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美首例!这州全面禁止TikTok,加拿大也动手了…
www.bcbay.com | 2023-05-18 15:54: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昨天(5月17日,周三),美国蒙大拿州州长格雷格·詹福尔特(Greg Gianforte,下图)签署法案,禁止中国公司拥有的TikTok在该州运作。

据环球时报引述多家美国媒体的报道,这也让蒙大拿州成为了全美第一个全面封杀TikTok的州,根据新法案,谁不遵守该禁令还会受到重罚!

图片

图片

TikTok是中国短视频分享平台抖音的海外版,母公司是字节跳动。截至目前,TikTok拥有超过1.5亿的美国用户。

按照新法案,蒙大拿州将禁止TikTok运营。此外。还将把谷歌(Google)和苹果(Apple)的应用软件商店在该州界内提供TikTok应用软件定为非法。

TikTok以及应用商店如果违反法律,将被处以每天1万美元的罚款,不过TikTok的个人用户不会受到惩罚。

蒙大拿州议会于今年2月提出这项法案,4月14日,州众议院以54票赞成、4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封禁TikTok法案”的第三轮投票。

5月17日,蒙大拿州州长签署法案,使法律正式生效。

禁令将从2024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不过,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一场诉讼大战正蓄势待发,任何法律挑战都可能推迟蒙大拿州禁令的生效日期。

TikTok在一项声明中说,这项法案“通过非法禁止TikTok而侵犯了蒙大拿州人民受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权利。”

声明还说,该公司“将捍卫我们在蒙大拿州境内外用户的权利。”

全美首例!这州全面禁止TikTok,加拿大也动手了…

多家美媒报道,该禁令有可能面对多项法律挑战。反对者指称,禁令违反了用户受到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论自由权。

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国会制定的任何法律不得侵犯到公民的基本人权,其中包含了言论自由。

目前言论自由倡导组织已迅速对蒙大拿州的禁令做出回应,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周三表示,该立法“是对第一修正案的践踏”。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执行主任Jameel Jaffer说,如果真的打起官司来,将明显对TikTok有利。

图片

他说:“蒙大拿州将很难让法院相信这种禁令符合第一修正案的规定。”

2020年,时任总统川普曾试图通过美国商务部颁布的一项命令,禁止对TikTok和微信海外版进行新的下载,但是该禁令被多个法院阻止,从未生效。

此外,美联社援引网络安全专家说法分析称,蒙大拿州的禁令除了祭出罚款之外,没有任何激励措施使相关公司愿意遵守规定,因此“充分执法将非常困难”。

反对此法的人说,政府这样做实在太过分,蒙大拿州居民大可绕过政府禁令,运用私人网络,因为私人网络可以将用户传输的资料加密,保护用户上网浏览等活动不受监视。

图片

此前在华盛顿美国国会大厦外,有人发声支持TikTok。路透社

环球网、公号长安街知事消息,2023年2月27日,路透社援引一份白宫备忘录报道称,白宫要求美国政府机构在30天内,卸载联邦设备和系统中的短视频应用TikTok。

就在同一天,加拿大政府也宣布,自2月28日起,加拿大联邦政府所有的电子设备都将卸载TikTok。

图片

也就是说,加拿大人仍然可以使用TikTok,但政府雇员的工作设备除外。

加拿大首席信息官称,作出这个决定的理由是保护个人隐私和网络安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这可能只是第一步,今后可能会采取更多行动。

图片

针对美国对TikTok下禁令的做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2月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美国作为世界头号大国,竟然如此惧怕一款青年人喜欢的应用软件,未免太不自信了。

毛宁说,我们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别国企业的错误做法。

TikTok加拿大公司发言人也表示,对加拿大政府的决定感到失望。

该发言人称,加拿大政府“单独针对TikTok的方式无助于实现保护加拿大人隐私和安全的目标”,“它所做的只是阻止加拿大官员在数百万加民众喜爱的平台上接触公众”。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