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美国副总统彭斯提交文件 正式竞选总统
www.bcbay.com | 2023-06-05 15:44:0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美国副总统彭斯提交文件 正式竞选总统

前美国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星期一(6月5日)提交文件,宣布竞选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希望取代曾经的上司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成为共和党的旗手,挑战民主党籍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并夺回白宫。不过,彭斯的成功机率据信不大。

保守派政治人物彭斯曾任印第安纳州的州长,他担任了川普四年的忠实副手,但是在2020年总统大选后,川普要求彭斯推翻国会对选举结果、也就是他们败选的认证,彭斯予以拒绝,两人由此失和。随后,川普的支持者在2021年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这起事件导致1千多人被捕。

宪法并没有授予彭斯推翻选举结果的权力。骚乱事件发生的当天,彭斯和他的家人以及警卫人员被迫躲在国会大厦的一处装货区,同时,一些抗议者高喊“绞死彭斯”,并在国会大厦视线可及的国家大草坪上竖立了一个临时绞刑架。

川普发推说:“麦克·彭斯没有勇气做他本应做的事。”彭斯说,川普那天的言论“危及了我的家人和国会大厦的每个人。”他还说,历史将追究川普的责任。前不久,彭斯在调查川普的大陪审团前作了证。

如今,彭斯希望共和党选民相信,理应被共和党提名为总统候选人是他,而不是川普或者其他一些已经宣布或可能要宣布参选的共和党人。

然而,对共和党人所作的全国民调显示,虽然川普面临多项与他总统执政有关的刑事调查,但是他仍然在争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角逐中遥遥领先。佛罗里达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位居第二,大约落后30个百分点,彭斯和其他人更是排在后面,每个人的支持率都不到5%。

彭斯星期一向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了文件,使他的参选正式化。彭斯将于星期三64岁生日这天在中西部的艾奥瓦州正式宣布竞选总统。明年,该州的共和党人将以党团会议选举的形式打响共和党总统提名争夺战。

彭斯经常形容自己是“一名基督徒、一名保守派和一名共和党人,而且以此为序。”他计划完全集中在艾奥瓦州竞选,希望拿下那些赞成他坚定的反堕胎和其他右翼立场的福音派基督徒的选票。

在竞选角力的初期,他对自己的描述是,他曾经辅佐川普执政,这时期的许多政策立场是他赞同的,然而,他性情沉稳,没有川普执政时期经常发生的那种混乱。

彭斯对共和党内愈发高涨的民粹主义浪潮发出了警告。顾问们声称,他是竞选中唯一的传统保守派,让人回忆起1980年代的美国领导人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

除了在文化议题上的保守观点外,彭斯还表示,美国应当加大对乌克兰反抗俄罗斯军事入侵的支持,他还驳斥了共和党内的“普京辩护士”,批评他们不愿意挺身反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

目前加入战团的共和党参选人已经很多了。除了川普、德桑蒂斯和彭斯外,问鼎白宫的还有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南卡罗莱纳州的联邦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技术创业家维维克·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和前阿肯色州州长阿萨·哈钦森(Asa Hutchinson)。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计划星期二晚间在新罕布什尔州宣布启动其竞选活动,北达科他州州长道格·伯古姆(Doug Burgum)也将在星期三宣布参选。

   0


相关新闻
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
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
佛州州长:倘当选总统将撤中国最惠国待遇62名共和党人致信拜登 接受认知测试或退出
确定了!拜登露口风:2024年总统大选寻求连川普:人民币正取代美元成为世界头号货币
快讯!美科技富翁宣布竞选总统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下台”,宣布未来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