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亚裔女子被判谋杀律师罪成 拒绝出庭坚称无辜
www.bcbay.com | 2023-05-24 14:38:5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年前,一名多伦多律师在街头被一辆U-Haul汽车撞死的案件于法庭获得最终判决。驾驶汽车的亚裔女子被判一级谋杀罪名成立,获终身监禁。在量刑庭审上,她拒绝出庭并仍然说自己是无辜的。

据CTV报道,法官Peter Bawden在周三下午做出了对Anh Chiem的量刑判决。

她被判于2020年在一处地下停车场开U-Haul撞死52岁的律师Scott Rosen。

起初Chiem拒绝出席此次的量刑宣判,包括听取Rosen亲友的受害人影响声明。法官Bawden当时说,这次的聆讯将被拖延,因为她拒绝离开自己的监狱。

“她有义务要出庭。如果她拒绝这么做,法庭将勒令她服从,” Bawden在庭上表示。他还出具了一个不常见的提堂勒令,要求强制带她上庭。

“惩教所的官员获得许可,可以使用任何有必要的合理强制手段,” 他说道。

此案发生在2020年12月18日下午5点半左右,作为商业诉讼律师的Rosen在下班后,被一辆出租的U-Haul卡车撞倒身亡,司机逃离现场。

起初警方形容现场是肇事逃逸案件,后来一位目击者表示,Chiem在车内等着Rosen离开律所,然后开车撞他。

Chiem的前女婿曾选择Rosen做代表律师,法庭表示,她因为商业纠纷责怪这名多伦多律师。

在此前的庭审上,64岁的Chiem通过越南语翻译为自己辩护,Rosen曾代表她的前女婿,对Chiem和Chiem的母亲计划共同开发Etobicoke一处房产提起民事诉讼。

Chiem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解释说,针对她的诉讼是在2016年提起的,之后她提出了反诉。但这个官司“永远”在进行着。

法庭作证称,2019年,一名法官拒绝了Chiem驳回诉讼的动议,还要求她支付3.7万元的诉讼费,2019年6月,上诉又被驳回,以及要支付3500元的诉讼费。

而在2018年7月,Chiem已经宣布破产,以及她知道Rosen代表了一间接管她债务的编号公司。

2020年10月18日,当时她的未婚夫帮助她起草了一封发给破产受托人的电子邮件,指责Rosen“有欺诈行为,包括做出虚假和误导性陈述,”以及Rosen把这个案子当成了私人恩怨,针对的是Anh Chiem,因其有限的英语水平,过度欺凌Chiem的家人。”

在本月初,她被判一级谋杀罪名成立。

周三下午,Chiem最终从安省Milton的女子监狱被带到了多伦多法庭。

她被限制得坐着,通过翻译听人们对Rosen的描述,包括Rosen的母亲Frima。

“他是位杰出的律师,为普通人争取正义是他的目标,” 她说。“他的死对我的生活造成了怎样的影响?我的眼泪哭成了河,我大喊大叫,但这些都无法让他复活。”

Chiem通过翻译仍然声称自己是无辜的。Bawden称Chiem是个“病态的骗子”,并表示未来的假释官都不应该相信她说的话。

由于一级谋杀罪名成立,她被判处终身监禁,25年不得假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4 A&W餐馆遭持械抢劫 流浪者太多店主员工日夜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