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真敢干!华男拿着翻译软件抢银行,一周干了9票
www.bcbay.com | 2023-05-19 17:11: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真的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这位华裔大哥当真敢想又敢干,不会英语就带着谷歌翻译去抢劫,算是应了那句老话“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他在一周之内连续9次试图抢劫银行,其中5家成功,另外4家则因为“交流不畅”作罢!

真敢干!华男拿着翻译软件抢银行,一周干了9票

真敢干!华男拿着翻译软件抢银行,一周干了9票

据当地媒体《旧金山标准报》报道,34岁华裔男子的朱利安·李(Julien Lee)已经遭到旧金山警方逮捕,被指控涉嫌6天内实施9次抢劫和密谋抢劫。

与此同时,旧金山警方也召开发布会,讲述了这起离奇的抢劫大案。

34岁的华人男子李(Julien Lee)已经被当地监狱收押,他涉嫌二级抢劫、重大盗窃和拒捕等多项重罪。据悉此人存在前科,身上还背负着多项尚未执行的“”逮捕令,包括抢劫、入室盗窃和重大盗窃等多个罪名,堪称“罪上加罪”。

警方透露,李的英文非常不好,几乎无法交流,在他制造出的所有抢劫案中,每次都是进入银行,然后向出纳员出示一张纸条并要求对方给钱,在最近一起花旗银行抢劫案中,李同样也是拿出一张纸条,然后用手机软件将纸条上的文字,从中文翻译成英文,递给柜员,索取现金。

但警方并没有提供任何一起事件中所涉及现金的数额,也没有透露成功的5次抢劫中共抢走多少钱

敢想敢干!华人男子拿着翻译软件抢银行,一周之内就干了9票…

警方向公众透露了九次银行抢劫案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敢想敢干!华人男子拿着翻译软件抢银行,一周之内就干了9票…

与此同时警方也透露,警员是在Geary大道上看到了这名符合嫌犯特征的男子,当警员试图拘留他时,他情绪非常激动,试图拘捕,但最终也是难逃警方的天罗地网。

大温华裔男子列治文抢银行

讲真,整个北美的治安状况近年来都在不断恶化,民众吐槽也是越来越多。即便生活在大温,恶性案件也是屡见不鲜。

和上面那起美国抢银行案件相似,就在不久前,列治文地区也发生了一起银行抢劫案,作案者同样也是一位华人男子。

敢想敢干!华人男子拿着翻译软件抢银行,一周之内就干了9票…

今年2月21日下午1点30分后不久,列治文皇家骑警对3号路和公园路附近的一家金融机构的“劫持警报”作出反应。

列治文皇家骑警称38岁男子Song Bai Peng被逮捕,面临一项抢劫罪指控。

根据事发当天提交给《列治文新闻》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家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门口用黄色胶带转着,门外也停着几辆列治文皇家骑警的车辆。尽管皇家骑警没有公布是哪家银行,但从媒体提供的照片可以清晰看到,是位于列治文市中心3号路边的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

从抓捕画面来看,警方在现场拔了枪,嫌犯则被勒令趴倒在地,现场没有人员伤亡报道,也没有说明是否有现金损失等细节。

至少在过去数年,列治文从来没听说过华人参与对金融机构的抢劫案件,这也算开了一个先河,只能说当下的治安已经越来越不容乐观了,大家还是小心谨慎行事。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