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人在美申请庇护 成功率达58% 中美洲人仅10%
www.bcbay.com | 2023-06-05 09:12:0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在美申请庇护 成功率达58% 中美洲人仅10%

愈来愈多中国公民铤而走险,偷渡来美,寻求庇护。图为一群偷渡客在达连隘口雨林中,朝巴拿马前进。(美联社)

近几个月来,除了大批中南美洲无证移民涌进南方边境寻求庇护,还有数以千计中国公民因为政治或经济因素,不惜冒险来到美墨边境寻求庇护,不过这批中国无证移民申请庇护成功率达58%,远比其他中美洲无证移民成功率的10%,高了好几倍。

父子上月申请 已安置纽约

来自中国河南省40多岁男子山姆(Sam,化名)带著16岁儿子,取道泰国、土耳其来到拉丁美洲,并经过厄瓜多、巴拿马和瓜地马拉等七国,终于在上个月,抵达德州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申请庇护,虽然被边境巡逻队逮捕并拘留五天,但这对父子已被安置在纽约州奥伯尼(Albany),静候法院10月开庭。

根据统计,2022年约有2000名中国无证移民申请庇护,与2021年77人相比,堪称人数大爆发,根据官方统计,中国公民申请庇护成功率达到58%,相较之下,瓜地马拉、宏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等国无证移民申请庇护平均成功率只有10%。

中国无证客增加 多方究因

针对越来越多中国无证移民申请庇护的现象,基督教非营利组织“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主席傅鲍勃(Bob Fu)将原因归纳为:中国人权和宗教自由恶化;前总统川普总统任内边境政策的倒退;社交媒体散播无证移民申请庇护的信息,导致中国公民不远千里冒险前来。

曾参与中国广州多起社会运动的维权人士山姆也表示:“这波中国外移潮凸显百姓不满习近平施政倒退以及严格的防疫封城措施,就像地震前动物为了逃命而相互践踏。”

学者:疫情重创中国经济所致

奥伯尼纽约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Albany)中国移民社会学教授梁载(Liang Zai,音译)则认为疫情重创中国经济也是迫使中国公民外移的主因:“和四、五年前相比,经济重创对低技术劳工而言,堪称一场毁灭性灾难。”并强调美国实施严格的签证制度和旅行限制,被使中国公民只能非法偷渡美墨边境。

洛杉矶移民律师,也是非营利组织“移民之声”(Voices of Immigrants)负责人郑存柱(Zheng Cunzhu)个人已经协助逾百名中国农工,并为安置更多来自边境的中国移民,开始承租AirBnB客房,郑存柱强调:“清零政策严重伤害中国老百姓,很多人以前不关心政治,但疫情让他们觉醒,意识到中国真的没有自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山火肆虐: 惊人!美宇航局地图显示加山火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