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突发:英国首相病情恶化,紧急转入ICU
《港湾播报》 20200406-02 JTJJ

 

1.    特鲁多再放利好:这些人也有福利!口罩就要来了,加拿大疫情看到曙光?

加拿大公卫危机仍处在艰难时刻,截至4月6日周一下午,确诊总数已经达到16666例,单日新增1153例,新增数较前几天有所减少。周一上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今天开始就可以申请联邦紧急救助福利金(CERB)了。就在今天一早短短的几个小时里,已经有24万人成功申请了。特鲁多说,这笔钱可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国民。

特鲁多还为在公卫危机中坚持工作的国民带来了好消息。他说,紧急救助福利计划很快将作出调整,以便让那些在当下工作时间缩减,但是仍然坚持工作的人士也能够得到补助。特鲁多表示,公卫危机导致许多人财务困难,联邦政府将与各大金融机构商讨,将信用卡债务利率削减一半,希望能减轻民众的卡债负担。特鲁多强调,将重启国会,希望通过新的纾困资金,用以提供中小企业75%的薪资补助。对于川普政府要求3M公司停止对加拿大出口N95口罩一事,特鲁多表示,经过与美国协商之后,已经取得了非常良好的进展。特鲁多预计,从美国出口的医疗用品将会如期运到加拿大。医疗物资的短缺无疑是近期大家一直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安省省长福特今早曾表示,省内口罩等医疗供应告急,如无新供应补给,在一周内就会出现不足。魁省省长也表示,省内的防护服只能再用6天了,正在考虑用可洗的来代替。还有记者提问称,德国通过大规模的检测有效降低了公卫危机,为什么加拿大不扩大检测?是不是因为试剂盒不够?特鲁多对此仅表示,政府不断在做,没有正面回应是不是因为试剂盒缺货或是检测人员不足而造成目前的局面。另据CBC报道,特鲁多还表示,他即将结束隔离,很快会重返办公室。

卑诗省首席卫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在通报会上指出,过去两天,卑诗新增确诊63例,截至目前卑诗确诊病人总数为1266人。过去两天新增1人失去生命,累积到39人。亨利表示,新增去世病例是一起社区死亡个案,一名40多岁男子在家中去世。亨利强调,虽然卑诗的去世病例多是长期护理院的老人,但也开始有青壮人在此处危机中失去生命。她警告称,任何年龄的人均无法免疫。从确诊病例的分布来看:温哥华沿岸卫生辖区有586人,菲沙卫生局辖区有450人,温哥华岛卫生局辖区有79人,内陆卫生局辖区有128人,北部卫生局辖区有23人。目前卑诗共有140人住院,其中72人住在ICU病房。CBC的分析指出,目前住院人数是过去6天以来最低的一天,确诊数字增加的曲线,也已压平。

安省卫生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周一上午10点半,安省新增309个确诊病例,为近一周以来最少,累计确诊达4347例;单日去世13人,累计132人。安省卫生厅的数据显示,周一等待初步检测的样本只有329个,较昨天大幅减少了652个,住院患者589人,ICU病房的人数为216人,有160人需要使用呼吸机。在公卫危机最严重的魁省,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依然在加拿大各大省份中排名第一。周一的数据显示,魁北克省单日新增636例,截至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达8580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636例单日新增与昨天的947例新增相比,已经大幅减少。

在周一的通报会上,魁北克省长勒格(François Legault)表示,目前魁省住院人数的增幅正在减少,这让我们看到了曙光。勒格同时强调,各项措施必须坚持下去。随着确诊病例不断增多,魁省的医疗物资再度告急,勒格透露,防护服只能再用6天了,正在考虑用可洗的来代替。此外,魁省政府周日宣布,原定到4月13日截至的非必要领域的公司、企业、商店关门到4月13日的禁令延长到5月4日,以防止继续恶化。加广中文的报道称,勒格周日在发布会上表示,魁省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勒格强调,在确诊病例、入院病人和去世人数都在持续增加的情况下,采取延长让人们呆在家里不上班、保持社会距离的措施是非常必要的;不这样做会让公卫危机泛滥的时间更长、生命损失更大。专家预测,魁省还会继续恶化一段时间,可能需要一、两周的时间才能转入平稳期。截至周末,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继续拒绝公布对加拿大公卫危机发展趋势的预测。加广中文的报道称,她给出的理由是:没有哪个预测模型能够是水晶球、没有哪个预测模型能够准确地预测未来,与尝试预测将来相比,更重要的是集中精力关注目前的问题。谭咏诗承认,政府在使用不同的预测模型,但她表示那是为了制定政府计划而使用的工具,而哪一种模型的预测会更符合现实要取决于政府采取的措施和民众的行为。不过,加拿大最大省份安省政府已经公布了其预测,第二大省魁省政府也将在周二公布其预测。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正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要其对加拿大人公开和透明,尽快公布政府对加拿大公卫危机发展的分析和预测数字。

 

2.    突发:英国首相病情恶化,紧急转入ICU

据BBC等媒体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住院一天后病情恶化,4月6日晚转入ICU病房。唐宁街首相府发布的声明表示,约翰逊已经请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临时接替首相主持政府事务。

据悉,当天稍早,约翰逊还表示自己感觉“精神状态良好”。外交大臣拉布在当天稍早的通报会上还重申约翰逊将在病床上主持工作。10天前,现年55岁的约翰逊因确诊开始自我隔离。周日傍晚,约翰逊因为在隔离10天后仍然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因此听从医生建议,前往伦敦市中心的圣托马斯医院接受例行检查。这一消息是在英国女王向全国发表谈话之后不久发布的。周一稍早,约翰逊还曾在个人推特帐户发文称精神良好。他表示,自己根据医生的建议入院接受一些例行检查。"我的精神状态良好,我仍和工作团队保持联系,而我们会在一起对抗,以及确保每个人安全。"首相府的声明说,约翰逊的病情在周一下午恶化,他的医疗团队因此建议他转入ICU病房,以便在需要时使用呼吸机。到声明发布时,约翰逊仍然神志清醒。与此同时,首相府也否认了有关俄罗斯媒体称,约翰逊已需要使用呼吸机的报道。发言人补充说,约翰逊将继续在医院接受最新消息和工作简报。上个月,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如果约翰逊身体不适而且无法工作,外交大臣拉布将主持政府工作。

3月27日,约翰逊宣布确诊,之后一直在家工作,外界也十分担心约翰逊已怀孕的未婚妻凯莉·西蒙兹也会被感染。当地时间4月4日,"第一女友"表示出现类似症状,已在床上待了一整个星期。但尚未接受检测,她还在推特上说,过去一周因出现症状卧床休息,但"我不需要检测,经过7天的休息,我感觉更强壮了,而且正在康复中。"约翰逊生病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上周四(4月2日)晚上,当时他在唐宁街表扬英国国民医疗保健计划和其他重要的医护人员,并在隔天上午主持了一次会议。当天他也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个视频,说自己仍显示出轻微症状。

 

3.    骇人:20个往来温哥华的航班,机上均有人确诊

周日,卑诗疾控中心(BCCDC)披露,近期三架国际航班、五架国内航班上均出现确诊者。疾控中心提醒:搭乘过这些航班的人都需要从搭乘航班之后算起14天,进行自我隔离,监察自己的身体状况。疾控中心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7个来往温哥华的国际航班在抵达目的地后,有乘客出现确诊个案。此外,还有多个来往温哥华的国内航班上也出现了确诊。

卑诗疾控中心此次公布的具体航班详情如下:

三架国际航班:

3月11日:加航(Air Canada)从温哥华飞往墨尔本的航班,航班号为37。

3月17日:达美航空(Delta)当日从西雅图飞温哥华的航班,具体航班编号不详。

3月21日:加航从伦敦飞来温哥华的航班,航班号为855。

五个加拿大国内航班:

3月10日:加航温哥华飞多伦多航班,航班号为102;加航多伦多飞蒙特利尔的航班,航班号为416。

3月15日:西捷航空(WestJet)从卡加里飞往Nanaimo的航班,航班号为3103。

3月21日:加航温哥华飞基隆拿的航班,航班号为3103。

3月24日:加航Terrace飞温哥华的航班,航班号为8245。

根据卑诗省的规定,从2020年3月12日开始,乘坐国际航班到达卑诗省的乘客需要自觉隔离14天,因此如果你乘坐的是上述国际航班,您将不会再收到卑诗疾控中心或是机场的通知。而根据联邦政府卫生部3月25日的最新要求,所有从国外回到加拿大的人都必须强制隔离14天。

那么国内航班上出现确诊又该怎样处理呢?卑诗疾控中心表示,由于缺乏座位信息,从3月27日开始,疾控中心已经不再直接通知搭乘上述国内航班的乘客。但当局建议,乘坐相关航班的乘客,请自我居家隔离14日,监察自身身体状况。注意,目前疾控中心并没有给出确诊患者的座位号,甚至没有透露确诊患者坐在哪一排,因此凡是搭乘过上述航班的乘客一定要注意做严格的自我隔离。疾控中心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7个来往温哥华的国际航班,抵达目的地后,有乘客出现了确诊个案。

另外,共有18个国内航班出现确诊个案,其中包括温哥华、维多利亚、基隆拿、Kamloops、Nanaimo、Terrace及Prince George等城市。由于空间密闭、人流量大,公卫危机发生后,各大机场和飞机上成了容易感染的地方。3月18日开始,飞加拿大的国际航班只能在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和卡尔加里4个城市的国际机场降落,这无疑也让温哥华的压力更大。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总督“报销门”丑闻再度发酵,让英国君主制“蒙-羞”
直播:4月6日 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
公卫危机下失业潮来袭 连市政府也撑不住!
温哥华樱花节首办虚拟赏花 演唱会改网上直播
危难中温馨:政府又要发钱,漂流数日包机接回家
【实况解说】4月4日:BC省公卫事件最新通报
特鲁多宣布亚马逊配送医疗物资 加军出动抗疫
实况解说:4月3日 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
实况解说:4月2日 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
详细!手把手教你申领“加拿大紧急救助津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