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航300名乘客高空遇险 发Mayday紧急求救信号
www.bcbay.com | 2023-05-27 18:04:06  加国都市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多伦多上空,每天都有飞行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用专业的知识来保证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在最近的一个避免灾难的案例中,上周一架从多伦多起飞的航班在离开皮尔逊机场后不久就被迫发出了求救信号,如果不是飞行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的迅速反应,这种情况很可能会导致数百人丧生。YouTube频道“You can see ATC”本周发布了一段视频。

  5月18日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一架从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起飞的航班在飞机上检测到一股神秘的电气气味后,向控制塔发出了“Mayday”紧急求救,这是一个可怕的事件。上周四下午6点前,AC490航班从皮尔逊机场起飞,机上共有297名乘客乘坐这架空客A330-300飞机飞往蒙特利尔特鲁多国际机场。但它并没有按时到达目的地。在飞机爬升到巡航高度的过程中,控制塔反复指示飞行员“保持270节的速度”,但没有得到回应。在短暂的沉默之后,空中交通管制员试图引起飞行员的注意,说:“加拿大航空490号,起飞。”机组人员终于对塔台作出回应,要求他们“等待,我们有问题。”不久之后,飞行员在11000英尺的高度上平稳飞行,向东飞越安大略湖,塔台询问他们是继续飞往蒙特利尔还是返回多伦多。片刻之后,飞行员发出了航空术语中最紧急的求救信号:“加拿大航空490,宣布MAYDAY-MAYDAY,机舱有电气气味,返回多伦多。”*Mayday是国际通用的无线电通话遇难求救讯号。只有当飞行员遭遇十万火急、严重威胁人员性命、无法自救时才使用“Mayday”。

加航300名乘客高空遇险 发Mayday紧急求救信号

  在告知了乘客人数和燃油负荷后,飞行员要求降落在皮尔逊机场的23号跑道上,塔台允许他降落。抵达机组人员告知飞行员,救援和消防设备将在他们着陆时准备就绪,但幸运的是,在飞机安全着陆时,不需要紧急救援人员。该航班上的一名乘客在推特上表示,机组人员保持了冷静和专业,尽管该乘客因延误而错过转机。

加航300名乘客高空遇险 发Mayday紧急求救信号

  在取消起飞后,乘客们乘坐了一架重新安排的航班,该航班于第二天凌晨12:21起飞。重新安排的AC490航班最终于周五凌晨1点35分抵达蒙特利尔,比预定时间晚了近7个小时。加航的一位发言人(Peter Fitzpatrick)证实,“机舱内检测到电气气味”,促使飞行员备降多伦多作为预防措施。至于气味的来源,Fitzpatrick说,它来自飞机一排座位的电源箱,该电源箱过热了。目前已经被更换,飞机已恢复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