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突发! 华人公司遭移民局突袭 680名中国人被捕
《港湾播报》20191122

1、小特鲁多开启新任期 最大挑战被指来自中国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正式开启第二任期,但有诸多难题待解,其中,如何修复与中国的关系成为一大棘手问题。特鲁多当地时间11月20日在渥太华正式宣布开启第二任期,他在10月的大选中取得过半选票,从而赢得连任。特鲁多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加拿大的未来,将促进经济增长,同时推动气候变化的应对。”

  日本NHK11月21日报道称,自2018年加拿大应美国政府要求逮捕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以来,如何修复改善对华关系成为摆在加拿大政府面前的一道课题。不过,中加关系近日似迎来松动。11月5日,特鲁多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中国将恢复从加拿大进口猪肉和牛肉。英国《金融时报》11月5日称,中国解除对加拿大猪肉和牛肉的出口禁令,这一迹象表明两国关系可能正在解冻。但也有专家认为,不要对此举过度解读,中国因猪肉严重短缺可能确实需要加拿大的猪肉。6月25日,中国当局暂停了所有加拿大肉类进口。NHK指出,目前,加拿大还面临是否允许美国引渡孟晚舟的审判决定,以及美国以威胁安全为由要求盟国在5G上排除华为等问题。加拿大《环球邮报》称,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坚持禁止在本国5G网中使用华为设备。但与此同时,加拿大通讯安全中心(CSE)却认为,对华为5G设备进行测试和监控后,认为可排除安全风险。另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11月4日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仅有29%加拿大人对中国持正面看法,半数加拿大民众并不希望华为在5G网络设备的供应中扮演主要角色。此外,NHK还提到,由于特鲁多领导的政党在大选中未保住多数党地位,因此在法案通过时必须与政见相左的政党展开合作,这导致特鲁多面临严峻的政权运作。

2、突发! 华人公司遭移民局突袭 680名中国人被捕

  11月20日,一家位于海外的大型华人公司遭到移民官突袭,近700名中国人被逮捕。多名中国员工当场跳楼,冒着生命危险从6层高的大楼中逃脱。还有人激烈拒捕,袭击移民官员。混战导致多人受伤。该公司华人员工跳楼、被捕、逃窜的视频在Facebook上疯传。规模巨大的突袭搜捕瞬间登上媒体头条。

  这场如同电影大片的搜捕行动,发生于马来西亚的一个科技园区。11月20日,约150名移民官倾巢出动,包围了该园区一栋6层高的办公建筑,冲进该楼办公室突击抓人。680人当场被逮捕,100人趁乱逃脱。一则视频显示,为逃脱移民官围捕,多名华人从6层高的建筑中相继跳下。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华人男子先行从二楼窗户跳下,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随后他艰难地从地上爬起,不知道是否是骨头已摔断。这时楼上有一名华人女子用中文对该男子大喊:“哎!接一下我,接一下我!”然而,该男子最终没有响应女子的求助,自己一瘸一拐地跑路了。接着,又有3人陆续从楼上跳下,伴随着围观群众的惊呼声,和疑似一名女子的哭声。另一则视频显示,多人从大楼中狂奔而出,四散逃窜。被捕的680人均为中国公民,其中有603名男性,77名女性,他们的年龄在19岁到35岁之间。据报道,这家规模巨大的华人公司,是一个在线欺诈集团的呼叫中心。说白了,就是搞微信诈骗、电话诈骗的骗子们的大本营。 “其中一些人试图袭击移民官,还有100人成功逃跑。”马来西亚移民局局长说,“这些人违反了移民规定,他们拿着短期社交访问签证进入本国后逾期居留,并且没有出示他们的护照。”根据移民局的调查,该公司的诈骗活动已经运营了半年,瞄准的受害者是中国民众,通过微信支付和中国银行进行的转账获利。移民官还在现场查处了8230部手机,174台笔记本电脑,787台台式电脑。在实施这次突击搜捕前,移民局已经监控了该公司整整一个月。实际上,华人在马来西亚从事电信诈骗的情况已经引起中领馆的注意。11月6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刚刚发布了一则公告,提醒在马来西亚的中国公民“切勿从事电信诈骗”。就在上个月,马来西亚沙巴警方从多栋豪华公寓中逮捕了80名中国人,这些华人涉嫌假扮“警察”“法官”等官员,打电话威胁受害者“交钱消灾”。同样在上个月,菲律宾首都马尼拉,512名涉嫌电话诈骗的外国人被逮捕,其中有312名中国人。这312名中国人在11月14日被遣返回中国,乘坐5架东航专机,飞往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吉林省长春市。巧合的是,11月17日,印度警方也突袭了当地一家国际呼叫中心,逮捕32名印度人。据悉,该团伙专门冒充加拿大警察,给加拿大人打电话诈骗钱财。在警方实施抓捕的时候,有几个诈骗电话正在进行中,一名加拿大人刚刚被骗走$13500。最近这段时间,不少温哥华的华人朋友们反应,接到的诈骗电话格外的多,几乎平均一天一个,甚至一天好几个。如今,世界各国警方重拳出击,连端诈骗团伙,相信大家伙的手机恢复清净也指日可待了。

3、刚刚!特鲁多会见了大选期间他骂的最凶的省长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2日上午在渥太华会见了大选期间他骂的最凶的一个省长,没错,就是安省省长道格福特。据CBC NEWS报道,两人的会面比较和谐,相互都表达了共同合作和意向。

  在几周前的联邦大选期间,自由党集中火力攻击安省省长福特,强行把他和保守党以及保守党党魁熙尔联系起来,警告选民,不要把加拿大变成第二个安省。省长福特自上台以来,大刀阔斧改革,削减了许多开支,本意是想扭转安省的财政赤字情况,但在削减经费的过程中得罪了不少组织,支持率也随之下降。特鲁多抓住这个点不放,多次把它用作不能投票个保守党的理由,强调“熙尔会像福特一样大幅削减开支,损害加拿大人的利益”。而福特也自知不能帮保守党争取更多选票,在大选期间他关闭省议会长达5个月,为的就是减少抛头露面的机会,不要成为自由党的靶子。今天,特鲁多重新上台之后第一次会见福特,两人一致表示,会把重点放在共同的优先事项上,比如医疗保健、创造就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等。 “我们显然不会在每件事上都达成一致,”特鲁多说,“但是我们也有互相重叠的地方,我期待着以尊重、合作的方式造福于安省,甚至全国人民。”福特也表示,他们两人会把重点双方都统一的领域,暂且放下有分歧的争执。“我一直说,很多人投票选出了特鲁多作为总理,但不是全部;我也一样,很多人投票选择了我,但不是全部,”福特说,“我们会按照人们希望的那样,挽起袖子共同努力,确保安省的发展。”在会面之前,CBC NEWS采访福特时提及特鲁多在大选期间的攻击性言论。福特回应道:那些已经成为过去,我没有不良情绪。我们的工作不掺杂个人感情,政治就是政治,我的脸皮很厚。21日,福特才宣布要成立一个新的省级联邦关系委员会,专门负责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保健和经济增长等优先事项上与联邦相关部门合作。CBC NEWS认为,今天的会议是特鲁多赢得少数政府后所做的一系列拓展努力中的又一次尝试。大选结束后,特鲁多已经先后会见了萨省、曼尼托巴省和PEI省的各位省长。

4、太难了!多名加拿大人入境美国,被海关当场遣返,且5年禁入!

  最近,经历过美国海关的加拿大朋友们,都忍不住抓狂了。从今年开始,关于美国海关的新闻就接连不断,被遣返、被关小黑屋、被取消签证、甚至被禁止入境5年,真是让人怀疑:美国海关是疯了吗?

  Rochelle是卡尔加里的一名植树工人,在自己固定休息的这几个月,她都会前往加利福尼亚州找自己的男友。因为之前两年也都是这样做的,但是同样的工具,同样的路线,这次遇到了一些麻烦。再被要求证明自己和加拿大的关系时,Rochelle就通过银行卡、信用卡、电话账单以及工作存根在内的内容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可是这些显然没用,还被拘留了7个小时。律师Len表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通常会向那些无法证明自己和加拿大关系或者是没有朝九晚五工作的人发出五年禁令。但是这种情况之前两三年才会出现一次,今年至少每天都能看到一起类似情况。”Rochelle表示这项禁令的时间太长了,真是令人伤心。今年8月份,萨省小伙子凯尔,从阿伯茨福德过境到美国华州贝灵汉去当义工,结果被美国海关盘问了4个小时后,依旧被遣返且5年内都不能再入境美国。还有,六名加拿大人被美国拒绝入境,美国方面没有解释原因,但是这些加拿大人有个共同点,他们全都是穆斯林。其中一人是神职人员,他被请到美国主持婚礼,当时他是和坐在轮椅上的儿子一起去的,他们在和平大桥被警察和便衣审问了五个小时,最终只是因为他的名字和坏人很像,他和儿子就被警车送回了加拿大。尽管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有搞明白为什么持有加拿大护照,还是遭到海关人员的遣返,为此感到非常的气愤。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给出了解释,尽管持加拿大护照对美国免签,但这并非意味着持有加拿大护照就可以无障碍进入美国,究竟能够顺利入境美国,还是要看海关人员,他们有很大的权力提出问题,来决定是否接受外国人民入境。因此,如果你要在美国进行长期旅行,带一些证明你与加拿大有联系的证明。如果你是自雇,需要提供你在加拿大工作的工作证明。

5、加拿大新任公安部长:将审查华为5G对市场影响和作用

  特鲁多政府新内阁改组完成。接下来,他们将面对加拿大所面临各种难题。中加关系就是其中之一。随着美国和中国之间贸易战的不断升级,美国针对中国企业的各种限制令也持续出台。其中,针对中国企业华为的禁令也随之加紧。加拿大于上个月表示,短期内将不会对此作任何决定,并集中于本国政治重组工作。

  现在,新内阁成员名单公布,加拿大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新任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于21日表示,他将审查中国华为5G对加拿大市场的影响和作用,并于专家小组讨论过后,再做决定。但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时间节点。是否允许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加入加拿大的下一代5G无线网络这一问题,对未来中加关系至关重要。20日下午,就职宣誓结束后,布莱尔在里多大厅外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我认为,现阶段,加拿大上有一些复杂的经济和安全问题尚待解决。接下来,我们将在内阁会议上讨论并审视这些难题,从而达成做好的解决方法,这应是我们的当务之急。”上一任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莱再此届联邦大选中败选。竞选期间,他曾公开表示,作为五眼联盟中的一员,加拿大需要美国向其提供必要的、将对加拿大本国造成潜在安全威胁的一切信息。中加之间的政治纠纷使得加拿大对中国华为的态度变得更加复杂。2018年年底,孟晚舟再温哥华机场被捕,庭审程序延续至今尚未结束。20日,孟晚舟律师团更是向加拿大法院提出抗议,认为孟晚舟案情并不适用于美加两国之间的引渡条例。近一年来,中国拘留加拿大人、限制加拿大进口商品等行为无疑为两国关系雪上加霜。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前分析师、现任卡尔顿大学国际事务的助理教授斯蒂芬妮•卡文表示,“我并不惊讶于加拿大将对华为5G进行审查这一决定。对加拿大而言,五眼联盟其他盟友的行动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对华为的态度。”目前,五眼联盟周,只有美国和澳大利亚宣布正式华为5G禁止进入本国市场。政府将如何权衡政治、经济和国家信息安全三者之间的关系,并做出最好的决定,将会是加拿大人评价新一任政府工作一大重要指标。





接下来播放
注意!大温留学生遭遣返回国 皇家骑警连发警告
中国学生输不起!1.5亿买豪宅现跌800万,亏239万
高度谨慎!加拿大提升香港旅行风险级别
触目惊心的数字:加国一年吊销5000留学生签证
加拿大全民药物免费真有戏了?
加拿大富豪向UBC大学捐款3000万刀,双方却闹翻
法国博士因“法语差”被拒 魁省府助翻案可移民
BC省府动态: 打击楼市洗钱 BC省府成立全新机构
BC省府动态: 打击楼市洗钱 BC省府成立全新机构
实锤!温哥华高铁真要来了,1小时到西雅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