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特鲁多给低收入老人发福利金!每人最高500元
《港湾播报》 20200512-01 JEJJ

1.  特鲁多给低收入老人发福利金!每人最高500元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宣布提供一系列拨款帮助加拿大的老年人,为他们提供更多财政保障。加拿大政府将提供额外25亿加元补助,为有资格领取“老人金”(OAS)的老人发放一次性300加元免税补贴,为有资格领取“保障收入金”(GIS)的老人发放额外200加元。同时有资格领“老人金”和“保障收入金”的老人总共可以领到500元。这些款项将帮助老人支付因疫情导致的开支增加。

其次,加拿大政府还向New Horizons for Seniors Program项目提供额外2000万加元,支持那些提高老人生活水平的社区服务机构。此外,如果老人2019年的收入信息还没有评估,临时扩大“保障收入金”(GIS)和津贴(Allowance)支付,确保最弱势的老人群体在最需要的时候继续领到福利金。政府同时提醒老人尽快提交2019年的收入资料,以便不影响他们领取福利,最晚不要迟于2020年10月1日。特鲁多表示,政府会继续监测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健康、社会、经济方面的影响,随时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帮助和支持所有加拿大人,包括老人,以及稳定国家的经济。他说,“作为工人,邻居,父母,祖父母,配偶,照顾者和志愿者,加拿大的老年人塑造了我们这个国家,并为我们的社区做出了贡献。他们是受新冠威胁最大的群体之一,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支持,并努力确保他们的安全。”此前,政府在疫情下已经推出多项政策帮助老人,包括13亿加元针对中低收入家庭的一次性特别GST退税,有超过400万老人受益,平均每位老人375元,每对老人夫妇510元。政府同时也为失去工作的人士,包括老人提供每月2000元,最多16周的紧急救济金(CERB)。这项福利已经扩大到每月收入低于1000元的人士。根据政府的数据,加拿大目前有670万老人有资格领取“老人金”,有220万老人有资格领取保障收入金。老人金OAS是加拿大最大的养老金项目,与工作经历无关,从未工作或尚未退休的人士也可以申领。

 若申请人住在加拿大境内,65周岁及以上的加拿大公民及合法居民,自18岁以来在加拿大住满10年的人有资格领取老人金。如果申请人不住在加拿大,那必须65周岁及以上,出国前是加拿大公民及合法居民,自18岁以来在加拿大住满20年。除开老人金(OAS)之外,还有保障收入金GIS和津贴Allowance两项:其中,保障收入金GIS,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是针对低收入群体的保障收入补贴,获批老人金的申请人可根据其收入与婚姻状况自动获批领取保障收入金GIS;而津贴(Allowance)则是针对60~64岁之间人群,其配偶在领老人金OAS并符合领保障收入金GIS条件的,本人或可领津贴Allowance。

 

2.  加拿大移民部长暗示,移民数量很有可能缩减

现任特鲁多政府一直计划在未来几年大幅增加新移民的数量,已经多次重申每年接收新移民的指标为总人口的1%。而今看来,这一计划恐怕会因为疫情导致的经济下滑、失业率激增而落空。有最新报道称,新冠病毒大流行及其导致的失业可能使得加拿大移民数量出现十年来的首次减少。

 早在半个月之前,疫情最为火烧火燎之际,美国总统川普提出为了保护美国公民的就业岗位,暂时中止移民,此决定有效期60天。当时,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长马可·门迪奇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政府无意模仿美国,不会采取类似措施。根据3月12日国会公布的移民配额计划,联邦政府内阁提议将加拿大移民人数每年增加约1%,2020年接受移民的数量从2019年的33.1万增加到34.1万,明年则增加至35.1万。5月5日,移民部长门迪奇诺再次表示,疫情不会影响加拿大的移民政策,疫情过后,加拿大将继续对移民开放。门迪奇诺对加拿大移民对经济的作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移民绝对是我们成功和经济复苏的关键。我们将继续依赖移民,这将成为经济的驱动力,成为我们未来政策的指南。”新冠疫情并不会改变加拿大的长期人口趋势。加拿大工人与退休人员之间的比率正在下降,这意味着加拿大将继续需要移民来推动经济增长。

 联邦政府将在今年秋天宣布年度移民水平计划之前,将就加拿大的移民数量与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谁知随着疫情的进一步蔓延,情况似乎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受疫情的影响,加拿大的失业率已经上升到了13%。在这种新情况下,加拿大是否会修订早前制定的移民接收指标呢?移民部长门迪奇诺向国会人力资源委员会陈词时,给出了移民数量将缩减这一暗示。“鉴于加拿大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出现大规模失业,政府在未来两年内对经济移民和难民的缩减计划是什么?” 保守党议员彼得·肯特问。移民部长门迪奇诺回答说,联邦政府内阁将“研究我们的(移民)水平以及我们(移民部)的运作能力。”他说,“当然将取决于具体情况。众所周知,我们正处于病毒大流行之中。”门迪奇诺承诺将在秋天宣布最新的年度移民计划。

3.  叛逃+泄密?入籍华裔夫妇回国探亲被判刑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一对持有加拿大护照的华裔夫妇回中国探亲时在机场被捕,随后因“叛逃”,以及“窃取军事机密”等罪名被判刑,加拿大外交部上周五表示,正在紧密跟进事件,并对这对夫妇提供领事协助。据多伦多一家公司经理描述,王丕宏和妻子赵汝芹为两名来自中国的工程师,他们为了女儿的前途,为了更好地生活,于2002年移民加拿大。

 按照中国官媒的报道,这对夫妇在2017年回国探亲时被捕,2019年被判刑,其中王丕宏被判三年,其妻赵汝芹被判两年。4月15日为中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机关特别公布一批在政治、军事、经济、科技等重点领域破获的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大案要案。这对加拿大华裔夫妇的案件就是几起典型案件之一。根据大陆中文媒体《环球时报》上月中旬报道,1958年出生的王丕宏(Peter Wang),曾任中国某航空研究所副总设计师,硕士研究生学历,原籍中国陕西,他的妻子赵汝芹,同样曾是该研究所的技术人员。工作期间,王丕宏组织并参与了多项国家重点涉密项目的,而赵汝芹也参与了国家某项涉密项目的研究,两人均为掌握国家秘密的国家工作人员。《环球时报》称,从1999年开始,王丕宏和赵汝芹就开始预谋移民某西方国家,他们向所在单位隐瞒情况,伪造材料,私自申领因私护照,并通过移民中介公司办理了移民该国的全部手续。2002年春节期间,两人利用回陕西探亲的机会,携子秘密前往该西方国家,并于2005年取得该国国籍。还有大陆媒体提供了更具体的信息,称王丕宏和赵汝芹两人原本任职中航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613所),王丕宏曾任副总设计师,赵汝芹也曾是该所技术人员。王丕宏研究战机、导弹等的飞行控制系统,并在多个军事科技方面都有研究成果;夫妻两人早在1991年,就申请并获得中国“袖珍心电监护仪”的专利。

这对夫妇“不辞而别”之后,中国国家安全机关立即将王丕宏和赵汝芹纳入“监测雷达”。侦查发现,王丕宏到达国外后,一直在加拿大从事航空领域相关工作。由于掌握大量科研机密,又在国外从事相同领域工作,王丕宏夫妇的叛逃,对中国军事安全、科技安全造成重大威胁。2017年,也就是王丕宏夫妇离境15年之后,持加拿大护照入境,计划回陕西老家探亲。2017年11月,这对夫妇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被捕。2019年11月,河南省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叛逃罪,判处王丕宏有期徒刑三年,赵汝芹有期徒刑两年。加拿大《环球邮报》称,王丕宏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来加拿大之前,王先生和赵女士曾在中国的一家军事研究机构工作。来加拿大之后,他们在埃德蒙顿和多伦多都有居所,王先生的工作都与航空有关:在阿省的工作与军用运输机有关,而在安省则是一家飞机起落架公司的系统集成商。在到埃德蒙顿之前,王先生曾经在多伦多的一家软件公司工作。埃德蒙顿这家公司称为Spar Aerospace,该公司因研发了举世闻名的“加拿大臂”(Canadarm)而为世人所知,目前主要业务是为世界各国的客户维护C-130大力神飞机。这家公司的项目经理Scott Mitchell对《环球邮报》表示,一看到王的简历就知他非同一般,立即拍板录用!他还对该报记者说,王先生刚到埃德蒙顿时不仅不会开车,连车都没有。是他带着王先生去买了一辆Toyota Corolla,告诉怎么到加油站加油,怎么在雪路上驾驶...他说这对夫妇也给予回报,请他们到家里吃正宗的中国菜。Mitchell说,“他们一家人很喜欢这里,我们也很欢迎他...”

加拿大《环球邮报》称,由于判决与逮捕已有近两年时间,目前不清楚他们是否仍在监狱服刑。该报曾经试图通过社交媒体账号与他们联系,并提出采访要求,但是他们没有回复,因此目前不知他们身在何处。不过有消息说,这对夫妇在去年11月判决后释放改为软禁,相信他们仍在中国,尚未回到加拿大。基于隐私理由,加拿大政府也未证实上述消息。但加拿大外交部上周五曾经表示,正紧密跟进事件,并对这对夫妇提供领事协助。借此个案,加拿大官员警告说:“如果您以前在中国的就业,或担任过的任何职务与政府有关,并在未获批准或未完成正式手续的情况下离开了您的职位,那么中国当局可能会将您视为叛逃者(defector )。”





接下来播放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12日)
哄抬物价,加拿大华人老板被起诉!面临30万罚款
BC省餐厅开业时间敲定!但是这几样短期内不会重开
直播: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5月11日)
CERB退款渠道开放了!错领的人赶紧去退 别惹麻烦
阿娇离婚了!赖弘国不是最好的选择,细数她的“前男友们”
800万个口罩不合格!加拿大总理回应
5月18日恢复非紧急手术 卑诗约9万人轮候
连花清瘟胶囊火遍全球?加拿大卫生部急发警告!
彻底凉了!谷歌退出多伦多湖滨项目 Aldo破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