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加拿大富豪向UBC大学捐款3000万刀,双方却闹翻
(《港湾播报》 20191116)

工潮:温哥华市最严重  天车乘客大增  不得不加派警力

巴士司机的工业行动持续,在昨日第15天的工潮中,司机拒绝加班后,大温地区多班巴士受影响。"加班禁令"下周一、三及五继续,运输联线(TransLink)料温哥华影响最严重;运输警察估计民众会转搭架空列车,警方会密切注意天车站和转车站等的人群秩序。

运输联线(TransLink)发言人墨菲(Ben Murphy)指,巴士司机不加班,料温哥华最受影响,有数以十计的班次取消。他称,运联期望双方返回谈判桌,工潮尽快结束。

巴士司机、海上巴士操作员及维修员的工会,与资方岸山巴士公司(CMBC)谈判自10月破裂后,从11月1日开始工业行动,由维修工人拒绝加班和巴士司机不穿制服开始,后来巴士的维修工人也不加班,当时受影响巴士服务只限于温哥华市的路线。

劳资双方于本周较早前一度重启谈判,但周四又破裂,工会随即公布昨日起将行动升级,巴士司机也不加班,工潮给民众带来的影响更趋明显。昨日海上巴士一共10班因工潮而取消,料今日会再取消6班。

而巴士服务受影响地区不再只限于温哥华,截至晚上,运联发出逾200则巴士服务班次受影响或更换的通报,除温哥华市的路线外,亦有不少属列治文、本那比及素里的路线,如列市406号及408号,以及行驶列治文-布里格豪斯站(Richmond-Brighouse Station)至素里纽顿转车站(Newton Exchange)等,另部分夜班巴士,如N19和N22部分班次也被取消。

运输警察发言人琼斯(Dave Jones)表示,巴士工潮下民众或会转搭架空列车,而运输警会监察情况,"当本地举行大型活动,我们会注意太挤拥会否造成问题,如月台的安全和需要人潮管制,在工潮进行期间,那些是运输警会留意之处。"琼斯指乘客会开始见到在天车站有较多运输警,警方希望可确保一齐安全和有秩序。

琼斯指,虽然海巴班次取消和部分巴士线延误,但对运输警执法没有太多影响。当工潮持续下去,民众会开始使用其他工具,这意味架空列车会有更多人,转车站会更挤拥,运输警在管制人流的工作上会更繁忙。

他续说,警方的工作会先以公众安全为先,确保各人能够安全地使用系统,同时亦会观察巴士站,如巴士总站内会否出现太挤塞的人群。

他称,相信有3/4的天车乘客,在其整段旅程中某部分是需乘搭巴士,已有部分乘客有谈论过因应工潮而重新筹划他们的乘车路线,或改为全程乘架空列车或火车.

天太冷8人去世 有人呼吁多伦多进入紧急状态

受长驱直入的极低寒流影响,大多伦多地区气温急降,今晚和明天将会超冷,多伦多市政府发出了今年第二个极寒警报!从10月中旬到现在,仅在多伦多市就已经有8名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在寒冷中去世。正因如此,已经有人要求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宣布多伦多进入紧急状态。

负责照顾流浪汉的街头护士Cathy Crowe说,今年是最糟糕的一年。

在谈到城市官员如何应对流浪汉问题时,Crowe认为多伦多市政府没有给予足够的关注,她呼吁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有气象记录以来的资料,今年11月比平常更冷。过去的半个月,11月13日最低温达到-13.9C,仅次于1958年11月30日的-15C,以及1949年11月26日的-18.3C(这些数字均没有考虑风寒效应)。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已经将今年的寒流列入了多伦多十一月最寒冷的天气记录。预报说,本周六最低温很可能再次降至-13C。

上周,多伦多市政府宣布了一项冬季服务计划,包括在多个地点为无家可归者增加临时床位。市府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今年将提供一系列针对流浪汉具体需要的新服务”。

Crowe说,虽然目前该市提供了7100多个空间给流浪汉,但是仍然不足以满足需求。她希望将住房床位数量再增加2000张,并向流浪汉的服务机构提供额外资金。她说:"我今天早上参加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关于在公路上撒盐的卡车数量。我感觉很可笑,因为我没有听到对流浪汉生活问题的紧迫感”。

目前唯一的好消息是下周可能会回暖,也不必担心会下雪。但遗憾的是,这一切的美好也只不过是暂时的,下周周末开始,大多伦多又会迎来降雪,温度甚至可能比本月中旬还要低。

加拿大BC省对电子烟出手了!从这天起加收重税

加拿大BC省政府11月14日周四宣布将对电子烟产品加征重税,并限制电子烟中的尼古丁含量,但不会禁止加味的电子烟油。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本月将立法将电子烟产品的省销售税从7%提高到20%,成为加拿大第一个专门对电子烟征税的省。如果法案通过,新税率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此外,每支卷烟的烟草税会提高2仙,至29.5仙。

狄德安说:“年轻人的吸烟率正在上升,使疾病风险增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引入加国最全面的计划,来遏止这个危险趋势。”

新法规还规定电子烟液中尼古丁含量,限制为每毫升20毫克,并在所有蒸气产品上强制使用带有健康警告的普通包装。

20毫克的限制标准与欧盟设定的水平相符,卫生专业人员认为这是鼓励戒烟的水平。当前,各制造商销售不同程度的尼古丁含量产品。

但新规定并未禁止使用加味的电子烟产品,有批评者认为薄荷香、水果香等味道是年轻人对电子烟趋之若鹜的原因,遗憾政府未能禁止。

不过,省府建议对加味电子烟产品的销售管道作出限制,只能在严格规定年龄限制的商店中贩卖,这代表全省约有150家商店可出售电子烟。其余的零售点(例如加油站和小商店)只允许销售普通烟草味道的电子烟。

省府官员表示,这是一种折衷作法,因为若完全禁止加味电子烟产品,等于鼓励了黑市销售。这些销售上的法规变更,将于2020年4月1日生效。

省府还将加强关于电子烟危害的教育宣导,并考虑限制电子烟产品公开作广告。

卑诗省现在大约有90,000家零售点销售电子烟相关产品,任何便利店和加油站等小商铺都可以出售,因为不需要执照,所以稽查人员不可能查到店家非法向未成年出售电子烟的情况。

2015年卑诗省就已立法禁止任何人不得向19岁以下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但并未对销售的管道进行限制。

卑诗省2018年的健康调查发现,12至19岁的青少年中,有21%说他们在过去30天内曾使用含有尼古丁的雾化产品;相比之下,只有7%的青少年说抽了传统香烟。

今年加拿大陆续发生了好几宗因电子烟导致的疾病。美国总统川普9月表示,他将推动全国禁止贩卖加味电子烟,如今华盛顿州和密歇根州已经先立法禁止。

多伦多渣男交友网站专撩老年单身,骗钱骗感情

近日,多伦多的警方正在寻找一名27岁的嫌疑犯。这名男子在多个交友网上撩妹撩汉,花言巧语的骗取了大笔金额。据警方透露,最早报案的是一位已经61岁的老汉。

这位老汉已经在网上和他心仪的“妹子”从2017年6月聊到了2018年10月,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两人通过邮件,短信和打电话的方式,谈了场十分甜蜜的“恋爱”。

然而万万没想到,以为自己要再次拥有爱情的老汉,被这名”妹子“前后骗走了两万多加元。

埃德蒙顿一位大叔此前被骗走近15万加元。

当发觉过来自己上当以后,这位受到严重感情伤害的老汉只能选择了报警。

这种老年人上当受骗的事件还不是个例。

还有一名60岁的大妈也是在差不多时间受到了诈骗。她同样是在交友网站上认识了自己的“如意郎君”,被对方的甜言蜜语哄得团团转,分分钟被骗走了14.8万加元!

根据警方的调查,这名骗取老人感情和钱财的犯罪嫌疑人是多伦多的一名27岁男子,名为Ridwan Oyeyemi,是一名非裔。

他被警方指控了3项诈骗罪,3项洗钱罪,还有3项管有赃款罪。据悉,可能还存在其他的受害者。

诈骗分子往往将自己伪装成美军的高级将领或漂亮女兵,专撩大龄单身男女,表示愿意和对方一起生活,诚意满满,赢得了这些单身男女的好感。

当赢得了对方的信任之后,再一步步的设下骗局。

对于这种诈骗,大家还是要小心谨慎,涉及钱财,一定不要冲动汇款哦!

加拿大富豪向UBC大学捐款3000万加元,双方却闹翻

Peter Andrew Allard的名字,从字面意义上,已经是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法学的代名词。自2011年以来,这位慈善家已经向该校的法学院捐赠了超过4000万加元,该校以他的名字命名。并非巧合的是,Allard的名字同时出现在学校授予的每个法学博士学位上,但UBC颁发的其他与法律相关的学位上并没有出现他的名字。

最近的法庭文件显示,Allard的基金会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提出请求,要求UBC大选做出改变,让所有的与法律相关的学位都标上他的名字。

Allard 和 UBC双方争论的焦点是,2014 年协议中关于"学位证书"一词的含义。通过协议,他向UBC捐赠了 3000 万元。该协议要求UBC大学命名Peter Andrew Allard法学院,并在大楼外部、接待区、学位证书和网站主页上使用他的名称。

UBC大学认为"学位证书"指法学院授予的证书,但Allard说,这个证书的含义不仅包括法学院授予的法学博士学位,还包括其他法律学位。法庭文件显示,自 2016 年 5 月,"法律学院"改为"Peter Allard法学院"以来,Allard和大学在这个问题上的冲突不断升级。2016年5月至2017年4月期间,双方就名称的使用进行了多次讨论并交换了信函。

最后,UBC主席Santa Ono在一封信中表示,该大学"不会进一步调查此事"。然而,Allard没有放弃题,而是将协议提交给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商事仲裁中心。

 

今年9月,仲裁员Neil Whittmann做出了有利于UBC的裁决。Whittmann的结论是,Allard 和 UBC 在签署协议之前没有客观地讨论学位证书的含义。很明显,该协议的目的是为法学院更名。他写道,这场争论源于Allard及其律师错误地认为法律硕士和博士学位都是由法学院颁发的。因为后来Allard"震惊"地得知,实际上法学博士学位以外的学位不是由法学院颁发的。

UBC律师Hubert Lai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校对仲裁结果很高兴。他说:"我们完全履行了协议","我们继续感谢Allard先生的慷慨支持,感谢他多年来对法律系学生和教职员工的积极影响”。

根据法学院网站上的记载,Allard 于1968 年获得 UBC 的文学学士学位,1971 年获得该大学法律学士学位。除了2014年送给法学院的3000万加元外,Allard在2011年还捐了1100多万元用于建设法学院的大楼,现在被称为Allard Hall。

在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提出的请愿书中,Allard和他的基金会要求法官准许他们就仲裁员的决定提出上诉,并作出有利于他们的裁决。如果胜诉的话,他们还要求UBC大学支付他们的法庭费用。





接下来播放
法国博士因“法语差”被拒 魁省府助翻案可移民
BC省府动态: 打击楼市洗钱 BC省府成立全新机构
BC省府动态: 打击楼市洗钱 BC省府成立全新机构
实锤!温哥华高铁真要来了,1小时到西雅图
重磅!微信和支付宝开放绑定加拿大银行卡
代购哭了:Costco停车被砸,50个Coach包全没了
Angelababy在温哥华演砸,遭全网群嘲
加拿大名嘴批评移民不戴罂粟花 结果网上炸了
想办移民的留学生注意了:魁省取消移民新规定
加油去!大温油价猛然降价! 史无前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