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代购哭了:Costco停车被砸,50个Coach包全没了
《港湾播报》20191112

1.    碳税不奏效?加拿大在G20国家中减排效果最差

据CBC NEWS报道,最近一份气候行动报告显示,加拿大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是20国集团(G20)中表现最差的。气候透明组织周一发布了年度报告,对G20成员国家的气候表现进行了评级,结果发现没有国家的成绩值得炫耀。

报告显示,G20国家占全球经济活动的85%,2018年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量的80%。为了实现各自承诺的到2030年削减排放的目标,许多国家正在拼命努力,而加拿大需要格外努力。“加拿大是世界上煤电使用最少的国家之一,但是在许多其他方面,包括能源使用、汽车和建筑物的排放方面,加拿大却被落在了后面。”报告称,加拿大交通人均排放量是G20平均水平的4倍;建筑人均排放量是G20平均水平的2倍。在20国集团中,加拿大是第三大能源密集型经济体,尽管20国集团整体的能源消耗在下降,但是加拿大的能源消耗在过去5年中保持稳定。

“加拿大、韩国和澳大利亚距离实现在《巴黎协定》中承诺的减排目标最远。”报告指出,加拿大承诺2030年排放5.13亿吨二氧化碳,但是目前看来,现有的计划很难实现这个目标。报告同时也认可了加拿大政府为环境变化做出的一些努力,比如对碳排放实行国家定价等。但是如同环保少女Greta Thunberg批评特鲁多时说的那样:这还远远不够。今年6月,自由党政府第二次批准了跨山输油管道的扩建,气候透明组织认为,这个举措对环境很不友好。该组织表示,如果20国集团每个成员不大幅提高削减目标,那么到2030年,这些国家的总排放量将比现在多得多。科学家们预测,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预计将升高3摄氏度。在1.5摄氏度之后,关键的临界点被跨越之后,风险会变得与来越大,届时地球系统将经历重大且基本上不可逆转的变化,比如水资源会变得严重短缺。极端天气,包括由气候变化引起的极端天气,已经导致G20每年1.6万人死亡,经济损失超过1420亿元。刚刚过去的联邦大选中,气候问题是各党派聚焦的一个问题。特鲁多曾夸下海口表示:我们要比早前承诺的2030年排放量做得更好,然而现实是,原来既定的目标也不一定能实现。特鲁多还说,他计划让加拿大到2050年实现净排放为零,这意味着加拿大必须做到所有排放都被森林等自然系统吸收掉。

报告指出,2020年是气候变化的关键之年,因为这是《巴黎协定》签署国必须重新提交新的国家目标的一年。

 

2.    代购哭了:Costco停车被砸 50个Coach包全没了

最近,有网友爆料朋友车停在列治文的Costco停车场结果被砸了,车上的东西全丢了。引发网友们的强烈热议。很多网友表示有过类似经历。还有网友友情提醒:Costco早就是窃贼目标了。现在又快年底,大家一定注意。

根据网友的爆料,她去列治文Costco购物,因为要买的东西比较多,就买完一次放回车里,再跑回去继续买。结果一回来发现车窗碎了,车门开着,放在车里的货也全不见了。朋友后来报警了,但警察就过来走走过场。朋友也是吓坏了,提醒大家年底了,千万不要在车里放东西。列治文的Costco相信大家也去过多次,每次连找车位都困难,感觉每天都是人山人海的。很难想象,盗贼竟然这么猖狂,当场就砸车拿货。另一个朋友则指出,这样的事情在Costco其实并不鲜见,她自己的车也是停在Costco停车场被撬了锁,她并没有在车内放置任何值钱物品,小偷把锁撬开后乱翻一气,也没有拿到什么。可惜了这位朋友要花钱修车,还是造成了损失。不过,大多数网友都在感慨:大白天的居然在一个这么热门的超市被砸车,盗贼未免也太猖狂了!根据ICBC发布的一组数据,整个大温地区车内爆窃案件率越来越高,其中,温哥华市中心、本拿比、列治文都是案件高发地。而且窃贼作案有时候还相当“仔细”,即使肉眼所见的车厢内没有被放置任何财物,他们也可能撬锁或直接敲碎玻璃,以检查车斗内是否留有可用物品。更有奇葩的是,有的小偷在洗劫完车内财物后,连轮胎都不会放过!列治文皇家骑警就表示,列治文被砸车的重灾区,包括阿伯丁商场(AberdeenMall),统一广场(President'sPlaza),以及亚历山大路(AlexandraRoad)沿路的多个地点。而根据温哥华和本拿比警方公布的情况,基本上人流多的大商场都无法“幸免”。比如温哥华渥烈治商场、本拿比铁道镇Metropolis,都是窃贼“喜欢”的地方。曾有一个华人代购朋友爆料,一次黑五,她好不容易“抢到”50个打折的coach包包,没想放在车尾箱里竟被盗贼一次全扫走了。本来想趁着黑五赚一点跑腿费,结果辛苦一天,不但分文没赚,还亏惨了。

 

3.    大温油价大跳水! 司机排长队 油站被榨干 专家预测还要跌

大温油价也过“双十一”了本周末,大温地区的油价断崖式下跌,跌幅超过“史无前例”的15分。司机朋友纷纷前往加油站,排起长队等待加油。

周四的时候,大温地区油价就已经下跌近10分。本地分析师称,这是BC省西南区过去十年来汽油价格的最大跌幅。没想到,到了周五周六,油价继续跳水。周五晚上,部分地区的油价就已经降到1.29加元,一些加油站直到周日早上,还维持在1.29。不少人朋友圈里都是一片呼朋唤友去加油的过节气氛……有市民透露,在列治文Buswell路的Petro Canada为了加个油,排二十分钟的队伍都不叫事儿。还有市民爆料,大温司机太厉害,把加油站都榨干了……兰里市中心附近一家加油站的regular油已经没有了,全场的premium按照regular来收费,简直是司机朋友的福音啊!网友搜了一下,这家被“榨干”的加油站是Super Save,目前看来已经是已经“补货”了,但是价格依旧十分美丽:而根据网友的最新报告,一向以低油价出名的兰里Costco加油站,更是不甘示弱,打出了惊天低价:1.22!看来在低价这件事情上,Costco是无论如何都不肯认输的……来看一下GasBuddy上列出的大温几大城市目前的最低油价。温哥华和本拿比都还有不少加油站提供1.29的汽油。素里、列治文和高贵林地区的小伙伴,目前白天的油价似乎有上升趋势。不过,今年4月,大温地区的油价创下了历史新高的1.7加元/升。相比起来,现在大温各地的油价都仿佛是司机的天堂。而且,各加油站的油价一般都是白天走高,晚上降低。前两天没有抢到低价油的司机朋友,可以今晚再刷刷朋友圈、GasBuddy,出去把油箱填满。此外,大温地区的油价还有继续下降的潜力。

Gas Price Wizard的油价分析师丹·麦克蒂格(Dan McTeague)表示,此次油价下跌主要是由于西北太平洋地区的燃料过剩导致的,一些之前处于维修中的炼油厂最近开始重新生产。科罗拉多州的能源行业经济学家菲利普·韦勒格(Philip Verleger)表示,不断变化的世界市场可能使汽油成本更低。环境问题和电动汽车的兴起可能会限制未来的石油销售,因此目前原油泛滥的现象正在席卷全球市场。此外,BC省正在准备立法,要求燃料公司将有关石油和天然气供应的敏感内部数据上交给省级监管机构,以提高有关天然气价格设定方式,了解价格波动幅度过大的原因,增进市场的透明度。

 

4.    温市精品公司微信促销“双十一” 11%折扣拓华客商机

加拿大老牌豪华精品百货Holt Renfrew透过微信(WeChat),以中文发布"双十一"促销宣传,提供削价11%的折扣,在中国消费者的"双十一"的购物狂欢中寻觅商机。

上周8日)及9日,"Holt Renfrew官方"的微信公众号以中文发布消息,宣布"双十一"折扣活动,将于加东时间11日凌晨至12日早上3时期间进行;网购顾客使用折扣码可获11%折扣优惠。参与活动的商品包括美妆、鞋、包、男女服饰、珠宝、太阳镜等,涵盖Gucci、YSL、JimmyChoo、Mackage等多个奢侈品牌。消息还指,网购结帐时,可选择支付宝、中国银联及微信支付等多个华人熟悉的付款方式。一名在Holt Renfrew工作的华裔销售人员昨天下午告诉记者,此次"双十一"活动仅限于网购,店内并无相同的打折促销。销售人员称,昨日虽然是公众假期,但逛店的顾客人数甚至比周末还少一点,店里显得有些冷清。另有一位热衷于网购的华裔民众陈小姐表示,她起初在微信内看到Holt Renfrew的宣传时,感到有些意外,因为"双十一"是源自中国的购物节,一些电商会在当天开展折扣活动,没想到主打奢侈品牌的Holt Renfrew如今也参与进来。陈小姐开玩笑说,可能是商家看准了华人市场强大的购买力,才会跟风举办"双十一"购物节。但陈小姐亦表示,从宣传广告来看,促销力度似乎并不够大,参与活动的品牌也很有限。而其他本地节日来临时,动辄会出现超过30%的"大降价"。据介绍,Holt Renfrew始创于1837年,是加拿大着名奢侈品百货公司。在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等主要城市共有9家门店,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卓越的购物体验。

 

5.    OPP警告:新型手机诈骗将掏空你的银行账户

警方近日特别对安省居民发出警告称,一种被称为“置换手机卡”的手机诈骗新骗局正在安省蔓延。诈骗者能窃取你的个人信息,甚至掏空你的银行账户。

据CTV报道,安省省警表示,这种新骗局让诈骗者能入侵你的社交媒体账号、日历、通讯录甚至银行账户。他们还可能以你的身份申请信用卡或冒充你向你认识的人诈骗。警方表示,这些诈骗者会冒充你的身份,打电话给你的电话公司,告诉他们你的电话丢了或者被偷了。接着诈骗者会要求电话公司把你的电话号码绑定到由诈骗者控制的新手机SIM卡及新手机设备上。“然后他们会下载一系列最多人使用的手机程序,并以你的身份登录,再通过选择‘忘记密码’,重新设置账户密码。因为已经将你的号码绑定到他的SIM和手机上,因此如果原来这些账户是用你的手机号或邮件地址注册,那么诈骗者就能够以此获得身份确认代码,从而掌控你的账户,而你就不能使用了。”省警表示,对于这样的骗局,其实有许多可以保护自己的方法。警方提醒人们不要回复那些要求你确认或更改密码的钓鱼式邮件或短信。同时警方也建议民众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自己的出生日期。民众也可以致电电话公司,要求采取更严密的安全措施,防止被人冒充身份。若手机遗失,民众应该立即与电话公司联系。





接下来播放
Angelababy在温哥华演砸,遭全网群嘲
加拿大名嘴批评移民不戴罂粟花 结果网上炸了
想办移民的留学生注意了:魁省取消移民新规定
加油去!大温油价猛然降价! 史无前例
中国严管大额现金出境 加国豪宅市场有点怕
抓紧机会!多伦多和温哥华房屋销售数量飙升
中国移民黄清间谍案再审议 加拿大政府怼法院
温哥华楼市销量有上升迹象、房价涨了、楼市回暖
惊!加拿大留学生长期吸食笑气 已致下半身瘫痪
列治文白人男子破口大骂:我讨厌华人,滚回中国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