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川普称:如再当总统 将终止这些人获得公民身份
www.bcbay.com | 2023-05-30 15:31:47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总统川普周二承诺,如果他在2024年重新入主白宫,将颁布一项行政命令,终止无证外国人子女与生俱来的公民身份。

  川普当天表示,如果他再次当选,“将在就任第一天就终止给与非法外国人子女天然的公民身份”,并结束“生育旅游”的做法。但《纽约邮报》称,川普其实在其总统任期之前和期间,也曾提出过这一主张,不过最终未能真正执行。

  川普周二声称:“我的政策将扼杀继续非法地移民(来美)的主要诱因,阻止更多移民到来,并鼓励那些在拜登政策下非法来到美国的人,返回他们自己的国家。”

  “我的命令还将结束被称为‘生育旅游’的不公平做法,这种做法使得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万人在怀孕的最后几周蜗居在旅馆里,非法为孩子获得美国公民身份,通常旨在日后利用其为自己和家人进行链式移民,跳过排队获得绿卡。”川普说。

  “这是一种非常可怕和令人震惊的做法,但我们却还在让它继续下去。父母中至少应有一人是美国公民或合法居民,孩子才能符合公民资格。”他补充道。

  根据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所有在美国出生的人都是美国公民。最高法院的裁决也确认,在美国出生的移民子女可以拥有公民身份。

  2018年,川普就曾表示将通过行政命令结束这种做法,但遭到时任众议长莱恩(Paul Ryan)的反对。

  事实上,川普在他总统任期内的移民政策,现在正遭到共和党初选挑战者的抨击,这其中就包括佛州州长德桑蒂斯,他指责川普自2016年以来就在这个问题上“左倾”。

  与德桑蒂斯结盟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PAC)周二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川普曾至少4次承诺签署这样的行政命令。该声明表示,川普在2015年第一次谈及终止“对非法外国人子女自动授予公民身份”,此后在2018年、2019年、2020年都“非常认真”地提及这一问题,并反问为什么川普在4年执政期间都不制定这项命令?

川普称:如再当总统 将终止这些人获得公民身份

   0


相关新闻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听到川普再次出庭受审,希拉里笑出了声 |被主播错认前第一夫人 川普27岁女助手一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