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闹市区突发枪击案1人重伤,警匪追逐宛如大片
www.bcbay.com | 2023-05-18 15:50: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闹市区突发枪击案1人重伤,警匪追逐宛如大片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这几天的大温可真是不太平。

昨天(周三,5月17日)晚上,高贵林David Ave.夹Coast Meridian Rd.路段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男子身受重伤。

同样是昨天,新西敏一个住宅区发生怀疑劫车案,引发警匪追逐,多辆警车在马路上飞驰拦截出租车,场面壮观宛如电影大片。

几天前,大温华人聚居的列治文发生暴力抢劫案,多名劫匪强行入室并暴力袭击住户,导致两人受伤。

高贵林惊爆枪击案,警方急寻目击者

据CityNews等媒体报道,高贵林的枪击事件发生在人口稠密的Burke Mountain地区,令不少民众感到相当忧心。

图片

图片

高贵林皇家骑警表示,昨晚7点半左右,警方接报赶到David Ave.夹Coast Meridian Road的十字路口,发现一名男子遭枪击身受重伤,警方马上对他进行了现场急救,之后又将他送往医院。

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起枪击案属于有目标袭击,公众安全应该不会受到威胁。但枪击案发生在人口密集的地区,令警方感到担忧。

图片

图片

警方指出,疑犯案发后驾驶一辆银色或是灰色的私家车逃离现场。

大约20分钟过后,警方接报在Cape Hoarn Ave.夹Unit4ed Blvd.路段发现了一辆烧焦的汽车,应该与此案有关。

警方呼吁,任何目击此案,或是在案发前后在案发现场附近经过,拍下相关视频或有行车记录仪视频的,请尽快与高贵林皇家骑警联络,电话为604-945-1550,此案的档案号为2023-12269。

图片

图片

新西敏警匪追逐,宛如电影大片

也是在昨天,新西敏一个住宅区下午上演了一场出租车和警车的疯狂追逐战。
据报道,一名男子涉嫌袭击一名出租车司机并抢走他的车辆,之后在街上超速行驶,横冲直撞,并遭遇警方的围追堵截。

图片

图片

据Global News、CityNews等媒体报道,从多位目击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可见,新西敏警方当时对一辆冲撞其他车辆的出租车进行了大规模围追堵截。

当出租车行至位于7th Ave.的十字路口时,一度左转后尝试掉头,终于被警车前后夹击将其截停。

多名警察下车后拔枪走近,最终将嫌犯拉出车外制服并戴上手铐。

图片
图片

受事件影响,新西敏第6街从Princess St.到Hamilton St.路段、以及第7街 介乎5街至8街的路段一度关闭。

出租车公司Royal City Taxi对CTV表示,该公司一名司机遭袭击后车被抢走,受伤的司机目前已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警方表示,案发现场为闹市区,路上行人及车辆众多,有引发严重伤亡的风险,幸好劫车事件得以顺利解决,警方目前仍在搜集证据,对此案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图片

新西敏市议员米哈斯(Paul Minhas)表示,案发生时他刚从附近的理发店出来,亲眼目睹出租车与警车追逐,混乱的场面让人感到恐惧。

“我在电影中看到过这样的情境,但从没想过会在现实生活中会亲眼目睹”,米哈斯说。

他表示,幸运的是,嫌犯当时没有把车开到人行道上,不然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这里有很多老人,孩子们也经常附近玩耍,稍有差池就可能造成多人受到伤害甚至死亡,这样的场景相像一下真是让人后怕。”

图片

米哈斯强调,相关法规必须收紧,抓捕罪犯之后转眼就释放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列治文民居被盯上,遭暴力入室盗窃

列治文日前发生入室抢劫案,2人受伤。列治文及温哥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上周末成功拘捕了涉案的6名嫌犯。

图片图片

上周五(12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列治文警方表示接报称,多人强行闯入位于Blundell Rd.10000号路段的一户民居,并袭击了两名20多岁的住户,之后他们开着一辆浅色本田私家车逃离现场。

列治文警方随后和低陆平原及温哥华警方采取了联合行动,最终成功拘捕了6名嫌犯,并起获了一些武器。

警方表示,疑犯为6名男性,其中4人为成年人,另外两人为青少年,他们来自低陆平原的不同城市。

列治文警方表示,嫌犯是有针对性地施袭,暂时还没有确定此案是否与帮派冲突有关。

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并已由列治文皇家骑警总体调查部门负责。
如有人对此案有任何信息,请联系列治文皇家骑警,电话604-278-1212,案件编号2023-14495。

   0


相关新闻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