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博物馆获加拿大政府$518万资助
www.bcbay.com | 2023-05-30 16:13:0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博物馆获加拿大政府8万资助

图片:华裔博物馆新址位于温哥华唐人街的历史建筑永生号大楼

华裔博物馆预览图片: https://www.flickr.com/gp/198103951@N08/a937702ZtY

华裔博物馆宣传视频: https://youtu.be/5GltxsrP0Fc

华裔博物馆在其最新永久馆址获得了来自加拿大政府总额$5,179,000的资助,以用作大楼及空间的翻新。该博物馆位于温哥华唐人街历史建筑永生号大楼,目前正在为7月1日向公众开放进行准备。

“我们感谢加拿大政府在华裔博物馆发展的关键时期提供资金支持,” 华裔博物馆首席执行官李林嘉敏(Melissa Karmen Lee)博士表示,“这笔资金将帮助博物馆完成第一阶段的翻新工程和展览的准备工作。我们很高兴能在这个夏天开幕,呈现历史性的展览和重要的公共项目,并向全国各地多元的华裔社群致敬。”

这笔资金是通过加拿大文化遗产部(Canadian Heritage)和加拿大太平洋经济发展机构(PacifiCan)提供的,将对华裔博物馆成为世界一流博物馆的实现产生重大影响。资金将用于开发有深度且具有吸引力的展览、公共教育项目、特别活动和社区参与计划。

华裔博物馆的翻新工程是一个为期多年的三阶段项目,旨在重振并升级超过21,000平方英尺的建筑空间,其中包括扩大展区以容纳未来永久性及临时性的展览。翻新后的永生号大楼将呈现明亮且现代的室内空间,以助文化学习及体验。这座建筑本身与加拿大华裔历史有着深厚的联系,将为加拿大人提供一个深入了解众多加拿大华裔非凡旅程的机会,同时以现代的视角来探索他们的联系,从而获得更有意义的见解。

作为加拿大首家华裔博物馆,该馆将为所有人提供意义重大且具变革性的体验。华裔博物馆将把加拿大人与过去及现在数代加拿大华裔丰富且多元的故事以及他们的贡献联系起来,同时着眼于未来。华裔博物馆的目标是培养及促进尊重、理解、包容和合作,并成为一处人们可以在此聚集,桥接文化、社群和的代际关系的空间。

华裔博物馆的全国性盛大开幕展览《寻影觅迹: 1923排华法案》,由嘉芙莲·卡曼(Catherine Clement)策展,将于7月1日开展,以纪念《华人移民法案》自1923年被立法以来的第100周年。这一展览记录了早期包括弱势群体和被遗忘人士在内的华裔移民,在繁琐的官僚体制和歧视环境下所经历的艰难时期以及从他们身上体现的坚毅和顽强,同时还展示了他们的文化遗产以及他们牺牲所带来的经验教训。

这一过往不为众多加拿大人所知,而这个展览正是对这段历史的有力提醒,同时向众多为加拿大建设作出贡献的加拿大华裔致以敬意。

“加拿大政府提供的这笔资金在我们共同历史的重要时刻到来,”加拿大华裔博物馆董事会主席黄丽珠(Grace Wong)表示,“它使我们能够继续建设这具有全国视野的省级博物馆,以助展示全卑诗省和加拿大数代华裔的历史、文化遗产、贡献和顽强。我们期待着成为温哥华唐人街的重要文化资产,为区内注入活力,同时推动旅游业的发展,并促进文化包容性。”

这一现代化、当代化且焕然一新的华裔博物馆将呈现以下特点:

独立的展厅空间,将展示《移民的艰辛历程》(Odysseys and Migration)主题展览,探索从1788年到当下情况的华裔移民史。

重现时代场景的客厅。其中配备的互动式古董物品将带访客重回20世纪30年代,沉浸于永生号大楼最初的拥有者——叶生(Yip Sang)家族居住的唐人街环境中。

唐人街历史最悠久的学堂教师(建成于1901年),其中许多原始元素都被完整保留下来 —这教室最初是为叶生的子女和社区的孩子们提供教育的地方。

互动式的移民地图,访客可用以绘制并分享他们家族的起源和移民旅程。

由加拿大华裔艺术家袁慧娴(Marlene Yuen)创作的彩绘壁画,重点显示了加拿大华裔从过去到现在的旅程和经历。

由Musqueam艺术家Susan Point和她的儿子Thomas Cannell承接委托创作的原住民壁画艺术作品,以纪念加拿大历史上原住民和早期华工之间的紧密联系和历史纽带。

华裔博物馆是一个于2020年成立的非营利慈善组织。自成立以来,该博物馆已在温哥华和维多利亚的两个临时场地举办了5个特别展览,并向卑诗省各社区提供了众多实体和线上活动。博物馆由18名董事组成的董事会进行管理,代表了多元化的专业和社区经验。

更多关于华裔博物馆的公共盛大开幕展览及活动的细节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9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