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定了!加拿大宣布重开国家公园!动物园也能看了
(《港湾播报》 20200514-02)

定了!加拿大宣布重开国家公园!动物园也能这样参观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5月14日说,他知道对于大多数加拿大人来说,今年的5月长周末会和往年不大一样,但是现在也没办法。不过,他也说,“这种情况”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因为政府正在计划开放一部分国家公园和景点,只要人们能保持身体距离!

据CTV News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宣布,部分国家可以在6月初重新开放,人们可以进入公园小路或其他绿地游览,不过还是要保持身体距离。 “呼吸新鲜空气很重要,但我们必须要对此拿出负责人的态度,”总理说道。

自3月中旬以来,加拿大已经关闭了200多个国家公园(38个)、历史遗址(171个)、文物运河和国家海洋保护区。而且,为了避免加拿大人蜂拥到这些地方,交通和游客中心也被暂停或关闭了。6月1日后逐步开放的国家公园也就包含以上这些公园或遗址。

加拿大国家公园4月中的时候曾表示,至少在6月1日前,全国所有国家公园都禁止进行露营或集体活动。而根据Global News的消息,这个时间已经被延后至6月21日。6月21日前后,联邦政府会继续对露营活动进行评估。

除了公园以外,特鲁多还宣布,6月1日开始要施行新的游船规定。在加拿大北极沿海水域、魁省北部和拉布拉多沿海地区禁止游船航行,捕捞和狩猎作业的渔船除外。

不仅是国家公园和历史古迹马上重开。小朋友们喜欢的多伦多动物园最近也宣布重开了!不过根据官方的说法,貌似“后疫情”时期的“新常态”也影响到了动物园……据多伦多动物园CEO多尔夫·德容说:“我们的计划是让游客们待在车里,从停车场开始,开车穿过我们的正门,然后在人行道和动物园的机动车道上按我们规定的路线行驶,以此做到不下车就能观看动物。”

在多伦多动物园的官方网站里可以看到,这种游览模式的叫“Scenic Safari Drive Thru”,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根据介绍,游客全程不下车,并且每辆车还配有一对一的动物园管理员的讲解,帮助大人和小孩了解有关动物的知识。

新冠疫情期间,多伦多动物园也不景气,往日主要维持动物园内动物口粮的经费其实都来自于停车场收入,每年大约需要100万加元。好在多伦多动物园通过组织“食物换生命”的活动,已经筹集了60多万加元,已经可以让动物们吃好吃饱了。虽然动物园的drive thru活动还没有完全对外开放,仍处于实验阶段,但是现在看来,虽然疫情很讨人嫌,但是这个夏天应该不会是完全宅家吹空调的吧?!

BC省餐厅、理发、商铺最快在长周末后可重开?周五公布安全指引

于卑诗政府的重启计划下,餐厅和发廊等可在维多利亚日长周末之后有序重开,但前提是遵循卑诗劳工安全局和公共卫生官员的安全指引。业界代表期望当局可在本周五定出那些指引,店舖便可最快在5月19日开门营业。公共卫生官员提醒民众,于快将来临的维多利亚日长周末仍不应外游,即使经济开始重啓,50人限聚令也暂时不变。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强调,聚会不超过50人的禁令不变,也不鼓励民众在今个长周末作不必要外游。

餐馆、发廊等服务场所,在遵照卑诗劳工安全局安全营业规定下,也可望在长周末之后恢复营业。劳工安全局的指引预计在周五将会公布。而经营者只需根据指引营业,不需要事先获得批准。

亨利建议,假如宗教聚会重启,应该谨守"更少的人数、更小的群体、更短的聚会时间、更大的空间、慎择社交圈"等原则。她表示,聚会须提供搓手液等消毒物品,一些仪式也可能要改动,以避免身体接触特别是手部,"我们曾见过宗教聚会后爆发大规模感染,因此聚会时间长程、聚会空间、和谁一起聚会都应慎重,特别是老人家。"

至于百货公司和较大的商店,亨利医生说,若店舖空间足够,可考虑在限制50人的前提下营业。经营者都要检查自己的营业场所,构想如何做出改动,例如增设透明胶板和提供消毒设施,适应防疫要求,才重新恢复营业。

天气转暖,民众对社交活动的需求正逐渐上升,亨利医生也作出系列指引。她提醒大家选择可实施安全距离的场所,尽量缩短聚集时间,避开有较多长者和有其他身体疾病的群体。她认为,未来几周仍是具有挑战的防疫时间段,民众最好只与固定的小群体进行持续的来往,不要随意更换交往的群体。

她建议,只在自己的"交友圈"开展交往。在室内聚集时,要保持安全距离,遵守"见更少的人、腾出更大的空间"的原则。而室外聚集往往好过室内。另外,只与自己固定的小群体出行,外出时不要分享食物,不要和家人以外的人拥抱亲吻。

她又说,对于喜欢在夏日举办烧烤聚餐的民众,需要考虑聚餐的场所内是否有长者和严重身体疾病的群体,如果有,请作慎重考虑。接下来的几周内,不应使用自助餐的饮食方式。省卫生厅长狄德安再次提醒,在维多利亚日长周末不要作非必要的远游。如果真的要去旅游,那就带上自己的食物,不要指望在游客到访的地区购物。

重磅!安省5月16日起解封!详细复工清单出炉

5月14日,安省省长福特宣布第一阶段重启的计划细节,包括哪些商家、公园等可以重开的时间表。季节性营业的部分限制于5月16日(本周六)解除,包括高尔夫球场、船泊码头、私人营地和提供动物寄宿的地方。5月19日下周二,安省开始第一阶段重启,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第一,开放商家。允许允许购物商场以外,临街的零售商店重开,但要实行社交疏离;允许车行重开,包括新车和旧车、货车,以及摩托车、船只和其他机动车和ATV等;允许恢复媒体运营,包括音乐录制、制作 、分销和出版,以及制作室、互动数字媒体、电影和电视后期制作 、动作制作和出版,包括报纸、视频游戏和书籍;允许开放与物理、工程和生命科学研发实验有关的非必要的专业服务,如生物科技、农业和工业研究 和开发实验室;允许排放检测机构进行重型车辆排放检测。取消基本施工限制,并恢复所有施工。

第二,开放户外、娱乐和季节性活动允许开放季节性业务。如高尔夫球练习场,游艇码头,枪支俱乐部以及自行车道的休闲服务;允许单人竞技体育活动,包括由安省体育组织、国家体育组织或获承认的国家省训练中心进行的培训和比赛。这包括室内和室外非团队运动比赛,可以在保持身体疏远并且无需观众的情况下进行。

第三,开放护理、社区和家庭服务。逐步重启医疗保健服务,包括医院,独立的医疗设施,诊所和提供择期手术和程序的私人诊所;允许手术和程序的支持服务;允许面对面的咨询,包括心理学和成瘾咨询;允许由卫生专业人员提供个人服务;允许恢复动物和宠物的服务,包括宠物护理,宠物和定期进行兽医检查;允许图书馆开放取件和递件;允许遵循公共卫生准则的室内和室外家庭服务,包括:家政服务,例如管家和厨师;允许恢复物业管理服务,例如清洁,油漆和游泳池维护。

福特省长同时强调,只有做好准备的商家可以重开。政府表示,稍后会宣布第二阶段的重启时间,将在未来几天内提供有关放宽社交聚会限制的信息。下周将提供有关学校课程、托儿和暑期学习的信息。

省府之前在4月公布一份框架,明确提出解封和重启的标准,包括:持续2到4周新增确诊病例下降;医院有足够重症床位;卫生官员可以在一天内联系到新增病例90%的接触者;以及持续检测可疑病例。福特周三13日表示,我们作出的指引是让民众和商家等做好准备。我们还没有到达第一阶段,但是我们要求大家为第一阶段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大多伦多地区一些市长表达了对重启的担忧。周三Brampton市长Patrick Brown表示,不要轻易选择一个重开的日期,而是要遵循卫生官员的建议。密市市长Bonnie Crombie周三也提醒不要匆忙重开,担心会有第二波疫情的风险。

虽然安省数据显示确诊病例在持续下降,医院也有足够的设施,但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跟踪是否足够尚不清楚。多伦多大学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的传染病学者Ashleigh Tuite表示,令人担心的是确诊病例减少可能是因为检测不足。周四早上,卫生厅长Christine Elliott宣布安省将扩大检测,所有人症状的人都能够得到检测。新阶段的检测将确诊找到并控制新病例,以便能够密切跟踪社区传播的情况。

政府表示如果第一阶段重启成功,安省将会逐步进入第二阶段的重启,这意味着有可能开放更多的工作场所、社区和室外空间。从而将允许更大规模的团体聚会,并继续有限制的全面服务,例如更多护理服务、法院和法庭服务。如果第二阶段重启成功,安省将宣布进入最后一阶段的重启,该阶段可能包括开放所有工作场所,进一步放松对娱乐场所和公共聚会场所的限制,并允许恢复全部服务,例如全面开放公共图书馆和法律程序。但政府也表示,音乐会和体育赛事等大型公共活动将在“可预测的未来”继续受到限制。





接下来播放
WHO:大流行可能永远不会消失 只能预防和治疗!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14日)
美加边境旅行限制协议下周到期?延至6月21日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13日)
好消息!中加合作研发新冠疫苗最快今秋上市
特鲁多给低收入老人发福利金!每人最高500元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12日)
哄抬物价,加拿大华人老板被起诉!面临30万罚款
BC省餐厅开业时间敲定!但是这几样短期内不会重开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11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