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央行:世界贸易冲突减少 加拿大经济乐观情绪高涨
《 港湾播报》20200114 JTXJ
  1. 孟晚舟引渡聆讯多家传媒要求拍 BC最高院否决

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的引渡聆讯下星期一举行,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最终否决多家媒体的要求,拒绝了开放给传媒拍摄部分聆讯过程。

 包括CBC在内的13家本地及国际传媒早前联合向法院提出,指孟晚舟涉及欺诈,在加拿大及美国都属于犯罪,符合引渡所需的"双重犯罪"原则,希望可以在法庭上,拍摄聆讯内容,认为并不构成对孟晚舟一方的审讯不公。代表多间传媒的律师Daniel Coles早前曾表示,该案件涉及重要的公众利益,民众有权得知全面的聆讯内容。但孟晚舟及其代表律师提出反对,指容许在法庭拍摄,可能会扭曲公众对法律程序的认知以及破坏法庭的肃穆。法官Heather Holmes在裁决书中表示,她同意孟晚舟律师团队及加国司法部的看法,若容许传媒拍摄,而孟晚舟最终被引渡,将损害她本人在美国的公正审判权。而拍摄聆讯内容会让该权利受到潜在威胁,影响证人及陪审团。

2. 春节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严查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带上礼物回国和亲人团聚,是海外华人们一年中的幸福时刻。不过,先别高兴得太早,记住逢年过节也是中国海关严阵以待的时候,行李里要是装了一些不该装的东西,可能真的容易出事儿。

去年圣诞节前的12月21日,在浙江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海关人员在对入境旅客行李进行例行检查时,感觉有两件行李有点不对劲,就找到了行李箱主人,结果发现他一脸慌张,这也太可疑了吧。于是,海关人员决定,当场进行开箱检查!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箱子一打开,密密麻麻的各种物品让见多识广的海关人员也惊掉了下巴:LV包包、Gucci包包等各种包包……还有海蓝之谜护肤品、希思黎、娇韵诗等各种大牌化妆品加起来200多件……根据线索,海关人员还查获了“RIMOWA”品牌行李箱1只,预估总价18万元。这位旅客携带的超量奢侈品,目前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在见到亲人之前,这位旅客面临的首先是巨额的罚款....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例子可不是个案。

去年底,深圳海关破获一起以“海外代购”名义走私奢侈品大案,捣毁一个特大奢侈品走私网络,现场查获爱马仕、巴黎世家等奢侈品牌服饰、箱包、手表等105箱,查证案值高达3.2亿元人民币。还有一位美国华人,经常往来中国和北美做生意,赚得钱也不少,平时穿戴用度都价值不菲。有一回,这位华人戴着一块江诗丹顿的手表回中国,结果被海关盯上,当场让其把手表摘下。要说海关人员也真是火眼金睛,这块名表的价值竟然高达1930多万元人民币,带这块手表入关,应该补交1004万元的税款!这位华人的行李箱也没有让海关人员失望:一个爱马仕女包,4件爱马仕衬衣。最后, 这名华人被判定需要交纳1072万元的税款,并被控走私普通物品罪。另外还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自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在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海关就加强了入境的检查力度!去年开始还使用“黑科技”执法,细到连一根针都逃不过法眼!

 最近,不少华人和留学生又被一则新闻给吓蒙了:高高兴兴地回国探亲访友,可刚下飞机就发现,自己的行李竟然已经被海关上了一把大锁,还贴上了醒目的黄色封条!?封条和锁上都醒目地写着:“您的行李已被海关监管,请主动向海关申报并接受检查,擅自开启或损毁海关封志将负责任!”新知图谱, 一下飞机,行李就被打封条还上锁?国内多个海关开始这个新操作,打击精准!请千万注意…按照以前的老办法,大家回国取了行李之后,还要通过海关监管通道,把行李搬上安检机,再经过一次行李检查才能出关。而“先期机检”则省去大家取到行李后再过安检的程序。根据官方介绍,海关现在已经把这道安检程序前移至了行李转盘起始点,在行李分拣区就提前实施了非侵入式的过机检查。必须要说的是,现在的高科技机安检机特别高级,动植物产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毒品还,有超出应税额度的个人用品……都能够迅速识别。"细到一根针都一目了然。”对于行李没问题的旅客来说,这个黑科技无疑是个好消息。新政实施之后,单次航班通关时间已经从原来的40分钟缩短到15分钟,下了飞机简直可以拎起行李就走了。一旦发现行李中疑似有违禁、未申报品,就会给行李贴上封条、扣上“海关锁”。万一你因为误带了什么东西行李被锁上了也不要慌,像前文中的汤先生一样,带着行李前往海关监管通道处理就好。记住,千万别想带着被锁的行李悄悄离开,要知道这种海关锁一旦离开海关监管区, 就会自动发出警报声!到那时再被发现,你可就尴尬了。目前,这种无感通关、先期机检的模式已经在国内很多机场实行。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北京大兴机场、大连、天津、成都等地,都已经实行了这种新模式。现在回国给亲戚们带东西真是要谨慎了!该带的千万别带,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一起来看看回国的时候,哪些物品不能带吧。最后,提醒大家在准备回国的行装之前,一定要多了解入境时的有关规定,不该带的就不带。如果你身边有打算回国的朋友,也要记得告诉他们。

 

3. 哈里和梅根加拿大安保费用谁买单?纳税人苦了

在英国哈里王子和梅根夫妇决定卸去王室主要成员职位、淡出王室官方活动后,英国女王批准哈里和梅根今后每年在北美和英国轮换居住。有报道说,哈里和梅根在淡出王室生活后要实现自己的经济独立,并选择了加拿大作为他们在北美大陆生活的主要居住地。但谁来负担哈里王子夫妇在加拿大的安全保卫费用呢?

 加拿大联邦政府总理特鲁多已经向女王承诺说,加拿大政府会承担哈里王子夫妇在加拿大的大部分安保费用。但加拿大财政部长莫尔诺说,加拿大联邦政府还没有在是否和在多大程度上承担哈里王子安保费用的问题上做出决定。哈里王子夫妇作为英国王室重要成员出入都有保镖贴身保护,一年的安保费用至少170万加元。如果哈里王子夫妇卸下王室职责并来加拿大居住,英国纳税人可能不会继续支付其安保费用。英国王室成员对加拿大进行正式访问时其安全保卫费用由加拿大纳税人承担。比如英国女王2010年访问加拿大时联邦政府支付了280万加元的安保费用,2011年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访问加拿大时加拿大纳税人支付了120万加元的安全保卫费用。

 

 4. 央行:世界贸易冲突减少 加拿大经济乐观情绪高涨

日前,加拿大银行公布一项最新调查,全球贸易冲突减少,加拿大企业对国家未来的经济前景乐观情绪上升。

 加拿大中央银行第四季度调查结果发现,加拿大能源行业的销售量将会以以往强有力的力度持续增长,其余行业也将有所成长。数据也显示,加拿大经济情绪综合指标升至0.74,为201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除了大草原地区外,加拿大企业信心普遍良好。总体而言,企业国内外销售预期将迎来一波增长。初步估计显示,2019年年底,加拿大总体经济增长显着放缓,但随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和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签订,全球经济将迎来一片晴朗。加拿大银行行长史蒂芬•波洛兹(Stephen Poloz)预测,加拿大未来销售指标或将升至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5. 2020全球最佳城市排名:加拿大6大城市上榜

过去这些年里,加拿大有些城市经常以其优美的环境,良好的城市规划、舒适的生活、工作机会、低犯罪率、高收入低税等方面获得了诸多殊荣,如“世界最宜居城市“之一,”世界最安全城市“之一,“年轻人最想工作的城市”之一,“世界最佳城市”之一。

 不负众望,Resonance Consultancy最新发表的2020年“全球最佳城市”的报告指出,加拿大有6大城市再次跻身全球最佳100个城市之列(其中有4个城市入选前50)。Resonance Consultancy是全球最著名、最专业、最权威的旅游、房地产、经济顾问机构之一。本次的城市报告,Resonance Consultancy在全球范围内选取了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从自然环境、繁荣程度、城市规划、生活质量、工作机会、文化素养等诸多方面进行评分,并最终得出城市排名结果。在本次Resonance Consultancy发表的数据中,多伦多在全球所有参选城市中排名第17位、温哥华排名第41位,蒙特利尔排名第45位,卡尔加里排名第48位。Resonance Consultanc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表示,“全球最佳城市排名是影响人们选择工作和居住城市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同时,也是影响商业决策者进行生意和投资的重要因素。”名单中排第一的是英国伦敦、美国纽约第二,法国巴黎排第三,第四的日本东京,也是亚洲第一,亚洲第二的是新加坡,总排名是第7。中国第一的是北京,总排名16,香港19。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追悼会哽咽: 得不到正义决不罢休
重磅:移民制度重大改革!加拿大新增35万移民名额
华人家门口摆6辆豪车,遭9名歹徒抢劫
加拿大楼市要降温?去年12月新屋开工量少于预期
伊朗否认击中客机 要美国加拿大提供证据
伊朗回应了!加拿大要求参与伊朗坠机调查
大温地区的楼房总值 流失接近九百亿元
加法律专家呼吁终结孟晚舟案 引渡听证会20日举行
加拿大华人圈黑色产业链,遭CBC深度曝光
技术移民功劳最大,加拿大经济将成为世界八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