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特鲁多:严审中国入口医疗用品 !
《港湾播报》20200330-1 JTJJ

1.    特鲁多:这些企业员工每周最多可获847元薪资补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今日召开的例行新闻会中公布,凡因为公卫事件影响,导致生意额下跌30%或以上的大、中、小型企业均可申请联邦政府发出的75%员工的薪金补贴。慈善团体及非牟利机构亦可申请该项福利。每名员工一周最多可获得847元的薪金补贴,视乎员工本身的工资而定。日期由3月15日开始计算。特鲁多又呼吁,公司如有能力的话,亦应支付其余25%的薪金给员工。

他又警告,申请这项名为加拿大紧急薪金补贴福利的公司不要混水摸鱼,滥用福利,又强调公司取得补贴后,必须全数发放给在过去两周被裁走的员工。特鲁多说:"政府将有机制及措施,监管公司或企业有否滥用联邦政府的薪金补贴,一旦发现有公司违规,将承担严重后果。"他指出,由于联邦政府必须迅速发放补贴,故某程度上政府在审批时,有赖互信。但他重申,政府将有机制监察公司是否滥用补贴,又或从中取利。不过,他就未能具体解释监察机制为何。

特鲁多知道有很多加拿大人因公卫事件失去工作,此计划希望鼓励企业能考虑重新聘雇员工。有记者关心大笔资助究竟对国家财政影响多大?特鲁多说目前最重要的目标是让所有人能确保有工作、有收入,每个人都能健康。庆幸的是,过去加拿大是G7国家中债务比最低的,有充足的储备可以应付所需。特鲁多再度强调保持社交距离的重要性,他强调,每个人都期盼生活能尽快回归正常,因此每个国民都要尽好自己的责任:尽量待在家中、勤洗手、与人保持两米以上。而政府的责任就是要尽全力来协助所有国民度过难关。

 

2.    特鲁多:严审中国入口医疗用品

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卫生部将评估从中国运来的所有口罩和医疗设备,以确保品质无虞。早前荷兰政府向中国订购了130万个口罩,惟拆封并分发医院后,发现当中有60万个出现品质问题。荷兰紧急回收问题口罩,并承诺全部130万个口罩将废弃不用。

 据报,荷兰订购的该批口罩标明符合“KN95”等级,惟大部出现两种问题,包括设计不良,口罩无法贴合面部、以及过滤功能有问题。在星期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到中国医疗物资品质的问题,特鲁多表示:“中国提供的物资将在这几天抵达加拿大,我可以向加拿大人保证,加拿大卫生部有很强的程序来评估我们所获得的物资信息,会确保是否达到必要的标准,不会有任何漏洞。我们需要确保医护人员的安全,这样才能完成工作,确保国民安全。”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上周六表示,中国已于上周五向加拿大发送了3万个医用口罩,1万套防护服,1万个护目镜和5万副手套。大使馆还表示,将再运送另一批N95口罩。当被问及加中关系紧张是否在目前的公卫事件产生影响,特鲁多说,面对全球危机,领导人要搁置分歧,并强调“在这个困难时期,将继续与世界进行合作。这是全球性的危机,各国需要搁置分歧并共同努力解决问题”。

 

3.    加国小企业信心指数3月狂泻近半

今年3月是加拿大经济史上前所未见的一个月,小企业信心从未如此低过。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日前发表最新调查显示,面对目前全球局面,加国小企业信心在本月份狂泻,信心指数由上月份60.5点劲跌接近一半。调查又发现,多达50%小企业老板打算在今后3个月内裁员。

联盟发言人指出,这是过去32年纪录所得小企业信心最低水平,更打破在2008年和1990年的经济衰退期间录得的低点。加国各行各业拥有11万名中小企业会员的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于本月25日发表反映加国小商企信心的3月份“商业晴雨表指数”。该指数自去年底呈跌势,到今年1月再微降至55.3点水平,2月则回升至60.5点。面对公卫危机在本国爆发,本月份该指数劲跌29.7点,降至30.8点新低位。联盟的“商业晴雨表指数”数值范围由0至100点,数值50点为“盛衰”分界,数值50点以上代表看好来年生意的小商企东主数目,大于持相反看法的。数值65至70点通常显示经济正发挥潜力呈现增长,绝大部分老板预料来年营业表现会更强劲。联盟副主席兼首席经济学家麦勒特(Ted Mallett)表示,今年3月是加拿大经济史上前所未见的一个月。在“商业晴雨表指数”32年纪录中,小企业信心从未如此低过,包括在2008年和1990年的经济衰退时期。

 

4.    油价重创影响资金流 油企消减再生能源预算

在全球公卫危机和低油价的双重挑战之下,各大石油巨头纷纷削减资金预算,未来几年它们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上的投资可能将减少 ,但对环保目标的长期承诺没有改变。

据加通社报道,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企业分析副总裁克雷茨马尔指,在油价每桶60美元的大环境下,大多数公司的现金流都非常充足,且有能力考虑减少碳排放的战略。但是现在,所有可自由支配的支出都需要审核,包括用于减排的额外预算。而那些尚未考虑减碳战略的公司,很可能会将这个问题搁置一旁。上周较早时候,总部位于卡加利的油砂巨头Suncor Energy Inc.宣布,将把2020年的资本预算削减15亿加元,相当于26%,以应对沙特和俄罗斯之间价格战引发的全球油价走低趋势。先前批准的两个项目均被搁置了最长两年时间,分别是其亚省北部油砂厂的14亿加元热电联产项目和亚省南部的3亿加元风能发电厂计划。但Suncor坚称,仍承诺实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强度降低30%的环保目标。另一间总部设在卡加利的加拿大油砂生产商Cenovus Energy Inc.,也已将其2020年的资本支出计划削减了32%,但细节尚未完全制定。公司发言人表示,仍致力于实现其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以及到2030年每桶碳排放强度降低30%的目标。Wood Mackenzie认为,对可再生能源的长期整体投资,不会因石油天然化石燃料公司目前面临的挑战而放慢速度,因为它们实际上对可再生能源并没有投入太多资金。

 

5.    拿殊健身以公卫危机为由关闭,实则申请破产

有报道指,以NBA著名球员拿殊(Steve Nash)之名而开设的健身中心拿殊健身世界已经开始破产程序,有前员工和客户担心不能取回遣散费和已付的会费。较早前,该家总部设于温哥华的健身中心以公卫危机为由,暂时关闭旗下24间拿殊健身世界,并裁去所有员工。现在有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已经开始破产程序。

于1988年开始担任拿殊健身世界导师的拉夫斯(Derek Ralphs)表示,该公司突然关闭旗下全部24间拿殊健身世界,他是受影响的大约1,200个员工之一。拉夫斯说所有同事都希望暂时关闭是因为疫情,并希望他们在这场危机过后能回到工作岗位,可是这报道伤透了他们的心,也令他们回到工作岗位的希望幻灭。Global较早前取得该公司行政总裁史密斯(Chris Smith)于3月17日给员工的一封信,指出由于疫情以及由此导致的聚会限制,不得不暂时关闭卑诗省24间拿殊健身世界。





接下来播放
3月30日:BC 省最新公卫事件通报
加拿大第一夫人“发表讲话”
索菲发文报平安,特鲁多笑了
加拿大央行基准利率一降再降,房贷利率却不降反升
3月28日:BC 最新公卫事件通报
特鲁多终于“解放”了!BC省将迎来“拐点”?
小心!超市买回物品带病毒?医生教你如何安全购物
3月27日:BC省公卫事件最新通报
3月26日:BC省公共卫生事件最新通报
BC省10天平稳;张文宏回答海外华人 这些很关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