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诈领CERB!40岁女子在多伦多被捕
港湾播报20200612-01

1、加拿大宣布强制登机前测体温 发烧者禁飞14天

  总理特鲁多周五表示,所有航空旅行者将接受体温检测,如果有发烧症状,将被拒绝登机。特鲁多在每日记者会上公布这一消息,目前加拿大新冠确诊病例接近98000例,已超过8000人失去生命。同日,联邦运输部长加诺表示,新规将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6月底开始,将针对从海外前往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到7月底,新规将扩展到加拿大国内的四大机场,即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和卡尔加里。到9月底,11个主要服务国内航班的机场实施这一规定。

  检测体温最开始将由各大航空公司负责,到7月底,加拿大航空运输安全局将接手负责这一工作。任何乘客如果在两次相隔10分钟的体温检测中出现发烧症状,将被要求在14天后重新订票。加诺没有说明被拒绝登机的乘客是否可以拿到机票退款。不过他说,重新订票时不会有额外的费用。 “我们会与航空公司合作,并尽可能以乘客的最大利益实施这一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声称强制测量体温是控制新冠疫情的下一步行动,但是早在上个月,加拿大首席华裔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已经质疑测量体温的有效性。谭咏诗说:“我们对这种病毒的了解越多,越开始发现,测量体温对于发现病毒和控制病毒传播完全没有效果。” 谭咏诗的不少判断和言论在过去半年里受到了普遍的质疑和批评。

  另外,从今年4月份开始,加拿大联邦政府已经要求航空旅行者要戴非医用口罩。联邦运输部长加诺周五解释说,“新宣布的措施只是多层面抗疫的一个部分。如果一名正在发烧的新冠患者想要登机,检测体温很容易可以发现。这一措施并不完美,但这是正在实施的多层方法的一部分。”他也表示,这一措施与国际交通机构的建议是一致的。

2、诈领CERB!40岁女子在多伦多被捕

  蒙特利尔市一名女子近日专程来到多伦多,以便开立多个银行账户用于诈领加拿大紧急应对新冠疫情的福利金CERB。目前,这名女子已经被多伦多警方逮捕,并被控以多项刑事指控。据报道,警方称,40岁的Karina Riel为了申请CERB从魁省蒙特利尔来到安省多伦多,而此行的唯一目的,是通过开立各种银行账户,欺诈政府的福利金。她已于周四被捕,调查人员从她身上没收了假冒的身份文件。目前,她面临四项刑事指控,包括$5000元以下欺诈、使用伪造的证件、冒名顶替等罪名。

  警方在新闻稿中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中,呼吁任何人如有更多的线索,请向警局提供。多伦多警局同时提醒公众和金融机构随时保持警惕,如有任何可疑的欺诈账户,应立即报警。加拿大政府网官也开设了举报欺诈福利和税款的网页,欢迎公众提供线索。

  此前,联邦政府曾提出法案,要求对这类故意欺诈CERB的人进行严惩,处罚包括双倍退还,再加最高$5000元罚款和最长6个月监禁。不过这一法案遭反对党拒绝,暂时不会实施。

  本周四11日,加拿大税务局官员在向国会财经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严惩欺诈福利金完全有必要,因为有组织犯罪团伙和身份盗窃犯们已经盯上了这个福利计划。税务局的助理专员Ted指出,CRA接到欺诈的线索后,与各地的警方联合行动,调查涉及CERB的欺诈。这些作案者可能已经申领了数百份福利金,比如他们会走进养老院,让老人们在申请上签字。

  ted指出,阻止这类大规模的欺诈需要刑事制裁,仅仅要求他们还钱,并不会产生应有的威慑作用。他也表示,政府发放福利金的系统会对可能的欺诈行为发出提醒,例如有人在申请福利前一天更改了直接存款的账户信息,或者有人代表客户提出了数千份申请等。

  不过,反对党NDP的财务评论员Peter Julian指出,针对欺诈或滥用社会保险号码(SIN)的刑事处罚已经存在。他指出,有关刑事调查已经在进行中,不需要额外的权力。目前,民众申请CERB的金额远超出联邦政府的预期,有关预算也从350亿元提高至600亿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政府已经发放了435.1亿元的福利金,共有841万名独立申请者。这一数字也包括从就业保险(EI)帐户中获得的205.6亿元。

3、BC餐饮场所不再限制容客量了?大温户外泳池要开啦 

  卑诗公共卫生令状对餐厅堂食的限制现获修改,省府放宽店舖最多一半满的限制,改由店主按据可保持两米距离的规定下去定出店内人数上限,并需在重开的安全计划中列明。令状亦进一步说明遮挡隔板的高度,是由餐桌面起计最少1.2米高。

  有关对食肆堂食限制的公共卫生令状于周三10日晚获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修改。重开的餐厅原本被限制人数为最多一半,现在经修定的令状下,店东或营运者必须及自行决定在店舖可容纳的人客和职员数目,该数目取决于他们站着或坐着时仍可保持两米距离的条件,东主定出上限数目后,必须将该数字加进重新营业的安全计划中。

  此外,店东亦必须监察店内的人数,以确保不会超出上述安全计划中的限量。店东需要评估聚客地点或排队的位置,利用工具例如标记可指示或协助客人保持两米距离。若果店内设有客人餐饮自助区,店内必须提供及在自助区内方便地使用的洗手设施或酒精搓手液。除了提醒客人保持距离外,也需贴出告示提醒顾客,在触摸自助餐饮前,应先洗手或使用酒精搓手液消毒。

  对于设有餐桌及椅子的食店,顾客坐位的限制仍是与他人保持两米距离,除非客人属同一组人。同一张餐桌上若有两组客人,他们须相隔两米;不同客人坐不同餐桌,枱与枱之间也需隔两米。

  令状也说明,除非餐桌有可阻隔的屏障,否则都要相隔两米。该屏障为可清洗、坚硬和不渗水透风的间格,而高度为最少1.2米,例如放在桌面上的屏障,高度为从桌面以上最少1.2米,若果安装在地面或餐桌其他平面,其高度是高于桌面最少1.2米。若果屏障从天花吊下,它可遮挡的位置是由餐桌面至桌面以上最少1.2米。每张餐桌或卡座最多6名顾客的限制仍须遵守。

  经修改的令状也对可举办如宴会等活动设下限制。在活动举行期间,不同来宾之间也需遵守距离两米的规定,而在可容纳50人或以上的场地,在场的人数也不可超出50人。此外,若果某来宾在活动中途离开,即使在场人数下降,但仍不可让原定50个名额以外的来宾新加入活动。

  卑诗餐厅及食品服务协会(BCRFA)主席托斯特森形容修改令状,对于现正争扎的商舖而言,可能成为救命关键,是值得庆祝的消息。他指,餐饮业店舖需最少有75%满才可在有利润下营业,但他认为新修定不会让餐厅可达到75%满,但至少容许店东有些空间调整。

  温市中心商业促进会主席高蒂尔表示,促进会很高兴亨利有聆听业界的声音,"她撤去一律最多一半满(的限制),然后由你来定出安全计划。"他指,上述改变是促进会自省府于5月批准重开以来一直的诉求,修改后店东有更多弹性,但同样地店东也要承担更多责任。

  高蒂尔指,卑诗重启计划第二阶段已实施数周,迄今没有发现来自餐厅或酒吧的新社区爆发,他认为那是业界有遵守卫生规定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奖励。他说,新修定让经营者有机会可成功,不少店东认为之前规定最多一半满的条件是"经济上不可行"。

  另外根据相关新闻报道,随着BC省即将进入重启的第三阶段,素里市和高贵林市相继宣布将从下周起开放户外游泳池和喷水公园。首先,高贵林的9个喷水公园将于下6月15日(周一)开放,另外还有2个户外游泳池将于6月26日开放,不过游客需要在使用前24小时在网上预订时间并付款,而且更衣室会是关闭的,游泳者需要穿泳衣前往游泳池。工作人员会在每一群游泳者入场前都清洗游泳池,而素里市的喷水公园室外游泳池和海滩也将在6月15日起陆续开放。

4、特鲁多:加警队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问题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总理特鲁多星期四说,加拿大联邦警察皇家骑警和各省市的警队中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问题。而在这之前一天,加拿大皇家骑警女总监Brenda Lucki说她不认为加拿大联邦警察深深地被打上了种族歧视的烙印,而且对用系统性种族歧视一词来形容加拿大皇家骑警这个联邦警察机构感到难以适应,特别是对到底什么是“系统性种族歧视”还没有明确定义的情况下就更难回答这个问题。

  星期四,当记者要特鲁多对加拿大皇家骑警总监Brenda Lucki星期三的上述讲话发表评论时,特鲁多说加拿大全国包括警察队伍在内的各个机构都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问题。虽然有时候种族歧视举动可能是个人行为、可能是下意识的、可能危害性不是很大,但应该认识到过去几代人传承下来的制度并不总是能公平对待有少数族裔背景和有土著人背景的民众。加拿大联邦警察和地方警察被指责歧视性对待黑人和土著人的事件不时见诸报端。

  特批!加拿大给抗疫前线难民直接发枫叶卡

  加拿大联邦政府计划通过一项特殊计划,给予新冠疫情期间在医疗卫生系统工作的庇护申请者提供永久居民身份。按照计划,申请者必须满足多项条件,包括在今年1月25日至随后政策公布的日期内,至少在医疗系统下工作4周或120小时等。

  非官方机构加拿大移民通讯(CIC News)引述加拿大国际广播法语台获得联邦移民部计划显示,新政策将适用于服务在长期护理机构的人员,或是受雇于医院的护士助手及保安等岗位的庇护申请人。新政策仅适用于医疗卫生系统,在其他部门工作的人士则不包含在内。

  申请者必须符合多项条件,包括拥有合法工作签证;在新政策宣布日期前已经申请庇护;在今年1月25日至联邦随后公布的日期内,至少在医疗系统工作4周或120小时等。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门迪奇诺周二向总理特鲁多及内阁委员会公布了项目细节,最快可在未来几周内推出。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受益人数,预计可达数千人,这些政治庇护申请者多数集中在魁省。

  魁省移民服务机构La Maison d’Haïti指出,目前约有1,000名庇护申请人在该省卫生系统工作,许多人在申请被拒或等待政府决定的情况下,在疫情期间坚持工作。该机构在过去几周也积极鼓励政府落实相关政策,强调许多申请人实则已经很好地融入加拿大社会,也希望他们的努力和贡献可以得到认可。

  多个移民律师及人权机构,也向魁省省府递交了多份要求将工作在医疗前线的政治庇护申请人身份“转正”请求,目前这些文件也都已经交由联邦移民和难民部处理。





接下来播放
魔幻!老友记制片道歉,拒延期考试教授惨停职
严惩诈领CERB法案遇阻?反对党拒一致同意迅速通过
实况解说: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6月11日)
出手了! 税局开始追查 已有19万CERB误领个案
没工作的王祖贤在加生活16年靠啥生活得如此悠闲
温哥华公司药物有望治疗新冠 开始人体试验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6月9日)
重磅:加拿大7月1日或将开放边境!
新西兰新冠病例清零恢复正常 加拿大还要多久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6月8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