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特鲁多宣布与五家厂商签约 加拿大自产医疗用品
《港湾播报》20200331-01 JTJJ

1.    孟晚舟引渡案不受“公卫事件”影响 4月底将如期开庭

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美方寻求引渡的有关聆讯,卑诗最高法院法官与代表孟及代表加拿大政府的律师,昨日举行视像会议,法官表示短期内不会就"双重犯罪"原则公布裁决,并决定延至4月27日才举行另一次案件管理会议。

助理首席法官霍姆斯周一在法庭主持一场会议,代表加拿大政府和代表孟晚舟的律师,以及孟与其传译员透过视像出席。庭内除法官外,另有8人,法官并指示庭警确保庭内每一个人都有遵守社交距离的规定。据《加新社》报道,法庭就会议的誊本显示,霍姆斯指她没有计划在短期内公布裁决,而代表孟的其中一律师则提出,若果要宣布裁决而目前“公卫危机"风险未退,只有裁决是对孟有利的情况下,孟才会亲身到法庭。根据誊本,孟方律师马丁(David Martin)指,孟只会在情况属适合下才出庭,而该建议是出于法庭及员工的健康及安全考虑。法官指她会将该建议纳入考虑范围,但亦会考量公众利益、传媒和届时的安全限制。

美方指控孟晚舟行骗和向加拿大寻求引渡孟到美国,而首阶段的聆讯已于今年1月进行,重点在于她被控的行为在加拿大是否也属罪行,能否符合引渡条件中的"双重犯罪"原则,霍姆斯会就此有裁定。若果不符合,料孟便可自由;相反地,引渡聆讯会继续进行,法庭会听到双方进一步论点,包括她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是否合法。卑诗法庭大部分的聆讯,在目前公卫危机下,被取消,但在孟引渡案的视像会议上,双方亦指希望程序可继续进行。代表加拿大政府律师卡斯利表示,孟案是一宗在独特时间发生的独特案件,但很重要的是,各方一直有沟通和尽管在困难的情况下,也希望法律程序尽可能继续进行。法官提到,基于此案受到广泛公众利益关注,她认为视像会议并非长久的方法。此案会延至4月27日再举行另一次案件管理会议,法官指有可能仍以视像进行。

 

2.    特鲁多宣布与五家厂商签约 加拿大自产医疗用品

为了让医疗物资不会匮乏,特鲁多周二宣布和五家厂商签订合约生产国产的医疗用品。这些制造商可以对其生产线进行改造,以制造呼吸机、口罩和其他个人防护装备,并帮助已经制造此类产品的制造商迅速扩大生产能力。同时政府也斥资2亿元向外国订购更多的医疗物资,协助第一线医疗工作人员能在安全安心的环境下工作。特鲁多分享了一个建筑材料商研发捐赠了可再生材料给医院的故事,这只是其中一个加拿大感人的事蹟。在加拿大各个社区角落,有很多企业、人民都在帮助其他人,谢谢大家的齐心努力。渥太华早前也宣布,政府将暂时取消公共卫生部门进口的所有商品关税。

 

3.    受疫情影响,加拿大航空公司将裁员一万五千人

加拿大航空公司3月30日在一份内部通知中说,公司将在今后两个月内“暂时”辞退15000多名员工和三分之一管理人员。另外,加航总裁加林.罗伟奈斯库和首期财务官迈克尔.鲁索将放弃自己的工资,其他高层管理人员的工资减半。民航服务是受公卫危机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此前加航已经宣布暂时解聘五千多空乘。该公司也将停飞大部分国际航班和飞美国的航班。加拿大越洋航空公司和西捷航空公司本月也分别宣布裁员3600人和6900人,其中包括提前退休,辞职和自愿或非自愿的长假。加拿大越洋航空自4月1日起全部停运,被解雇者占员工总数的70%。

 

4.    加国华人买家心碎 开发商资金链断

购买预售楼花,毕竟买的不是能看得见摸得着的房产,因此考察楼盘背后的开发商就显得尤为重要。然而,即使是知名大开发商也有不靠谱的时候……加拿大著名建商、多个豪华公寓楼盘背后的开发商也是资金链说断就断,预售楼花手里买的房子可能就会突然变成烫手的山芋。

近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PwC)的官方文件发布,请购买了 33 Yorkville 公寓楼花的业主与PwC公司联系。该项目背后的开发商Cresford集团被爆资金链断,该项目已由PwC正式接管。该项目是之前备受华人热捧的一个预售楼花项目。Cresford集团也是一个有不错口碑的地产开发商,在多伦多和加国其他地区也有多个成功的项目。主打高端奢侈公寓项目。PwC的文件中指出,根据3月27日安大略省法庭文件,指定普华永道加拿大公司为为33 Yorkville地产项目的接管机构。由于该地产项目在华人中享有极佳口碑,该接管文件以英文、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特别发布,请各位买家自行联络PwC了解后续事宜。今年2月,该地产开发商被爆出现资金链问题,而目前,对于接管的项目将如何处置,作为接管人的普华永道尚未作出决定,由所有买家自行与PwC联系,至于最后的决定和消息,将由这家接管公司来发布。

 

5.    加国几大地产公司承诺帮忙 但是…

面临突然爆发的全球公卫危机,加拿大各级政府前所未有的关闭所有非必须的企业和机构,使得整个经济几乎面临停摆。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大批人员失业,截止到3月30日的统计,加拿大已经有155万人面临失业。根据彭博社最新的报道,仅3月16日到3月25日以来10天,加拿大的失业人数已经飙升至155万,急剧增加的失业人数,也使得加拿大相当一批租赁居住房屋的租客面临失业、失去收入、无法缴纳房租的困境。

从加拿大总理、到BC省长、到各方面的呼吁,都在为租客们担忧,呼吁房东在此特殊期间暂停驱逐令。加拿大几大房地产管理公司,同时也是加拿大重要的几个超级大房东,负责管理多个租赁楼盘的公司表示,愿意“为国分忧”其中包括加拿大最大的房东:加拿大公寓物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该公司旗下拥有65000套加拿大各地的租赁房屋。此外,还有多家类似房产信托公司,包括 Northview Apartment REIT ,Greenwin 公司,MetCap Living ,和 Boardwalk REIT 等房产管理信托公司也都表示愿意帮忙。这些房产管理信托公司表示,愿意在这段时间,采取更加灵活的房租方式,帮助那些遇到困境的租客。这些公司管理层表示,希望遇到租金缴纳困境的租客采用电子邮件或电话的方式与管理公司沟通,他们将根据每个租客的实际情况,允许租客在可能的范围内减少租金缴纳。不过,一个更严峻的事实是,加拿大的租赁房屋中,只有20%是由这些大资产公司管理着的,而整个租赁市场的80%的房东则都是小公司、或是个人房主。对于他们来说,直接缩减的租金可能也会带来他们的经济问题。虽然BC省提出了给每个房东直接补贴$500的方式,来补贴房东、同时避免租客因交不起租金而被驱逐。但是相对于BC省尤其是大温地区的平均租金来说,500加元真是没啥实际的改变。





接下来播放
直播:3月31日BC新冠疫情最新通报
加拿大单日新增破千!两省严峻,加拿大军队备战状态
特鲁多:严审中国入口医疗用品 !
3月30日:BC 省最新公卫事件通报
加拿大第一夫人“发表讲话”
索菲发文报平安,特鲁多笑了
加拿大央行基准利率一降再降,房贷利率却不降反升
3月28日:BC 最新公卫事件通报
特鲁多终于“解放”了!BC省将迎来“拐点”?
小心!超市买回物品带病毒?医生教你如何安全购物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