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央行警告:金融危机最可能从卡债和房贷开始
www.bcbay.com | 2023-05-19 01:29:55  大温好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18日,加拿大央行发布《金融系统评论》,直截了当的警告加拿大人,家庭债务加重是当前加拿大面临的主要金融风险。

央行警告:金融危机最可能从卡债和房贷开始

  央行表示:利率的升高和房价的下降,降低了许多家庭的财务灵活性。由于偿还抵押贷款的费用增加,购房者更加依赖使用信用卡,目前欠款已经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

  债务偿还率的中位数,即考察家庭的净收入和用于偿还抵押贷款债务的部分,在 2022 年已经增加到 19%。接近 30% 的抵押贷款的家庭,要拿出其收入中位数的 25% 或以上,用于偿还其欠款。自去年 2 月以来,三分之一的抵押贷款的还款额有所增加。

  到 2025-26 年续贷时,所有抵押贷款的还款额都将增加。在那些拥有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家庭中,费用的增加将是最高的,他们的还款将在 2025 年或 2026 年增加 20% 至 25%。

  拥有固定利率的借款人将在同一年看到 40% 的增长。

  在过去的一年里,选择可变利率的贷款人的还款已经增加了 50%。

  央行表示,在 COVID-19 疫情期间的房价高峰期进入住房市场接盘的家庭,将面临最大的困难。

  为了帮助减轻月供的成本,摊销期超过 25 年的抵押贷款的比例从 2019 年的 34% 增加到 2022 年的 46%。央行认为这不是永久性的,而是房主们为对抗利率上升而采取的短期措施。

  央行表示,不排除再次提高政策利率的可能性。并称“如果需要,央行仍然准备进一步提高政策利率,达成使通胀率回到 2% 的目标”。

  Macklem 还在 5 月 4 日对多伦多贸易委员会的一次演讲中重复了这一说法。

  前两天加拿大统计局报告称,上个月通胀率上升了4.4%,高于3月份4.3%的增幅。金融业的其他首要风险包括美国最近的银行业压力,硅谷银行、Signature 银行、瑞士信贷和最近的第一共和银行在今年春天出现违约。央行认为这些违约事件是区域银行业的持续调整。银行业流动性的收紧也仍然是一个关注点,特别是在银行融资成本增加的情况下。如果发生经济衰退,这仍然是一个关键风险。

  Scotiabank 经济学家 Derek Holt 表示,央行正在与高物价展开“与时间赛跑”。他在 5 月 17 日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如果加拿大央行不采取压制并削弱通胀的态度,那么加拿大可能永远无法将通胀降至 2%。”

央行警告:金融危机最可能从卡债和房贷开始

图自CBC

  为了将飙升至 40 年高点的通胀降至正常水平,加拿大央行在过去一年中将基准利率从 0.5% 提高至 4.5%。

  Holt 去年因为公开批评加拿大央行在通胀攀升时,没有及时调整利率而在金融圈受到关注。他表示,在 6 月 7 日的会议上,有几个紧迫的理由支持加拿大央行行长 Tiff Macklem 提高利率。其中之一是通胀预期的威胁。

  Holt 认为,高通胀“已经持续了太久”,消费者和企业可能在短期内对这个 2% 的口号失去了信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