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魁省提交新法案 将统一手机、平板充电插口
www.bcbay.com | 2023-06-02 16:35:20  加国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今天,加拿大一个省份的立法机关表示,已经提交一份新法案,要求统一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等设备的充电方式。


在加拿大的魁北克省,找不到合适的手机充电器的日子可能就要成为过去。

本周四(6月1日),魁省立法机关提交了一项新法案,旨在修改《消费者保护法》,要求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实施通用充电。

加拿大魁省提交新法案 将统一手机、平板充电插口

根据第29号法案的内容,一项保护消费者免受计划性淘汰和促进商品耐用性、可修复性和维护的法案,将赋予魁北克“确定商品技术或制造标准的监管权力,包括商品和充电器之间的互操作性标准”。

乔林-巴雷特据了解,提出了这项法案的是魁省的司法部长Simon Jolin-Barrette。

事实上,加拿大联邦政府也已经目光投向了类似的法律。

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在2023年3月的预算中就曾宣布,计划在加拿大各地实施一个标准充电端口,以节省加拿大人的消费用度,减少电子垃圾。

加拿大魁省提交新法案 将统一手机、平板充电插口


去年,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已经通过了一项法律,迫使苹果和其他手机制造商采用许多安卓设备使用的USB-C充电标准。

这项新的欧盟法律将于2024年12月28日生效。

其他消费者保护法条

第29号法案还有其他几项条款,旨在防止政府所谓的“计划性淘汰”,换句话说,就是设备在保修期结束后立即发生故障。

如果一家公司被发现参与了这种做法,根据魁北克法律,如果该法律获得通过,它可能会面临制裁。

魁北克省部长Jolin-Barrette表示,他希望魁北克省像美国其他州一样,通过引入自己的法律,成为消费者保护领域的“领导者”。

魁北克自由党的消费者保护评论家Marwah Rizqy说,她与Jolin-Barrette就该法案进行了交谈,并支持该法案。

“他说,‘你提出的法案非常好。你介意我在上面签上我的名字吗?’我说,‘请便,我没有自尊的(Go ahead, I have no ego)’,因为我们需要这个法案。”她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消费者已经厌倦了为他们的烘干机和洗衣机花上$4000多加币,结果四年过去,刚过保修期——哦,它就坏了。”

第29号法案还提出了针对车主的反柠檬法。它将要求制造商免费提供汽车数据和维修历史记录。拟议中的立法还将规定,购买汽车的消费者有权在租期结束前接受免费检查。

该法案将迫使制造商以“合理的价格”修理某些商品,以避免消费者将它们全部丢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