治疗。谭咏诗一再强调,“我必须敦促所有加拿大人,尤其是年轻人,千万不要因为长时间抗疫而放松警惕。年轻并非免疫,现在的种种情况就说明了一切。”

  早前,全国新冠抗体的血清研究报告结果出炉,加拿大全国新冠感染率不到百分之一,不少人因此放松警惕,认为本国疫情不如美国严重。然而,各省新冠疫情反复,曲线出现波动。不少卫生官员担忧,人们的“抗疫疲劳心态”会将加拿大带回到4个月前的全面封锁阶段。每日新增病例人数的上升,让各大医院回到备战状态。

  谭咏诗表示,血清报告显示,不到1%的加拿大感染新冠病毒,是好事、也是坏事。一方面,这说明加拿大过去4个月的抗疫工作是有成效的,一定程度上有效抑制了病毒在全国范围大面积传播;另一方面,这也就说明了,全国拥有新冠抗体的人数少于1%,在面对变异之后毒性和持久性更强的新冠病毒,加拿大人丝毫没有抵抗力,一旦再次爆发,局面将变得不可挽回。

  “事实证明,我们是有办法可以控制住新冠疫情的,但这不是绝对,而是需要所有加拿大人拿出自己的责任心,与联邦公共卫生部门一起努力,维持疫情曲线低位,”她说道。

  年轻人并不是社会独居群体,恰恰相反,年轻人接触的人口幅度是最广的,他们可以轻易地将病毒带回家,传染给家中的老人和小孩,造成疫情更大幅度反弹。联邦卫生部长帕蒂•哈吉杜(Patty Hajdu)更是提醒加拿大年轻人避免“3C”——与他人密切接触(close contact)、到拥挤的场所(crowded places )和封闭的空间 (contained spaces.)。

2、班芙巴士翻车案爆黑幕!车子早有问题 司机担忧

  7月18号在阿省贾斯珀国家公园造成3死24伤的冰川巴士翻车事故正在调查中。已经有不止一名前巴士司机站出来表示,冰川观光车早就存在问题,这种严重事故早晚都会发生!上周六18日,在贾斯珀国家公园的哥伦比亚冰原,一辆满载着乘客的观光巴士在行驶途中突然失控侧翻,从50米高处滚落山下;数名乘客在翻落过程中直接被甩出车外,车子滚至山底被一块岩石阻挡停下,车身翻倒、车窗全碎。这起惨烈的事故最终造成3人失去生命,24人不同程度受伤。

  根据现场目击者判断,这辆巴士可能是因为山体碎石滑坡而被带动翻滚下来。然而,已有两位前任司机表示,这种车祸并非意外,冰原观光车早有隐患!这些名为“冰雪探险者”的特殊观光巴士,每天都会载着成千上万的游客穿过崎岖不平的岩石地形,在陡峭的冰川上下穿梭,见证国家公园的神奇景观。

  前司机们表示,每次冰原巴士发车前,他们都会对车子做例行检查,包括查看是否漏油、检查刹车等等。然而,司机们每一次认真填写提交的巴士检测报告,却不断被公司管理层所忽视。只要他们判断问题还不算太严重,就会继续载客;而不是尽早维修车辆。简直是在拿乘客的性命赌博,昧着良心赚钱!

  一名男性司机说,在80%以上的时间里,管理者都会忽略车辆保养问题,包括冷却剂过低、漏油、胎压不对、轮胎履带的厚度也难以在冰上有足够的牵引力,令司机们在冰原众多的的岩石和冰面上磕磕绊绊地行驶。另一位女性司机则表示,公司管理层的做法令她感到无比心寒。明明知道巴士存在重大隐患,但经理们却并不关心,还对她进行了打压报复:“我向他们表示了质疑,结果就是拿了公司56个司机里的最低工资。”

  司机们还要每天担惊受怕地驾驶这些巴士。一位司机曾在沿着陡峭的冰碛开车时,惊恐地发现刹车突然失灵了。还好他反应及时,用空压刹车器来进行减速,车子才没有失控,好不容易安全停到了山脚下。此外,巴士司机中的很多人没有接受过系统的疏散培训、汽车故障培训,很多人是第一次开大型车辆,就已经上了冰川,还被公司鼓励加班工作。

  除了车辆年久失修、司机缺乏准备,他们还被公司要求跟乘客们开玩笑说“请系好你的安全带”,讲笑话放松大家的心情,其实巨大的冰原巴士上根本就没有安全带这种东西。而且很多窗户已经有破损,即使他们会向乘客介绍紧急出口,但紧急逃生窗户很可能早就损坏、无法打开。

  针对上周六惨烈的翻车事故,冰原观光车的负责公司Pursuit只说涉事巴士是在1999年制造的老款,并没有提到任何安全问题;又表示现在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一有结果就会立即公开。在对外声明中,该公司写道:“我们在39年的运营中,安全引导了1600多万名乘客穿越了旅游胜地。我们对维持良好的自身培训和乘客安全记录感到自豪。”无论翻车事故的原因是什么,但观光巴士的种种隐患实在让人害怕,感觉坐上去之后是否没事全靠运气。希望旅游巴士公司不要出了事就忙着撇清关系,而是平时能对乘客的安全真正负责!

3、注意! 大温这市地税截止期再改! 1毛钱收入都没有税要交30万 业主快哭晕

  本拿比的房东们最近可以缓一口气了,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拿比房东将有额外的一年时间,来缴纳拖欠的地税。本拿比原本地税缴纳截止日期为7月3日,在不久前,由于不少屋主都失去了收入来源,没钱缴纳地税,因此,政府将最后的截至日期宽限至了今年的9月30日。

  根据BC省的规定,如果房东没能按时缴纳税款,一直拖欠的话,市府有权将房屋进行拍卖。在四月的一份调查中,有超过一半的业主都表示没办法全额支付地税,有四分之一的业主表示现在连地税的一半都付不起,更有6%的业主称,自己完全没钱支付地税。面对这样的情况,政府自然不会坐视不管。于是在近日,本拿比市议会通过表决,一致决定将原本9月底到期的截止日期再次向后延长一整年,直到2021年的9月。

  根据规定,如果房东拖欠了两年的税款没交,房屋就会在税务拍卖会上出售,业主有一年的宽限期来支付所有未付的税款,如果还是不交税,那就要和自己的房子说再见了。如今,没钱缴纳地税的屋主将又有额外的一年宽限期,因此,政府直到明年9月底,才会对没交税的房屋进行拍卖。此番做法,在现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对于存在财务困难的房东们来说,无疑是一种额外的保护,避免因此而失去家园。

  除了本拿比,不少大温的城市也在先前将地税缴纳的截止日期延后了。温哥华,列治文,高贵林,素里,新西敏,就纷纷将截至日期从原本的7月初,延后至了9月30日,给了房东们更多的时间。

  对于私人住宅的业主们来说,各项地税宽限政策可以说是解了燃眉之急,但对于酒店行业,地税仍然是个大麻烦。近日,温哥华酒店协会就在呼吁,要求推迟缴纳今年的地税。

  约翰尼科尔森在Robson St.上经营着一家名为The Listel Hotel的精品酒店,据他所说,温哥华的酒店业从今年年初开始,至今一直都没什么生意,情况非常糟糕。尼科尔森表示,虽然没收入,但他们因为集团平时有储备,在今年依然交了44万的地税,这还是扣除了部分减免后的价格。不过,不少没什么资金储备的小酒店可就犯了难。

  在最近这五个月里基本没有收入,有4成的酒店都在担心破产问题。据报道,温哥华市中心有一家酒店在9月时需要缴纳30万的地税,但这家酒店在今年整个夏天都没生意,老板这两天一直在为这事发愁。据BC省酒店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Ingrid Jarrett说,她正在准备一份有关推迟地税提案,将代表其834个协会成员提交给政府。

4、疫情改变加拿大人购物方式:网购倍增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新冠疫情封锁期间,加拿大人网购额翻了一倍,现在,加拿大人的网购支出已经占到购物总支出的 10%,与以前相比是个大飞跃。统计局的最新报告发现,今年 2 月至 5 月之间,由于封锁措施导致实体商店关门,零售总额下降了 17.9%。但购物者们争先恐后地在网上购物,加拿大统计局表示,5 月份的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 39 亿加元,比 4 月份增长 2.3%,比 2 月份增长 99.3%。与一年前相比,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一倍以上,比 2019 年 5 月增加了 110.8%。

  统计局的报告说,2020 年 2 月到 4 月,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店内销售额增长了 3.3%,而网上销售额则增长了 107%。在同一时期内,其他零售行业,如家具和家居商店、体育用品、业余休闲、书籍和音乐商店,以及服装和服饰商店,店面销售额急剧下降,但网上销售额都有所增加。

  的确,疫情大大推动了加拿大人的网购趋势,去实体店购物的人越来越少。统计局的报告显示,在疫情爆发后,零售商店的店内销售额减少了 34.5%,网上销售额增加了 94.8%。其中家具和家居领域变化最明显,疫情以来这个行业的店内销售额下降 69.6%,网上销售额暴增了 191.2%,几乎翻了两倍。运动/休闲物品、书籍是另一大领域:疫情间店内销售额大降近 80%,网上销售额增加了大约 155%。

  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说: COVID-19 疫情是否会对零售业产生持久影响?小型企业正在越来越多地转向电子商务平台,并通过创新的方式来使用这些平台。另外,统计局在 7 月 21 日发布的 5 月份零售数据显示,虽然 5 月份加拿大还有大约 23% 的零售店处于关门状态,但加拿大的零售额已经从疫情最低点反弹了 80%  。





接下来播放
好消息!在家工作的加拿大打工族可能有钱拿
7月27日起从上海入境“7天集中+7天居家”隔离
华人注意了!加拿大实施史上最强的离境管制新规
实况: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7月23日)
注意! CRA警告这200万加拿大人 面临停发所有福利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7月22日)
注意!回国登机前需5日内提供核酸报告!
好消息!牛津疫苗有望2021年初获批
加国外交部长:华为是否参建5G 与两名加人无关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7月20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