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中国贪官被遣返:加拿大千万元房产仍在其名下
《港湾播报》20191203

1.    中国贪官被遣返:名下仍有加拿大千万元房产

因洗钱而被美国起诉判刑的人至今仍拥有大温哥华地区价值近300万加元的房产。在White Rock和Richmond这样的房地产热门地区,这些犯罪分子持有的房产依旧在大幅增值,有的价值增加了50%。其中就有来自中国大陆的中国银行开平案共同犯罪分子邝万芳,虽然她已经被遣送回中国,但她仍是Richmond一间价值273万元房子的屋主。

 

据Postmedia报道,位于大温 Richmond 6160号Udy Rd的一栋独立屋至今仍在邝万芳名下。自2001年以来,她一直持有该物业。Postmedia记者发现该物业仍有人居住。邝万芳是中国银行界第一大资金盗用案——中国银行开平案主犯之一许超凡的妻子。2009年美国联邦法院判其诈骗、洗钱、转运盗窃钱款、伪造护照和签证等罪名成立,被判处8年徒刑,并于2015年从美国驱逐回中国。她的丈夫许超凡因同样的罪名被判处25年徒刑,并于2018年被驱逐出境。据报道,早在1997年,中国银行开平案主犯余振东、许超凡和许国俊就已持假身份证明到香港,获得伪造的香港护照。2001年5月,三人又在香港与美国公民假结婚,申请到美国签证,并在随后几年中多次往返中国内地、香港、美国和加拿大。而在更早的1994年,三人的妻子也在假离婚后,与美国华裔公民假结婚,随后提出申请移民美国。在1999年至2001年期间,她们先后获得了美国公民资格。到了美国后,许超凡等人与各自的妻子会合,从此三家人隐姓埋名、各奔东西,踏上了北美逃亡之路。

2002年12月17日,美国内华达州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签发了对余振东、许超凡、许国俊三人的逮捕令。两天之后,余振东在洛杉矶被美国当局以涉嫌欺骗手段获取签证罪逮捕。2004年9月下旬,许国俊在美国堪萨斯州一个小镇上被捕。2004年10月初,许超凡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一个小镇的公寓里被捕。根据美国和卑诗省法院的诉讼程序,在1992年至2001年之间,余振东、许超凡和许国俊从中国银行的一家分支机构挪用了6.7亿美元逃往美国。其中一些钱被用来在Richmond购买三套房屋。中国银行在卑诗省最高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追讨,其中有两套房屋根据法院命令出售。尽管卑诗省最高法院于2015年作出判决,认定邝万芳欠中国银行6.7亿美元的利息, 但Richmond 6160号Udy Rd的独立屋至今仍在邝万芳名下。一位了解此案的美国执法人员告诉Postmedia,法院仍在继续没收房屋和信托基金。

 

2.    大温3业主洗黑钱罪成 物业仍未充公 显执法漏洞

有本地媒体透过调查美国、加拿大联邦及卑诗省法院、地产公司等纪录后证实,目前大温地区有3间物业的拥有者,为3位曾已定罪的洗钱者。11月30日,媒体公司Postmedia对卑诗省近30年来,总计12宗洗钱桉进行了调查,发现其中有3处物业住宅仍为洗钱者所有。这3处物业分别位于西温、白石及列治文。

加拿大透明国际主任科恩表示,虽然一些洗钱者早已接受了法律的制裁,但他们曾经拥有的财产却仍于其名下,说明各国司法部门之间缺乏信息资源共享及应对办法。

科恩强调说,正是由于这样的漏洞存在,才给了一些犯罪者可乘之机。其中一宗桉例显示,一处位于列治文Udy路(Udy Rd.)房屋的女子拥有者,她的前夫是前中国银行开平分行行长之一,被指非法挪用公款总计6.725亿元。

上述公款一部分被用于在列治文购买3处物业,其中2处已根据法院裁决出售。

据悉,两夫妇2001年逃亡到美国和加拿大;同年,中国银行入禀卑诗最高法院民事庭,向夫妻俩及其女子母亲,追讨数亿元赃款;此后,二人于2003年被美当局羁押;2009年5月,夫妇俩被美国内华达联邦地区法院判25年和8年有期徒刑。该案2015年在温哥华宣判,卑诗高院法官Ronald Skolrood下令夫妇,须交还6.725亿加元。男方当时在美国服刑。最终,经过中美两国司法部门的合作,女方于2015年9月被遣返回中国,男方本人于2018年7月11日被强制遣返回中国。另一宗桉例显示,一处位于西温市马瑟斯路(Mathers Ave.)3房屋的拥有者是一间涉及洗钱行为的空壳公司,该房目前价值630万元。这间公司的经营者,一名非华裔,拥有美加双重国籍,曾于2016年因涉及洗钱、操纵股票等行为被定罪。根据法院裁决,其位于威士拿的房产已被出售,但其位于西温的资产处理情况目前却尚不清楚。第三宗桉例显示,一处位于白石North Bluff 房屋的拥有者,其夫是中国外逃贪官,二人曾携带5000万美元巨额黑金逃亡美国。该女子已于2017年在美国认罪,但该房屋却仍在其公司名下,目前价值约90万元。

 

3.    华人家长注意!加拿大高中生阅读测试全球最优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今天报道,根据一项最新的国际排名,加拿大高中生在阅读方面表现非常棒,整体水平高于全球不少发达国家,但在数学方面却不尽如人意,学生们不仅面临挑战,而且有很大的改善空间。

由经济合作组织(OECD)主持的国际学生评估计划(PISA)的最新结果今天发布,在参与评估的79个国家中,加拿大高中生在阅读方面排名第四,仅次于中国的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新加坡和中国的澳门。OECD这个项目的全称为“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主要测试和评估各国15岁高中生在阅读、数学和科学方面的能力,每三年举行一次。

在2018年,全球有79个国家的60万学生参与了这项测试与评估。长期以来,PISA的评估更偏重于阅读测试,参与的高中生要花一个小时针对阅读材料,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他们只有一个小时回答数学和科学方面的问题,题目数量比阅读少得多。在阅读方面,加拿大表现最佳的是阿尔伯塔,高中生得分高于加拿大平均水平,而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新斯科舍省,魁北克,安省和BC省学生的得分接近平均水平。爱德华王子岛,新不伦瑞克,曼尼托巴和萨斯喀彻温四个省学生的成绩则均低于平均水平。除了阅读之外,数学也一直是加拿大父母和学校教师非常关心的问题。加拿大各省也一直在强调提高学生的数学水平。但在PISA测试与评估中,加拿大学生表现不理想,有六分之一的学生没有达到数学的基准水平。更让教育家们忧心的是,这一比例自2012年以来就没有变化。全球至少有9个国家的数学成绩优于加拿大,包括中国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新加坡,日本,韩国,爱沙尼亚和荷兰。实际上,加拿大的父母们一直在呼吁,教育部门要从基础以及基本方法方面进行数学教学,强调做练习题,提高学生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此同时,加拿大各省区政府也开始重视教师培训计划,致力于提高学校数学教师自身的能力。与此同时,在参与评估的79个国家中,有5个国家的学生在科学方面的测试成绩优于加拿大学生。

4.    房价税收扰民心 商业地产或成新宠

据房产交易数据软件公司Altus Group数据显示,2018年大温地区投资地产总额超过120亿加元,仅此于历史最高的2017年,150亿加元。而商业地产走势良好。在2018年上半年,大温地区就有超过100个总价值达30.4亿元的商业地产成交。

据Altus Group的副总裁Ray Wong先生介绍,大温地区有着良好的市场根基:低失业率,低商铺空屋率以及适宜居住城市排名靠前等多种因素使温哥华吸引了大小公司在这里投资设立办公地点。上周有报道称电商巨头亚马逊将在温哥华租下两栋新大楼,面积达110万平方尺。在2018年中到2019年中这段期间,投资商共新建了50万平方尺的新办公区域,而这个增长未能满足大温地区对办公区域的总体需求。温哥华市中心办公区域的空屋率达到了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低于3%。目前,市中心区域在建和即将计划建造的办公区域有大约5百万尺,但是据Altus Group公司的预测,这样的增加速度在未来5年内可能仅会使空屋率上升到约为5%。到2019年第二季度截止的过去23个月中,大温地区的工业用地增加了330万平方尺,而这个增加速度也是远低于市场的需求。目前大温地区工业用地的空屋率已降到1.2%。同期,民宅用地的投资较过去一年有了明显下降。特别是2019年上半年民宅用地的投资较2018年上半年下跌了70%,这个数据拉低了整个民宅用地的投资比例。商业用地的强劲市场走势以及居民用地的投资比例下滑与政府征收的海外买家税有着密切关系。更多的投资者现在已经退出居民地产市场,进入了商业地产投资。而报告显示,商业地产仍旧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

 

5.    国籍质量全球排名法国独占鳌头 加拿大有点惨

加拿大拿全球第一不是新鲜事,就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也至少拿到两个分量很重的第一!其中最让加拿大人自豪的是,加拿大最近两年陆续获得生活质量排名第一,把福利超群的北欧国家诸如瑞典,丹麦,挪威和芬兰等都甩在后面。

 

今年加拿大又有一个数字名列全球第一,或多或少是托总理特鲁多的福:联合国难民署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加拿大永久安置的难民最多,总数达到28,100人,力压美国的22,900人,名列全球第一。但一个权威国际机构最近发布的国籍质量指数(QNI),法国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摘得桂冠,而是连续8年在QNI排名第一。遗憾的是,排名前10的国家中,居然找不到加拿大的大名!德国和荷兰以82.8%的分数并列第二;丹麦列第三(81.7%),挪威和瑞典并列第四(81.5%);第五至第十名依次为冰岛 (81.4%)、芬兰(81.2%)、意大利(80.7%)、英国(80.3%)、爱尔兰(80.2%)和西班牙 (80.0%)。

那么加拿大排在哪儿?说起来有点寒碜:加拿大不仅没有进前10,也没有进前20:而是排在第28位:美国排在第25位。中国位列第56位,比前几年有所上升。尤其是在内部指标“经济实力”这一项上,中国国籍质量上升最快。据悉,所谓国籍质量指数(QNI)原本是为了衡量不同国籍的客观价值,以显示国籍之间的不平等。但实际上,也成了一个国家“软实力”的体现。这个指数既看重一个国家的内部,但更强调在外部的地位。故经济增长,人文发展,及和平稳定三大内部指标的权重只占40%,而在国外能否自由旅行和定居的外部指标则占到60%。从2011年开始,这个指数每年公布一次。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新外长放话:中加关系到达关键点
孟晚舟被捕一年!当时特鲁多和川普均不知情
1690万加元!流行乐巨星“王子”多伦多豪宅出售
高以翔骤逝,挖掘他出道的老板自责
中国招商银行突发通知:暂停境外汇款服务
被罚$54万!列治文华人夫妇在微信朋友圈卖假货
最新!加拿大房产市场变天,高层公寓投资超越独立屋
简直了!温哥华地税要暴涨8.2%,每家多掏几百刀
温村房奴变税奴 物业税或大涨这数
中国对维吾尔族人监视,包括加拿大留学生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