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家航空公司特惠机票
 温哥华港湾 > bcbay视频 > 正文
年飙升27位 温哥华成北美科技就业增长最快城市
《港湾播报》 20191103

1.    中国新任驻加大使丛培武向加拿大总督递交国书

当地时间11月1日,新任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总督府向朱莉·帕耶特总督递交国书。帕耶特总督欢迎丛培武大使履新,表示希望双方以迎接明年加中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合作,弥合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丛大使表示,中加建交近5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表明,双方一定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希望加方在这一原则的基础上,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9月5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应询表示,丛培武将出任新任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他将适时赴任丛培武曾任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代办、公使衔参赞等职,2014年接替现任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出任出任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简称“美大司”)司长,任期内赶上美国大选。曾见证习奥会后中美关系向健康轨道平稳发展,也经历了川普政府上台后中美矛盾的持续升级。今年7月,中国外交部网站信息显示,新闻司原司长陆慷已任美大司司长。前任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已于今年8月8日被正式任命为中国驻法兰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兼驻摩纳哥公国特命全权大使。对于中加关系,耿爽表示,中加关系当前面临困难的责任在加方,加方对此非常清楚。希望加方能够及早采取措施,纠正错误。推动中加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2.    加拿大女子相信爱情被骗近百万 最后命都没了 警方却说查不了

一台电脑,揭露一场自杀惨案背后的黑幕一角。去年10月9日,家住BC省三角洲市的女子科琳自杀身亡。在死亡笔记中,她透露自己捐出了近100万加元。警方阅读了这封死亡笔记,但是并未对其内容进行深究,也没有调查她的电脑,寻找这笔钱款的去向。警方甚至没有对可能存在的诈骗产生怀疑。但是科琳的妹妹凯伦·林厄姆希望知道姐姐自杀的真实原因。她把电脑交给了CTV的调查记者,希望媒体能够帮助她。

记者将电脑交给了多伦多的刑侦调查员,破解电脑密码,阅读了科琳生前的上网浏览记录和聊天记录,发现了一个惊天黑幕!通过Google的历史记录,可以看到,科琳死前一直在搜索有关保护令、妇女庇护所和皇家骑警等字眼的信息。很明显,科琳已经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而给她造成威胁的,是一段伪装成网络浪漫情缘的骗局。成千上万的聊天记录显示,科琳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名叫Ryan的男子,并展开了网络爱情。而对方则利用科琳的信任,不断从她手里骗取钱财,直到科琳一贫如洗。但是,失去所有养老储蓄还不是科琳自杀的原因。看到科琳被利用到失去金钱价值,这个Ryan开始进一步恶毒欺骗科琳,设下圈套,让她相信自己犯了法,多伦多警察局就要找到并逮捕她,她的下半辈子将在监狱中度过。为了避免人生沾上污点,2018年10月9日,科琳选择自杀。而这,正是骗子希望看到的:摆脱毫无利用价值的她,投入下一个欺骗目标。每年,全加拿大有2万多名女性落入此类浪漫欺诈,而且受害人大多因为羞耻感而不报案。顺藤摸瓜的调查记者发现,Ryan这个人并不存在,骗子使用的照片是合成的,来自一个名叫汤米·基恩的加拿大男子。基恩也是这场骗局中的受害者,他表示,过去五年里,至少有70位女性联系他,称爱上他,但实际上他一个人也不认识。听说了科琳自杀的悲剧之后,基恩也很震惊。他表示,虽然科琳的电脑里有大量他的照片,但他完全不认识科琳。他更谴责当局,对此事不闻不问。如果警方当时调查了科琳的电脑,就会找到“Ryan”当初勾搭上科琳的约会网站,并很有可能追踪到骗子。因为无论是记者还是个人,都无法向网站申请调查注册用户的信息,只有警察可以。但是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在调查科琳自杀案时没有启动诈骗调查,因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范围内,RCMP都没有处理个别案件的权利。但是通过与市、省、国家和国际执法部门,以及与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合作,RCMP正在努力预防、发现和组织有组织犯罪集团针对加拿大人和影响加拿大经济一体化的行为。只能说,这是一段听起来相当官方的回复。CTV的调查记者发现,科琳的遭遇很可能与一个臭名昭著的国际犯罪集团“黑斧”(The Black Axe)有关,这一源自尼日利亚的组织在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全球26个国家进行包括浪漫约会、洗钱、恐吓、绑架等内容的犯罪行为,并走私毒品和非法枪支。BC省和安省都有“黑斧”的成员潜伏。警方认为“黑斧”自2005年以来一直在加拿大活跃,估计全国有数百名成员,在多伦多和温哥华都“大量存在”。

 

3.   1年飙升27位 温哥华成北美科技就业增长最快城市

经常上榜世界各大排名的温哥华,这一次,又在一项年度榜单上拔得头筹。据Dailyhive报道,温哥华被评为北美科技行业就业增长最快的城市。

这一排名得益于世邦魏理仕集团的年度Tech -30报告,报告分析了美国和加拿大30个领先的科技市场。今年,温哥华上升了27个名次,一跃成为高科技就业增长的第一名。报告发现,从2017年到2018年,温哥华的科技工作岗位增长了30%,增加了1.36万个新工作岗位,而商业空间的平均租金上涨了9%。Innovate B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aghwa Gopal表示,“增长肉眼可见,但是排名无异于更加确定了温哥华的成果。”

Gopal认为,“温哥华一直大量的高科技人才,我认为公司搬到这里,在这里招聘人才,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总体而言,报告发现,在美国和加拿大30个领先的科技市场中,高科技软件或者科技服务行业的就业增长“压倒性地”超过了过去两年的全国平均水平。在这些市场中,有24个市场在2017年和2018年都超过了美国全国3.4%的高科技就业增长率,其中温哥华以30%的增长率高居榜首,将西雅图挤出了第一名的位置。其实不只是温哥华,整个加拿大的科技行业都在激增。计算技术产业协会(CompTIA)的“cyberprovince 2019”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加拿大科技行业总体就业岗位同比增长3.8%,自2010年以来,科技行业净就业岗位估计增加了24.9万个。报告显示,去年加拿大科技行业净就业岗位增加了6.1万个。CompTIA负责研究和市场情报的高级副总裁Tim Herbert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数字,这是过去10年加拿大各地最强劲的增长率。”同时他表示,加拿大科技行业的就业增长率超过了美国。此外,加拿大雇主在2018年发布了约11.6万个科技职位的招聘信息,这意味着还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科技产业在温哥华,基础薄弱但是发展迅猛;反之在西雅图,科技产业基础雄厚但发展逐渐趋于减速。这两个城市的强强联合,将会使温哥华的科技产业更上一层楼。微软作为支持者也在不断为西雅图和温哥华的合作助力。据Dailyhive本周报道,微软下周将主持温哥华-西雅图-波特兰高铁会议。

4.   租房需求旺盛!大温还要再加30000套住房

两年前,BC NDP竞选时承诺在十年内提供11.4万套经济适用房。但是自那以来,住房危机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房价和租金都在上涨,而销量却在下降。大温的住房数量目前仍存在缺口。据BIV报道,城市分析公司市场研究主管Michael Ferreira认为,大温留学生可能需要1万到2万个住宅单位。

最近房地产投资网站 Real Estate Investment Network 最近的一个数据报告显示,随着学生数量的增加,加拿大的学生公寓需求猛增,但供应却远远落后。2018年,加拿大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超过150万人,并且入学率仍在上升,尤其是国际学生——入学率在2018年增加了52%。超过一半的国际学生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哥华。根据REIN援引的“金融邮报”的数据,在全国范围内,校园附近的学生需要增加41.6万个床位。仅蒙特利尔就需要超过5.1万。温哥华排名第8,需要1.4万个床位;多伦多需要超过3.2万;渥太华(Ottawa)需要超过2.1万张床。不仅是留学生,还有其他群体同样也需要很大的住房需求。根据GWL Realty Advisors Inc.提供的数据,年老的居民可能需要3.8万套住房,而他们的孩子可能需要1万到1.5万套住房。大温还存在许多属于上升期的科技产业,正在不断的吸引劳工。Ferreira表示,随着约2万名工人的到来,可能会再增加1万至1.5万个住宅单位的需求。特别是因为其中条件优越的外籍人士更愿意租房而非支付海外买家税。把这些数字加在一起,大温地区总共需要至少6.8万套房屋需求,远远低于今年计划完工的3273套。这一数字也是大温地区规划中的6800套的10倍。如果需要填补如此大的住房缺口,Ferreira随后表示,未来两年需要3万套才能满足未来的需求。但由于北温哥华区等市政不愿在审批方面做出让步,Ferreira对未来的趋势表示担忧。再来看一下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就会理解人们热议的大温地区住房短缺是在何种背景下发生的。Statcan的数据显示,大温地区每间卧室大约有2.6人,少于多伦多每间卧室2.8人,但比蒙特利尔每间卧室2.4人多。菲沙河谷地区Abbotsford-Mission的每3个人拥有一间卧室,而Chilliwack的每3.2人一间卧室。统计数据表明,Abbotsford是低陆平原地区寻找五人或五人以上家庭住一室公寓的最佳地点(这种住所的比例超过4%,而温哥华不足1%)。当然,房屋可负担性问题不是单纯的建设房屋就能解决的。SFU公共政策副教授Josh Gordon认为,需要为那些在市场上杠杆率最低的人提供保护住房的政策;同时打击短期租房行为、空置房屋,以及因翻修而涨租的业主。Gordon表示,在温哥华有45000个待售和出租的公寓正在建设中。





接下来播放
出狱后的郭美美依旧高调!国外旅游消费奢侈
孟晚舟案有新进展,两部手机竟成争议焦点
中国留学生“误杀”留学生案后续:他从未道歉
大温$300万房子 一年空置税$12万 外国买家哭了
笑死! ICBC要把官网卖给中国工行 叫价$1000万
猖狂!把从中国带的假鞋贴上UGG标签 卖出1.27亿
重磅! 华人大妈靠人肉代购月入300万 恐判10年以上
不降息!就业好房市活跃,加拿大央行利率不变
BC省明年取消夏令时!下周日多睡1小时
特鲁多今天将前往渥太华总督府,决定组成新政府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