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中惊魂!多伦多起飞航班发遇难求助 300名乘客
www.bcbay.com | 2023-05-25 15:01:4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一趟从多伦多起飞的加航飞机在空中向塔台发出最高级别的求助信号,机上有近300名乘客经历了惊险的一幕。

据blogTO报道,一段Youtube视频显示,5月18日(上周四)下午6点左右,加航AC490航班从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起飞。这家A330-300机型的飞机载有297名乘客,前往蒙特利尔的Montreal-Trudeau International Airport机场。

但是这架飞机并没有按时抵达目的地。

在飞行升高到巡航高度的过程中,控制塔台多次要求飞行员“保持270节的速度”,但无人回应。短暂的沉默后,空中交通管制员试图引起飞行员的注意,说道:“加航490,出发。”

机组人员随后终于回复塔台,并要求他们“做好准备,我们有问题。” 

不久后,飞行员将飞机平稳飞行在11,000英尺的高度上,朝着东部的安大略湖方向飞行,并被塔台问询是否继续朝着蒙特利尔方向前行或返回多伦多。

片刻之后,飞行员以航空术语中最紧急的急救呼叫回应,说:“加航AC490,宣布MAYDAY-MAYDAY,客舱中有电气烧焦的味道,正在返回多伦多。”

在报告了旅客人数和燃料负载量后,飞行员请求降落皮尔逊机场的23号跑道,并得到了塔台的许可。

负责处理抵达飞机的工作人员随后告知飞行员,降落时将有救援和消防设备在现场预备,但幸运的是,最终这架飞机安全着陆,不需要紧急救援。

一名当时在这架飞机上的乘客发推文称,机组人员保持冷静和专业,尽管由于延误,乘客将错过连接航班。

在这次出发失败后,机上乘客随后搭乘了一架重新安排的航班,在次日凌晨12:21起飞。 这趟加航AC490航班最终于周五凌晨1:35抵达蒙特利尔,比原定到达时间晚了近七个小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