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有致癌风险 美国加拿大停售?小心你家也有
《港湾播报》 20200521-02

1、重磅:强生婴儿爽身粉有致癌风险 美国加拿大停售

  家里几代人都会用的强生婴儿爽身粉今后在美加再也买不到了!本周二(5月19日),美国制药巨擘强生集团宣布,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的以滑石粉为主要原料的婴儿爽身粉已全部下架,今后也将不再这两个国家销售。据悉,近3年来,由于近2万名癌症患者起诉强生公司,指控其滑石粉型婴儿爽身粉致癌,索赔总额高达数十亿美元,加上近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消费者购买力下降,这款产品的销量迄今已暴跌了60%。

  强生公司在声明中表示,销量暴跌、以及这种产品屡次被指含有致癌物是公司决定停售的主要原因。不过公司强调,对产品安全仍然保持信心,因此除美加两个国家以外,其余地区的销售将不受影响。强生强调,全球医学专家数十年来的科学研究都支持公司产品的安全性,公司将在法庭上坚决反击“毫无根据的指控”。

  强生一直否认产品中使用的滑石粉含有致癌的石棉,但常因为这个问题被告上法院。事实上,强生公司已为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是否致癌问题,面临多达近两万宗索赔诉讼。自从1977 年以来,石棉被国际癌症研究署 (IARC) 归类为一级人类致癌物质,证实可能引发恶性间皮瘤、肺癌、喉癌与卵巢癌等疾病。

  美国曾经有一位62岁的女子,名叫福克斯,她生前和50多人集体状告强生公司,她去世后,其子索尔特代为担任原告。索尔特表示,母亲生前每天都使用含滑石粉的强生婴儿爽身粉,使用时间超过35年。结果在2013年被确诊患上卵巢癌,并于2015年10月离世。福克斯生前表示,她一直用爽身粉清洁女性私处。

  代表死者的原告代表律师指出,强生公司的医疗顾问在1997年的内部通告中,曾表示以滑石粉作清洁用途,与卵巢癌确有关联,但强生公司却没作出警告。2016年2月,美国密苏里州州法院的一度裁决,强生公司须向福克斯一家赔偿7200万美元。不过第二年强生公司就此案上诉成功,相关赔偿令最终被撤销。

  2017年8月,洛杉矶陪审团宣布,因未告知消费者使用爽身粉可能会引起癌症的潜在风险,强生公司须向一名因使用其婴儿爽身粉等含滑石粉卫生用品而患卵巢癌的63岁妇女埃切维里亚赔款4.17亿美元。

  2018年7月,密苏里州圣路易市法院判决强生公司向22名原告和她们的家人支付总共46.9亿美元的赔偿。原告称强生爽身粉中含有的石棉导致她们患上卵巢癌。其中6名原告已因癌症去世。

  去年10月18日,强生宣布召回市面上在销售的3万3千瓶婴儿爽身粉!公司在声明中称,监督机构在从网上零售商购买的一瓶强生婴儿爽身粉中发现污染物质——石棉。

  而据路透社2018年12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强生公司早在1957年到1958年的文件中就已经提到,其婴儿爽身粉中含有石棉。今年2月,新泽西州高等法院裁定,强生公司须向4名因使用爽身粉而罹患罕见癌症的消费者,赔偿7.5亿美元,强生不服判决提出上诉。

  目前,强生公司是否对消费者诚实陈述其滑石粉产品安全性一事也被美国联邦机构调查,国会正调查其滑石粉产品的健康风险。领导该委员会的美国众议员克里希纳姆基指,长达14个月的调查发现,强生对其产品含有石棉早就知情,他形容公司此次停售决定是"公共卫生的一大胜利"。

  面对爽身粉涉致癌指控,强生公司,基于"数十年来的科学研究","对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的安全性有坚定的信心"。发言人指公司不会就任何诉讼进行和解,会继续极力捍卫公司的产品。不过,爆出了这么多官司,又已经在美加停售,强生这种以滑石粉为主要原料的婴儿爽身粉就算在其它国家仍在出售,可大家还敢用吗?

2、回国太难了!加航取消6月复飞中国,南航东航公布航班更新

  疫情比预期中要漫长,加拿大疫情似乎没完没了,看不到尽头似的。一个月前的4月18日,加航传出复飞中国的消息,并且开始售卖6月机票。价格喜人,在2000-3000附近区间。不过,今天,却传出加航已经取消6月飞中国的航班。目前多伦多飞北京延期至7月30日,而温哥华飞北京则延期至6月30日。

  7月份多伦多无论飞北京或飞上海,都没有直飞,只能经温哥华中转,最大的问题是,谁能确保不再取消呢?现在回国真难啊!除了加航外,国内航空公司将继续实行“五个一”政策,即一家航空公司在一个国家只能保留一条航线,并且一周最多仅有一个航班。

  各家国内航司近日相继公布了6月国际航班计划,继续实行“五个一”政策。南航保留温哥华飞广州周二/周三航班。东航保留多伦多-上海周五和周六航班。海航在保留多伦多飞北京的航班。国航保留温哥华飞北京周日航班厦门航空保留厦门至温哥华航班

  买机票难,在加拿大退票其实也很扎心,与国内的航空公司不一样,加拿大本地航空目前的退票条款不是退现金,数十万的加拿大的旅行计划因大流行而取消,但不能退回现金,而是退了有期限的旅行积分代金券。

  本周三,有人发起国会请愿,呼吁联邦政府要求航空公司赔偿因COVID-19而被取消航班的乘客。请愿书中写道:“这些旅行积分有严格的条款和条件,包括必须在24个月内使用,不可转让或不提供任何价格保证。” “由于财务或健康问题,或者与COVID-19相关风险尚未消除,许多消费者将无法在航空承运人规定的期限内使用这些积分。”这个请愿获得加拿大人的广泛回响,不足一天已经有14000多人签名支持。

  但是,今次疫情打击最大的是旅游业,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最新分析,航空旅行可能不会想象中那样快恢复,全球大流行对国际航空所造成的损害可能会延续到2023年。IATA发表的一份报告预计,旅游业的复苏将首先由国内航班引领,直到2023年,旅客人数才恢复到正常状态。

  今天21号,加拿大特鲁多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被记者问及相关的问题。总理特鲁多今天回答说:“我们知道这次COVID-19大流行对航空旅行和航空公司有何影响,我们也了解许多加拿大人不会再使用这些机票。” “我们正在研究其他国家在这些措施的做法,我们正在努力确保这段时期内加拿大人在经济上得到支持,但是我们也将与长期在加拿大运营的航空公司合作,保持平衡将是关键的,但这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3、史无前例!Facebook也宣布员工将永久在家办公!硅谷房价会跌?

  5月21日,Fackbook CEO 扎克伯克宣布,从今天起,将开始允许大部分员工申请永久远程工作,同时FB今后将加大对远程员工的招聘力度,并为现有员工开辟长期的远程工作岗位。FB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接受现有员工长期的远程工作申请。这是继Twitter、Square、Coinbase、Shopify后,又一家宣布将推行长期远程办公的科技公司。

  CNBC报道称,首先,Facebook将允许现有员工在符合特定标准的情况下,长期从事远程工作。小扎表示,这包括有经验的员工、近期表现出色的员工、支持远程工作的团队中的员工以及得到集团领导批准的员工。但将不包括应届毕业生的员工。他说,这些员工如果在2021年1月1日之前搬到其他地方工作,必须通知公司。小扎说,因此,这些员工的薪酬可能会根据新的工作地点进行调整。

  哪些人可以在家上班?华尔街日报则给出了另一个说法:远程工作将率先在美国推行,最初只适用于新入职的高级工程师。经团队领导批准,新入职的高级工程师员工可以选择在家办公。此外,全球范围内绩效考核优秀的在职高级工程师员工也可以申请在家办公。今后,同时,这项政策将扩大到Facebook工程部门以外的员工。

  普通群众关心的问题更实际些:就想知道,湾区,尤其是硅谷地区的高房价会不会跌?美国这么大,有那么多适合安家和定居的中小城市,以前的主要问题是本地IT就业机会的层次太低,给的工资实在没吸引力,所以很多人最后都跑到两岸这些IT大公司云集的地方,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这些地方房价的飙升。要是大家都居家工作了,那在湾区住就不再是拿码工高薪的必要条件了。是这个道理吗?毕竟现在硅谷的房子,随随便便都百万美元起价。如果facebook实行远程办公后,住哪儿也不重要了,员工们可以搬到房价较低的区域以及城市去。

  小扎计划将Facebook公司的员工队伍,大幅向偏远地区转移,新冠疫情迫使这家科技巨头进行永久性的结构重组。他预计,10年内,Facebook的员工中,有一半以上的员工(目前员工人数超过45,000人)将在家中工作。

  小扎说,根据Facebook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50%的员工表示,他们在家工作的效率和在办公室工作的效率一样高。Facebook员工中,40%的人表示他们对全职远程工作非常或有点兴趣,而在这部分员工中,75%的人表示,如果能够远程工作,他们非常有信心,也可能会搬到不同的城市。小扎认为,这个决定,有助于公司提高员工的留用率,能够增加员工的多样性,Facebook的工作岗位能面向更多的求职者,数千名Facebook员工省去每天长达数小时的通勤时间。

  Facebook大变革,硅谷的科技巨头们,也在悄悄地探索和转变。上周,Twitter宣布员工可以无限期地在家工作。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Inc.周三表示,即使居家令结束后,员工们也将保持 "远程办公"。移动支付巨头square也宣布,允许员工永久在家办公。电商公司Shopify Inc.周四表示,未来大部分员工将远程办公。FB、twitter等科技巨头,纷纷求变,科技大佬谷歌会跟风吗?

  谷歌CEO Sundar Pichai说,谷歌大部分员工会一直在家工作直到今年年底,目前正在考虑增加远程工作的灵活性。不过,他认为在远程工作这件事上,谷歌会采取保守的做法。 “会逐步复工,先让10%-15%的员工回公司上班,然后可能会采取轮换的方法,让更多的员工每周和隔周回公司上班。”他希望今年年底前,产能可以恢复到20%-30%。

  大家怎么看facebook的在家办公新规,你觉得会有什么好处?你支持在家办公吗,还是想回公司上班?你觉得全民在家办公的时代要来吗?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谈孟晚舟案 称中方不了解加拿大司法独立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21日)
人类挑战计划!这批00后人竟故意感染,让人动容
特鲁多宣布“紧急商业账户“免息贷款门槛再放宽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19日)
5月18日:BC省新冠疫情最新通报
胡锡进儿子入籍加拿大? 胡锡进这次急了
新冠疗法重大突破!这位华裔博士的研究亮了
快看!加拿大总理做“直播带货”:龙虾要火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16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