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好消息!牛津疫苗有望2021年初获批
《港湾播报》 20200720-02 JTJJ

BC周末新增102例,卫生官提“爆炸性增长”警告

在BC省周一的新冠病毒情况通报中,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透露,过去的这个周末共新增102例确诊感染者,截至最新数字,全省累积感染人数达3300例。当前,全省活跃病例数为253例,其中16人在医院,包括4名处于重症监护。

迄今为止,有60个新增感染案例与Kelowna市中心及海滨酒吧的私人聚会相关。亨利还透露,本周末确认的大多数新病例都是20多岁和30多岁的年轻人。不过,自周五以来没有新增死亡记录,全省死亡人数仍保持为189人。让人担忧的是,最新的模型表明,每天报告的新病例数量正在上升,并且在整个夏季可能会继续上升。亨利医生警告说:“如果我们不小心,确实有可能再发生爆发性增长。”她说,尽管到目前为止,BC省在拉平感染曲线方面做得很好,但目前处于“边缘”状态,而且有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发生变化。

 

好消息!牛津疫苗有望2021年初获批

7月20日,牛津疫苗的中期喜人结果在《柳叶刀》杂志发布,在18至55岁的人群中产生了双重免疫反应。这意味着,该疫苗有望在2021年初获得批准。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所长Adrian Hill教授表示,“我们今天所报告的是一项针对1000多人的1期试验的结果,研究该疫苗在安全性,良好性和免疫应答方面都表现出令人兴奋的效果”。

该中期研究显示,牛津疫苗可以激活免疫系统的多个部分。而且该疫苗是安全的,没有严重的副作用,不过有些人报告说有副作用,如疲劳和头痛。该疫苗的II/III期后期试验正在英国、巴西和南非进行,并将在美国开始。试验将确定疫苗如何预防新冠病毒相关的疾病,并测量不同年龄范围和剂量下的安全性和免疫反应。牛津疫苗使用了一种基于弱病毒版本的腺病毒的病毒载体,该病毒含有SARS-CoV-2穗蛋白的遗传物质。接种疫苗后,会产生表面刺突蛋白,从而引发免疫系统攻击COVID-19。此次公布的中期试验结果采用单盲随机对照试验,参与试验的有1077名健康成年人。《柳叶刀》杂志发表的结果证实,单剂疫苗注射后一个月内95%的参与者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体增加四倍。所有参与者均产生T细胞反应,在第14天达到峰值,并在注射后两个月保持。接受第二剂后,100%的试验参与者产生了针对新冠病毒的中和活性,而且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牛津大学牛津疫苗试验首席研究员安德鲁·波拉德教授说:“我们的冠状病毒疫苗的I / II期中期数据表明,未引起任何意外反应,并且具有与以前的此类疫苗相似的安全性。接种疫苗后观察到的免疫反应与我们预期的作用相符。在接种两剂疫苗的参与者中,我们看到了最强的免疫反应,表明这可能是接种疫苗的好策略。”

如果后期临床试验证明是成功的,该疫苗的生产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将继续履行其对广泛和公平获得疫苗的承诺。到目前为止,阿斯利康已与世界各国政府签署了生产和供应超过20亿剂此疫苗的协议。该公司表示,在疫情爆发期间不会寻求从这种疫苗中获利。目前世界上有20多种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另有140多种疫苗处于早期研制阶段。在这场你争我赶的新冠疫苗研发竞赛中,牛津疫苗为何能脱颖而出,甚至被称为“整个西方最好的,可能也是唯一的,能够在今年底拿出可用疫苗”呢?背后原因很有“无心插柳”的意味。当全球很多研发团队都是从“零”开始做疫苗的时候,牛津团队这次拿出来的,是基于他们两年前就搞好的疫苗。该疫苗基于一个6年前,也就是2014年就已经问世的成果。一年多前,这个成果还被加以改造,用来应对过另一种凶险的冠状病毒疾病——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牛津团队只需在原有的MERS疫苗基础上做些调整,就可以把这个新疫苗拿出来了——在时间上大大领先于其他白手起家的团队。 传统疫苗起效的原理是,利用病毒本身来研制疫苗,而牛津疫苗采用的是对相似病毒的基因进行改造。找一个和想要免疫的病毒长得相似的家伙——然后让免疫系统将模仿的家伙记住,从而对要防的病毒产生免疫。牛津团队就是在新冠疫情出现后发现,新冠病毒长得跟之前他们已经研究了几十年的、一种只有黑猩猩才会染上的呼吸道病毒非常类似。之前他们就以这个黑猩猩病毒为模板,制作出了一个MERS疫苗。后来由于MERS疫情消退得很快,所以疫苗的效果还没有办法得到有效验证。

当这些牛津科学家在一月份得知新冠病毒疫情,并且在看到了中国科学家公布的病毒基因代码后,很快就意识到:可以套用之前现成的模板,制作这样一个疫苗。接受采访的这位科学家回忆说:当时他们只想着把这件事“做成是一个小小的实验室项目”,可能借疫苗来发篇论文。谁也没想到,这个最初的“小小的实验室项目”竟然成为拯救全球的希望。正因为如此,牛津疫苗之前已经累积了多年、多轮的安全性试验,所以不需要像别家疫苗那样经历严格的安全性测试,可以直接进入到有效性的试验中。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所长Adrian Hill教授估计,到今年年底,能有足够的数据来决定是否应将疫苗用于大规模疫苗接种运动。

 

 大温近50人游行反对口罩,全省超4300旅客未隔离

自从各地开始步入重启阶段,各级的卫生官员们都在苦口婆心,鼓励公众在无法实现物理隔离的情况下——如搭乘公共交通或者在室内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尽管卑诗省尚未出台法规强制人们佩戴,但大多数民众都表示支持,更多的人开始身体力行,在无法与人保持安全距离的环境下戴上口罩。

Angus Reid Institute最近进行的一项民意测验发现,有73%的省民支持在室内公共场合强制佩戴口罩。相比,加拿大全国范围的城市区域有42%的居民表示,很少——甚至几乎从未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加拿大部分城市,包括多伦多在内,已经颁布了法规强制居民在室内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不过,仍有部分民众对佩戴口罩表示坚决反对。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温哥华就有约50人上街游行,对佩戴口罩的要求表示抗议。与丈夫一起参加该抗议活动的莎拉·库夫表示:“我坚定地支持自由选择权,我觉得没有必要戴口罩。”另一个参与抗议游行的苏珊·斯坦德菲尔德,同时也是4月份以来卑诗省举行的反封锁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

她表示不相信这种病毒大流行是真的,她也不担心会出现COVID-19,并且拒绝戴口罩。她说:“就我个人而言,我有很强的自然免疫力,我认为我的整个家庭已经拥有了对新冠病毒自然免疫。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没有必要的。”UBC大学教授兼临床心理学家史蒂芬·泰勒表示,这两个人虽然只是少数人群,但并不罕见,“这类人对被要求做的事情很敏感。”“这是一种叫做心理反抗的现象。当政府告诉他们要做某事时,就感到自己的自由受到了侵犯,并且强烈反抗。”媒体对温哥华民众进行采访中询问,为什么选择戴口罩或者不戴,大家给出的回答包括:“这样做是正确的”,“没有必要”,或者“不舒服”等。泰勒的研究表明,如果周围的大多数人都使用口罩,反对者也会更遵守诸如戴口罩之类的公共卫生措施,“人们对周围人的压力反应强烈。”

自联邦政府公布海外境人士要接受14天强制检疫措施以来,卑诗省已把超过4300个不遵守规定的入境旅客,转介至执法单位跟进。对入境人员强制隔离的法规由联邦政府负责跟进和执法,卑诗省的新冠疫情健康检查电话中心也不断通过电话查看旅客是否遵守规定,每天拨打电话量达到1800至2500个。省紧急事务管理局的数据显示,自3月份宣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以来,完成了共计超过4.3万个电话查询。此外,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坚决反对加航提出的缩短隔离期的提议。她表示,隔离期不会在近期内减少或停止,因为其可能带来的风险非常明显。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与皇家骑警、省级当局和当地警方合作,以核实并执行强制隔离措施。截至7月9日,卫生局已在全国范围内把21,422宗个案件转交给骑警。加拿大卫生部表示,会尝试在所有入境旅客隔离期间与他们联络,无论他们是否出现新冠肺炎征状,以确保他们自我隔离。假如无法联络到他们,或者显示出不遵守规定的迹象,便会由当地警方跟进。根据《检疫法》,警方可以选择向不遵守该规定的人士发出书面或口头警告。加拿大卫生部在回复Postmedia的提问时称,这措施并非旨在惩罚,而大部分国民都有尽责任,保护公共健康。卫生部同时表示正在制定计划,以应付边境禁令一旦改变,更多人士入境的情况。根据卑诗疾病控制中心,自1月15日以来,卑诗省共有377个新冠肺炎病例归因于到海外的外游。在大流行的早期阶段,有32%的病例与境外旅行有关,自5月19日以来,这一数字已降至7.4%。加拿大已在人流高的机场和边境口岸部署了检查人员和检疫人员,这些高人流的机场和边境口岸占了入境旅客数量90%。自3月17日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况以来,进入加境的旅行者在抵达时要接受疾病筛查,并要他们进行自我隔离。加美边境于3月20日起禁止非必要出行,并将至少在8月21日之前保持关闭。

 

 

 





接下来播放
加国外交部长:华为是否参建5G 与两名加人无关
直播: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7月20日)
中国对加拿大态度缓和,未直接提及孟晚舟
加拿大忧与5眼联盟起嫌隙 华为参建5G难决定
大统华大骂华人"滚回中国"的男子自首被控遭拉黑
突破!美国首款新冠疫苗,本月进入最后临床试验
华为:没有放弃希望 盼仍能向加拿大出售5G设备
实况:BC省新冠疫情通报会(7月16日)
移民部新规:今年!外国公民签证过期,可一直留加国
危险!来自美国游客暴涨90%!加美边境再延长封锁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