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亚裔女子口述:每次充电都是一种痛苦
www.bcbay.com | 2023-06-01 02:14:18  星网-加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亚裔女子口述:每次充电都是一种痛苦

  CBC新闻今天刊登一篇亚裔女子对电动车看法的文章,她称很喜欢电动车,但每次充电都是一种痛苦。

  在温哥华生活了20多年的原明子(Akiko Hara)自述说,2019年,当她的旧现代伊兰特(Hyundai Elantra)在维修店被判死刑时,就决定下一辆新车将是电动车。

  原明子坦言,当时买电车是动机是环保的概念,明白到地球面临的气候危机,旧车报废给她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她当时非常期待驾驶一辆不排放废气污染的汽车。

  但电动车的价格很贵,原明子新车都买不起,于是她研究了二手电动汽车,通过贷款,原明子购买了一辆2016款的日产Nissan Leaf。

  当时她很开心,非常喜欢这辆“coulis red”红红的颜色和虫眼大灯略带书呆子的外观。

  原明子最喜欢的是电车在路上安静地滑行。零排放让她安心,感觉为一个面临气候变化的世界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问题来了,原明子所住的公寓没有配备EV充电器。

  不过,事实似乎并不是什么大障碍,考虑到加拿大政府的支持,电动车的数量逐年增加,原明子心想,地下停车场安装充电桩只是迟早的问题。

  与此同时,附近突然出现的公共充电站,原明子也可以使用。

  原明子拥有电动车的第一年感觉很棒。

  她使用了公共电动汽车充电器,其中大部分在当时是免费的,并且很享受与在充电站遇到的其他电动车司机的即兴交谈。

  “打扰一下,不着急,但我只是想知道你会在这里待多久。”

  “哦,还有十分钟吗?”

  然后电动车主们会一边充电一边聊天,主要是谈论电动汽车。

  “尼桑Leaf?你觉得怎么样?”

  “我喜欢它,”原明子说。

  但蜜月期很快就过了。

  大约在第二年,原明子对充电开始变得开始沮丧。

  加拿大驾驶电动车的人明显增多,这令人鼓舞,但这也意味着附近的充电桩几乎总是爆满,去到经常要等很长时间,除非早上7点之前或晚上10点后。

  而且,在线显示为“可用”的充电桩通常在到达时就已经占用。

  在多次失望之后,我不再事先在线检查可用性。

  2021年,原明子所在的公寓物业管理处提议花费5,000元来评估大楼的地下停车场是否适合安装EV充电器,这让原明子非常兴奋。

  但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在投票前邀请提问和评论时,不少大楼住户反对。

  其中一名女住户她就强硬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电动汽车很贵,”她说。“我买不起,我们为什么要支持那些买得起昂贵汽车的少数人?我们应该把钱花在造福于我们所有人的事情上,而不仅仅是支持那些富裕到可以购买电动车的人。”

  最后,该提议被否决了。

  那天晚上,原明子失眠了,她无法入睡。不是因为邻居的尖刻评论,而是因为突然想起了她最初购买电动车的意图。

  原明子称她当时应该站出来发言,至少可以分享她的故事,解释温室气体排放、二氧化碳、气候危机……提到我们都面临的这个生死攸关的问题。

  原明子买电动车是因为想做更多的事情来保护我们人类和所有其他物种生活的环境。

  支持大楼安装电动桩的提案,这不仅是为了自己的方便,也是为了支持未来的电动汽车车主,并鼓励那些关心可持续地球的人。事实上,原明子所住的公寓拥有良好的回收系统,这表明我们中的许多人都非常关心。

  原明子想知道,如果她在大会上发表意见,是否会改变投票结果?

  两年后,原明子的公寓仍未配备EV充电器,使用公共充电桩似乎变得越来越难。

  就像最近的一次,原明子实在无法忍受了,冒着大雨来充电,结果要等很长时间才能充电。

  原明子自述道:“不会再来了,所有的电动汽车充电站都被占用了,我知道我至少要等30到40分钟。然而,我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显示五分钟前有两个充电桩可用。白白冒着倾盆大雨开车赶来,我又有什么选择呢?我需要为第二天的上班通勤充电,这是离我家最近的充电站。”

  怎么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