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7月27日起从上海入境“7天集中+7天居家”隔离
《港湾播报》 20200723-02

1、华人注意!7月27日起!从上海入境“7天集中+7天居家”隔离!暂不需要核酸报告

  自从新冠疫情在海外爆发以来,不少海外华人、留学生回国成了一大难题。不仅“五个一”政策下机票难买,回国后要进行为期14天的自费隔离,近日还有新通知要求乘客需出示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才能登机。好在最近加拿大疫情有所好转,加航已经正式宣布复航加拿大直飞上海的航班,从8月7日起,每周执飞一班从温哥华往返上海浦东的航班,航班将技术经停首尔仁川机场。

  另外,加航还对所有计划搭乘温哥华-上海回国航班的乘客发布了“温馨提示”,除了之前要求的“连续14天不间断填写防疫健康码”、“提供5日内核酸检测报告”这种基本要求外,还指出:从7月27日零点起,上海将允许境外入境人员在完成7天的定点集中检疫后接受一周的居家隔离。这对于很多飞往上海的海外华人、留学生来说也算是个好消息,毕竟相较于之前规定的14天酒店隔离人性化了很多。

  根据7月23日最新消息,中国民航局、外交部、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国家移民局联合下发《关于落实国际航班调整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表示,部分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在旅客自愿的基础上实行“7天集中+7天居家”的隔离措施。按照五部委通知精神,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从7月27日零时起,将对上海市入境人员实施有条件的“7天集中+7天居家”隔离措施。

  该政策要求入境人员的目的地为上海,并且在上海有固定居住场所,且符合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条件。如果申请居家隔离,在集中隔离的第5天进行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为阴性,在第8天由各区安排专人专车从集中隔离点闭环转运至居住场所,实施7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并且本人及居家隔离人员必须共同隔离7天并一起接受核酸检测。

  如果入境人员目的地为江苏、浙江、安徽三省,在集中隔离观察的第5天进行核酸检测,如果结果为阴性,集中隔离满7天后滞运送至目的地实施健康观察。除此之外其他省份的入境人员,仍需在上海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

  此外,上海市将继续采取人性化管理措施,对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行动不便的、有老人或小孩需要看护的、患有基础性疾病等原因不适宜集中隔离的人员,统一在各区留验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且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并经严格核定审批后,可申请实行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目前,从加拿大乘飞机回国需要出示5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根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官网发布的通知显示,核酸检测的具体操作细节还未公布。

  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和外交部发布了《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在海外华人和留学生群体中再次引起强烈反响。不过!这条通告并不能马上执行,主要原因分为两点:1. 将增加航空公司工作压力,不能保证各外航或机场地勤愿意配合。而且,还需事件培训“如何鉴别核酸报告”。2. 公告中规定“检测应在中国驻外使领馆指定或认可的机构进行”,但国外医疗机构类型众多,大使馆如何知道哪些合格?疫情期间,驻外使领馆早已忙的不可开交,这项规定将会再次增加工作量和感染风险。

  目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关于这项规定中写着,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将根据公告有关要求,对在加拿大实施进行综合评估,将于适当时候提前在使领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具体实施办法,敬请留意。也就是说,现在登机时,还没有要求加拿大华人和留学生必须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大家仍需及时关注大使馆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以免错过最新信息。

2、BC省计划9月小学、初中全部返校,不要求戴口罩!网友吵翻

  家长们最为关心的秋季学期开学的问题,BC省给出了答案:计划今年秋天让中小学生全部重返学校。BC省教育部长Rob Fleming周三表示,他将在下周与省卫生官员Bonnie Henry一起正式宣布,目标是9月让尽可能多的学生返回教室,而不采用线上线下的混合模式。这一目标主要针对低龄的小学和初中生,“我们希望所有学生全部返校。”对于大年龄段的高中生,将采取一些替代性的安排。“关于高中开课的具体安排情况正在讨论中,具体情况我将在下周与Henry博士一起公布。”Fleming表示。

  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卑诗省于3月中旬关闭了学校,只对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子女开放。6月份,全省部分教室重新开放,不过采用了混合教学模式,由学生们自主选择,部分时间到校学习,部分时间仍然在线学习。

  Fleming指出,学生不能全日制上课,老师和父母们都有“很多担忧”,担心孩子们失去学习的机会。他说,他正在研究其他学校系统使用的“同类群组模型”(cohort models)——将学生和教职员工的人数限制在较小的群体中,这样,如果有人生病了,传播就会被隔离。

  “我们正在努力让孩子们能够全部回到教室。”

  “当然将会是一种新常态,学校看起来肯定会有所不同。”

  “学校不会要求孩子在校戴口罩”,Henry博士补充说,与人保持物理距离是一种更好的安全措施。

  “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建议任何人长时间戴口罩,例如整天上学。这并不能保证人们的安全。”

  Henry博士透露,卫生官员一直在与学校一起努力工作,“根据我们6月份的经验,了解如何在不同年级安全地完成所有工作,就此进行更多讨论。”

  她说,总体目标是“让尽可能多的孩子回到课堂上。让孩子在课堂上学习很重要,教育者也需要这种环境,而且我们可以安全地做到这一点。”

  随着经济的重启,父母们需要重返工作岗位,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帮助父母在暑假结束后寻求学校及托儿场所。

  BC省儿童保育部长Katrina Chen周三表示,到今年秋天返校时,全省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的托儿服务短缺问题无法解决。

  当记者对今年秋天任何减轻儿童照料压力的政府计划施加压力时,Katrina Chen重申:“我们省一直缺乏儿童照料空间”,她将竭尽全力寻找与学校建立伙伴关系的机会地区,市政当局和原住民试图开放更多空间。

  不过,网友对于“9月份中小学生全面返校”的安排表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度。有人认为,这么做是非常必要而且安全;但另外一批人认为,这样做风险很大;有人退而表示:至少给那些不放心把孩子送学校的家长一些选择。

3、小心!加拿大至少561个航班中招,坐飞机安全吗?运输部长这样回答

  自从大流行爆发以来,加拿大至少有561个航班的乘客被确诊为阳性或怀疑染上病毒,据Global News获得的资料显示,最近几周的航班出现的疑似感染病例有上升趋势。尽管这些航班大多数发生在未有实施边境限制的3月粉,但Global News获得的数据显示,与4月和5月相比,最近几周,航班出现可疑案件呈上升趋势。最近航班疑似病例的增长,代表成千上万空姐的工会CUPE敦促政府和航空公司保持警惕,保持甚至扩大安全措施。

  CUPE工会的高级健康与安全专家Troy Winters说:”早在出现社区传播之前,COVID-19病毒就已经由乘客通过飞机进入加拿大。”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提供的数据,在2月4日至7月18日之间,总共有561架确认或疑似COVID-19病例的航班到达或离开了加拿大机场。其中2月份两架,大部分(397架)是3月份传入加拿大。实施边境禁令后,4月份和5月份大幅降至32例和27例。

  但是6月份加拿大各省开始重启后,航班病例开始飙升至61例,比4月份和5月份相比增加一倍,而7月份前18日已经由42例。561架航班中,其中加拿大境内航班200架,国际航班361架。国际航班出现感染病例最多来自英国伦敦,由41班,其次是德国法兰克福,有19班,墨西哥坎昆有18班,美国纽约有16班。

  境内航班中,多伦多成了向外传播病毒最多的城市,200个感染航班中近一半(97班)是从多伦多起飞,四分之一(51)从温哥华起飞,卡尔加里起飞有35班,蒙特利尔起飞有23班。但是,该数据“并非详尽无遗”,因此可能存在加拿大政府不了解的其他情况。

  航空公司和旅行组织,包括加航首席执行官已敦促加拿大政府开放边境并放宽某些旅行限制,理由是新冠病毒大流行对旅游业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害。不过,公共卫生专家和政府官员已经反对这些想法,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6月下旬警告说过早放宽旅行限制会增加的病毒蔓延风险。尽管政府和公共卫生专家似乎对维持边境限制的重要性达成了共识,但是,公众和政府卫生官员对实际飞行的安全性仍存在疑问。

  6月下旬,当加拿大航空和西捷航空宣布恢复售卖飞机中间座位时,乘客和航空公司职员对此表示担忧。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建议航空公司在分配座位时应考虑乘客的基本健康状况和其他情况,应尽可能保持两米的物理距离。

  但是,本周一7月20日,加拿大联邦运输部长马克•加尔诺谈到了乘飞机旅行是相对安全的。加尔诺部长说,目前尚无与航空旅行直接相关的COVID-19传播案例,目前采取的安全措施是有效的。加尔诺部长在接受CBC采访时说:“在飞机上进行了所有工作、在航班之间进行清洁、空气流通系统以及空气在飞机上的流动方式,都没有证据表明,也没有病例显示在飞机上会感染病毒。”

  同时,多伦多全科医院传染病专家艾萨克•博格奇医生表示,现有的最佳科学证据并不支持航空旅行存在风险的说法。博格奇医生说,空气过滤和预防措施使飞行时不太可能传播病毒。博格奇医生还说,可能的感染仅限于坐在感染者旁边、前面或后面的乘客。

4、查出来了!加拿大政府发现,近5亿CERB被不符合资格者领走

  自从加拿大政府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发放加拿大紧急救助金(CERB)以来,加拿大社会发展部估计有近5亿元的加拿大紧急救助金被误领或诈领。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反对党国会议员质问特鲁多总理,为什么CERB流向了那些已经在领取失业保险(EI)的221,320人?社会发展部估计误发的CREB福利多达4.426亿元,该部目前正在努力向没有资格领取或已不再有资格领取的申请人追讨CREB。财政部称,联邦最初的CERB预算是240亿元,但现在大涨至713亿元。

  据加拿大税务局CRA的数据显示,在政府发出追讨不符合资格申请CERB的信息以后,加拿大人短时间内提交了19万笔CERB紧急救助金的退款。同时CRA还收到了600条诈领福利的举报线索。

  CRA的发言人Christopher Doody表示,在政府执行紧急救助计划后,CRA迅速行动,向有需要的加拿大人提供了CERB紧急救助金。CERB的申请流程设计是基于证据声明的系统,类似于报税流程。Christopher Doody说,在申请者提交文件时,CRA可以通过保障和控制措施来对一些文件进行更严格的审查,以验证其信息的真实性。当发现申请者不符合资格时,CRA的工作人员会联系此人并告知偿还金额。Doody说,绝大多数的加拿大人是诚实的,CRA拥有有效的系统来管理少量的欺诈性申请者,CRA将继续利用所有工具,来积极严格地追查逃税和欺诈行为。





接下来播放
华人注意了!加拿大实施史上最强的离境管制新规
实况: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7月23日)
注意! CRA警告这200万加拿大人 面临停发所有福利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7月22日)
注意!回国登机前需5日内提供核酸报告!
好消息!牛津疫苗有望2021年初获批
加国外交部长:华为是否参建5G 与两名加人无关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7月20日)
中国对加拿大态度缓和,未直接提及孟晚舟
加拿大忧与5眼联盟起嫌隙 华为参建5G难决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